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资讯列表

  • 自学钢琴需要掌握的方法

    自学钢琴需要掌握的方法

    弹钢琴也算是一项技能,跟学习其他技能一样,都是需要找到方法的。但是多人多在对自己学钢琴上存在着一些误解,比如有的人说手指头短的人是不应该学钢琴的,这是不对的。

    2021年04月06日
  • 如何学习五线谱

    如何学习五线谱

    符点音符是标在音符符头右边的小圆点儿,用以增加音符的拍值。若一个音符的右边带有一个符点,那么表示该音符的拍值在原来的基础上还要再增加1/2拍。

    2021年04月05日
  • 学钢琴是五线谱

    学钢琴是五线谱

    五线谱的前身可追溯到中世纪的纽姆记谱法及有量记谱法。纽姆谱以横线为标准,用符号表示音的高低,但不显示音值长短。从7世纪起,这种记谱法出现于欧洲天主教堂内,最初只用1根线代表F音高,11世纪经阿雷佐的圭多逐步发展成4根线。

    2021年04月04日
  • 弹钢琴的五种指法(二)

    弹钢琴的五种指法(二)

    白键和黑键都可以括。当然了,括的时候要保证弹奏的方便。当我们知道下面该括的时候,要提前准备,不要等弹到前一个音了再抓瞎准备后一个音。

    2021年04月03日
  • 弹钢琴的五种指法(一)

    弹钢琴的五种指法(一)

    穿指跨度不要太大,要尽量避免穿4度以上的距离。什么是4度?从do到fa的距离就是4度。可以试试,如果2、3或4指在do上,然后用1指穿,穿过去后落在so或者la上,一定会是很不愉快的。

    2021年04月02日
  • 钢琴演奏技巧

    钢琴演奏技巧

    如果24个大小调音阶弹的非常好这根本就不是难事了,弹音阶要注意的是让所有音出来的声音都要一样。不能有轻有重一定要注意手指的控制能力,如果弹音阶的时候还有的重有的轻,控制不好力度,那以后怎么能演奏出满意的音色呢?

    2021年04月01日
  • 刚开始学习钢琴如何正确的学习

    刚开始学习钢琴如何正确的学习

    找到整个键盘的中间点,居中而坐,控制全局。有钥匙孔的钢琴,钥匙孔就是中间。没钥匙孔的

    2021年03月31日
  • 学钢琴有很多好处

    学钢琴有很多好处

    音乐素养这四个字听起来挺虚无缥缈的。但是时间长了,学习钢琴的人和没有学过钢琴的人就有明显的音乐素养差距,比如节奏感,比如音高,再比如主旋律和伴奏的区分。

    2021年03月30日
  • 弹钢琴中的断奏练习

    弹钢琴中的断奏练习

    断奏的训练可以练习手指的独立性、手指支撑和放松,这些都是为音阶弹奏做准备的,如果手指独立性不好,支撑也不好,又不放松,那么就根本弹不了音阶,弹出来的音阶是不清楚的,没有颗粒性,声音不集中。

    2021年03月29日
  • 如何弹好音阶

    如何弹好音阶

    音阶的练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甚至是伴随学琴者一生的学习。从一开始学琴就应当高度重视音阶的练习,运用正确的方法练习,一定要坚持不懈的练习,不能急于求成,只求好不求快。

    2021年03月28日
  • 正确掌握练琴方法

    正确掌握练琴方法

    练琴要善于用脑,做到“心灵手巧”。 钢琴演奏要求相当复杂。练琴的过程,常常是演奏者根据音乐效果的需要,积极寻找、体验最佳演奏动作、演奏状态的过程。所以练琴是一种较高的脑力劳动。练琴时必须要用脑,确立脑指挥手的原则是至关重要的。

    2021年03月27日
  • 家长为什么都想让孩子学钢琴

    家长为什么都想让孩子学钢琴

    如果孩子决定学习弹钢琴,家长需要做好三件事情

    2021年03月26日
  • 该怎样学好钢琴

    该怎样学好钢琴

    想要做任何一件事可以达到预想的结果,付出时间是必不可少的。而钢琴对于时间的要求就更为严格了。

    2021年03月25日
  • 刚开始学琴一定要坚持

    刚开始学琴一定要坚持

    引导孩子一定程度地去研究和感知乐器本身,以及以幼儿的视角理解乐理知识,鼓励和引导孩子研究自身喜欢的乐曲,每天练琴时,都以欣赏的态度,尽管孩子的琴技还较幼嫩

    2021年03月24日
  • 高抬指与贴键弹奏

    高抬指与贴键弹奏

    高抬指强调手指独立运动,它有助于手指能力的增长,初学钢琴者学习高抬指是一个必要的阶段,掌关节和手指的肌肉群都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锻炼。这同时也为以后贴键弹奏打下基础。如果掌关节训练不好,它必然影响手指的灵活性、独立性。

    2021年03月23日
  • 练习钢琴的高效方法(三)

    练习钢琴的高效方法(三)

    另一个极为重要的慢速弹奏要点,是在每次结束练习之前,要慢速、尽量完美、准确地把这一次的练习内容弹奏一遍。千万不要在结束时想过把瘾,很快地把练习的内容匆匆过一遍。因为快容易出错,那这最后一次弹奏出现的错误,对下次的练习,是会产生负面效果的。

    2021年03月21日
  • 练习钢琴的高效方法(二)

    练习钢琴的高效方法(二)

    只有多次反复练习足够短小的章节,才是最有效地学会它的办法。章节只有足够短小,你才能在几分钟内重复练习十几甚至上百次。这样不断重复的练习,是最快学会新的手势和弹法的方式。章节越短,你就能越快学会弹,并且不易有负面效果。

    2021年03月20日
  • 练习钢琴的高效方法(一)

    练习钢琴的高效方法(一)

    双手同时学习弹奏时,大脑注意力分配给了两只手,每一只手受到的关注就相对较少,这时候还要同时注意指法、节奏和配合等,必然会影响学习的进度。所以,刚开始的时候,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到一只手上,更能帮助这只手,尽快地学会按照正确的指法和节奏弹奏。

    2021年03月19日
  • 怎样才能有效的学好钢琴

    怎样才能有效的学好钢琴

    弹钢琴可不是把谱上的音弹出来就可以了,你要把你面前的琴谱当成是一个剧本,而你是演员。除了把台词念对之外

    2021年03月18日
  • 钢琴正确演奏技巧

    钢琴正确演奏技巧

    视奏训练实际上自从学琴就开始了,钢琴视奏能力在钢琴演奏中具有重大意义。拥有较强的视奏能力能够大大缩减读谱和练习的时间,大幅度提升学习和艺术合作的效率,视奏是钢琴演奏的基本技能,良好的视奏教学训练不仅能够训练学生的识谱、读谱能力,而且还能够训练学生的盲奏能力。

    2021年03月17日
  • 弹奏钢琴中的识谱

    弹奏钢琴中的识谱

    也许有的人说,那我就每首乐曲都标记上,须不知这样耗时耗力。而且,当我们如果一开始便自己有方法地去看谱,等乐谱熟练了后。与喜欢标记简谱的钢琴学习者花相同的时间,标记简谱者可能音才认熟练,但是乐谱熟悉者却已经完整将乐曲弹奏下来了。“先难后易”,“先苦后甜”的道理在这体现的淋漓尽致。

    2021年03月16日
  • 简单易学的钢琴曲

    简单易学的钢琴曲

    天鹅湖主题曲这首曲子在左右手的部分分布比较平均。即使你需要在一些部分用两手同时演奏,那些音符完美地契合在一起,并不会很难做到。一旦你熟悉掌握了这首歌曲的节拍形式,你可以用它来炫耀你的情感表达。

    2021年03月15日
  • 怎样弹好钢琴曲

    怎样弹好钢琴曲

    只一页乐谱,就能告诉你所有你需要知道的关于这首曲子难度的一切。总得来说,你需要找到相对来说比较短、节奏变化不大,节拍简单的曲子。当你刚开始学习钢琴时,最好也避免选择需要你把手指伸得过开或是弹奏很多和弦的乐谱。

    2021年03月14日
  • 钢琴演奏中的触键

    钢琴演奏中的触键

    全臂落键,特点是上臂、前臂、手腕、手和手指密切的结合在一起运动。练习这种触键的方法是夸张的练习方式:左手放在小字组上手腕和手指保持稳固,然后尽可能高地耸起肩部,整个手臂和手也随之抬起。这时手指离键约有2、3寸远。

    2021年03月13日
  • 弹钢琴时的手指与手型

    弹钢琴时的手指与手型

    越指法是用来弹奏更低音时,双手跨度比较大时弹奏,第二或第三、第四指从一指上方穿过,这里要注意只能是其他手指从一指穿过,不能第四指穿过第三指或者第二指这样是不规范的。

    2021年03月12日
  • 学钢琴对孩子的帮助

    学钢琴对孩子的帮助

    毅力、恒心、锲而不舍是获得成功的重要因素。许多钢琴教师都有这样的体会,在他们众多钢琴学生中,学得最好的不是最聪明或是天赋最好的

    2021年03月11日
  • 学钢琴会比普通孩子更聪明

    学钢琴会比普通孩子更聪明

    人的大脑分为左右两部分,而大多数人的大脑生来就是左右发展就不均衡的,这很正常,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是左撤子和子。

    2021年03月10日
  • 弹钢琴的指法

    弹钢琴的指法

    比较常见的指法还有手指伸展,就是将手指横向伸张开,上行或者是下行,一般拇指和其它的手指伸展的时候比较多,中指和无名指,无名指和小拇指用的比较少。相对应的指法就是缩指,两个不对应的手指缩在一起。

    2021年03月09日
  • 钢琴弹音阶与琶音

    钢琴弹音阶与琶音

    弹出之音集中、有力、挺拔、饱满、鲜明。有些人弹奏,声音软弱虚飘,模糊不清,若以视觉形象比喻听觉形象,有如一幅焦距不准而景象模糊的照片,完全不合标准。

    2021年03月08日
  • 八度的正确弹奏方法(二)

    八度的正确弹奏方法(二)

    指尖部位的功能主要为:支撑手的落键;向琴键传送手的弹奏力量;对手的触键进行细微调节。许多人弹不好八度,究其原因,多因缺乏手腕功夫,次为指尖部位功力欠缺。因此,要弹好八度,关键要练好手腕及指尖部位的相应弹奏技能,即手腕要灵活、有力、有弹性、有耐力,指尖部位要坚硬、敏锐。

    2021年03月07日
  • 八度的正确弹奏方法(一)

    八度的正确弹奏方法(一)

    弹八度时,弹奏之大、小指最前端小关节要弯曲、挺立,整个指头要坚硬。要用大、小指尖外侧部位触键,触键面要宜小不宜*R>一些人弹八度,指头散软,小关节松垮开不停甩动,像在琴上拂扫,弹出的音虚散、模糊。这种不良形态必须纠正。

    2021年03月06日
  • 三个思路学好钢琴

    三个思路学好钢琴

    相信这不难去做选择,可为什么最后我们总是走上了逼孩子练琴鸡飞狗跳的道路呢?这就需要你先调整心态,从对的角度去引导孩子。

    2021年03月05日
  • 为什么几千万人在学钢琴

    为什么几千万人在学钢琴

    不仅有旋律知识、和声知识、复调知识和音乐史知识,还有音乐形象、音乐内容、音乐意境和音乐风格等音乐美学知识。

    2021年03月04日
  • 弹钢琴指法练习

    弹钢琴指法练习

    练习的方法有两种:一是保留音练习法,二是穿指练习。第一种练习法,可以保留其它四指的任意手指,然后只用大拇指弹奏。

    2021年03月03日
  • 弹音阶与琶音的标准

    弹音阶与琶音的标准

    弹音阶与琶音,弹奏者在内心观念与自我感觉上,要以每一个音、每一个琴键、每一个手指各为一独立体,音与音、键与键、指与指之间互不依附、混淆、粘连,一个是一个,乾乾净净,利利落落,清清楚楚。人们通常用“颗粒性”一语形容上逑要求。

    2021年03月02日
  • 钢琴单音技术的正确弹奏

    钢琴单音技术的正确弹奏

    单音技术,是指弹奏一个个单音音符接连进行的技术性钢琴织体的技术。这种技术主要包括四大类型:音阶与琶音;颤音;重复音;其它无统一模式的单音织体。

    2021年03月01日
  • 弹钢琴音阶的强化

    弹钢琴音阶的强化

    弹音阶要注意的是让所有音发出来的声音都要一样,不能有轻有重,一定要注意手指的控制能力,如果弹音阶的时候还是有的重有的轻,控制不好力度,可能演奏不出令你满意的音色和旋律。

    2021年02月28日
  • 练成正确手型

    练成正确手型

    练琴时需要顾及的方面有很多,指法、音位、节奏、手型……这些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我们才一贯地提倡:一定要慢练!! 只有慢练才能使学生的大脑来得及思考,注意到要纠正的地方。要一直练到没有错误,较顺畅了,才能开始逐步加快弹奏速度。尤其是手型有问题的人,更要采用慢练的方法。

    2021年02月27日
  • 刚学钢琴的幼儿重点都有什么

    刚学钢琴的幼儿重点都有什么

    在上《小汤姆森》前两册时应该全部采取断奏法来训练手指独立性。也就是大臂带动小臂抬起手来,然后自然落下手腕,同时掌关节结实地支撑住

    2021年02月26日
  • 学习钢琴能坚持下来太难了

    学习钢琴能坚持下来太难了

    当你想要去某个地方之前,你一定得先 google maps 一下,搞清楚那个地方在哪里,然后再行动。练琴的时候也是一样:先想想这首曲子“理想中

    2021年02月25日
  • 学习钢琴兴趣非常重要

    学习钢琴兴趣非常重要

    引导孩子一定程度地去研究和感知乐器本身,以及以幼儿的视角理解乐理知识,鼓励和引导孩子研究自身喜欢的乐曲,每天练琴时,都以欣赏的态度,尽管孩子的琴技还较幼嫩

    2021年02月24日
  • 演奏钢琴技巧

    演奏钢琴技巧

    和弦方面主要还是练习方法问题。不管是几个音的和弦弹下去都要整齐,不能有前有后,P的和弦演奏要非常轻巧、干净利索, f的和弦要有种金属般的声音,弹下去的音就要沉下去,不能弹下去的和弦给人一种发飘的感觉。

    2021年02月23日
  • 弹钢琴的手指练习

    弹钢琴的手指练习

    手指练习也不应当在开始练琴的时候就弹,而应当放在一首到两首练习曲或乐曲之后弹。这样做的好处,在于避免日后对手指练习的依赖——不做手指练习就弹不动曲子。到了一定阶段(车尔尼849)后,就应当减少手指练习的量,而加大音阶,琶音,半音阶等基础练习的量。

    2021年02月22日
  • 弹钢琴、乐谱的重要性。

    弹钢琴、乐谱的重要性。

    五线谱谱面如果较为复杂,难度非常高,那么平时视奏能力还不错的人,也会看这种谱面比较吃力,阅谱速度会比较慢。

    2021年02月21日
  • 实用钢琴学法

    实用钢琴学法

    这种方法会非常系统的从零开始,引导学生学习并掌握钢琴的各种弹奏技法、同时慢慢积累钢琴技巧。这个过程是比较漫长的,一般都需要4至5年以上才有一定成绩

    2021年02月20日
  • 学钢琴的禁忌

    学钢琴的禁忌

    虽然有些孩子考级成绩很不错,但一旦参加正规的考试,基本功不扎实,钢琴弹起来一弹一错,基本功扎实的,指下不乱,指法娴熟,一招一式尽显琴者风范。

    2021年02月19日
  • 学习钢琴最佳年龄以及好处

    学习钢琴最佳年龄以及好处

    学习钢琴的好处,可以提高个人的修养、文化、素质孩子从小学习钢琴可以受到良好的音乐教育,不仅能使他们提高音乐素养、艺术修养而且对培养严谨而踏实的学习态度

    2021年02月18日
  • 家长陪练原则

    家长陪练原则

    如果你的孩子练琴已经很会动脑子,你就坐在他后面听就行了。看看书、刷微信都可以,让他感受到你的存在就可以了。每次练琴结束,把今天的成果向你汇报,你帮他总结总结,小孩子要多鼓励,多注意练琴方法的引导和强化。

    2021年02月10日
  • 练好钢琴的几个基本功

    练好钢琴的几个基本功

    弹音阶与琶音,手指、手掌,特别是掌关节处都要凸起、挺立,整个手,形成一个自然形态的“架子”、“模子”状。这个“架子”、“模子”既不能紧绷、僵硬,又不可松垮、散软,而要松紧、软硬适当,呈自然状态。

    2021年02月09日
  • 用耳朵弹钢琴

    用耳朵弹钢琴

    用耳朵听出旋律是否清楚,不与伴奏混乱,每一个主题或声部的特点,音的时值是否正确。

    2021年02月08日
  • 坚持学钢琴益处非常大

    坚持学钢琴益处非常大

    我们身边学钢琴的孩子很多,半途而废的也很多。作为家长,有的任务孩子学钢琴就要学的有成就的;有的认为随便学学,会弹就成的;也有的为了培养孩子音乐素养的。学钢琴到底要让孩子学什么?不知各位家长是否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

    2021年02月07日
  • 超好用的钢琴修理小妙招

    超好用的钢琴修理小妙招

    钢琴内部构造较为复杂,需用专用工具、材料才能进行修理,并且学会动用专用工具进行修理,也必须由专业技术工人指导才能进行。这里所介绍的是在不需要专用工具,毛病也比较小时的处理方法。在租钢琴方面,建议可以先选择基础一些的琴,不用花费大量金钱去买进口钢琴,等确定下来自己的目标再做选择。

    2021年02月06日
  • 学钢琴到底能给你带来多少好处

    学钢琴到底能给你带来多少好处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技之长。在这个容貌固定的时刻,大家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和别人不一样的内在或者拥有着一个有趣有艺的灵魂。而每个人对于自己的目标和要求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想要钱,有的人想要更多的生活技能,租钢琴也可以给大家带来更加便捷的通道。

    2021年02月05日
  • 如果你拥有以下几种能力,学习钢琴事半功倍

    如果你拥有以下几种能力,学习钢琴事半功倍

    一个人的钢琴水平如何?仅仅靠考级成绩和弹几首乐曲是远远不够的。钢琴学得好,除了需要具备扎实的基本功和较强的音乐表现力之外,还应该具备以下五种能力。

    2021年02月04日
  • 几岁学钢琴比较适合

    几岁学钢琴比较适合

    许多人认为学琴的年龄越小越好,这可能是一种误解。据非正式统计在重大国际比赛中获奖者开始学琴的年龄是5~15岁左右。因为儿童的生长发育是先由大肌肉活动开始,再到小肌肉的细腻动作,而弹琴需要的是很具技巧性的小肌肉动作,需要相当的耐性,年龄太小的宝宝协调性稍差且坐不住,此时学琴无异于拔苗助长。因此,过早送宝宝去学钢琴、电子琴、小提琴等乐器是不适宜的。还有就是在钢琴选择方面,大部分家长会选择租琴,这样会便捷很多。

    2021年02月03日
  • 钢琴不要苦练要巧练

    钢琴不要苦练要巧练

    有时候练了一个星期都不知道哪里弹错音,宁可花一个小时去琢磨一句的触键、变化、速度,也不要花同样时间漫无目的弹10遍。

    2021年02月02日
  • 学钢琴的孩子比普通人更聪明

    学钢琴的孩子比普通人更聪明

    人的大脑分为左右两部分,而大多数人的大脑生来就是左右发展就不均衡的,这很正常,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是左撤子和子。

    2021年02月01日
  • 工作之余学学钢琴

    工作之余学学钢琴

    在现代的社会里,大多数人的业余时间本来就是有限的,还要投入不小的精力,物力、财力学钢琴,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2021年01月31日
  • 学钢琴的好处实在太多

    学钢琴的好处实在太多

    著名钢琴家、作曲家贝多芬曾说:“音乐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学更高的启示,谁能渗透我音乐的意义,便能超脱寻常人无以自拔的苦难。”音乐带给人的意义是不能够用三言两语表述清楚的,那么学习钢琴,学习音乐到底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好处有哪些呢?

