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钢琴起源于哪里?谁发明的钢琴?

钢琴起源于哪里?谁发明的钢琴?

2016年09月05日

 

钢琴(piano forte 或forte piano),简称piano,是一种键盘乐器。从18世纪末以来,在欧洲及美国,钢琴一直是最主要的家庭键盘乐器,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

 

钢琴的起源,最早可以追溯到600多年前古埃及与古希腊的弦什(一种琴)。弦什的琴弦不断增加,逐渐形成了多弦乐器。后来,又演变成两种演奏形式的乐器:拨弦古钢琴和击弦古钢琴。这两种乐器都是现代钢琴的鼻祖,统称为“古钢琴”。18世纪初,欧洲大陆音乐开始迅速发展,音乐创作不断深化,需要更细腻、生动地表现出人们内心对无线丰富的大自然和社会生活的感受。这时,缺少力度变化和对比的古钢琴,已经不能完全满足音乐艺术发展的需要,不能适应无限丰富的情感色调及变化,因而逐渐被音量洪大的钢琴所取代。

钢琴的发明者是巴尔托洛奥·克里斯托弗里,他是意大利佛罗伦萨美第奇家族的一位乐器制作师。1709年,他以拨弦古钢琴为原形,制作出了一架可以弱奏、也可以大力度演奏的钢琴。这架琴琴声更富有表现力,音响层次更丰富,并能通过手指触键来直接控制声音的变化, 被称为具有“强弱音变化的古钢琴”,是现代钢琴的前身。后来,这架古钢琴经过德国和英国制作师们的不断改进完善,就成为了我们看到的现代钢琴。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