    2021年01月29日
  • 学钢琴要保持有一个好的心态

    学钢琴要保持有一个好的心态

    有了一定的识谱基础后,并不见得学生就能百分之百的把乐曲看得很清楚,这时教师还要注意要让学生调整好心态。有的学生天生急性子,有的则属于马大哈,做事浮躁,他们有一种急于求成的心理状态,一拿到新谱总会产生一种急于“完成”的强烈欲望,虽然这是积极的一面,但是往往错误会因“急”而生,因此,在弹奏之前,要先有一个浏览的过程,仔细地看谱、分析结构、调式及节奏特征,所以,要想把谱子识好,首先要调整好心态,要平心静气,一步一个脚印,否则就会出现欲速则不达的后果,租琴可以方便我们多加练习,没事就弹一弹。

    2021年01月28日
  • 要想孩子自觉学习钢琴不容易

    要想孩子自觉学习钢琴不容易

    如果是孩子想学琴,家长就会无条件支持。但是想到买琴的话要是孩子不学了,钢琴的处理问题是大多数家长们的困扰,那么租琴就可以帮助家长们解决这个难题。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让他学,孩子不想学琴了,家长就说:算了吧,不勉强他了,就由他不学了。这样一来,就前功尽弃,前面的时间和金钱就白白浪费了。如果是家长想要孩子学琴,那就要让他坚持下去,大部分小朋友都是贪玩的,学怎么东西都是三分钟热度,大人不管他,他学一段时间就不想学了。但是,大人让他学,多数小朋友都能坚持学下去。

    2021年01月27日
  • 弹钢琴错误手型

    弹钢琴错误手型

    手型固然重要,但相对音乐来讲,是次要的。音乐的重要性无论怎么强调都不过分,手型是重要的,但不是主要的。只强调手型不注重音乐,那弹到最后只能是“打字员”。弹钢琴不强调音乐只注重手型,等于写文章不强调主体,只注重华丽的词藻。

    2021年01月26日
  • 弹钢琴的手型

    弹钢琴的手型

    学琴第一个月的时候,正确手型的灌输和指导是必要的。指尖立起来是要坚持要求的,但不要刻意要求,把握住底线就可以了。节奏感的训练和音乐的引导才是重中之重。

    2021年01月25日
  • 如何提高孩子练习音阶的兴趣

    如何提高孩子练习音阶的兴趣

    音阶练习是钢琴弹奏基本功训练的基础,美籍波兰钢琴家约瑟夫 霍夫曼(Hofmann Josef,1876—1957) 曾说:“我对音阶毫不放松的练习,使我终生受益 ”。因此,我们首先要让学生清楚地认识到学习音阶的重要性,租钢琴有便于我们练习。

    2021年01月24日
  • 业余学钢琴是个不错的选择

    业余学钢琴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现代的社会里,大多数人的业余时间本来就是有限的,还要投入不小的精力,物力、财力学钢琴,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2021年01月23日
  • 学习钢琴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帮助

    学习钢琴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帮助

    钢琴学习是一种对人类文化的学习。业余钢琴学习者说到底表演机会有限,他们最终不是成为音乐的演绎者,而是音乐的享受者。 所以应通过钢琴这一切入点,让孩子了解交响乐、舞剧、歌剧、世界音乐等众多音乐文化。学会欣赏音乐,理解音乐、鉴赏音乐,开拓艺术视野,培养正确的审美取向,在博大精深的人类文化遗产中度过有意义、有品位、丰富多彩的人生,这才是音乐学习最终的落脚点。

    2021年01月22日
  • 学钢琴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学钢琴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我们身边学钢琴的孩子很多,半途而废的也很多。作为家长,有的任务孩子学钢琴就要学的有成就的;有的任务随便学学,会弹就成的;也有的为了培养孩子音乐素养的。学钢琴到底要让孩子学什么?不知各位家长是否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

    2021年01月21日
  • 练钢琴错误手型的纠正

    练钢琴错误手型的纠正

    如果孩子掌关节凹陷,可把一只乒乓球放进丝袜中,绑在孩子手上〔球在手心部位〕再弹琴,这样坚持一段时间,会有一定的成效。人们口中所说的乐器之王就是钢琴,而乐器之后是小提琴,乐器王子是古典吉他。

    2021年01月19日
  • 钢琴要从小学习

    钢琴要从小学习

    一般地说,年龄小点是好些。这是由于同大龄相比,年龄小的学生,更有利于及早训练发展手指的独立、灵活,手腕的柔软、弹性以及人的整个肌体与弹奏动作的协调配合等等;同时,也有利于及早培养熟练的识谱的能力,是学生能眼见谱上音符

    2021年01月18日
  • 学钢琴的人要懂得“分手”很重要

    学钢琴的人要懂得“分手”很重要

    说起学钢琴的好处,简直不要太多!提升个人气质和素养,增强自信心和记忆力,锻炼左右脑开发……其实,学钢琴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好处,那就是:学钢琴的人,对爱情的抗击能力不是一般的强!为什么这么说?因为钢琴老师动不动就说:“分手!分手!分手!”没错,分手!——分手弹!

    2021年01月17日
  • 给孩子选择学钢琴是对是错

    给孩子选择学钢琴是对是错

    我想,大部分家长让孩子选择学习弹钢琴,是因为学习弹钢琴有助于锻炼意志、陶冶情操和增强自控力;同时,在学习弹钢琴的过程中随着孩子的心理状态向表演和自我表现的方向变化,孩子的性格也会逐渐变得活泼、开朗。

    2021年01月16日
  • 学习钢琴不要半途而废

    学习钢琴不要半途而废

    近些年来,在很多国际钢琴比赛得奖者中,中国青年钢琴家的身影屡屡可见。早已成熟的青年钢琴家成了唱片公司的台柱子,也频繁地亮相于世界各地的音乐厅、音乐节,与国际一线指挥家和交响乐团成功合作。

    2021年01月15日
  • 孩子在学习钢琴前家长们需要了解些什么

    孩子在学习钢琴前家长们需要了解些什么

    对于孩子该在几岁开始学钢琴,这一点没有明确规定。虽然如此,但有越来越多孩子很小就开始学钢琴。

    2021年01月14日
  • 孩子学钢琴有家长的陪伴会更好

    孩子学钢琴有家长的陪伴会更好

    很多的家长不仅要让孩子学习文化,也要让孩子学一些乐器,钢琴就是大多数家长的第一选择,租琴也成为家长们的首选。由于钢琴不好学,因此家长们就会让孩子从小就学习弹钢琴。但不知道有些爸妈发现过没,即使给孩子请的是同一个老师,而且花的时间也是一样的,但是有的孩子会学的很快,有的却学的很慢。

    2021年01月13日
  • 钢琴练习不一定在琴键上

    钢琴练习不一定在琴键上

    很多人知道错了,以为下一次便不会错,或者下一次再改吧!养成习惯后,你的第一次,不管上课,或演奏总会失败。要知道一场演奏会是没有让我们再弹一次的机会。所以自练琴起,每次都要当作只有这一次机会的态度,不要有下一次的念头。

    2021年01月12日
  • 钢琴知识一定要了解

    钢琴知识一定要了解

    成人学生的占比也逐渐变大,来咨询成人学钢琴的学生也越来越多。其实成人学生学钢琴的速度超过小朋友,当然前提有两个,一个是要打基础而不是速成,另一个是走纵深专业道路的除外,如果只是想要打好基础,能够独立识谱弹奏一些喜欢的曲目,确实是比小朋友快很多。

    2021年01月11日
  • 学钢琴虽然不简单,只要坚持都不是问题

    学钢琴虽然不简单,只要坚持都不是问题

    很多人都喜欢钢琴曲,但是多半都想着自己欣赏了,从未曾想过自己去弹奏,都会觉得学钢琴想想就好难。就好像左手画方,右手画圆那么难。其实钢琴双手合奏靠的是节奏的训练和肌肉记忆,并不需要左手画方右手画圆。所以今天给大家讲讲入门方法,大家看完就不会觉得弹钢琴那么难了。

    2021年01月10日
  • 弹钢琴到底有多少好处,随便举例几点给大家看看

    弹钢琴到底有多少好处,随便举例几点给大家看看

    越来越多的家长引领孩子走进音乐艺术的殿堂,租琴也被越来越多的家长所认可,学习钢琴不仅仅是为了提高艺术修养、习得一技之长,研究表明学习钢琴还能帮助孩子们在其他学科表现得更出色,也能发展并提升众多受益终身的能力。学习钢琴对孩子的成长有什么好处?

    2021年01月09日
  • 为什么大众瞩目于钢琴

    为什么大众瞩目于钢琴

    古往今来,世界上各民族的乐器多至千百种,为什么唯独钢琴成为人们的热点。这要从钢琴的特点来回答,任何乐器都有它的长处和短处,这长处和短处形成各自的特点,而各自的特点,又决定了其存在的价值,在这个意义上所有的乐器都是平等的,不可替代的,都有存在的理由。那么在学习钢琴之前,可以选择租琴,以此来降低成本。

    2021年01月08日
  • 记忆对学习钢琴很重要

    记忆对学习钢琴很重要

    背谱,是钢琴演奏中一个重要的部分。在比赛、考试等许多重要场合,都需要将乐谱背谱进行演奏,这与我们平时练琴的习惯不同,背谱的习惯是在练习中不断被加深加强的。钢琴演奏的学习,它不仅是手指的长期磨练,更包含无数精密的思维活动过程,思维能力的高低也会直接影响其演奏水平。弹琴时的听觉、动作、视觉共同构成了记忆的信息。在日常钢琴教学中会有学生提出来,怎样才能更好的背谱,钢琴租赁可以更好的配合我们背谱练习,还可以节约成本。

    2021年01月07日
  • 了解钢琴与其他乐器

    了解钢琴与其他乐器

    钢琴(意大利语:pianoforte)是西洋古典音乐中的一种键盘乐器,分为三角钢琴和竖式钢琴,由88个琴键(52个白键,36个黑键)和金属弦音板组成。意大利人克利斯托弗利(Bartolomeo Cristofori,1655-1731)在1709年发明了钢琴。当时取名为“弱和强”(Piano e forte)。后来,几乎所有语种都称钢琴为Piano,就是Pianoe forte的简称。中文称Piano 为钢琴,这倒是简便了中国化的名称。如果你打算学钢琴或了解钢琴,可以从钢琴租赁进距离了解钢琴。

    2021年01月06日
  • 学钢琴一定要注意的9点

    学钢琴一定要注意的9点

    家长陪同大部学习钢琴的孩子只有几岁,第一节课孩子和家长都是零基础开始,如果课堂上连家长都没听懂,那您的孩子肯定没有学到东西。在最初级的阶段,家长其实是孩子最好的老师,钢琴课时安排每周只有一次,有六天的时间是家长陪伴,这六天只有最了解自己孩子的家长才能很好的掌握孩子学习的最佳时间和最佳效果。

    2021年01月05日
  • 学习钢琴必须要注意的问题。

    学习钢琴必须要注意的问题。

    钢琴曲子的合奏需要左右手的配合。人体左右手和左右脑神经的调动有着密切的联系。学习钢琴有助于孩子协调能力的培养和脑部的发育。科学研究发现长期学习钢琴的孩子比一般的小孩更加聪明,反应力更强。

    2021年01月04日
  • 学习钢琴视唱练耳很重要

    学习钢琴视唱练耳很重要

    视唱练耳课作为基本乐科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很强的技术性和艺术性。在专业音乐教育中,视唱练耳更是训练音乐专门人才的重要基础性课程,其中视唱练习有:简谱与五线谱的各种节奏类型、各种风格、各种调号、各种谱号的视唱曲,五线谱还要练习首调与固定调两种唱法;练耳练习有:听记单音、音程、和弦、节奏、单声旋律以及多声旋律等。通过严格的视唱练耳训练,使受教者具有较高的识谱能力和精确而敏锐的音乐听觉能力。

    2021年01月03日
  • 钢琴入门坚持很重要

    钢琴入门坚持很重要

    幼儿的音乐教育半途而废者不在少数,培养孩子持之以恒的毅力比学琴本身更有意义。钢琴租赁给你一个开始,入门阶段的启蒙教育尤为重要。这一阶段对幼小的孩子来说,受点皮肉之苦,形成一定的条件反射是有必要的,但不能当真或过火,适可而止,否则引发孩子的逆反心理,对乐器产生反感,那将事与愿违,适得其反了。孩子在练习过程中,由于幼儿的天性特点,注意力的短暂性,要耐心引导适当娱乐。还要严格训导,我们常常会同孩子说,不是你学不好而受罚,是因为不坚持。每当孩子不集中精神之时,我们总是鼓励她“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2021年01月02日
  • 弹钢琴时放松手指

    弹钢琴时放松手指

    很多学生要么不会放松,要么一放松手掌就完全塌陷,那么在弹钢琴时怎样才算是放松的状态呢?放松,首先指的不是完全没有支撑,塌陷或者松垮,那是软弱无力。其次,放松指的是用且仅使用弹琴所需的肌肉。你可以尽量去弹奏,但仍是放松的。你的手处于发力与不发力之间,有内在支撑,但又不至于僵硬。

    2021年01月01日
  • 学习钢琴要注意以下几点

    学习钢琴要注意以下几点

    当周所学的课程,必须在当周练习熟悉,以免赶不上进度。由于初级课程多为团体班,有一定的教程进度必须按期完成,所以家长最好也不要让小朋友经常请假,旷课,以免影响学习。

    2020年12月31日
  • 演奏中的重要环节--触键

    演奏中的重要环节--触键

    指力触键,是所有触键中肌肉动作最小的一种。与前臂肌肉相连的肌腱将手指往下拉,便完成了下键动作。而当肌腱松回时,手指和琴键就都回复到原先的位置。

    2020年12月30日
  • 怎么可以正确的学好钢琴

    怎么可以正确的学好钢琴

    手臂重量垂落的练习 在做这个练习时要注意检查坐姿是否端正,手臂弯曲的角度和手掌的方向是否正确.手臂重量掉在腿上时,是用手腕落下而不是手掌拍打. "宝宝抱大熊"请小朋友们坐在琴凳上,双脚放平,自然分开.两个手臂慢慢抬起,与肩同高,做抱大熊的姿势.自然垂落。

    2020年12月29日
  • 视唱练耳教学在钢琴学习中很重要

    视唱练耳教学在钢琴学习中很重要

    在视唱练耳的教学过程中,专业教师习惯分为视唱﹑练耳两个部分进行教学,不过,视唱练耳也可分为“视”“唱”“听”这三个方面进行练习与教学,其中,“视”为基础,“唱”为手段,“听”为目的,这三个方面的训练不分主次,同时进行,缺一不可,可是偏偏许多习琴者在学习乐器的过程中,只是一味地重视技术训练,不重视或者根本没有意识到视﹑唱﹑听在乐器学习中所具有的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这样不仅不利于学习的正常进行,也不利于学生整体音乐素质的提高和今后在艺术道路上的更大发展。刚开始学习钢琴时,北京租钢琴可以让您尽快进入到练习当中。

    2020年12月28日
  • 坚持学钢琴对孩子的人生有很多帮助

    坚持学钢琴对孩子的人生有很多帮助

    学习钢琴培养孩子的耐心,还需要孩子更多的毅力哦!据说,一个孩子如果坚持学钢琴6年以上,他的逆商要超过一般的人,以后对他的人生是很有帮助的。

    2020年12月27日
  • 提高手指练习质量

    提高手指练习质量

    弹音阶,琶音无法做到连贯均匀,一部分原因在于大拇指没有得到有效的训练。穿指慢、伸张慢、容易僵硬,都是大拇指的顽疾。要想有效的训练大拇指,还得把它单独拿出来练。

    2020年12月26日
  • 钢琴演奏技巧

    钢琴演奏技巧

    和弦:和弦方面主要还是练习方法问题。不管是几个音的和弦弹下去都要整齐,不能有前有后,P的和弦演奏要非常轻巧、干净利索, f的和弦要有种金属般的声音,弹下去的音就要沉下去,不能弹下去的和弦给人一种发飘的感觉。

    2020年12月25日
  • 业余时间学钢琴有很多你不知道的好处

    业余时间学钢琴有很多你不知道的好处

    有的人学钢琴是为了考级 有的人学钢琴是为了培养一门爱好 有的人学钢琴是为了艺考 你学钢琴的理由是什么呢?

    2020年12月24日
  • 为什么大部分家长选择给孩子报钢琴课

    为什么大部分家长选择给孩子报钢琴课

    我想,大部分家长让孩子选择学习弹钢琴,是因为学习弹钢琴有助于锻炼意志、陶冶情操和增强自控力;同时,在学习弹钢琴的过程中随着孩子的心理状态向表演和自我表现的方向变化,孩子的性格也会逐渐变得活泼、开朗。在北京租钢琴方面,建议可以先选择基础一些的琴,不用花费大量金钱去买进口钢琴,等确定下来自己的目标再做选择。

    2020年12月23日
  • 钢琴练习时的音阶和琶音经常被我们所忽略

    钢琴练习时的音阶和琶音经常被我们所忽略

    一个学习钢琴的孩子在她弹奏技术快速成长的的五六年时间里,什么是最重要?当然是有技术难度的音阶和琶音。但是呢,这些音阶和琶音包括很多的七和弦琶音等等技术学习,老是在我们钢琴日常的学习和训练中容易被忽视。那么具体的原因无非就是以下几种。

    2020年12月22日
  • 孩子学钢琴有家长的陪伴会更有效

    孩子学钢琴有家长的陪伴会更有效

    很多的家长不仅要让孩子学习文化,也要让孩子学一些乐器,钢琴就是大多数家长的第一选择,北京租琴也被大多数家长所接受。由于钢琴不好学,因此家长们就会让孩子从小就学习弹钢琴。但不知道有些爸妈发现过没,即使给孩子请的是同一个老师,而且花的时间也是一样的,但是有的孩子会学的很快,有的却学的很慢。

    2020年12月21日
  • 练习识谱能力

    练习识谱能力

    识谱是钢琴教学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每一个学习钢琴的学生要面对的问题,识谱能力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进度。作为教师在课堂上不仅仅要训练学生的演奏技巧更要注意训练学生的识谱能力,许多教师虽然强调了识谱的重要性,但又缺乏行之有效的方法,笔者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认为教师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训练学生的识谱能力。

    2020年12月19日
  • 钢琴和电钢琴区别很大

    钢琴和电钢琴区别很大

    首先是它们的发声原理不同。电钢琴是里面的电子元器件发声;而钢琴是机械打击琴弦震动而发声。

    2020年12月18日
  • 坚持学钢琴可以锻炼孩子的耐性

    坚持学钢琴可以锻炼孩子的耐性

    如果是孩子想学琴,家长要不就担心费用的问题,觉得买一台琴要是不学了,钢琴没办法处理,北京租琴可以帮助家长们解决这个难题,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让他学,孩子不想学琴了,家长就说:算了吧,不勉强他了,就由他不学了。这样一来,就前功尽弃,前面的时间和金钱就白白浪费了。如果是家长想要孩子学琴,那就要让他坚持下去,大部分小朋友都是贪玩的,学怎么东西都是三分钟热度,大人不管他,他学一段时间就不想学了。但是,大人让他学,多数小朋友都能坚持学下去。

    2020年12月17日
  • 刚开始学习钢琴需受皮肉之苦

    刚开始学习钢琴需受皮肉之苦

    幼儿的音乐教育半途而废者不在少数,培养孩子持之以恒的毅力比学琴本身更有意义。北京租琴给你一个开始,入门阶段的启蒙教育尤为重要。这一阶段对幼小的孩子来说,受点皮肉之苦,形成一定的条件反射是有必要的,但不能当真或过火,适可而止,否则引发孩子的逆反心理,对乐器产生反感,那将事与愿违,适得其反了。孩子在练习过程中,由于幼儿的天性特点,注意力的短暂性,要耐心引导适当娱乐。还要严格训导,我们常常会同孩子说,不是你学不好而受罚,是因为不坚持。每当孩子不集中精神之时,我们总是鼓励她“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2020年12月16日
  • 学钢琴一定要坚持

    学钢琴一定要坚持

    如今家长们都逐步开始对孩子的的素质教育有了意识,很多家庭都会给孩子报各种兴趣班,尤其是乐器给孩子报的特别多。而钢琴则是现在最普遍的,也是最佳孩子学乐器的启蒙,那钢琴能给孩子带来什么好处呢?

    2020年12月15日
  • 为什么要从小就要开始学习钢琴

    为什么要从小就要开始学习钢琴

    对于从小就开始被父母逼这学习钢琴的孩子来说更是觉得不得其解,学习钢琴多大都可以学习为什么非得要失去我的童年,天天都可怜巴巴的在家看其他小朋友在外面玩耍

    2020年12月14日
  • 学钢琴担心孩子没有长性怎么办

    学钢琴担心孩子没有长性怎么办

    很多孩子学琴不到一年,就不想学了,该怎么办呢?

    2020年12月13日
  • 孩子好动不踏实就让他学习钢琴吧

    孩子好动不踏实就让他学习钢琴吧

    钢琴家刘诗昆近日在受访或在他的钢琴公开课上不止一次提到:从绝对钢琴人口来说,目前中国已是世界第一钢琴大国。有三个突出标志:演奏水平提高、钢琴普及率提高、钢琴产量和质量提高。全世界学钢琴最火热的就是中国,不仅如此,在美国和加拿大,华人子女学琴的人口比例也大大超过两国的本土家庭。

    2020年12月12日
  • 会弹钢琴的人不好惹

    会弹钢琴的人不好惹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钢琴也不是一天就能学会的,通常会弹钢琴的人毅力都比较坚韧。如果你和TA们杠上了,TA们会一直跟你耗下去,除非你举手投降,不然看谁能死磕到底。

    2020年12月11日
  • 学习钢琴真的需要勤学苦练

    学习钢琴真的需要勤学苦练

    一个人的钢琴水平如何?仅仅靠考级成绩和弹几首乐曲是远远不够的。钢琴学得好,除了需要具备扎实的基本功和较强的音乐表现力之外,还应该具备以下几种能力。

    2020年12月10日
  • 钢琴老师的发现

    钢琴老师的发现

    当了十几年的钢琴老师,发现现在的父母心态越来越平和,孩子也越来越聪明和洒脱。我很少或者说几乎没有遇到过一个希望孩子以艺术为生的父母。最近,我遇到过一个教学生涯中从未遇到过的可以称得上“天才”的学生,一看曲谱就能弹出来,略加指点就可以一个音符都不错。我建议他父母让他当职业钢琴家或者选择艺术作为今后的职业方向吧。他父亲说,如果他喜欢我们会支持他培养他,至于他将来能够干什么,以什么为专业需要他自己的努力。

    2020年12月09日
  • 钢琴家应具备什么样的素质

    钢琴家应具备什么样的素质

    “运动员”的素质,也就是速度、灵敏、力量与持久。“诗人”的气质、灵感、想象、梦幻。这些都是发自与内心深处的、自我血肉的一部分。一个真正的钢琴家,他所必须掌握的不仅仅是高超的技术,更主要的是他对音乐的理解和演示,而这就来自于对哲学、美术,文学,历史,戏剧等各种知识的积累和修养的凝聚。

    2020年12月08日
  • 学钢琴几个阶段

    学钢琴几个阶段

    在学习钢琴的这条路上,很多人都迷失方向,给大家整理在学习钢琴的路上比较重要的信息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2020年12月07日
  • 课外班选择学钢琴

    课外班选择学钢琴

    很多家长不仅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学会日常生活的必备技能,还想让孩子在艺术方面有所造诣,像画画、声乐、跳舞等等,都是常常被家长们拿来当做必备的选项,钢琴当然也不例外。

    2020年12月06日
  • 学钢琴的费用很高吗

    学钢琴的费用很高吗

    学习钢琴有较高的花费问题也是很多人想学钢琴而又犹豫不决的原因。学习钢琴其实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样昂贵。有的人会说钢琴很贵,买不起,那么钢琴出租就可以缓解大家的压力。课时也是,现在有很多网上的视频教学,可以满足成人喜欢学习流行音乐的需求。

    2020年12月05日
  • 学琴时间应该怎么安排

    学琴时间应该怎么安排

    学习钢琴,如果年龄问题想明白了之后,那时间不那么富裕怎么办?

    2020年12月04日
  • 很多成年人学习钢琴遇到太多问题

    很多成年人学习钢琴遇到太多问题

    “我26岁,现在学钢琴晚吗?” “工作后,我现在准备学习钢琴,可以学好吗?” “我今年刚刚退休,喜欢钢琴,现在学还来得及吗?”

    2020年12月03日
  • 学钢琴要注意一些坏习惯

    学钢琴要注意一些坏习惯

    随着现在教育的发展,兴趣班越来越多,学习钢琴成为家长们的首选,钢琴出租也越来越普及,所以钢琴的使用群体为孩子居多。事实上,练习钢琴是一件非常耗时的事情。如果练习钢琴时再不专心,这就等于浪费时间。那么,我们应该警惕哪些浪费时间的钢琴练习方法呢?

    2020年12月02日
  • 想学琴一定要注意的三点

    想学琴一定要注意的三点

    孩子适不适合学习钢琴和天赋关系不大,不愿意付出时间、耐心、资金的很难学好钢琴的,想要学好钢琴家长孩子一定要考虑好了再去选择学习钢琴

    2020年12月01日
  • 学钢琴的时间

    学钢琴的时间

    一般学习钢琴一周一节课的情况下,需要一个月左右学会弹奏简单的曲子,坚持了一年就可以弹奏一般的曲子,掌握了主要钢琴技术只能称之会。

    2020年11月30日
  • 幼儿学钢琴重点有哪些

    幼儿学钢琴重点有哪些

    在钢琴学习初期,训练幼儿手指肌肉力量是非常重要的。幼儿的肌肉神经发育是非常迅速的,这是训练基本功的重要时机。在这个时期打好基础,钢琴之路才能走得更远,在这个时期钢琴出租是个不错的选择。不好的钢琴启蒙教学会把孩子的手指练坏,纠正的时间比正常学习的时间还长。因此,不正确的练琴方法,不如不练!

    2020年11月29日
  • 掌握正确学钢琴的方法

    掌握正确学钢琴的方法

    有很多同学虽然学了很长时间钢琴,但只是硬记指法,无法独立完成识谱,都要依靠老师一条一条地教。不识谱的后果就是越学越累,越学越慢,最后没有了兴趣只能放弃。独立识谱其实就是独立练琴的开始,因此独立识谱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

    2020年11月28日
  • 孩子学钢琴没长性是个普遍的问题

    孩子学钢琴没长性是个普遍的问题

    很多孩子学琴不到一年,就不想学了,该怎么办呢?

    2020年11月27日
  • 让孩子学钢琴是家长最理想的兴趣班

    让孩子学钢琴是家长最理想的兴趣班

    随着社会的进步,教育理念的意识提高,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重视和培养孩子学习钢琴。钢琴出租的好处非常多,可以培养幼儿及少年儿童的全脑智力开发、专注力、毅力、逻辑思维能力等重要能力。

    2020年11月26日
  • 学钢琴不止对小孩子有很大好处,对于成年人来说也是一样的

    学钢琴不止对小孩子有很大好处,对于成年人来说也是一样的

    周杰伦有一首歌词中这样写道: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为什么,别人在那看漫画,我却在学画画,对着钢琴说话。别人在玩游戏,我却靠在墙壁背我的 ABC。现在的小朋友都有较好的教育条件,而家长也都比较宠爱自己的孩子,大多数家长会纵容自己的孩子去玩游戏。这也就是不同教育下呈现出的不同结果。而学习钢琴的孩子,就需要牺牲自己一些玩游戏的时间,吃零食的时间,无所事事的时间。

    2020年11月25日
  • 学习钢琴并不难,如何正确学习钢琴

    学习钢琴并不难,如何正确学习钢琴

    钢琴是手指上的艺术,在学习过程中有很多的疑问为什么学习这么久钢琴了还是没有什么进步。学习钢琴一定不要太急于求成。学习钢琴是有过程的需要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的积累,需要在家长的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对于学习钢琴来说进步最快的,往往就是刚开始进度慢的孩子,一定要慢慢来不要追求快。

    2020年11月24日
  • 学习钢琴的时间及如何学习谱子

    学习钢琴的时间及如何学习谱子

    学钢琴要学习几年这要看个人情况,大多数初学者每天至少要在家练习一个小时才可进入循序渐进的进程,在不影响身体健康文化课学习的前提下,当然是练的越多越好,而且练习钢琴是练不坏人的,在其他相同的情况下,每天练2个小时的孩子的进步要比只练习1个小时的快很多

    2020年11月23日
  • 既然开始学习钢琴了,就要坚持的学下去

    既然开始学习钢琴了,就要坚持的学下去

    著名钢琴家、作曲家贝多芬曾说:“音乐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学更高的启示,谁能渗透我音乐的意义,便能超脱寻常人无以自拔的苦难。”音乐带给人的意义是不能够用三言两语表述清楚的,那么学习钢琴,学习音乐到底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

    2020年11月22日
  • 学钢琴需要专业的钢琴老师

    学钢琴需要专业的钢琴老师

    孩子刚开始学习钢琴时,钢琴出租被大多数家长所认可,有的孩子习惯了弓着背练,一些近视眼的孩子还会把眼睛挨的离钢琴很近,这些都是错的。孩子一定要坐正了,把背挺直,否则对孩子身体不好,也不益于孩子弹钢琴。

    2020年11月21日
  • 陪孩子练琴不能心急

    陪孩子练琴不能心急

    不是每一个孩子都喜欢钢琴的,爸爸妈妈们要做的,就是想办法让自己的孩子喜欢上钢琴,让孩子感到用钢琴弹出音乐是能让他们快乐的。并且帮助孩子在钢琴中找到自己和音乐的共鸣,父母们要时常给孩子放一些不同的音乐,让他们从这些音乐中,找到自己中意的,这样孩子学的也快。

    2020年11月20日
  • 学钢琴的美好

    学钢琴的美好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技之长。在这个容貌固定的时刻,大家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和别人不一样的内在或者拥有着一个有趣有艺的灵魂。而每个人对于自己的目标和要求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想要钱,有的人想要更多的生活技能,钢琴出租对于刚开始入门非常便捷,可以节省开支,让自己了解钢琴,再做最好的选择。

    2020年11月19日
  • 学钢琴对孩子的大脑开发有很大帮助

    学钢琴对孩子的大脑开发有很大帮助

    在很多人的潜意识里面,弹钢琴是一件很高雅的事情,轻盈的手指在琴键上如蝴蝶般飞舞,一个个悦耳的音符不断地跳出,在手指准确的敲击到每一个键盘的时候,演奏者的大脑也需要高速运转,才能确保不会弹错琴键。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无疑是具有挑战性的,需要大脑和手指保持高度的协调性,其实对于一般人来说,通过练习完全可以达到这种效果,绝大多数人都可以达到两只手分开操作,而这个过程,就是不断地锻炼演奏者大脑的过程,所以就有人说,会弹奏钢琴的人,其大脑记忆力会更强一点。手脑协调需要勤加练习,钢琴出租可以遵从我们的需求。

    2020年11月18日
  • 学习钢琴一定要坚持

    学习钢琴一定要坚持

    学习钢琴对于一般家庭来说是长期投入较多的教育,当做好心理准后,首先我们要了解孩子几岁开始学习钢琴比较好,学习太早怕对孩子的手指伤害,害怕孩子受不了长时间的苦,其实家长不必为这些而烦恼。

    2020年11月17日
  • 更好的学习钢琴一定要先识谱

    更好的学习钢琴一定要先识谱

    学习钢琴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识谱了,能否正确、迅速完整的识谱会直接影响学钢琴的进度。孩子们从一开始学习钢琴到成才一直都在训练培养高效的识谱能力,而成年人在刚开始学习简单识谱后,往往就一心只顾练习忽视了识谱重要性导致学习稍加深入,便出许多的问题。

    2020年11月16日
  • 记忆对练琴有很大影响

    记忆对练琴有很大影响

    当我们学习一首钢琴曲时,不自觉地,我们的思维会把乐曲和许多与它无关的事物联系起来,我们所指的“事物”不仅是钢琴本身的机械作用,而且也联系到钢琴本身的颜色,墙纸的色彩,某些琴键上象牙的变色,墙上挂的照片、钢琴与房间结构所形成的角度等等。我们完全不自觉地联系在一起,直到我们试图在别处演奏这首已弹好的乐曲。钢琴出租也方便了我们想在哪里演奏或练习都可以。

    2020年11月15日
  • 为什么喜欢钢琴

    为什么喜欢钢琴

    古往今来,世界上各民族的乐器多至千百种,为什么唯独钢琴成为人们的热点?这要从钢琴的特点来回答,任何乐器都有它的长处和短处,这长处和短处形成各自的特点,而各自的特点,又决定了其存在的价值,在这个意义上所有的乐器都是平等的,不可替代的,都有存在的理由。

    2020年11月14日
  • 为什么现在的孩子都在学钢琴

    为什么现在的孩子都在学钢琴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家长培养自己的孩子学习钢琴,学琴群体日益庞大,钢琴出租也越来越融入我们的生活。

    2020年11月13日
  • 对于学钢琴来说,坚持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学钢琴来说,坚持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身边学钢琴的孩子很多,半途而废的也很多。作为家长,有的任务孩子学钢琴就要学的有成就的;有的认为随便学学,会弹就成的;也有的为了培养孩子音乐素养的。学钢琴到底要让孩子学什么?不知各位家长是否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

    2020年11月12日
  • 学钢琴的好处有很多

    学钢琴的好处有很多

    著名钢琴家、作曲家贝多芬曾说:“音乐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学更高的启示,谁能渗透我音乐的意义,便能超脱寻常人无以自拔的苦难。”音乐带给人的意义是不能够用三言两语表述清楚的,那么学习钢琴,学习音乐到底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好处有哪些呢?

    2020年11月11日
  • 钢琴的一些基本知识

    钢琴的一些基本知识

    一架钢琴有88个音键,其中白色琴键为主键,它发出来的是基本音。黑色琴键为变音,摁下它们会出现升音或降音。钢琴有七个基本音:C-D-E-F-G-A-B。每个八度有五个变音,可以是升调也可以是降调。知道左手和右手乐谱名称:低音谱表和高音谱表。

    2020年11月10日
  • 成年人学钢琴特点

    成年人学钢琴特点

    成年人与儿童相比,成年人无论心智、身体器官等各方面都已发育成熟了在学习钢琴的时候是具备很多与儿童不同特点的。

    2020年11月09日
  • 娃娃学钢琴是不是更好

    娃娃学钢琴是不是更好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注意力、协调力与自信力。这三种能力都是孩子健康成长所需要的。学习弹奏钢琴需要这三种能力,钢琴出租对于孩子练习阶段也比较方便。读书搞研究需要这三种能力,做学生、做教师、做演员、做领导、做科研人员,亦或做工人、农民、士兵……想要干得出类拔萃,也都必须具备这三种能力。

    2020年11月08日
  • 学习钢琴作为课外班最为适合

    学习钢琴作为课外班最为适合

    很多家长不仅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学会日常生活的必备技能,还想让孩子在艺术方面有所造诣,像画画、声乐、跳舞等等,都是常常被家长们拿来当做必备的选项,钢琴当然也不例外。

    2020年11月07日
  • 练习钢琴的方法

    练习钢琴的方法

    练琴的目标不是弹对,而是不会出错。一个华彩乐段必须要能保证至少反复连续演奏5次而不出现任何错误才可以继续提高速度练习

    2020年11月06日
  • 想学钢琴,但是又没时间怎么办呢?

    想学钢琴,但是又没时间怎么办呢?

    学习钢琴,如果年龄问题想明白了之后,那时间不那么富裕怎么办?

    2020年11月05日
  • 学钢琴到底有什么好处

    学钢琴到底有什么好处

    越来越多的家长引领孩子走进音乐艺术的殿堂,钢琴出租也被越来越多的家长所认可,学习钢琴不仅仅是为了提高艺术修养、习得一技之长,研究表明学习钢琴还能帮助孩子们在其他学科表现得更出色,也能发展并提升众多受益终身的能力。学习钢琴对孩子的成长有什么好处?今天为您罗列了十大益处。

    2020年11月04日
  • 学钢琴的基本功和小技巧都有哪些

    学钢琴的基本功和小技巧都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我们学钢琴的时候,除了一些基本功之外,还需要学习一些小技巧来提高我们的演奏技巧。什么是技巧呢?技巧就是前任在经过大量的实践之后,总结出的能提高效率或者能提高演奏水平的方法,作为钢琴初学者,钢琴出租比较被大家所认可,这些前人总结的技巧对我们到底有没有用处呢?有,而且还是很有用的,有一句话说的很好,聪明人是将别人撞的头破血流的经验当做自己的经验,不聪明的人只将自己撞的头破血流的经验才当做自己的经验。所以我们要学习前任总结的技巧,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020年11月03日
  • 为什么要从小开始 学习弹钢琴?

    为什么要从小开始 学习弹钢琴?

    不管是学生还是家长都对什么年龄学习钢琴比较合适比较有疑问。

    2020年11月02日
  • 选择钢琴出租比买钢琴更划算

    选择钢琴出租比买钢琴更划算

    为什么都说初学者租琴比买琴合适?

    2020年11月01日
  • 中国的钢琴发展是如何的

    中国的钢琴发展是如何的

    中国随着钢琴乐器在19世纪被国外传教士和商人传入而开启了中国钢琴音乐的历史,经历了100多年的探索研究和实践,逐步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钢琴文化。中国钢琴音乐在演奏技巧、理论基础、创作思维等方面都有着独特的一面,从中国钢琴音乐的历史观察,中国钢琴音乐是一门独立的学科,外加钢琴出租又非常方便,随之学钢琴的人也越来越多。

    2020年10月31日
  • 想成为优秀的人就来学钢琴吧

    想成为优秀的人就来学钢琴吧

    只要有兴趣,肯坚持,就算你没有天赋,就算你起步比人家晚,但是最后你会发现,你超过了很多起步比你早、更优秀的人。

    2020年10月30日
  • 长期学钢琴是有很多好处的

    长期学钢琴是有很多好处的

    有的人学钢琴是为了考级 有的人学钢琴是为了培养一门爱好 有的人学钢琴是为了艺考 你学钢琴的理由是什么呢?

    2020年10月29日
  • 学习钢琴是不是真的有好处呢

    学习钢琴是不是真的有好处呢

    近些年来,在很多国际钢琴比赛得奖者中,中国青年钢琴家的身影屡屡可见。早已成熟的青年钢琴家成了唱片公司的台柱子,也频繁地亮相于世界各地的音乐厅、音乐节,与国际一线指挥家和交响乐团成功合作。

    2020年10月28日
  • 怎样可以更好的学习钢琴

    怎样可以更好的学习钢琴

    刚开始学钢琴如何才能学好钢琴?学习钢琴又那些方法呢?下面给大家总结一下初学者的方法,希望可以给大家一点帮助。

    2020年10月27日
  • 想让孩子学好钢琴家长更重要

    想让孩子学好钢琴家长更重要

    小孩子对乐器很容易产生兴趣,但是玩的兴趣很快会被乐器学习中家长存在的功利思想所转移。家长的关注点都是放在学习的结果上会不断要求孩子要学会演奏什么曲子,这样孩子就觉得很枯燥甚至有的家长逼的孩子对乐器没有兴趣看到乐器就害怕。

    2020年10月26日
  • 学好钢琴不容易,能坚持下来就更难

    学好钢琴不容易,能坚持下来就更难

    弹钢琴可不是把谱上的音弹出来就可以了,你要把你面前的琴谱当成是一个剧本,而你是演员。除了把台词念对之外,你还得搞懂你演的角色的个性、他现在的处境、与其他角色的关系、你的角色为什么说这句话而不是别句、他用什么语气说⋯⋯之类的事情。要把一份谱弹得有感觉、而不像只是在背书,差不多就是要做类似这样的思考。刚开始北京租钢琴可以让你无顾虑的去感受钢琴带来的困难和快乐。

    2020年10月25日
  • 学钢琴的孩子逆商超过一般人

    学钢琴的孩子逆商超过一般人

    学习钢琴培养孩子的耐心,还需要孩子更多的毅力哦!据说,一个孩子如果坚持学钢琴6年以上,他的逆商要超过一般的人,以后对他的人生是很有帮助的。 钢琴租赁可以不让家长有太多负担,让孩子勇敢的去练去摸索。

    2020年10月24日
  • 了解孩子的变化很重要

    了解孩子的变化很重要

    要了解孩子是不是想学音乐,最好的方法就是先观察。决定何时让孩子开始学音乐的最重要因素是你观察到的变化!

    2020年10月23日
  • 在孩子学习钢琴的同时,家长需要注意的地方

    在孩子学习钢琴的同时,家长需要注意的地方

    有很多孩子在上幼儿园时就开始学钢琴了。有些开始得还要再早一点。孩子很小的时候,他们的各种能力都会飞速发展,包括听力、记忆力、判断力、认知能力和思维能力。

    2020年10月22日
  • 孩子学钢琴是不是越小越好呢?

    孩子学钢琴是不是越小越好呢?

    对于孩子该在几岁开始学钢琴,这一点没有明确规定。虽然如此,但有越来越多孩子很小就开始学钢琴。

    2020年10月21日
  • 什么样的孩子适合学习钢琴

    什么样的孩子适合学习钢琴

    这个条件是毋庸置疑的也是基本的。只有你喜欢音乐,喜欢钢琴曲,才会想要学习钢琴。学钢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是一时兴起就能学好的。

    2020年10月20日
  • 如何知道孩子学钢琴的最佳年龄

    如何知道孩子学钢琴的最佳年龄

    从生理学心理学考虑,孩子在4/5岁以后,无论大脑发育、注意力、理解力、认知能力方面都具备良好的前提。在教学实践中也发现年龄稍大的孩子接受能力更强、自觉性更高、学习进度更快,甚至于学一年可以超过3、4岁的孩子学几年。

    2020年10月19日
  • 学钢琴时要注意些什么

    学钢琴时要注意些什么

    幼儿的音乐教育半途而废者不在少数,培养孩子持之以恒的毅力比学琴本身更有意义。我们认为入门阶段的启蒙教育尤为重要。这一阶段对幼小的孩子来说,受点皮肉之苦,形成一定的条件反射是有必要的,但不能当真或过火,适可而止,否则引发孩子的逆反心理,对乐器产生反感,那将事与愿违,适得其反了。孩子在练习过程中,由于幼儿的天性特点,注意力的短暂性,要耐心引导适当娱乐。还要严格训导,我们常常会同孩子说,不是你学不好而受罚,是因为不坚持。每当孩子不集中精神之时,我们总是鼓励她“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2020年10月18日
  • 学钢琴放弃很简单,坚持很难

    学钢琴放弃很简单,坚持很难

    很多孩子学琴不到一年,就不想学了, 这是为什么呢?

    2020年10月17日
  • 钢琴可以赋予孩子魅力

    钢琴可以赋予孩子魅力

    如果你愿意留心观察,你会发现无论弹钢琴的人是专业的钢琴家还是业余爱好者,只要他们端坐在钢琴前,双手抚琴,便会由内而外的显示出端庄或是优雅的仪态。有人说这是钢琴赋予他们的魅力,我说这是他们回馈钢琴的态度,一颗热忱敬畏之心。

    2020年10月16日
  • 学钢琴可以建立孩子战胜困难、攀登高峰的自信心

    学钢琴可以建立孩子战胜困难、攀登高峰的自信心

    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从小有很多技能,希望孩子能从兴趣中培养特长。很多80后90后的家长因为儿时不能学习钢琴而充满遗憾,也是因为钢琴的造价比较高,所以建议选择出租钢琴,节省开销,也避免孩子不学了钢琴处理的困扰。那今天先从如何培养孩子的音乐的兴趣,以及孩子学习钢琴的过程中的误区给大家分析讲解。

    2020年10月15日
  • 钢琴要比其他乐器对孩子的成长意义大而深远

    钢琴要比其他乐器对孩子的成长意义大而深远

    钢琴教育对儿童的成长意义巨大而深远,远非其他乐器能及。钢琴作为“乐器之王”,是一件浓缩管弦乐队的多声部乐器,具有高度的演奏复杂性,表现力丰富,是最常用且效果最好的音乐教育工具。想要了解钢琴或学习钢琴,建议先选择钢琴出租,等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再选择购买,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2020年10月14日
  • 初学钢琴一定要有的三种能力

    初学钢琴一定要有的三种能力

    学习钢琴过程中孩子可以学乐谱、学演奏技巧,学许多音乐知识。除此之外还能学得三种能力,协调、注意力、自信这3点很重要,这三个能力不管孩子以后干什么事都能很出色。

    2020年10月13日
  • 怎样学好弹钢琴

    怎样学好弹钢琴

    钢琴大师霍夫曼说:“当钢琴家忘却尘世单独地面对他的乐器时,他能够与内心最深处的和最高尚的自我交谈,这种精神上的财富是不能用金钱购买,也不能用暴力抢夺的。”

    2020年10月12日
  • 学习钢琴要知道一下几点

    学习钢琴要知道一下几点

    在许多的乐器当中,有非常多的人单单对钢琴情有独钟,不仅仅是因为钢琴自身的优雅性质,更重要的是钢琴在乐器当中属于非常难学的一门乐器,一些富有挑战性的人,就非常的想挑战钢琴这样一门乐器。但是很多人都在,刚刚入门学习钢琴的时候,就因为它的难度和钢琴的价格放弃了,从而钢琴租赁就走进了大家的生活。那么对于一些想要学习钢琴的人,在入门的时候,这几点知识你一定要知道,这样才能事半功倍,更好的学习钢琴,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为大家展现一首完美的钢琴乐曲。

    2020年10月11日
  • 学钢琴真的需要毅力和家长的鼓励

    学钢琴真的需要毅力和家长的鼓励

    很多人都喜欢钢琴曲,但是多半都想着自己欣赏了,从未曾想过自己去弹奏,都会觉得学钢琴想想就好难。就好像左手画方,右手画圆那么难。其实钢琴双手合奏靠的是节奏的训练和肌肉记忆,并不需要左手画方右手画圆。所以今天给大家讲讲入门方法,大家看完就不会觉得弹钢琴那么难了。

    2020年10月10日
  • 学钢琴要注意很多细节

    学钢琴要注意很多细节

    良好的坐姿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感受、操纵自己身体,舒适地弹琴。

    2020年10月09日
  • 音乐的乐感

    音乐的乐感

    乐感的培育在音乐教育中不是唯一的,但却是一切音乐爱好者、各类音乐人才所不能缺少的。乐感是对音乐感受力的简称它是对音乐因素的排列组合以及乐曲的进行、气势、色彩、轻重缓急等要素的感受。

    2020年10月08日
  • 钢琴的历史

    钢琴的历史

    钢琴虽降生在意大利,却在德奥和英国得以开展生长。至18世纪中叶,人们对钢琴的制造工艺实行改造,以使其演奏性能日益完善。这一时期,西尔伯曼及其子弟在钢琴的革新中起着主导作用。

    2020年10月07日
  • 考级的那些事儿

    考级的那些事儿

    以上所说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同学们不浮于表面,而是沉入其中,学到最核心,最有价值的东西。但钢琴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需要付出长期的精力和练习。

    2020年10月06日
  • 钢琴练习的部分方法

    钢琴练习的部分方法

    快速时达到慢速和中速时的要求,分不同的速度练习,加以时日,可以使自己的每个手指都做到放松自如,弹奏的每个音都饱满均匀。分速度练习不仅能锻炼手指的独立性,而且也是为了学习一种由慢及快的练习方法,使自己在日后弹奏练习曲时能够更好的处理细节,从而获得灵巧。

    2020年10月05日
  • 弹钢琴时手指的注意事项

    弹钢琴时手指的注意事项

    弹奏时,手指要放松,而且要自然弯曲,也不能伸直或者过于弯曲,第一关节垂直于琴键。如果在弹奏乐曲的时候手掌和手指东倒西歪,这时候就要在平时多将手指摊平在桌面上,手指轮番敲击桌面,提高手指力量。

    2020年10月04日
  • 弹钢琴的正确坐姿

    弹钢琴的正确坐姿

    调整座位与钢琴的前后距离。上身坐直,用双臂轻轻提起双手并将其置于钢琴键盘之上。上臂与前臂形成一个略微大于90度的钝角,坐位与钢琴琴键的距离就基本合适了。

    2020年10月03日
  • 如何可以学好钢琴

    如何可以学好钢琴

    典型的暴发户心态么?好老师要的是好苗子,有好的音乐素养、好的学习态度、好的家庭环境,这三点具备了就基本能有个好苗子的雏形。真是遇到不可多得的孩子,老师甚至愿意免费教他!还要说一点,好老师课时费一定高,但是课时费高不一定是好老师,家长请擦亮双眼!

    2020年10月02日
  • 孩子学钢琴的好处

    孩子学钢琴的好处

    培养良好的思维能力:复杂的乐谱需要通过各方面的思考以及身体的同步,才能被演奏成美妙的音乐。要将一首作品很好地演奏出来,需要孩子具有相对较高的思维能力和反应能力,并通过细心的练习才能达成。在这练习的过程中,孩子可以发展并提高思维力以及反应能力。

    2020年10月01日
  • 父母该如何让孩子学习钢琴

    父母该如何让孩子学习钢琴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这句话在学习乐器上非常的明显。父母的一个心软可能就会让孩子一辈子遗憾,有个孩子妈妈曾曾痛心疾首的说:孩子小的时候上兴趣班换过很多,但没有一个坚持下来的。

    2020年09月30日
  • 钢琴小问题的简易修理

    钢琴小问题的简易修理

    钢琴的内部结构较为复杂,需用专用工具、材料才能进行修理,使用工具的修理,也必须由专业技术人员才能操作。这里所介绍的是在不需要专用工具,毛病也比较小的处理方法。

    2020年09月29日
  • 怎样练好钢琴

    怎样练好钢琴

    不少孩子在日常钢琴练习过程中,把钢琴弹得断断续续的,一曲弹下来错误不断;有的孩子一首作品弹到一定的段阶不能深入,甚至就厌烦了等等;有的花了很多时间也不能把一个曲子弹熟练。

    2020年09月28日
  • 练习钢琴的一些技巧

    练习钢琴的一些技巧

    八度的演奏技巧,第1个只用手腕技巧,第2个用手臂和手腕一起来完成,手腕要非常灵活。如果经常进行八度练习,熟能生巧弹奏起来就不是那么难了。

    2020年09月27日
  • 怎样提高学习乐曲

    怎样提高学习乐曲

    分部练习对于掌握曲子的大体走势是大有好处的,也更方便我们反复的推敲曲子的内涵。更主要的是,分部练习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作曲家的构思,从而和作曲家的思想相一致,这对于表达一首曲子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2020年09月26日
  • 钢琴保养的注意事项

    钢琴保养的注意事项

    首先要做一个琴罩。琴罩大多采用质地柔软的布料加工的、设计以美观又方便为原则。出售钢琴的商店也有售,选琴罩可以选一个与家庭的环境相协调的(质地、款式、颜色)。

    2020年09月25日
  • 学习弹钢琴的六种指法(二)

    学习弹钢琴的六种指法(二)

    扩指又叫手指的伸展,是指把手指横向张开,要触键的两个 手指与它们之间手指数的总和小于要触的两个音的音程数的指法。缩指,又叫手指的收缩,是指把手指横向紧缩,要触键的两个手指与它们之间的手指数的总和大于要触的两个键盘的音程数的指法。

    2020年09月24日
  • 学习弹钢琴的六种指法(一)

    学习弹钢琴的六种指法(一)

    五个手指在五度音程上,保持基本的手型弹奏。这种指法是一个手指对准一个琴键,五个手指依次排列在五个琴键上,期间没有间隔的琴键。这是一种最基本的运指法,也是最重要的运指法。

    2020年09月23日
  • 学好钢琴

    学好钢琴

    天赋是与生俱来的,有天赋不学习是学不好的,反之没有天赋但自己比较喜欢只要刻苦在老师的指导下也会不断的进步,所以只要自己本人喜欢不断的努力克服困难,利用好一切时间练习也可以弹出一手好钢琴的。

    2020年09月22日
  • 钢琴双手弹奏如何练习

    钢琴双手弹奏如何练习

    很多琴童家长在孩子们练习双手弹奏的时候,看着孩子们左右手难协调都很着急吧,其实可以在钢琴练累的时候和孩子们玩一玩小游戏可以对双手弹奏有所帮助。

    2020年09月21日
  • 家长陪练钢琴会让孩子更好的坚持

    家长陪练钢琴会让孩子更好的坚持

    每次上课老师都会讲一些要点,家长最好做下笔记,平时陪练的时候提醒孩子注意,需要很细致,很耐心,放慢节奏分解,鼓励他的每一个小进步。

    2020年09月20日
  • 先做好准备在学钢琴

    先做好准备在学钢琴

    家长考虑让孩子学乐器时,摆在父母们面前的选择很多:个性的吉他、优雅的小提琴,甚至名族风的古筝最后很多家长都选钢琴。

    2020年09月19日
  • 正确的手型和手位

    正确的手型和手位

    手每个骨关节应突出,就像手中握一枚鸡蛋,五指自然地站立于键盘上,手指第一关节垂直于琴键,指尖的最前端触键。第1 指即大拇指用外侧触键弹琴时,首先抬指然后下击。

    2020年09月18日
  • 钢琴基本练习方法

    钢琴基本练习方法

    演奏者坐的位置要对准钢琴的中间,座位高低是以小臂和键盘同一水平座位的前后从肘弯略大于直角。双脚置于踩踏板前,右脚稍前一点,有利于随时保持在必要时就能立刻踩下踏板姿势。

    2020年09月17日
  • 学习钢琴最晚和最佳年龄。

    学习钢琴最晚和最佳年龄。

    现在大多数工作的人都想根据个人爱好和兴趣学点技能,现在也有很多成年人的培训机构,很多成年人都疑惑,年龄大了还适合学习钢琴吗?一般多大年龄才适合学习钢琴。

    2020年09月16日
  • 租钢琴还是买钢琴呢

    租钢琴还是买钢琴呢

    有的家长一般都会让孩子先试试,看看有没有天赋,感不感兴趣。但殊不知,有这种想法的同时心态也就已经不端正了,可以说绝大部分的孩子学钢琴学不下去都是因为这一点。家长心里会想:反正我只是试一下的,琴也没买,不学就不学吧,反正没有多大的投入,无所谓了。所以在钢琴的学习中,碰到一点问题就会容易放弃。

    2020年09月15日
  • 如何学习钢琴谱

    如何学习钢琴谱

    高音谱号:下加一线你唱1,下加一间你唱2一二三线,3 5 7,四线五线唱2 4,一二三间,4 6 1,,到了四间请唱 3上加一二三线6 1 3,四线五线唱5 7,上加一二三间5 7 2,四间五间唱4 6 低音谱号:上加一线还唱1,上加一间就唱 7一二三线,5 7 2,四线五线唱4 6,一二三间,6 1 3,四间唱5,下加一二三线3 1 6,四线五线唱4 2,下加一二三间4 2 7,四间五间唱5 3

    2020年09月14日
  • 什么人适合学习钢琴

    什么人适合学习钢琴

    对艺术有着执着的喜欢和热爱。很多人学习乐器的时候,通常是因为某一个人或者某一首歌,所以刚开始学习的时候总是有满腔的热情和激情,但是学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会有厌倦的想法或者学不下去的念头。

    2020年09月13日
  • 坚持学习钢琴3年,对于孩子的意义。

    坚持学习钢琴3年,对于孩子的意义。

    演奏钢琴是一个一心多的不但要注意左右手,还需要考虑节奏、情感、音色踏板练习过程中,孩子学习的专注力能够得到很大的提升。学钢琴可以改变孩子未来的生活态度。

    2020年09月12日
  • 学习钢琴的六个好处

    学习钢琴的六个好处

    孩子学习钢琴可以受到良好的音乐教育,可以提高艺术的修养和音乐素养也可以培养严谨踏实的学习态度和自学能力,也会对一个人的文化素养道德、情操、性格形成迁移默化的影响。

    2020年09月11日
  • 不适合学习钢琴的人

    不适合学习钢琴的人

    俗话说师傅请进门修行在个人,不练琴是弹不好钢琴的,只有多练习才能更好的提高自己。

    2020年09月10日
  • 学钢琴的小窍门

    学钢琴的小窍门

    练钢琴应该是一个很花脑力、需要创意思考解决各种有趣问题的活动。如果你发现你的练习只是头脑放空地重复同样的动作,那么你不管练多久都练不好的,而且你还会觉得练琴很无聊。

    2020年09月09日
  • 钢琴初学者需注意的四个方面

    钢琴初学者需注意的四个方面

    不少学琴的孩子都有磨蹭的习惯。还在在练琴时,不是吃东西,就是上厕所,东摸摸西蹭蹭。这个习惯不是短时间的,从一开始,绝对不要和孩子提今天我们练多少分钟,多少小时。

    2020年09月08日
  • 租琴还是买琴呢

    租琴还是买琴呢

    现在的大部分家庭都让孩子学习钢琴,就要考虑到是租钢琴还是买钢琴呢?这就要对经济上的花费有心理准备了。首先想到的是购买钢琴,又或者租钢琴也可以,另外每月不菲的钢琴学费。买钢琴呢市面上一台钢琴的价格都比较昂贵,而学琴又是一个漫长的事儿,我们不确定初学者能不能够坚持的学习。

    2020年09月07日
  • 为什么家长都想让孩子学钢琴

    为什么家长都想让孩子学钢琴

    研究发现儿童学习钢琴,只要学习得法并持之以恒,均可获得以下益:开发及发展智力儿童学习弹钢琴,常须十指各自独立灵敏活动,左右手都能得到均衡及高度独立的训练,使大脑左右半球的机能获得同等的发展并增进亘相协调的关系。

    2020年09月06日
  • 学习钢琴的六大误区,你中了几个(下)

    学习钢琴的六大误区,你中了几个(下)

    手指的挥动主要产生于第三关节,手指的弹高不是一个孤立的动作,而是弹奏的准备。击键动作的发力点不在肩关节而在指关节。

    2020年09月05日
  • 学习钢琴的六大误区,你中了几个(上)

    学习钢琴的六大误区,你中了几个(上)

    家长让孩子学习钢琴一般观点是为了让孩子开发智力有一技之长,并不要求孩子有突出的成就,因为并不是所有学钢琴的孩子都可成为贝多芬、莫扎特,就让孩子随便弹弹琴就可以了。

    2020年09月04日
  • 儿童学钢琴的最佳时间

    儿童学钢琴的最佳时间

    通常,孩子们会在幼儿园学习木琴,之后还会学竖笛。如果他们喜欢在家里演奏,或是听到幼儿园没有教过的歌曲后自己去学习这些歌曲,那么他们可能有音乐天赋!这样的孩子很可能学得很好。

    2020年09月03日
  • 多弹多练才能学好钢琴

    多弹多练才能学好钢琴

    调整好你的椅子、坐舒服的高度,随时注意你有没有不自觉耸肩、脖子僵硬、手臂紧绷、肌肉酸痛⋯⋯正确的弹钢琴姿势,不应该会有任何造成身体不舒服的现象。如果你发现弹某些乐段的时候手很酸很痛,千万不要抱持“人定胜天”的想法一直硬练,99% 的时候应该都是你的方法不对,硬拚的话只会受伤而已。去请教你的钢琴老师或其他弹钢琴的朋友,问他们如何解决你现在的问题

    2020年09月02日
  • 学钢琴不要有这些坏习惯

    学钢琴不要有这些坏习惯

    不专心 练习钢琴时,会考虑其他事情。每次练习,都想着要休息一下。抓挠一会儿,上一会儿厕所,边练习边看时间,练习时总是会出错,而且自己也不知道错在什么地方。

    2020年09月01日
  • 兴趣爱好选择钢琴

    兴趣爱好选择钢琴

    练习钢琴时,会考虑其他事情。每次练习,都想着要休息一下。抓挠一会儿,上一会儿厕所,边练习边看时间,练习时总是会出错,而且自己也不知道错在什么地方。

    2020年08月28日
  • 初学钢琴注意以下几点

    初学钢琴注意以下几点

    孩子在前三个月手指独立训练的时候,只要方法得当,发出的声音一定是通透而结实的,而且明显感觉掌关节(也就是掌心)有共鸣。正确音色的标准不只是洪亮的,因为每个人手的条件不同,手臂重量也不同,所以弹奏的音色也不同。单方面追求声音的洪亮是不可取的,爆炸一样的音响、野蛮地触键,都说明了孩子们的各种不放松。首先让每个孩子记住自己的音色,然后再进入连奏训练。

    2020年08月27日
  • 学习钢琴要注意的

    学习钢琴要注意的

    引导孩子一定程度地去研究和感知乐器本身,以及以幼儿的视角理解乐理知识,鼓励和引导孩子研究自身喜欢的乐曲,每天练琴时,都以欣赏的态度,尽管孩子的琴技还较幼嫩,但还因该由衷地去欣赏从孩子手上流出的稚幻的音乐。自孩子学琴,我们创造一些音乐环境,如听看音乐会和音乐碟片,潜移默化之中熏陶孩子,增加音乐感觉,在音乐的节奏和旋律中提升学习兴趣。

    2020年08月26日
  • 学钢琴的孩子为什么会聪明呢

    学钢琴的孩子为什么会聪明呢

    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无疑是具有挑战性的,需要大脑和手指保持高度的协调性,其实对于一般人来说,通过练习完全可以达到这种效果,绝大多数人都可以达到两只手分开操作,而这个过程,就是不断地锻炼演奏者大脑的过程,所以就有人说,会弹奏钢琴的人,其大脑记忆力会更强一点,租钢琴可以满足我们的需求。

    2020年08月25日
  • 学习钢琴可以改变以后的生活

    学习钢琴可以改变以后的生活

    每个人坐在钢琴面前,指尖触碰到琴键钢琴发出悠扬悦耳的声音的时候,都感觉自己都是一个伟大的表演家。经常给人演奏的孩子,就会比其他孩子不容易怯场,更有自信。表演,是一种提高人自信最好的方法。

    2020年08月23日
  • 了解、观察孩子是否适合学习钢琴。

    了解、观察孩子是否适合学习钢琴。

    如果您孩子的兄弟姐妹或朋友已经在上课了,而您的孩子尝试模仿他们。或者,也许您的孩子有要向兄弟姐妹或朋友学习的迹象。

    2020年08月22日
  • 不管你多大都可以学习钢琴

    不管你多大都可以学习钢琴

    理解能力好,手大弹曲子不受限制。要是想专业的就难了,业余学习陶冶情操是不错的。还练习左右手的协调能力开发左右脑。弹琴时的手指动作,能增加大脑前额叶的血流量,尤其弹琴必须同时用到非惯用的手,也有复健的效果。对身体很有好处。成年人比小朋友的自觉性强,成人学习钢琴,已经不再需要监督和看管了,自觉主动地练习也能将进度掌控在自己手里。

    2020年08月21日
  • 学习钢琴改变人生

    学习钢琴改变人生

    生命是极其短暂的。学琴也好,学编程,学画画,学跳舞,学设计,学你想学的任何东西,只要你感兴趣,肯坚持,最后你会在那个领域,超过许多本比你优秀的人。

    2020年08月20日
  • 弹钢琴掌握节奏是一定要注意

    弹钢琴掌握节奏是一定要注意

    在钢琴练习过程中,我们需要牢牢记住钢琴中常用的拍子,并且养成一个数节拍的好习惯,按正确的节拍练琴,并且要注意不同节拍的特点。如6/8拍是以八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有六拍,重音在第一、第四拍,节奏型为强弱弱次强弱弱。

    2020年08月18日
  • 视唱练耳对学钢琴很重要

    视唱练耳对学钢琴很重要

    视唱练耳课作为基本乐科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很强的技术性和艺术性。在专业音乐教育中,视唱练耳更是训练音乐专门人才的重要基础性课程,其中视唱练习有:简谱与五线谱的各种节奏类型、各种风格、各种调号、各种谱号的视唱曲,五线谱还要练习首调与固定调两种唱法。

    2020年08月16日
  • 学习钢琴对大脑有那些好处呢

    学习钢琴对大脑有那些好处呢

    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无疑是具有挑战性的,需要大脑和手指保持高度的协调性,其实对于一般人来说,通过练习完全可以达到这种效果,绝大多数人都可以达到两只手分开操作,而这个过程,就是不断地锻炼演奏者大脑的过程,所以就有人说,会弹奏钢琴的人,其大脑记忆力会更强一点。

    2020年08月14日
  • 学习钢琴需要信念与坚持

    学习钢琴需要信念与坚持

    音乐素养这四个字听起来挺虚无缥缈的。但是时间长了,学习钢琴的人和没有学过钢琴的人就有明显的音乐素养差距,比如节奏感,比如音高,再比如主旋律和伴奏的区分。可以发现自己耳朵能听到的音乐和之前有着细微的变化了。

    2020年08月12日
  • 钢琴的美妙

    钢琴的美妙

    有没有那一刻,你失意,失落,失恋,那个时候想唱一首歌,发现不想开嗓,想听一首歌,发现不能播放。这个时候,就只想在钢琴前面弹奏一首曲子,可以抒发自己心中愤懑的曲子。久而久之,钢琴就成为了自己另一个精神上的伙伴,成为自己的精神食粮。

    2020年08月11日
  • 应该买琴还是租琴

    应该买琴还是租琴

    一次投入,终身受用。其实,从经济角度看,买钢琴虽然一次性投入资金大,随便都一两万块,好一点的琴甚至三五万。但是,从长期的角度来看,其实还是省钱的。

    2020年08月10日
  • 陪孩子学钢琴该如何

    陪孩子学钢琴该如何

    家长在教学生的时候,要多去形成一些轻松的练琴环境,不能逼孩子,不能去骂孩子,不能带着坏心情练琴,这样就会得到一个极差的结果,孩子心中更加不喜欢弹琴。

    2020年08月08日
  • 钢琴一定要掌握以下要领

    钢琴一定要掌握以下要领

    练习应力求轻松愉快。例如:听音练习,可当作有奖猜谜来进行,由家长和小朋友轮流“出题目”考对方,答对一题可得一分,胜利者有小小的奖励。节奏练习,可配合运动(体操、跳绳、跑步等)、舞蹈、跳方格等游戏来进行,更增添趣味性,可提高小朋友的学习兴趣。

    2020年08月07日
  • 学钢琴是否正确

    学钢琴是否正确

    通常,孩子们会在幼儿园学习木琴,之后还会学竖笛。如果他们喜欢在家里演奏,或是听到幼儿园没有教过的歌曲后自己去学习这些歌曲,那么他们可能有音乐天赋!这样的孩子很可能学得很好。

    2020年08月06日
  • 钢琴可以培养孩子协调性

    钢琴可以培养孩子协调性

    钢琴的练习和演奏都是一种"生动的动态系统",始终要求听觉的专注、十个手指各自独立前提下的灵敏积极活动,双手不同动作及其与全身肢体的协调配合。使大脑的左右半球的技能获得同等发展并增进互相协调能力。无数事例证实,从幼年开始学习钢琴的孩子,入学后,在理解能力,接受能力,想象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等方面,都显著高于一般孩子。

    2020年08月05日
  • 家长懂些钢琴,陪孩子练琴更轻松!

    家长懂些钢琴,陪孩子练琴更轻松!

    要知道要练好一首曲子,总会碰到各种困难,每首乐曲或练习曲总是有几个地方在技术上特别困难。在这种时候,教师们总是要求学生一定要慢练、分手练,这些都是很好的衷告,但有时会发现有些段落的技术,虽然放慢练了,但一回到原速仍然弹不好。

    2020年08月03日
  • 筑就钢琴梦

    筑就钢琴梦

    小朋友的兴趣并不稳定,需要不断的发掘和尝试。兴趣启蒙期,家长并不愿意为孩子一个不确定的梦想投入的大量的资金,如果不投入仿佛又怕错失孩子们的贝多芬梦。

    2020年08月01日
  • 练琴应该注意哪些

    练琴应该注意哪些

    老师潜在的功利心使教学出现误区,如单纯追求学生通过考级(尤其是高级别)的人数,自觉和不自觉地拔高学生的程度,学生长年处在极困难又不见成效及毫无乐趣的练习状态中。

    2020年07月30日
  • 为什么很多多人选择学习钢琴

    为什么很多多人选择学习钢琴

    钢琴又是相对普及的乐器,虽说钢琴属于贵重物品,但对于今天的许多人来说,都不是可望不可及的东西,相比之下,管风琴则从来不是家庭个人可以私有之物,所以尽管管风琴具有某些可以与钢琴匹敌的功能,却永远不能像钢琴那样进入千家万户。

    2020年07月29日
  • 学好钢琴坚持就是胜利

    学好钢琴坚持就是胜利

    很多人听到钢琴曲都觉得好听。甚至很多曲子听着非常简单,但是自己练琴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这么枯燥,反反复复就那么几句,有的音弹不过去,很难受。就想着跳过这段,或者不弹奏这个曲子了。

    2020年07月28日
  • 为什么独爱钢琴呢

    为什么独爱钢琴呢

    音域宽广,现代钢琴一般都有88个琴键,也就是从大字二组A到小子五组C的全部半音,有些钢琴的低音区还有比大字二组的A更低的若干琴键。这样宽广的音域,只有管风琴可与其相比,超出了任何其他乐器。

    2020年07月27日
  • 学习钢琴对我们的生活改变

    学习钢琴对我们的生活改变

    弹奏钢琴的人,听力都比一般人好很多。因为正常的钢琴教育都有视唱练耳这门课。老师弹奏一些音符,学生要知道是哪个音符,并唱出来。

    2020年07月26日
  • 学钢琴谁说了算

    学钢琴谁说了算

    如果是孩子想学琴,家长要不就担心费用的问题,觉得买一台琴要是不学了,钢琴没办法处理,租钢琴可以帮助家长们解决这个难题。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让他学,孩子不想学琴了,家长就说:算了吧,不勉强他了,就由他不学了。这样一来,就前功尽弃,前面的时间和金钱就白白浪费了。如果是家长想要孩子学琴,那就要让他坚持下去,大部分小朋友都是贪玩的,学怎么东西都是三分钟热度,大人不管他,他学一段时间就不想学了。但是,大人让他学,多数小朋友都能坚持学下去。

    2020年07月25日
  • 学钢琴就怕孩子学习没多久就放弃了

    学钢琴就怕孩子学习没多久就放弃了

    幼儿的音乐教育半途而废者不在少数,培养孩子持之以恒的毅力比学琴本身更有意义。租钢琴给你一个开始,入门阶段的启蒙教育尤为重要。这一阶段对幼小的孩子来说,受点皮肉之苦,形成一定的条件反射是有必要的,但不能当真或过火,适可而止,否则引发孩子的逆反心理,对乐器产生反感,那将事与愿违,适得其反了。孩子在练习过程中,由于幼儿的天性特点,注意力的短暂性,要耐心引导适当娱乐。还要严格训导,我们常常会同孩子说,不是你学不好而受罚,是因为不坚持。每当孩子不集中精神之时,我们总是鼓励她“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2020年07月24日
  • 兴趣培养孩子学钢琴

    兴趣培养孩子学钢琴

    小孩在练习乐器时家长要分阶段给于一定的目标,最好是激发孩子学琴兴趣。

    2020年07月23日
  • 学钢琴可以带来精神上的愉悦

    学钢琴可以带来精神上的愉悦

    音乐素养这四个字听起来挺虚无缥缈的。但是时间长了,学习钢琴的人和没有学过钢琴的人就有明显的音乐素养差距,比如节奏感,比如音高,再比如主旋律和伴奏的区分。可以发现自己耳朵能听到的音乐和之前有着细微的变化了。

    2020年07月22日
  • 学钢琴入门知识

    学钢琴入门知识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家长要随时肯定幼儿每日、每阶段的进步,努力寻找孩子的闪光点。切不可只把学琴作为一种单纯的技能训练,不然,幼儿演奏技能的提高与成人对他的期望之间的距离,永远有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常此以往,会在幼儿心理上蒙上阴影,对他的自尊心、自信心都将造成极大的伤害,得不偿失。

    2020年07月21日
  • 孩子学钢琴就怕坚持不了多久

    孩子学钢琴就怕坚持不了多久

    很多孩子学琴不到一年,就不想学了,该怎么办呢?

    2020年07月20日
  • 学习钢琴的人为什么越来越多

    学习钢琴的人为什么越来越多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家长培养自己的孩子学习钢琴,学琴群体日益庞大,租钢琴成为了家长们的首选。

    2020年07月19日
  • 弹钢琴时最好跟着一起唱

    弹钢琴时最好跟着一起唱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相当于你学英语一样,有些人听、说、读、写样样在行,而有的人只能读和写,一到了听和说的时候就好像哑巴了一样,根本无法与人进行对话。

    2020年07月18日
  • 学钢琴,以后的专业就要选择钢琴吗

    学钢琴,以后的专业就要选择钢琴吗

    在现代的社会里,大多数人的业余时间本来就是有限的,还要投入不小的精力,物力、财力学钢琴,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2020年07月17日
  • 小技巧更好的学习钢琴

    小技巧更好的学习钢琴

    手腕抬起时,并不是直接抬起手腕的,它是一个肘部带动前臂,前臂又带动手腕的过程,只有这样的一个带动的过程,动作才不会那么生硬。

    2020年07月16日
  • 坚持就会成功

    坚持就会成功

    如果觉得入门难,通常是因为“不知道”,不知道从哪里入手,不知道该怎么样自学,不知道练习的步骤与细节……如果走错了路

    2020年07月15日
  • 弹钢琴需要顾及多个方面

    弹钢琴需要顾及多个方面

    这世界上很难再找到像弹钢琴一样,要求人“一心多用”的事情了。

    2020年07月14日
  • 陪孩子练琴要注意很多方面

    陪孩子练琴要注意很多方面

    不是每一个孩子都喜欢钢琴的,爸爸妈妈们要做的,就是想办法让自己的孩子喜欢上钢琴,让孩子感到用钢琴弹出音乐是能让他们快乐的。并且帮助孩子在钢琴中找到自己和音乐的共鸣,父母们要时常给孩子放一些不同的音乐,让他们从这些音乐中,找到自己中意的,这样孩子学的也快。

    2020年07月13日
  • 弹钢琴的小技巧

    弹钢琴的小技巧

    大家都知道我们学钢琴的时候,除了一些基本功之外,还需要学习一些小技巧来提高我们的演奏技巧。什么是技巧呢?技巧就是前任在经过大量的实践之后,总结出的能提高效率或者能提高演奏水平的方法,作为钢琴初学者,出租钢琴比较被大家所认可,这些前人总结的技巧对我们到底有没有用处呢?有,而且还是很有用的,有一句话说的很好,聪明人是将别人撞的头破血流的经验当做自己的经验,不聪明的人只将自己撞的头破血流的经验才当做自己的经验。所以我们要学习前任总结的技巧,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020年07月12日
  • 学钢琴掌握以下几点事半功倍

    学钢琴掌握以下几点事半功倍

    当周所学的课程,必须在当周练习熟悉,以免赶不上进度。由于初级课程多为团体班,有一定的教程进度必须按期完成,所以家长最好也不要让小朋友经常请假,旷课,以免影响学习。家里一定要准备一架钢琴,出租钢琴可以更有效的解决孩子练琴难的问题。

    2020年07月11日
  • 多关注孩子是否适合钢琴

    多关注孩子是否适合钢琴

    请留意您的孩子对音乐是否有反应,注意这些小迹象,这有助于您决定何时让他们开始学习钢琴。

    2020年07月10日
  • 喜欢钢琴

    喜欢钢琴

    1音域宽广,现代钢琴一般都有88个琴键,也就是从大字二组A到小子五组C的全部半音,有些钢琴的低音区还有比大字二组的A更低的若干琴键。这样宽广的音域,只有管风琴可与其相比,超出了任何其他乐器。

    2020年07月09日
  • 学钢琴对孩子的人生有很大帮助

    学钢琴对孩子的人生有很大帮助

    学习钢琴培养孩子的耐心,还需要孩子更多的毅力哦!据说,一个孩子如果坚持学钢琴6年以上,他的逆商要超过一般的人,以后对他的人生是很有帮助的。

    2020年07月08日
  • 先要了解孩子是否喜欢音乐

    先要了解孩子是否喜欢音乐

    要了解孩子是不是想学音乐,最好的方法就是先观察。决定何时让孩子开始学音乐的最重要因素是你观察到的变化!

    2020年07月07日
  • 孩子学习钢琴时家长需要注意的地方

    孩子学习钢琴时家长需要注意的地方

    很多孩子在上幼儿园时就开始学钢琴了。有些开始得还要再早一点。孩子很小的时候,他们的各种能力都会飞速发展,包括听力、记忆力、判断力、认知能力和思维能力。

    2020年07月06日
  • 让孩子学钢琴之前家长也需要做功课

    让孩子学钢琴之前家长也需要做功课

    对于孩子该在几岁开始学钢琴,这一点没有明确规定。虽然如此,但有越来越多孩子很小就开始学钢琴。在不确定孩子是否能够长时间的学习钢琴,可以先选择钢琴出租,方便孩子尽快做到有琴可以练。

    2020年07月05日
  • 孩子学钢琴要注意一些问题

    孩子学钢琴要注意一些问题

    幼儿的音乐教育半途而废者不在少数,培养孩子持之以恒的毅力比学琴本身更有意义。我们认为入门阶段的启蒙教育尤为重要。这一阶段对幼小的孩子来说,受点皮肉之苦,形成一定的条件反射是有必要的,但不能当真或过火,适可而止,否则引发孩子的逆反心理,对乐器产生反感,那将事与愿违,适得其反了。孩子在练习过程中,由于幼儿的天性特点,注意力的短暂性,要耐心引导适当娱乐。还要严格训导,我们常常会同孩子说,不是你学不好而受罚,是因为不坚持。每当孩子不集中精神之时,我们总是鼓励她“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2020年07月04日
  • 学钢琴难道是在浪费生命吗?

    学钢琴难道是在浪费生命吗?

    从普通人到明星名人,大家对学钢琴这件事都趋之若鹜,钢琴出租就成为大多数人的首选。

    2020年07月03日
  • 给孩子报什么兴趣班?答案来喽

    给孩子报什么兴趣班?答案来喽

    很多家长都不知道该让自己孩子选择一个什么样的特长班,很多成人都在迷茫,自己应该有一技之长,那么那个技到底应该是什么。为什么现在这么多人都选择钢琴,其实除了喜欢钢琴以外,学钢琴是有很多种好处的,而且出租钢琴也可以减轻家长们的负担,今天就给大家列举几项学钢琴的好处。让大家都知道钢琴的重要性。

    2020年07月02日
  • 弹琴时把蛮劲转化为巧力

    弹琴时把蛮劲转化为巧力

    键盘乐器中,钢琴弹奏相比于电子琴,电子和声器,是很需要靠手指的力量的。很多初学者就会出现很多手指上面的问题。尤其是过度用力,或者发力不当,这些都是一种错误的练琴方式。

    2020年07月01日
  • 手指的要求

    手指的要求

    手指是弯的可以弹钢琴吗?当然可以,练琴人的手指大多数都是弯的,特别是钢琴家的手,由于经常弹奏高难度高技巧的曲子,弯曲的指头就更多了;指尖接触琴键活动太多,指尖会呈方形状,指头也比关节也会变粗,而且指头会比中段大一些。

    2020年06月29日
  • 要注意孩子在学钢琴期间的一些自然反应

    要注意孩子在学钢琴期间的一些自然反应

    幼儿的音乐教育半途而废者不在少数,培养孩子持之以恒的毅力比学琴本身更有意义。我们认为入门阶段的启蒙教育尤为重要。这一阶段对幼小的孩子来说,受点皮肉之苦,形成一定的条件反射是有必要的,但不能当真或过火,适可而止,否则引发孩子的逆反心理,对乐器产生反感,那将事与愿违,适得其反了。出租钢琴可以让孩子在家随时练琴,孩子在练习过程中,由于幼儿的天性特点,注意力的短暂性,要耐心引导适当娱乐。还要严格训导,我们常常会同孩子说,不是你学不好而受罚,是因为不坚持。每当孩子不集中精神之时,我们总是鼓励她“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2020年06月28日
  • 学习钢琴没长性怎么办

    学习钢琴没长性怎么办

    很多孩子学琴不到一年,就不想学了, 这是为什么呢?

    2020年06月27日
  • 培养学钢琴的兴趣

    培养学钢琴的兴趣

    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学习上,都需要对孩子授之以渔。这才是最根本的办法。所以,家长要教给孩子学琴的方法,要教给孩子学习的方法。该怎么做?例如,在学习新课的时候,与孩子一起简单预习下;课堂结束后,尽快进行复习,加深印象。这样做,孩子学习钢琴的过程中才能环环紧扣,循序渐进。

    2020年06月26日
  • 学习钢琴要注意什么?

    学习钢琴要注意什么?

    另外我们要说的一点,对于学习钢琴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我们一定要好好研究自己的坐姿,对于学钢琴的人来说,这次真的是十分重要的事情,因为你每一个位置的错误,都可能影响你弹奏钢琴时候的力度,从而影响了钢琴的反应。

    2020年06月25日
  •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习钢琴呢?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习钢琴呢?

    如果你愿意留心观察,你会发现无论弹钢琴的人是专业的钢琴家还是业余爱好者,只要他们端坐在钢琴前,双手抚琴,便会由内而外的显示出端庄或是优雅的仪态。有人说这是钢琴赋予他们的魅力,我说这是他们回馈钢琴的态度,一颗热忱敬畏之心。

    2020年06月24日
  • 为什么要培养孩子学习钢琴

    为什么要培养孩子学习钢琴

    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从小有很多技能,希望孩子能从兴趣中培养特长。那今天先从如何培养孩子的音乐的兴趣,以及孩子学习钢琴的过程中的误区给大家分析讲解。

    2020年06月23日
  • 怎么学好两只手分别单独弹奏呢

    怎么学好两只手分别单独弹奏呢

    很多人都觉得弹钢琴很了不起,可以两只手各弹各的看起来很难做到。其实并不是脑部对两只手的独立控制,而是肌肉记忆。肌肉习惯就慢慢熟练了。

    2020年06月21日
  • 钢琴的保养要从清洁开始

    钢琴的保养要从清洁开始

    钢琴使用完毕后,要将琴盖全部关闭,并用合适的琴套盖好,防止灰尘侵入。钢琴使用完毕后,要将琴盖全部关闭,并用合适的琴套盖好,防止灰尘侵入。

    2020年06月20日
  • 弹钢琴可以开发智力

    弹钢琴可以开发智力

    钢琴演奏是所有乐谱中最复杂最难的,分析和理解乐曲需要乐理知识、和声知识、复调知识……还要有较强的记忆、推理、分析、逻辑判断能力等等。

    2020年06月18日
  • 学钢琴有意义吗

    学钢琴有意义吗

    有人会问,我不用自己学习钢琴,通过语音,磁带,唱片等音响制品以及音乐会,电视节目,多天别人弹琴,不是同样可以享受这些财富吗?

    2020年06月16日
  • 钢琴的美

    钢琴的美

    学好钢琴的人,很少是那种做事半途而废的人。这一点一个星座可以体现,就是天蝎座。天蝎座坚韧不拔的品质在很多人眼里都是一种极其病态的执念,但是他们对于自己追逐的事情都很执着。所以学钢琴给人带来了坚韧的品质。

    2020年06月15日
  • 学钢琴或得更多财富

    学钢琴或得更多财富

    培养对音乐的鉴赏力学习钢琴要接触和阅读大量的优秀钢琴作品,通过长期的训练和作品的熏陶,不仅可以使孩子情感丰富,情绪开朗,而且还可以提高音乐鉴赏力。

    2020年06月14日
  • 正确的学习钢琴可以改变你的人生

    正确的学习钢琴可以改变你的人生

    只要有兴趣,肯坚持,就算你没有天赋,就算你起步比人家晚,但是最后你会发现,你超过了很多起步比你早、更优秀的人。

    2020年06月13日
  • 中国钢琴前景很好

    中国钢琴前景很好

    从学钢琴的人口来说,目前中国已是世界第一钢琴大国。有三个突出标志:演奏水平提高、钢琴普及率提高、钢琴产量和质量提高。全世界学钢琴最火热的就是中国,不仅如此,在美国和加拿大,华人子女学琴的人口比例也大大超过两国的本土家庭。租琴行业也被大多数学琴家庭所认可。

    2020年06月11日
  • 学钢琴让我心动

    学钢琴让我心动

    一位当了十几年的钢琴老师,发现现在的父母心态越来越平和,孩子也越来越聪明和洒脱。我很少或者说几乎没有遇到过一个希望孩子以艺术为生的父母。最近,我遇到过一个教学生涯中从未遇到过的可以称得上“天才”的学生,一看曲谱就能弹出来,略加指点就可以一个音符都不错。我建议他父母让他当职业钢琴家或者选择艺术作为今后的职业方向吧。他父亲说,如果他喜欢我们会支持他培养他,至于他将来能够干什么,以什么为专业需要他自己的努力。

    2020年06月09日
  • 学钢琴给孩子选什么钢琴好

    学钢琴给孩子选什么钢琴好

    通常,孩子们会在幼儿园学习木琴,之后还会学竖笛。如果他们喜欢在家里演奏,或是听到幼儿园没有教过的歌曲后自己去学习这些歌曲,那么他们可能有音乐天赋!这样的孩子很可能学得很好。

    2020年06月08日
  • 艺术教育已经成为潜力无限的文化产业

    艺术教育已经成为潜力无限的文化产业

    在十年前,艺术教育似乎还被视做贵族教育,在一般人心目中学琴学画学唱歌属于天赋禀异或者家境优越的孩子们。今天,各类艺校已经遍布全市的各个角落,业余艺术教育已经成为规模庞大、潜力无限的文化产业。

    2020年06月07日
  • 一定要了解电钢琴和钢琴有很大区别

    一定要了解电钢琴和钢琴有很大区别

    首先是它们的发声原理不同。电钢琴是里面的电子元器件发声;而钢琴是机械打击琴弦震动而发声。

    2020年06月06日
  • 要不要让我家孩子学习钢琴呢

    要不要让我家孩子学习钢琴呢

    要了解孩子是不是想学音乐,最好的方法就是先观察。决定何时让孩子开始学音乐的最重要因素是你观察到的变化!

    2020年06月05日
  • 怎么度过厌倦期

    怎么度过厌倦期

    有没有固定上课和练琴时间。有些家长有空就带孩子来上课或练琴,没空就不来,这对孩子学琴影响很大,孩子会认为来不来都行,就不认真去学了。

    2020年06月04日
  • 学习钢琴可以提高孩子情商

    学习钢琴可以提高孩子情商

    学习钢琴可以建立常规就是培养习惯,都知道要培养良好的习惯,但怎样才可以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习惯呢是一个很困难的问题

    2020年06月03日
  • 学习钢琴让你拥有一个有趣有艺的灵魂

    学习钢琴让你拥有一个有趣有艺的灵魂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技之长。在这个容貌固定的时刻,大家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和别人不一样的内在或者拥有着一个有趣有艺的灵魂。而每个人对于自己的目标和要求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想要钱,有的人想要更多的生活技能。

    2020年06月02日
  • 支持国人学钢琴,尤其是对孩子有很大好处

    支持国人学钢琴,尤其是对孩子有很大好处

    目前中国已是世界第一钢琴大国。有三个突出标志:演奏水平提高、钢琴普及率提高、钢琴产量和质量提高。全世界学钢琴最火热的就是中国,不仅如此,在美国和加拿大,华人子女学琴的人口比例也大大超过两国的本土家庭。

    2020年06月01日
  • 兴趣班选择学钢琴还不错

    兴趣班选择学钢琴还不错

    随着现在教育的发展,兴趣班越来越多,学习钢琴成为家长们的首选,所以钢琴的使用群体为孩子居多,随之租钢琴也越来越普及。事实上,练习钢琴是一件非常耗时的事情。如果练习钢琴时再不专心,这就等于浪费时间。那么,我们应该警惕哪些浪费时间的钢琴练习方法呢?

    2020年05月31日
  • 老话长谈,学钢琴的好处就是多

    老话长谈,学钢琴的好处就是多

    著名钢琴家、作曲家贝多芬曾说:“音乐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学更高的启示,谁能渗透我音乐的意义,便能超脱寻常人无以自拔的苦难。”音乐带给人的意义是不能够用三言两语表述清楚的,那么学习钢琴,学习音乐到底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好处有哪些呢?

    2020年05月30日
  • 学钢琴的人为什么越来越多

    学钢琴的人为什么越来越多

    钢琴首先是作为一个素质教育的培养,还有对左右脑的开发,因为练习钢琴对于手指的训练是最明显的,所以这是学钢琴对孩子非常好的地方,而且通过钢琴来了解音乐是最好的一种方式。

    2020年05月29日
  • 让孩子学钢琴之前,要做很多准备

    让孩子学钢琴之前,要做很多准备

    如果您的宝宝尚小,不能即刻开始学习钢琴的话,家长不要着急凡事都要耐心等待精心准备才能水到渠成。当然,等待时机的过程还是需要您跟宝宝一起做些循序渐进型的准备、热身工作的。

    2020年05月28日
  • 学钢琴是对是错

    学钢琴是对是错

    通常,孩子们会在幼儿园学习木琴,之后还会学竖笛。如果他们喜欢在家里演奏,或是听到幼儿园没有教过的歌曲后自己去学习这些歌曲,那么他们可能有音乐天赋!这样的孩子很可能学得很好。

    2020年05月27日
  • 陪孩子学钢琴应该怎么做

    陪孩子学钢琴应该怎么做

    家长在教学生的时候,要多去形成一些轻松的练琴环境,不能逼孩子,不能去骂孩子,不能带着坏心情练琴,这样就会得到一个极差的结果,孩子心中更加不喜欢弹琴。

    2020年05月26日
  • 是不是年龄越小学钢琴越好呢

    是不是年龄越小学钢琴越好呢

    许多人认为学琴的年龄越小越好,这可能是一种误解。据非正式统计在重大国际比赛中获奖者开始学琴的年龄是5~15岁左右。因为儿童的生长发育是先由大肌肉活动开始,再到小肌肉的细腻动作,而弹琴需要的是很具技巧性的小肌肉动作,需要相当的耐性,年龄太小的宝宝协调性稍差且坐不住,此时学琴无异于拔苗助长。因此,过早送宝宝去学钢琴、电子琴、小提琴等乐器是不适宜的。还有就是在钢琴选择方面,大部分家长会选择租钢琴,这样会便捷很多。

    2020年05月25日
  • 成人学习钢琴,为什么没有时间练琴

    成人学习钢琴,为什么没有时间练琴

    众多上班之后的人们都忙着恋爱,事业,家庭。顾忌自身成长的人也可能会因为各种压力而不敢断然选择钢琴。其实学习钢琴是一件非常困难而又简单的事情。困难在于这个乐器确实涉及到了很多知识,涉及面也比较宽泛。而简单在于,只要你付出时间练习它,不需要像是数学那样需要你有多么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就能学好的一门学科。

    2020年05月24日
  • 学钢琴的最好年龄段

    学钢琴的最好年龄段

    对于“什么年龄学钢琴最好”这个问题,钢琴界也是众说纷纭、各抒己见。更有甚者认为:当幼儿会按按钮的时候,就已经具备了学钢琴的能力。

    2020年05月23日
  • 租钢琴还是直接买钢琴是困扰大多数家长的问题

    租钢琴还是直接买钢琴是困扰大多数家长的问题

    遇到问题,我们可以先去分析它的利弊,利大于弊,就是可以做,弊大于利,就是要慎重考虑。选择租钢琴还是买钢琴呢,我们先一起分析一下它的利与弊。

    2020年05月22日
  • 刚开始学钢琴要注意以下几点

    刚开始学钢琴要注意以下几点

    在许多的乐器当中,有非常多的人单单对钢琴情有独钟,不仅仅是因为钢琴自身的优雅性质,更重要的是钢琴在乐器当中属于非常难学的一门乐器,一些富有挑战性的人,就非常的想挑战钢琴这样一门乐器。但是很多人都在,刚刚入门学习钢琴的时候,就因为它的难度放弃了,从而租琴就走进了大家的生活。那么对于一些想要学习钢琴的人,在入门的时候,这几点知识你一定要知道,这样才能事半功倍,更好的学习钢琴,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为大家展现一首完美的钢琴乐曲。

    2020年05月21日
  • 学习钢琴要边弹边唱

    学习钢琴要边弹边唱

    音乐的本身说穿了其实就是一种由人们的心里哼唱出来的旋律,只不过经过作曲家们的“加工”后,被印在了乐谱上而已。

    2020年05月20日
  • 学钢琴让生活变得充实

    学钢琴让生活变得充实

    学习钢琴让人的音准变好了,唱歌也不会太跑调了,听歌也能辨别这首歌曲什么时候转调了,这个人唱歌是不是跑调了。整个人变得都有律动感了。

    2020年05月19日
  • 学钢琴需要很大的毅力,家长要帮助孩子一起成长

    学钢琴需要很大的毅力,家长要帮助孩子一起成长

    很多人都喜欢钢琴曲,但是多半都想着自己欣赏了,从未曾想过自己去弹奏,都会觉得学钢琴想想就好难。就好像左手画方,右手画圆那么难。其实钢琴双手合奏靠的是节奏的训练和肌肉记忆,并不需要左手画方右手画圆。所以今天给大家讲讲入门方法,大家看完就不会觉得弹钢琴那么难了。

    2020年05月18日
  • 弹钢琴的注意事项,不全可以补充

    弹钢琴的注意事项,不全可以补充

    良好的坐姿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感受、操纵自己身体,舒适地弹琴。

    2020年05月17日
  • 练琴时产生的记忆

    练琴时产生的记忆

    当我们学习一首钢琴曲时,不自觉地,我们的思维会把乐曲和许多与它无关的事物联系起来,我们所指的“事物”不仅是钢琴本身的机械作用,而且也联系到钢琴本身的颜色,墙纸的色彩,某些琴键上象牙的变色,墙上挂的照片、钢琴与房间结构所形成的角度等等。我们完全不自觉地联系在一起,直到我们试图在别处演奏这首已弹好的乐曲。出租钢琴也方便了我们想在哪里演奏或练习都可以。

    2020年05月16日
  • 要不要让孩子报钢琴班呢

    要不要让孩子报钢琴班呢

    如果是孩子想学琴,家长一定要支持孩子去学,只是考虑到买琴的成本太高,而且很难处理而犹豫,出租钢琴就可以帮助家长们解决这个难题。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让他学,孩子不想学了,家长就说:算了吧,不勉强他了,就由他不学了。这样一来,就前功尽弃,前面的时间和金钱就白白浪费了。如果是家长想要孩子学琴,那就要让他坚持下去,大部分小朋友都是贪玩的,学怎么东西都是三分钟热度,大人不管他,他学一段时间就不想学了。但是,大人让他学,多数小朋友都能坚持学下去。

    2020年05月15日
  • 钢琴需要反复练习

    钢琴需要反复练习

    练琴上的放松训练。学生在离琴状态下,手臂获得了很好的放松后,进入琴上放松训练。在琴上放松训练时,不用要求学生的手型,如果一开始要求学生的手型会造成手的紧张。

    2020年05月14日
  • 想弹好钢琴需要这几种能力

    想弹好钢琴需要这几种能力

    对于一个学钢琴的人来说,无论是小小琴童,成人习琴者,还是钢琴家,都需要背谱演奏。背谱可以影响我们的演奏效果,背谱也可以帮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表现音乐。

    2020年05月13日
  • 刚开始学钢琴这几点要注意

    刚开始学钢琴这几点要注意

    在钢琴学习初期,训练幼儿手指肌肉力量是非常重要的。幼儿的肌肉神经发育是非常迅速的,这是训练基本功的重要时机。在这个时期打好基础,钢琴之路才能走得更远。不好的钢琴启蒙教学会把孩子的手指练坏,纠正的时间比正常学习的时间还长。因此,不正确的练琴方法,不如不练!练琴就需要有琴,孩子刚开始学钢琴不建议直接购买,钢琴出租是最好的选择。

    2020年05月11日
  • 学钢琴的好处不止这些,只有经历过才知道

    学钢琴的好处不止这些,只有经历过才知道

    习钢琴培养孩子的耐心,还需要孩子更多的毅力哦!据说,一个孩子如果坚持学钢琴6年以上,他的逆商要超过一般的人,以后对他的人生是很有帮助的。

    2020年05月10日
  • 学钢琴虽然不简单,只要能坚持就能看到曙光

    学钢琴虽然不简单,只要能坚持就能看到曙光

    弹钢琴可不是把谱上的音弹出来就可以了,你要把你面前的琴谱当成是一个剧本,而你是演员。除了把台词念对之外,你还得搞懂你演的角色的个性、他现在的处境、与其他角色的关系、你的角色为什么说这句话而不是别句、他用什么语气说⋯⋯之类的事情。要把一份谱弹得有感觉、而不像只是在背书,差不多就是要做类似这样的思考。

    2020年05月09日
  • 兴趣爱好学钢琴

    兴趣爱好学钢琴

    其实如果你把钢琴当做一种兴趣爱好来培养的的话学钢琴是非常不错的一个选择,不仅是能够增加你的特长,学钢琴还有助于促进孩子性格上的养成。北京租琴可以为家长减少很大的负担和顾虑,一般学习钢琴的孩子在性格上都是比较温和的,而且钢琴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艺术情操。如果孩子想要在今后从事钢琴的道路的话,把钢琴当做一种专业在培养的话,那么学习钢琴的苦累都是要接受的,毕竟如果以后想当钢琴家或者从事钢琴相关的工作的话,具备一定的钢琴能力是基础,像是著名的钢琴家朗朗,他也是小时候每天不间断的练习才有了今天的成就,所以如果你想成为专业的钢琴相关的人才,付出辛苦是避免不了的,这也是把钢琴当做专业技能的孩子必须要承受的。

    2020年05月08日
  • 让孩子学钢琴难道是坏事

    让孩子学钢琴难道是坏事

    很多家长说后悔让孩子学钢琴,这是为什么呢?学习钢琴有什么坏处吗?

    2020年05月07日
  • 孩子是否适合学钢琴

    孩子是否适合学钢琴

    先说手,弹琴用的无非是我们的一双手。四五岁的小孩子,虽然手还没有发育完全,但手形已经基本能看出来。

    2020年05月05日
  • 钢琴七大好处,让孩子经得起挫折

    钢琴七大好处,让孩子经得起挫折

    钢琴的练习和演奏都是一种"生动的动态系统",始终要求听觉的专注、十个手指各自独立前提下的灵敏积极活动,双手不同动作及其与全身肢体的协调配合。

    2020年05月04日
  • 学习钢琴

    学习钢琴

    练习钢琴时,会考虑其他事情。每次练习,都想着要休息一下。抓挠一会儿,上一会儿厕所,边练习边看时间,练习时总是会出错,而且自己也不知道错在什么地方。

    2020年05月03日
  • 重视孩子的指法

    重视孩子的指法

    正确的指法,也就是合理的指法。合理,就是合乎手指与键盘关系之理,合乎手指与音符关系之理,合乎各人手指之间的关系之理。合理,才能有逻辑、有规律、有条不紊、不忙乱地弹奏。

    2020年05月02日
  • 学钢琴是对是错

    学钢琴是对是错

    因为刚开始钢琴对孩子来说,就是一个能发出美妙声音的玩具,所以孩子对钢琴没有抵抗力,会产生极大的兴趣。

    2020年05月01日
  • 因为学钢琴的费用还在犹豫

    因为学钢琴的费用还在犹豫

    学习钢琴有较高的花费问题也是很多人想学钢琴而又犹豫不决的原因。学习钢琴其实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样昂贵。有的人会说钢琴很贵,买不起,那么租钢琴就可以缓解大家的压力。课时也是,现在有很多网上的视频教学,可以满足成人喜欢学习流行音乐的需求。

    2020年04月30日
  • 陪孩子练琴很重要,那么应该怎么陪孩子呢

    陪孩子练琴很重要,那么应该怎么陪孩子呢

    不是每一个孩子都喜欢钢琴的,爸爸妈妈们要做的,就是想办法让自己的孩子喜欢上钢琴,让孩子感到用钢琴弹出音乐是能让他们快乐的。租钢琴可以尽快让孩子有琴可以练,并且帮助孩子在钢琴中找到自己和音乐的共鸣,父母们要时常给孩子放一些不同的音乐,让他们从这些音乐中,找到自己中意的,这样孩子学的也快。

    2020年04月29日
  • 学习钢琴的好处

    学习钢琴的好处

    钢琴学习更是一种对人类文化的学习。业余钢琴学习者说到底表演机会有限,他们最终不是成为音乐的演绎者而是音乐的享受者。

    2020年04月28日
  • 学习钢琴手型和识谱很重要

    学习钢琴手型和识谱很重要

    想象你手中轻握着一个球,你的手型呈拱形,掌关节微凸起,用指腹(靠近指尖的部分)触键。

    2020年04月27日
  • 什么是音名和唱名

    什么是音名和唱名

    唱名就是我们唱出乐音时候所叫的名字。就像白雪公主有七个小矮人朋友一样,大家开始练琴了,就有了这七个音符朋友,用简谱表示就是1、2、3、4、5、6、7,键盘由黑键和白键组成。每7个白键(包括5个黑键)是一组。琴键越往右边,则音高越高,越往左边,则音高越低。大家先找到2个一组的黑键,它前面的那个音就是Do,即简谱1。

    2020年04月26日
  • 学习钢琴的时候手指也是有编号的

    学习钢琴的时候手指也是有编号的

    手指号就是给手指的编号,它在乐曲中的音符上方显示,告诉你弹这个音符时候要用几号手指,这就是指法。

    2020年04月25日
  • 弹钢琴一定要注意坐姿

    弹钢琴一定要注意坐姿

    良好的坐姿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感受、操纵自己身体,舒适地弹琴。

    2020年04月24日
  • 学钢琴不会很贵

    学钢琴不会很贵

    练琴的时候一定要专注,我们要给予自己的钢琴伙伴最大的尊重,很多人在做事情的时候都不专心,有的人甚至在练钢琴的时候会听别的歌曲

    2020年04月23日
  • 如何帮助孩子筑就钢琴梦

    如何帮助孩子筑就钢琴梦

    职业钢琴家往往是从很小的时候开始训练的。然而,小朋友的兴趣并不稳定,需要不断的发掘和尝试。兴趣启蒙期,家长并不愿意为孩子一个不确定的梦想投入的大量的资金,如果不投入仿佛又怕错失孩子们的贝多芬梦。

    2020年04月22日
  • 学钢琴以下几点要注意

    学钢琴以下几点要注意

    幼儿的音乐教育半途而废者不在少数,培养孩子持之以恒的毅力比学琴本身更有意义。我们认为入门阶段租钢琴可以尽快让孩子做到有琴可以练,这一阶段对幼小的孩子来说,受点皮肉之苦,形成一定的条件反射是有必要的,但不能当真或过火,适可而止,否则引发孩子的逆反心理,对乐器产生反感,那将事与愿违,适得其反了。孩子在练习过程中,由于幼儿的天性特点,注意力的短暂性,要耐心引导适当娱乐。还要严格训导,我们常常会同孩子说,不是你学不好而受罚,是因为不坚持。每当孩子不集中精神之时,我们总是鼓励她“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2020年04月21日
  • 学习钢琴怎样度过厌倦期

    学习钢琴怎样度过厌倦期

    很多孩子学琴不到一年,就不想学了, 又因为学习钢琴的同时,你首先需要拥有一架钢琴,然而钢琴的造价太高,一般老师会建议先选择租钢琴,等确定了孩子的目标再选择购买。

    2020年04月20日
  • 学钢琴可以培养孩子的协调性

    学钢琴可以培养孩子的协调性

    很多的家长不仅要让孩子学习文化,也要让孩子学一些乐器,钢琴就是大多数家长的第一选择,租钢琴也成为家长们的首选。由于钢琴不好学,因此家长们就会让孩子从小就学习弹钢琴。但不知道有些爸妈发现过没,即使给孩子请的是同一个老师,而且花的时间也是一样的,但是有的孩子会学的很快,有的却学的很慢。

    2020年04月19日
  • 观察孩子是否适合学钢琴

    观察孩子是否适合学钢琴

    要了解孩子是不是想学音乐,最好的方法就是先观察。决定何时让孩子开始学音乐的最重要因素是你观察到的变化!

    2020年04月18日
  • 记忆练琴

    记忆练琴

    举一个例子,我们在一个朋友家中弹奏钢琴,这时我们会意外地发现记忆失效了,从而责怪记忆力不可靠,事实上正是由于我们的记忆力太好了,太准确了,因为习惯的环境发生了变化,从而干扰了我们的记忆。因此要使记忆绝对牢固,必须设法在若干不同的场所练习,这样就可以在我们的记忆中将习惯的环境与乐曲分离开来。

    2020年04月17日
  • 钢琴的美妙

    钢琴的美妙

    学钢琴就是一种可以让自己灵魂升华的生活技能。很多人可能就是因为小时候无法实现的音乐梦而选择了钢琴。因为自己的喜欢和向往,开始踏上了学钢琴的旅途。开始其实只是为了学琴而学琴,时间长了,就会发现原来学习钢琴是一件多么美妙事情。

    2020年04月16日
  • 学钢琴主要是靠多弹,多练

    学钢琴主要是靠多弹,多练

    弹钢琴可不是把谱上的音弹出来就可以了,你要把你面前的琴谱当成是一个剧本,而你是演员。除了把台词念对之外,你还得搞懂你演的角色的个性、他现在的处境、与其他角色的关系、你的角色为什么说这句话而不是别句、他用什么语气说⋯⋯之类的事情。要把一份谱弹得有感觉、而不像只是在背书,差不多就是要做类似这样的思考。

    2020年04月15日
  • 学钢琴可以培养孩子持之以恒的毅力

    学钢琴可以培养孩子持之以恒的毅力

    幼儿的音乐教育半途而废者不在少数,培养孩子持之以恒的毅力比学琴本身更有意义。在北京租钢琴给你一个开始,入门阶段的启蒙教育尤为重要。这一阶段对幼小的孩子来说,受点皮肉之苦,形成一定的条件反射是有必要的,但不能当真或过火,适可而止,否则引发孩子的逆反心理,对乐器产生反感,那将事与愿违,适得其反了。孩子在练习过程中,由于幼儿的天性特点,注意力的短暂性,要耐心引导适当娱乐。还要严格训导,我们常常会同孩子说,不是你学不好而受罚,是因为不坚持。每当孩子不集中精神之时,我们总是鼓励她“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2020年04月14日
  • 学钢琴有几点要特别注意

    学钢琴有几点要特别注意

    大家都知道我们学钢琴的时候,除了一些基本功之外,还需要学习一些小技巧来提高我们的演奏技巧。什么是技巧呢?技巧就是前任在经过大量的实践之后,总结出的能提高效率或者能提高演奏水平的方法,作为钢琴初学者,北京租钢琴比较被大家所认可,这些前人总结的技巧对我们到底有没有用处呢?有,而且还是很有用的,有一句话说的很好,聪明人是将别人撞的头破血流的经验当做自己的经验,不聪明的人只将自己撞的头破血流的经验才当做自己的经验。所以我们要学习前任总结的技巧,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020年04月13日
  • 弹钢琴最重要的就是左右手要协调

    弹钢琴最重要的就是左右手要协调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技之长。在这个容貌固定的时刻,大家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和别人不一样的内在或者拥有着一个有趣有艺的灵魂。而每个人对于自己的目标和要求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想要钱,有的人想要更多的生活技能,北京租钢琴对于刚开始入门非常便捷,可以节省开支,让自己了解钢琴,再做最好的选择。

    2020年04月12日
  • 学习钢琴的人更擅长与人交流

    学习钢琴的人更擅长与人交流

    在很多人的潜意识里面,弹钢琴是一件很高雅的事情,轻盈的手指在琴键上如蝴蝶般飞舞,一个个悦耳的音符不断地跳出,在手指准确的敲击到每一个键盘的时候,演奏者的大脑也需要高速运转,才能确保不会弹错琴键。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无疑是具有挑战性的,需要大脑和手指保持高度的协调性,其实对于一般人来说,通过练习完全可以达到这种效果,绝大多数人都可以达到两只手分开操作,而这个过程,就是不断地锻炼演奏者大脑的过程,所以就有人说,会弹奏钢琴的人,其大脑记忆力会更强一点。手脑协调需要勤加练习,北京租钢琴可以遵从我们的需求。

    2020年04月11日
  • 孩子什么时候开始学习钢琴

    孩子什么时候开始学习钢琴

    幼儿学琴有益打开他们的掌关节,通过严格的训练,使柔软的手指富于韧性并能提高他们的手指机能。此外,还可以提高眼、脑、手的配合能力。

    2020年04月10日
  •  学钢琴的好处

    学钢琴的好处

    孩子从小学习钢琴受到良好的音乐教育,不仅能使他们提高音乐素养和艺术修养,而且对培养严谨而踏实的学习态度、自觉刻苦的学习能力具重要意义。同时对一个人的文化素养,道德风尚,情操,性格的形成也起着迁移默化的影响。

    2020年04月09日
  • 记忆对于练琴的影响

    记忆对于练琴的影响

    当我们学习一首钢琴曲时,不自觉地,我们的思维会把乐曲和许多与它无关的事物联系起来,我们所指的“事物”不仅是钢琴本身的机械作用,而且也联系到钢琴本身的颜色,墙纸的色彩,某些琴键上象牙的变色,墙上挂的照片、钢琴与房间结构所形成的角度等等。我们完全不自觉地联系在一起,直到我们试图在别处演奏这首已弹好的乐曲。北京租钢琴也方便了我们想在哪里演奏或练习都可以。

    2020年04月08日
  • 为什么会喜欢钢琴

    为什么会喜欢钢琴

    古往今来,世界上各民族的乐器多至千百种,为什么唯独钢琴成为人们的热点?这要从钢琴的特点来回答,任何乐器都有它的长处和短处,这长处和短处形成各自的特点,而各自的特点,又决定了其存在的价值,在这个意义上所有的乐器都是平等的,不可替代的,都有存在的理由,北京租钢琴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钢琴。

    2020年04月07日
  • 兴趣班选择学习钢琴已成为主流

    兴趣班选择学习钢琴已成为主流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家长培养自己的孩子学习钢琴,学琴群体日益庞大,选择北京租钢琴的家长也越来越多。 钢琴首先是作为一个素质教育的培养,还有对左右脑的开发,因为练习钢琴对于手指的训练是最明显的,所以这是学钢琴对孩子非常好的地方,而且通过钢琴来了解音乐是最好的一种方式。

    2020年04月06日
  • 学钢琴必须坚守自己的信念

    学钢琴必须坚守自己的信念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技之长。在这个容貌固定的时刻,大家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和别人不一样的内在或者拥有着一个有趣有艺的灵魂。而每个人对于自己的目标和要求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想要钱,有的人想要更多的生活技能,北京租钢琴也可以给大家带来更加便捷的通道。

    2020年04月05日
  • 特长班选择学习钢琴是最好的?

    特长班选择学习钢琴是最好的?

    很多家长都不知道该让自己孩子选择一个什么样的特长班,很多成人都在迷茫,自己应该有一技之长,那么那个技到底应该是什么。为什么现在这么多人都选择钢琴,其实除了喜欢钢琴以外,学钢琴是有很多种好处的,然而很多家长还会担心学钢琴的费用太高,北京租钢琴可以减轻我们的负担,让我们随时有琴可以练。接下来就给大家列举几项学钢琴的好处,让大家都知道钢琴的重要性。

    2020年04月04日
  • 如何培养孩子对钢琴的兴趣

    如何培养孩子对钢琴的兴趣

    想要孩子集中精力和注意力好好弹琴,首先要给予他开小差的时间和空间。孩子爱玩和好动是天性使然,即使坐上了琴凳上还是会有各种的小借口提出来不专门练琴,这是小孩在故意拖延时间,逃避面对害怕的事情。

    2020年04月03日
  • 学钢琴的好处

    学钢琴的好处

    孩子从小学习钢琴受到良好的音乐教育,不仅能使他们提高音乐素养和艺术修养,而且对培养严谨而踏实的学习态度、自觉刻苦的学习能力具重要意义。同时对一个人的文化素养,道德风尚,情操,性格的形成也起着迁移默化的影响。

    2020年04月02日
  • 选择让孩子学钢琴的最好时机

    选择让孩子学钢琴的最好时机

    要了解孩子是不是想学音乐,最好的方法就是先观察。决定何时让孩子开始学音乐的最重要因素是你观察到的变化!

    2020年04月01日
  • 学钢琴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

    学钢琴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

    幼儿的音乐教育半途而废者不在少数,培养孩子持之以恒的毅力比学琴本身更有意义。我们认为入门阶段的启蒙教育尤为重要。这一阶段对幼小的孩子来说,受点皮肉之苦,形成一定的条件反射是有必要的,但不能当真或过火,适可而止,否则引发孩子的逆反心理,对乐器产生反感,那将事与愿违,适得其反了。北京租钢琴可以帮助孩子在练习过程中随时随地表现,由于幼儿的天性特点,注意力的短暂性,要耐心引导适当娱乐。还要严格训导,我们常常会同孩子说,不是你学不好而受罚,是因为不坚持。每当孩子不集中精神之时,我们总是鼓励她“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2020年03月31日
  • 学习钢琴也会有厌倦期

    学习钢琴也会有厌倦期

    很多孩子学琴不到一年,就不想学了, 又因为学习钢琴的同时需要拥有一架钢琴在家练习,北京租钢琴不仅便捷,还可以减轻家长们的负担。 下面,我们来要分析一下产生厌倦期的原因:

    2020年03月30日
  •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习钢琴,钢琴给孩子能带来什么好处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习钢琴,钢琴给孩子能带来什么好处

    如果你愿意留心观察,你会发现无论弹钢琴的人是专业的钢琴家还是业余爱好者,只要他们端坐在钢琴前,双手抚琴,便会由内而外的显示出端庄或是优雅的仪态。有人说这是钢琴赋予他们的魅力,我说这是他们回馈钢琴的态度,一颗热忱敬畏之心。

    2020年03月29日
  • 孩子学琴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孩子学琴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孩子弹钢琴时,有的孩子习惯了弓着背,一些近视眼的孩子还会把眼睛挨的离钢琴很近,这些都是错的。孩子一定要坐正了,把背挺直,否则对孩子身体不好,也不益于孩子弹钢琴。

    2020年03月28日
  • 专家如何提高练琴效率

    专家如何提高练琴效率

    练习的时间因人而异。有着极快视奏能力的人,有着超凡音乐记忆的人,有着天生柔顺而迅捷的手指机能的人,均可比常人大大地缩短练熟一首乐曲或一套音乐会曲目所需的时间。

    2020年03月27日
  • 钢琴基本知识

    钢琴基本知识

    学习一些基本的钢琴知识。一架钢琴有88个音键,其中白色琴键为主键,它发出来的是基本音。黑色琴键为变音,摁下它们会出现升音或降音。

    2020年03月26日
  • 家长陪孩子学钢琴,具体该怎么做呢

    家长陪孩子学钢琴,具体该怎么做呢

    不是每一个孩子都喜欢钢琴的,爸爸妈妈们要做的,就是想办法让自己的孩子喜欢上钢琴,北京租钢琴可以让孩子感到用钢琴弹出音乐是能让他们快乐的。并且帮助孩子在钢琴中找到自己和音乐的共鸣,父母们要时常给孩子放一些不同的音乐,让他们从这些音乐中,找到自己中意的,这样孩子学的也快。

    2020年03月25日
  • 家长陪伴孩子学钢琴非常好

    家长陪伴孩子学钢琴非常好

    很多的家长不仅要让孩子学习文化,也要让孩子学一些乐器,钢琴就是大多数家长的第一选择,租钢琴也成为家长们的首选。由于钢琴不好学,因此家长们就会让孩子从小就学习弹钢琴。但不知道有些爸妈发现过没,即使给孩子请的是同一个老师,而且花的时间也是一样的,但是有的孩子会学的很快,有的却学的很慢。

    2020年03月24日
  • 怎样提高孩子的视奏能力呢

    怎样提高孩子的视奏能力呢

    视奏训练实际上自从学琴就开始了,钢琴视奏能力在钢琴演奏中具有重大意义。拥有较强的视奏能力能够大大缩减读谱和练习的时间,大幅度提升学习和艺术合作的效率,视奏是钢琴演奏的基本技能,良好的视奏教学训练不仅能够训练学生的识谱、读谱能力,而且还能够训练学生的盲奏能力。

    2020年03月23日
  • 刚开始学钢琴要注意以下几点

    刚开始学钢琴要注意以下几点

    在钢琴学习初期,训练幼儿手指肌肉力量是非常重要的。幼儿的肌肉神经发育是非常迅速的,这是训练基本功的重要时机。在这个时期打好基础,钢琴之路才能走得更远,在这个时期租钢琴是个不错的选择。不好的钢琴启蒙教学会把孩子的手指练坏,纠正的时间比正常学习的时间还长。因此,不正确的练琴方法,不如不练!

    2020年03月22日
  • 学琴坚持三年以上

    学琴坚持三年以上

    钢琴的练习和演奏都是一种"生动的动态系统",始终要求听觉的专注、十个手指各自独立前提下的灵敏积极活动,双手不同动作及其与全身肢体的协调配合。使大脑的左右半球的技能获得同等发展并增进互相协调能力。无数事例证实,从幼年开始学习钢琴的孩子,入学后,在理解能力,接受能力,想象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等方面,都显著高于一般孩子。

    2020年03月21日
  • 学钢琴的基础知识

    学钢琴的基础知识

    良好的坐姿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感受、操纵自己身体,舒适地弹琴。具体来说有以下几点要求

    2020年03月20日
  • 学钢琴要掌握正确的方法

    学钢琴要掌握正确的方法

    有很多同学虽然学了很长时间钢琴,但只是硬记指法,无法独立完成识谱,都要依靠老师一条一条地教。不识谱的后果就是越学越累,越学越慢,最后没有了兴趣只能放弃。独立识谱其实就是独立练琴的开始,因此独立识谱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

    2020年03月19日
  • 学钢琴的厌倦期要怎样度过

    学钢琴的厌倦期要怎样度过

    很多孩子学琴不到一年,就不想学了,该怎么办呢?

    2020年03月18日
  • 开发智力选择学习钢琴

    开发智力选择学习钢琴

    社会的进步,教育理念的意识提高,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重视和培养孩子学习钢琴。租钢琴的好处非常多,可以培养幼儿及少年儿童的全脑智力开发、专注力、毅力、逻辑思维能力等重要能力。

    2020年03月17日
  • 学钢琴可以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学钢琴可以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周杰伦有一首歌词中这样写道: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为什么,别人在那看漫画,我却在学画画,对着钢琴说话。别人在玩游戏,我却靠在墙壁背我的 ABC。现在的小朋友都有较好的教育条件,而家长也都比较宠爱自己的孩子,大多数家长会纵容自己的孩子去玩游戏。这也就是不同教育下呈现出的不同结果。而学习钢琴的孩子,就需要牺牲自己一些玩游戏的时间,吃零食的时间,无所事事的时间。

    2020年03月16日
  • 长期学习钢琴会对我们以后的生活有很大改变

    长期学习钢琴会对我们以后的生活有很大改变

    著名钢琴家、作曲家贝多芬曾说:“音乐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学更高的启示,谁能渗透我音乐的意义,便能超脱寻常人无以自拔的苦难。”音乐带给人的意义是不能够用三言两语表述清楚的,那么学习钢琴,学习音乐到底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

    2020年03月15日
  • 有几个学琴的注意事项请重视

    有几个学琴的注意事项请重视

    孩子刚开始学习钢琴时,租钢琴被大多数家长所认可,有的孩子习惯了弓着背练,一些近视眼的孩子还会把眼睛挨的离钢琴很近,这些都是错的。孩子一定要坐正了,把背挺直,否则对孩子身体不好,也不益于孩子弹钢琴。

    2020年03月14日
  • 幼儿如何更好的学习弹钢琴

    幼儿如何更好的学习弹钢琴

    幼儿的音乐教育半途而废者不在少数,培养孩子持之以恒的毅力比学琴本身更有意义。我们认为入门阶段的启蒙教育尤为重要。

    2020年03月13日
  • 如何正确的学好钢琴

    如何正确的学好钢琴

    学钢琴最主要打好基础刚学钢琴主要任务还是要掌握准确的手型、指法、力的运用以及识五线谱能力以及坐姿。要注意力度、手型、指法准确,坐的姿势是否只坐凳子的三分一

    2020年03月12日
  • 家长陪孩子练琴的正确姿势

    家长陪孩子练琴的正确姿势

    不是每一个孩子都喜欢钢琴的,爸爸妈妈们要做的,就是想办法让自己的孩子喜欢上钢琴,让孩子感到用钢琴弹出音乐是能让他们快乐的。并且帮助孩子在钢琴中找到自己和音乐的共鸣,父母们要时常给孩子放一些不同的音乐,让他们从这些音乐中,找到自己中意的,这样孩子学的也快。

    2020年03月11日
  • 有一些小技巧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学习钢琴

    有一些小技巧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学习钢琴

    大家都知道我们学钢琴的时候,除了一些基本功之外,还需要学习一些小技巧来提高我们的演奏技巧。什么是技巧呢?技巧就是前任在经过大量的实践之后,总结出的能提高效率或者能提高演奏水平的方法,作为钢琴初学者,租钢琴比较被大家所认可,这些前人总结的技巧对我们到底有没有用处呢?有,而且还是很有用的,有一句话说的很好,聪明人是将别人撞的头破血流的经验当做自己的经验,不聪明的人只将自己撞的头破血流的经验才当做自己的经验。所以我们要学习前任总结的技巧,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020年03月10日
  • 学习钢琴要掌握以下要领

    学习钢琴要掌握以下要领

    当周所学的课程,必须在当周练习熟悉,以免赶不上进度。由于初级课程多为团体班,有一定的教程进度必须按期完成,所以家长最好也不要让小朋友经常请假,旷课,以免影响学习。家里一定要准备一架钢琴,租钢琴可以更有效的解决孩子练琴难的问题。

    2020年03月09日
  • 视唱练耳在钢琴学习中很重要

    视唱练耳在钢琴学习中很重要

    视唱练耳课作为基本乐科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很强的技术性和艺术性。在专业音乐教育中,视唱练耳更是训练音乐专门人才的重要基础性课程,其中视唱练习有:简谱与五线谱的各种节奏类型、各种风格、各种调号、各种谱号的视唱曲,五线谱还要练习首调与固定调两种唱法;练耳练习有:听记单音、音程、和弦、节奏、单声旋律以及多声旋律等。

    2020年03月08日
  • 学习钢琴切莫着急

    学习钢琴切莫着急

    慢练对于学生们来说一定不会陌生,慢练是钢琴演奏的放大镜、显微镜,通过慢练,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自己的问题,并且在学习过程中,碰到的技术难点,用慢练的方法也可以将这些技术难点进行学习,消化并掌握,经过这样长期的锻炼,这些难点也将成为我们的基本功,租琴让我们在家也可以安心的练习。

    2020年03月07日
  • 只要想学钢琴什么时候都不晚

    只要想学钢琴什么时候都不晚

    很多人学习钢琴都是从小父母来选择的,也有很多人想学钢琴错过了机会。大家都说学钢琴要早学3-7岁是学钢琴的最佳年龄错过就不再有了,这样的想法束缚了很多成年了依旧有音乐梦的人,难道成年就不能学钢琴了吗?

    2020年03月06日
  • 知道明星都是几岁开始学习钢琴的吗?

    知道明星都是几岁开始学习钢琴的吗?

    由此可见,4-6岁是小朋友开始学钢琴比较普遍的一个年龄,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精力旺盛,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心

    2020年03月05日
  • 具备这几种能力学钢琴事半功倍

    具备这几种能力学钢琴事半功倍

    一个人的钢琴水平如何?仅仅靠考级成绩和弹几首乐曲是远远不够的。钢琴学得好,除了需要具备扎实的基本功和较强的音乐表现力之外,还应该具备以下五种能力。

    2020年03月04日
  • 分手和学习钢琴有什么关系呢

    分手和学习钢琴有什么关系呢

    因为钢琴是多声部乐器,在演奏时要同时控制多个声部,这就相当于让你两只手同时画图,一个画圆、一个画方。这对没有练习过的人来说是有一些难度的,那么这也说明了分手练习是十分必要的。

    2020年03月03日
  • 成人学钢琴也很好

    成人学钢琴也很好

    很多人学习钢琴的道路都是从小由父母来选择的,也有很多人错过了从小学习钢琴的机会。大家都说学钢琴要趁早,七岁之前是学钢琴的黄金年龄,错过就不再有了,这样的思想束缚住了许多成年了依旧有音乐梦的人,难道成年就不能学钢琴了吗?其实并非如此,现在这个社会,成年人最想花钱学习的技能除了英语和做菜之外,就是钢琴和吉他。现在越来越多的琴行开始招收成人学生,甚至出现了很多专门为成人学生成立的培训机构,现在租琴又非常便捷。记住一句话:只要你想学,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2020年03月02日
  • 课外班给孩子选择钢琴好吗

    课外班给孩子选择钢琴好吗

    要了解孩子是不是想学音乐,最好的方法就是先观察。决定何时让孩子开始学音乐的最重要因素是你观察到的变化!

    2020年03月01日
  • 学钢琴背谱很重要

    学钢琴背谱很重要

    钢琴学习是永远离不开背谱的,钢琴也是必不可少,租琴可以被大多数人所接受,不用担心负担太重。说到背谱对学生们真的有太多的好处了,背谱可以加深对曲子的熟悉程度,对曲子熟悉之后,在演奏的过程中也可以分出更多的精力去理解曲子,感受作曲者所表达的情感,使曲子变成自己的东西。

    2020年02月29日
  •  弹钢琴必备的几种指法。

    弹钢琴必备的几种指法。

    第一种,也是最基本的就是 :一对一。 这种指法就是每个手指对准每一个琴键。五个手指分别放在 do、re、mi、fa、so五个音 上。

    2020年02月28日
  • 零基础学习钢琴,要多久能学会?

    零基础学习钢琴,要多久能学会?

    有人问,零基础学习钢琴到底需要多长时间?其实这个问题在于你想学到什么程度。

    2020年02月27日
  • 哪几种人不适合学钢琴

    哪几种人不适合学钢琴

    现在,学习钢琴的孩子越来越多了,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家长们似乎开始意到学习音乐的重要性了。而钢琴则是目前最普遍的儿童启蒙乐器了。学习钢琴有很多的好处,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去学习钢琴,那什么样的人是不适合学钢琴的?

    2020年02月26日
  • 怎样训练视唱练耳

    怎样训练视唱练耳

    在视唱练耳的教学过程中,专业教师习惯分为视唱﹑练耳两个部分进行教学,不过,视唱练耳也可分为“视”“唱”“听”这三个方面进行练习与教学,其中,“视”为基础,“唱”为手段,“听”为目的,这三个方面的训练不分主次,同时进行,缺一不可,可是偏偏许多习琴者在学习乐器的过程中,只是一味地重视技术训练,不重视或者根本没有意识到视﹑唱﹑听在乐器学习中所具有的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这样不仅不利于学习的正常进行,也不利于学生整体音乐素质的提高和今后在艺术道路上的更大发展。

    2020年02月25日
  • 视唱练耳跟对于学钢琴很重要

    视唱练耳跟对于学钢琴很重要

    视唱练耳课作为基本乐科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很强的技术性和艺术性。在专业音乐教育中,视唱练耳更是训练音乐专门人才的重要基础性课程,其中视唱练习有:简谱与五线谱的各种节奏类型、各种风格、各种调号、各种谱号的视唱曲,五线谱还要练习首调与固定调两种唱法;练耳练习有:听记单音、音程、和弦、节奏、单声旋律以及多声旋律等。通过严格的视唱练耳训练,使受教者具有较高的识谱能力和精确而敏锐的音乐听觉能力。

    2020年02月24日
  • 学琴基本功要是不扎实,练琴也是百练

    学琴基本功要是不扎实,练琴也是百练

    一些琴童在练琴的时候容易感到乏味和疲惫,但是如果让他们随便弹着玩,他们却不会感觉累,反而觉得有趣,因此不少家长和琴童主张“玩着练琴”。毕竟玩琴轻松愉快,还能练习曲目,何乐而不为呢?

    2020年02月23日
  • 就是不走专业路线,学钢琴对我们也非常好

    就是不走专业路线,学钢琴对我们也非常好

    因为钢琴音乐本省就像一所音乐学校,学习钢琴就如同进入了音乐学校,而且,这还是一所完整的音乐学校。因为在这里学到的,将不是单一的,某一侧面的音乐知识,而是学到构成音乐艺术的所有的最主要的基本原素,理解音乐思维所应用的词汇,语言和语法,智力有旋律的知识,和声的知识,复调知识,曲体知识,和音乐史等知识,还有形象,音乐意境和音乐风格等,音乐美学知识,也有这所有的方方面面如何综合为一个有机整体的知识,实际上,在钢琴学习中学到的,将不只是钢琴,而是全面提高音乐感受力,理解力和思维力,在方面的能力提高上,无论对于我们自己弹奏的作品,还是别人弹奏的作品,乃至室内乐,交响乐,等非钢琴的音乐作品,都会有更高的理解和鉴赏能力。

    2020年02月22日
  • 学习钢琴的好处

    学习钢琴的好处

    孩子学习弹钢琴同时还应有更深刻内涵收货。你面对众人发言表演的时你紧张不紧张?紧张的恐怕不在少数,有人甚至头脑一片空白,张口结舌人们常说这是心理素质差。那么主持人、演员天生心理素质就好吗?其实只是练的比较多便逐步控制了紧张情绪。 除了幼儿很少有天生上台不紧张的人,往往年龄越大紧张程度越强。

    2020年02月21日
  • 弹钢琴好处

    弹钢琴好处

    孩子从小学习钢琴会受到良好音乐教育,不仅能使他们提高音乐素养和艺术修养而且对培养严谨而踏实学习态度,自觉刻苦学习能力重要意义。同时对孩子的文化素养、情操、道德风尚、性格的形成也起着迁移默化影响。

    2020年02月20日
  • 不走专业路线,学钢琴还有意义吗

    不走专业路线,学钢琴还有意义吗

    在现代的社会里,大多数人的业余时间本来就是有限的,还要投入不小的精力,物力、财力学钢琴,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2020年02月19日
  • 当音乐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呦

    当音乐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呦

    当一个音乐家可不是每天弹弹乐器就够的,学习一种适合自己的乐器,并从此开始音乐生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人生转折。音乐生涯不单单只是一个兴趣、一项技能、或者一种才华能概括得了的。如果你想要成为音乐家,首先你必须掌握必需的音乐技巧,然后从普通演奏者开始做起,随着大量的练习摸索,接着开始制作自己喜欢的音乐。

    2020年02月18日
  • 学钢琴的孩子为什么聪明

    学钢琴的孩子为什么聪明

    在很多人的潜意识里面,弹钢琴是一件很高雅的事情,轻盈的手指在琴键上如蝴蝶般飞舞,一个个悦耳的音符不断地跳出,在手指准确的敲击到每一个键盘的时候,演奏者的大脑也需要高速运转,才能确保不会弹错琴键。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无疑是具有挑战性的,需要大脑和手指保持高度的协调性,其实对于一般人来说,通过练习完全可以达到这种效果,绝大多数人都可以达到两只手分开操作,而这个过程,就是不断地锻炼演奏者大脑的过程,所以就有人说,会弹奏钢琴的人,其大脑记忆力会更强一点,租钢琴可以满足我们的需求。

    2020年02月17日
  • 学钢琴可以获得很多的财富

    学钢琴可以获得很多的财富

    提高个人修养与文化素质孩子从小受到良好的音乐教育,不仅能使他们提高音乐素养和艺术修养,而且对培养严谨而踏实的学习态度、自觉刻苦的学习能力具重要意义。同时对一个人的文化素养,道德风尚,情操,性格的形成也起着迁移默化的影响。气质得到升华,如果你真的学习并且喜欢钢琴那么即使你在很浮躁的时候去弹钢琴的话依然会平静。

    2020年02月16日
  • 弹钢琴时一定要注意掌握节奏

    弹钢琴时一定要注意掌握节奏

    每一首钢琴曲子都有自己独特的节奏,甚至有人称节奏为音乐艺术的“生命线”。但是很多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并没有意识到节奏的重要性,没有一个正确的认知,所以学习进度比较缓慢,无法感受到音乐当中节奏的魅力。锻炼节奏感需要经常练习,现在租琴非常方便,可以做到让我们随时随地练琴,去亲戚家也不用担心练不到琴。那么,我们经常说的节奏到底是什么呢?如果节奏感比较差,那么到底如何改进呢?

    2020年02月15日
  • 为什么都要学钢琴?

    为什么都要学钢琴?

    从古至今世界上的乐器多至千百种,为什么只有钢琴成为人们的热点,这要从钢琴特点来解答,任何的乐器都有长处和短处,而各自的特点,又决定了自己的价值

    2020年02月14日
  • 学钢琴有啥好处?

    学钢琴有啥好处?

    学习钢琴不仅能慢慢学会、掌握音乐的基本知识以及演奏技能,更能获得全面个性方面提升。

    2020年02月13日
  • 学什么乐器好呢?为什么会选择钢琴?

    学什么乐器好呢?为什么会选择钢琴?

    乐器都是有互通之处的,钢琴的音色,音调,高音,低音,在其他乐器上也都有体现,在孩子能熟练掌握钢琴弹奏技巧,能够看懂乐谱,知道音乐的基本常识以后,孩子的音乐鉴赏能力就会不断的提高,即使不刻意去学习,这种能力也会与日俱增,最终形成一种本能,对孩子终生都有所脾益。

    2020年02月12日
  • 学习钢琴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助力

    学习钢琴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助力

    钢琴学习是一种对人类文化的学习。业余钢琴学习者说到底表演机会有限,他们最终不是成为音乐的演绎者,而是音乐的享受者。 所以应通过钢琴这一切入点,让孩子了解交响乐、舞剧、歌剧、世界音乐等众多音乐文化。学会欣赏音乐,理解音乐、鉴赏音乐,开拓艺术视野,培养正确的审美取向,在博大精深的人类文化遗产中度过有意义、有品位、丰富多彩的人生,这才是音乐学习最终的落脚点。

    2020年02月11日
  • 学钢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只要坚持就是胜利

    学钢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只要坚持就是胜利

    我们身边学钢琴的孩子很多,半途而废的也很多。作为家长,有的任务孩子学钢琴就要学的有成就的;有的任务随便学学,会弹就成的;也有的为了培养孩子音乐素养的。学钢琴到底要让孩子学什么?不知各位家长是否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

    2020年02月10日
  • 我家孩子适不适合学习钢琴呢

    我家孩子适不适合学习钢琴呢

    要了解孩子是不是想学音乐,最好的方法就是先观察。决定何时让孩子开始学音乐的最重要因素是你观察到的变化!

    2020年01月22日
  • 学习钢琴不容易被发现的好处!

    学习钢琴不容易被发现的好处!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技之长。在这个容貌固定的时刻,大家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和别人不一样的内在或者拥有着一个有趣有艺的灵魂。而每个人对于自己的目标和要求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想要钱,有的人想要更多的生活技能。

    2020年01月21日
  • 中国学钢琴的人越来越多

    中国学钢琴的人越来越多

    目前中国已是世界第一钢琴大国。有三个突出标志:演奏水平提高、钢琴普及率提高、钢琴产量和质量提高。全世界学钢琴最火热的就是中国,不仅如此,在美国和加拿大,华人子女学琴的人口比例也大大超过两国的本土家庭。

    2020年01月20日
  • 学习钢琴这些坏习惯不要有

    学习钢琴这些坏习惯不要有

    随着现在教育的发展,兴趣班越来越多,学习钢琴成为家长们的首选,所以钢琴的使用群体为孩子居多,随之租琴也越来越普及。事实上,练习钢琴是一件非常耗时的事情。如果练习钢琴时再不专心,这就等于浪费时间。那么,我们应该警惕哪些浪费时间的钢琴练习方法呢?

    2020年01月19日
  • 只要有恒心有毅力任何人都可以学钢琴

    只要有恒心有毅力任何人都可以学钢琴

    著名钢琴家、作曲家贝多芬曾说:“音乐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学更高的启示,谁能渗透我音乐的意义,便能超脱寻常人无以自拔的苦难。”音乐带给人的意义是不能够用三言两语表述清楚的,那么学习钢琴,学习音乐到底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好处有哪些呢?

    2020年01月18日
  • 唱谱对琴童来说很重要

    唱谱对琴童来说很重要

    好多小琴童在背谱中有障碍的,我指的障碍不是指他们完全不能背谱,只是每每要求她们进行背奏时,相当困难。和其他学生相比,需要的时间会更长。

    2020年01月17日
  • 学钢琴不但不耽误学习,反而会促进孩子文化课的提升

    学钢琴不但不耽误学习,反而会促进孩子文化课的提升

    孩子学习成绩不好,在我看来无非两点。 1、差不多明白:学了没会 2、学习消化不良:复习不好 那学习钢琴对这两点有什么作用呢?

    2020年01月16日
  • 学习钢琴会耽误文化课吗?

    学习钢琴会耽误文化课吗?

    我们先来想一下,如果孩子把学习钢琴的时间放在学习数学,语文,英语上,孩子的成绩会如何呢? 我相信孩子的成绩仍然是老样子,我不相信也不承认钢琴会耽误孩子学习的进程。 当然,如果问我学钢琴会不会耽误文化课的学习? 答案肯定是否,至于为什么,一个案例分析,一个理论分析。

    2020年01月15日
  • 学钢琴对孩子来说是对是错

    学钢琴对孩子来说是对是错

    我想,大部分家长让孩子选择学习弹钢琴,是因为学习弹钢琴有助于锻炼意志、陶冶情操和增强自控力;同时,在学习弹钢琴的过程中随着孩子的心理状态向表演和自我表现的方向变化,孩子的性格也会逐渐变得活泼、开朗。

    2020年01月14日
  • 让孩子学钢琴是否正确

    让孩子学钢琴是否正确

    要了解孩子是不是想学音乐,最好的方法就是先观察。决定何时让孩子开始学音乐的最重要因素是你观察到的变化!

    2020年01月13日
  • 学钢琴让孩子更优秀

    学钢琴让孩子更优秀

    学习钢琴培养孩子的耐心,还需要孩子更多的毅力哦!有很多人家长担心学钢琴的所造成的负担太重,租钢琴就不会有太多顾虑。据说,一个孩子如果坚持学钢琴6年以上,他的逆商要超过一般的人,以后对他的人生是很有帮助的。

    2020年01月12日
  • 避免孩子对练琴的抵触情绪您应该注意哪些?

    避免孩子对练琴的抵触情绪您应该注意哪些?

    对于初学钢琴的琴童家长肯定想着先给孩子置办一台钢琴,刚开始学又担心孩子坚持不下去,那么这时您可以通过租钢琴的方式,先给孩子租台钢琴在家里练琴。那么练琴是枯燥的事情,怎么样才能避免孩子对练琴的抵触情绪呢?

    2020年01月11日
  • 几岁的孩子适合学习钢琴

    几岁的孩子适合学习钢琴

    幼儿学琴有益打开他们的掌关节,通过严格的训练,使柔软的手指富于韧性并能提高他们的手指机能。此外,还可以提高眼、脑、手的配合能力。

    2020年01月09日
  • 其实中国人很早就接触钢琴了,学钢琴到底有多少好处呢

    其实中国人很早就接触钢琴了,学钢琴到底有多少好处呢

    学习钢琴不仅能逐步学会认识音乐,掌握音乐的基本知识和演奏技能,更能获得身体、智力、情感、个性方面的提升,随着学习钢琴的人们越来越多,租钢琴也逐渐被大家所认可。

    2020年01月08日
  • 成人学钢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成人学钢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很多人学习钢琴的道路都是从小由父母来选择的,也有很多人错过了从小学习钢琴的机会。大家都说学钢琴要趁早,七岁之前是学钢琴的黄金年龄,错过就不再有了,这样的思想束缚住了许多成年了依旧有音乐梦的人,难道成年就不能学钢琴了吗?其实并非如此,现在这个社会,成年人最想花钱学习的技能除了英语和做菜之外,就是钢琴和吉他。现在越来越多的琴行开始招收成人学生,甚至出现了很多专门为成人学生成立的培训机构,现在北京租钢琴又非常便捷。记住一句话:只要你想学,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2020年01月07日
  • 学好钢琴需要这几种能力

    学好钢琴需要这几种能力

    一个人的钢琴水平如何?仅仅靠考级成绩和弹几首乐曲是远远不够的。钢琴学得好,除了需要具备扎实的基本功和较强的音乐表现力之外,还应该具备以下五种能力。

    2020年01月06日
  • 为什么很多家长选择让孩子学钢琴

    为什么很多家长选择让孩子学钢琴

    很多的家长不仅要让孩子学习文化,也要让孩子学一些乐器,钢琴就是大多数家长的第一选择,北京租钢琴也成为家长们的首选。由于钢琴不好学,因此家长们就会让孩子从小就学习弹钢琴。但不知道有些爸妈发现过没,即使给孩子请的是同一个老师,而且花的时间也是一样的,但是有的孩子会学的很快,有的却学的很慢。

    2020年01月05日
  • 兴趣是孩子学习钢琴的最好的启蒙老师

    兴趣是孩子学习钢琴的最好的启蒙老师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家长要随时肯定幼儿每日、每阶段的进步,努力寻找孩子的闪光点。切不可只把学琴作为一种单纯的技能训练,不然,幼儿演奏技能的提高与成人对他的期望之间的距离,永远有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常此以往,会在幼儿心理上蒙上阴影,对他的自尊心、自信心都将造成极大的伤害,得不偿失。小孩在练习乐器时家长要分阶段给于一定的目标,最好是激发孩子学琴兴趣。实践证明,孩子的精神状态的好坏,决定了每天练琴的质量和效率。

    2020年01月04日
  • 不要盲目的给孩子报班

    不要盲目的给孩子报班

    现在的孩子,如果不报几个班,不学几项特长就好像落于人后似的!所以家长们也是出于各种各样的目的,砸锅卖铁也要孩子去学。

    2020年01月03日
  • 坚持是很好的练琴方法

    坚持是很好的练琴方法

    学好钢琴的人,很少是那种做事半途而废的人。这一点一个星座可以体现,就是天蝎座。天蝎座坚韧不拔的品质在很多人眼里都是一种极其病态的执念,但是他们对于自己追逐的事情都很执着。所以学钢琴给人带来了坚韧的品质。

    2020年01月02日
  • 成年人学钢琴有三个意想不到的优势

    成年人学钢琴有三个意想不到的优势

    众所周知,学习钢琴的最佳年龄一般都是在五岁到六岁左右,但是很多孩子在儿童时期对钢琴不够了解,错过了学习钢琴的最佳年龄,在成人之后,接触的人群越来越广泛,想要学习钢琴为自己加分,提高自己的音乐素养,但是在又担心自己年龄大了,很难去学好钢琴,因为年龄大了之后,精力有限,记忆力也远远没有小时候好,但是成年人在学钢琴的时候也有一些独特的优势所在。

    2020年01月01日
  • 学钢琴孩子有思路的模仿才是最重要的!

    学钢琴孩子有思路的模仿才是最重要的!

    许多家长的学琴目的只是为了让孩子开心,根本无所谓孩子的未来发展如何,就想让孩子弹琴玩玩,只要孩子开心就好。而有些家长则认为,孩子学了一样东西,就要努力、认真、有方法的学习好。

    2019年12月31日
  • 学习钢琴不止是潮流

    学习钢琴不止是潮流

    学钢琴首先是作为一个素质教育的培养,还有对左右脑的开发,因为练习钢琴对于手指的训练是最明显的,所以这是学钢琴对孩子非常好的地方,而且通过钢琴来了解音乐是最好的一种方式。

    2019年12月30日
  • 边弹边唱,会更好!

    边弹边唱,会更好!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相当于你学英语一样,有些人听、说、读、写样样在行,而有的人只能读和写,一到了听和说的时候就好像哑巴了一样,根本无法与人进行对话。

    2019年12月29日
  • 有研究表明学习钢琴可以提高孩子的情商

    有研究表明学习钢琴可以提高孩子的情商

    情商是由大脑边缘系统控制的研究表明根据该系统特点,只有靠大量的反复不断的练习才能提高情商的。也就是说提高情商像是弹钢琴,通向成功的唯一道路就是练习、练习,再练习。

    2019年12月28日
  • 边弹钢琴边唱谱的好处

    边弹钢琴边唱谱的好处

    现在家长们知道小琴童在背谱中有障碍的,我指的障碍不是指他们完全不能背谱,只是每每要求她们进行背奏时,相当困难。和其他学生相比,需要的时间会更长。

    2019年12月27日
  • 以后不走专业路线,学习钢琴还有意义吗?

    以后不走专业路线,学习钢琴还有意义吗?

    在现代的社会里,大多数人的业余时间本来就是有限的,还要投入不小的精力,物力、财力学钢琴,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2019年12月26日
  • 孩子学习钢琴,那么请父母先上课。

    孩子学习钢琴,那么请父母先上课。

    现在中国有数万的孩子在学钢琴,而学钢琴对中国孩子意味着什么?却是每位琴童父母需要思考的问题。

    2019年12月25日
  • 学钢琴真的可以开发智力

    学钢琴真的可以开发智力

    钢琴是最能体现音乐原理的乐器,也是中外乐器中音域最宽的乐器。钢琴能够完整地表达一首音乐作品错索复杂的声音对位,所以对钢琴弹奏者的智力开发很有帮助。钢琴演奏是所有乐谱中最复杂最难的,分析和理解乐曲需要乐理知识、和声知识、复调知识……还要有较强的记忆、推理、分析、逻辑判断能力等等。所以弹钢琴可以让全身处于半体力劳动与脑力劳动相结合的状态。

    2019年12月24日
  • 弹钢琴原来需要一心多用

    弹钢琴原来需要一心多用

    这世界上很难再找到像弹钢琴一样,要求人“一心多用”的事情了。 也许对旁观者来说,演奏钢琴似乎只是坐在琴凳上,手指在琴键上动动。看似轻松, 实际上却是需要钢琴演奏者积累大量的专业技巧,并且可以同时运用多种能力。

    2019年12月23日
  • 为什么特长班会选择让孩子学钢琴呢

    为什么特长班会选择让孩子学钢琴呢

    我想,大部分家长让孩子选择学习弹钢琴,是因为学习弹钢琴有助于锻炼意志、陶冶情操和增强自控力;同时,在学习弹钢琴的过程中随着孩子的心理状态向表演和自我表现的方向变化,孩子的性格也会逐渐变得活泼、开朗。

    2019年12月22日
  • 弹钢琴既能培养乐感协又可以调身体

    弹钢琴既能培养乐感协又可以调身体

    乐感是对音乐感受力的简称它是对音乐因素的排列组合以及乐曲的进行、气势、色彩、轻重缓急等要素的感受。在钢琴启蒙教学中最容易被老师忽视就是乐感的培养,因此钢琴老师责任很大。培养乐感首先要引导学生领悟乐曲的内容音乐形象和所表达的思想。乐感的培养,老师可以通过指导学生欣赏音乐作品完成。

    2019年12月21日
  • 家长们如何帮助孩子筑就钢琴梦

    家长们如何帮助孩子筑就钢琴梦

    钢琴是乐器之王,因此,钢琴家比其它乐器的演奏家有更多的机会举行个人音乐会表演。优秀公认的钢琴演奏者可以称为钢琴家。每一个钢琴家都有一个贝多芬梦。

    2019年12月19日
  • 孩子初学钢琴家长们应该租琴还是买琴呢?

    孩子初学钢琴家长们应该租琴还是买琴呢?

    近年来,学钢琴的潮流已经开始流行起来了,好多孩子从幼儿园就已经开始接触钢琴,那么,刚开始学习钢琴家长们应该租还是买呢?其实,初学钢琴,家长可以选择先租钢琴给孩子练琴,等孩子完全可以接受,也可以坚持下去,您再买钢琴也不迟。

    2019年12月18日
  • 学习钢琴音阶练习很重要

    学习钢琴音阶练习很重要

    音阶练习是钢琴弹奏基本功训练的基础,美籍波兰钢琴家约瑟夫 霍夫曼(Hofmann Josef,1876—1957) 曾说:“我对音阶毫不放松的练习,使我终生受益 ”。因此,我们首先要让学生清楚地认识到学习音阶的重要性。

    2019年12月17日
  • 钢琴学习背谱也很重要

    钢琴学习背谱也很重要

    背谱,是钢琴演奏中一个重要的部分。在比赛、考试等许多重要场合,都需要将乐谱背谱进行演奏,这与我们平时练琴的习惯不同,背谱的习惯是在练习中不断被加深加强的。钢琴演奏的学习,它不仅是手指的长期磨练,更包含无数精密的思维活动过程,思维能力的高低也会直接影响其演奏水平。弹琴时的听觉、动作、视觉共同构成了记忆的信息。在日常钢琴教学中会有学生提出来,怎样才能更好的背谱,租钢琴可以配合我们背谱练习,还可以节约成本,是个不错的选择。

    2019年12月16日
  • 为什么让孩子学钢琴

    为什么让孩子学钢琴

    我们身边学钢琴的孩子很多,半途而废的也很多。作为家长,有的认为孩子学钢琴就要学的有成就的;有的认为随便学学,会弹就成的;也有的为了培养孩子音乐素养的。学钢琴到底要让孩子学什么?不知各位家长是否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

    2019年12月15日
  • 家长们如何帮助孩子正确学习钢琴

    家长们如何帮助孩子正确学习钢琴

    咱们家长如何正确的学好钢琴,首先学钢琴之前我们需要有台钢琴,如果没有钢琴,可以在北京租钢琴,那么学钢琴的过程是很艰苦、枯燥的一件事,没有毅力是无法学好钢琴的。

    2019年12月14日
  • 学钢琴对孩子学习有帮助吗?

    学钢琴对孩子学习有帮助吗?

    学习钢琴对孩子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首先学习钢琴可以通过练琴和左右手的配合,锻炼左右脑更好的开发。初学钢琴一开始不习惯左手的利用,可以慢慢练习,初学钢琴的琴童家长肯定想着先给孩子置办一台钢琴,刚开始学又担心孩子坚持不下去,那么这时您可以在北京租钢琴,先给孩子租台钢琴在家里练琴。这样如果孩子学不下去还可以把钢琴退掉,那孩子学习的不错,您再选择给孩子买台钢琴也不晚。

    2019年12月13日
  • 儿童学习钢琴的好处(二)

    儿童学习钢琴的好处(二)

    现在的社会普遍的家庭都开始着重物质生活及精神文化教育,家长们尤其着重对年幼一代的文化教育和早期艺术教育,那么学钢琴也是从幼儿园就开始了,初学钢琴的宝宝家长们可以选择出租钢琴的方式,给孩子租台钢琴先练琴用,孩子岁数小可能还不知道能不能学下去。所以很多家庭正在租钢琴用。

    2019年12月12日
  • 关于学琴时间

    关于学琴时间

    众多上班之后的人们都忙着恋爱,事业,家庭。顾忌自身成长的人也可能会因为各种压力而不敢断然选择钢琴。其实学习钢琴是一件非常困难而又简单的事情。困难在于这个乐器确实涉及到了很多知识,涉及面也比较宽泛。而简单在于,只要你付出时间练习它,不需要像是数学那样需要你有多么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就能学好的一门学科。

    2019年12月11日
  • 儿童学习钢琴的好处(一)

    儿童学习钢琴的好处(一)

    现在的社会普遍的家庭都开始着重物质生活及精神文化教育,家长们尤其着重对年幼一代的文化教育和早期艺术教育,那么学钢琴也是从幼儿园就开始了,初学钢琴的宝宝家长们可以选择出租钢琴的方式,给孩子租台钢琴先练琴用,孩子岁数小可能还不知道能不能学下去。所以很多家庭正在租钢琴用。

    2019年12月10日
  • 学习钢琴的美妙

    学习钢琴的美妙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技之长。在这个容貌固定的时刻,大家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和别人不一样的内在或者拥有着一个有趣有艺的灵魂。而每个人对于自己的目标和要求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想要钱,有的人想要更多的生活技能,钢琴出租对于刚开始入门非常便捷,可以节省开支,让自己了解钢琴,再做最好的选择。

    2019年12月09日
  • 学钢琴对大脑有很多好处

    学钢琴对大脑有很多好处

    在很多人的潜意识里面,弹钢琴是一件很高雅的事情,轻盈的手指在琴键上如蝴蝶般飞舞,一个个悦耳的音符不断地跳出,在手指准确的敲击到每一个键盘的时候,演奏者的大脑也需要高速运转,才能确保不会弹错琴键。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无疑是具有挑战性的,需要大脑和手指保持高度的协调性,其实对于一般人来说,通过练习完全可以达到这种效果,绝大多数人都可以达到两只手分开操作,而这个过程,就是不断地锻炼演奏者大脑的过程,所以就有人说,会弹奏钢琴的人,其大脑记忆力会更强一点。手脑协调需要勤加练习,钢琴出租可以遵从我们的需求。

    2019年12月08日
  • 初学钢琴的琴童家长应该注意那些?

    初学钢琴的琴童家长应该注意那些?

    现在的孩子都很幸福,家长们也是把全部的爱都给了孩子,也想让孩子学会各种技能,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基本上从幼儿园开始就已经让孩子接触钢琴了,那么初学钢琴的宝宝家长们应该注意那些问题呢?

    2019年12月07日
  • 小孩子怎么入门学钢琴

    小孩子怎么入门学钢琴

    如果您正在为小孩怎么学钢琴而犯愁,或您已经做好准备,找到好老师就要开始教小孩怎样学钢琴,那么下面的提示也许会给您些许帮助。

    2019年12月06日
  • 家长们在家里如何监督孩子练琴

    家长们在家里如何监督孩子练琴

    当然在家里练琴,首先家里要有钢琴,初学的孩子,家长们可以选择钢琴出租的方式给孩子租一台钢琴在家里练习。

    2019年12月05日
  • 记忆对我们练琴的影响

    记忆对我们练琴的影响

    当我们学习一首钢琴曲时,不自觉地,我们的思维会把乐曲和许多与它无关的事物联系起来,我们所指的“事物”不仅是钢琴本身的机械作用,而且也联系到钢琴本身的颜色,墙纸的色彩,某些琴键上象牙的变色,墙上挂的照片、钢琴与房间结构所形成的角度等等。我们完全不自觉地联系在一起,直到我们试图在别处演奏这首已弹好的乐曲。北京租钢琴也方便了我们想在哪里演奏或练习都可以。

    2019年12月04日
  • 孩子练钢琴,家长们如何纠正孩子手型不正确?

    孩子练钢琴,家长们如何纠正孩子手型不正确?

    孩子太小手太软。折指、手掌下塌、手背不平、手腕对键不正、高抬指不够、手腕上下晃动等很多问题都需要解决。中央音乐学院毕业后,我在北京教学过程总结了几个方法来矫正,对折纸指、手掌下塌、高抬指不够、没有抱球感觉,都能解决。 对手背不平、手腕上下晃动可以采用手背放硬币的方法。

    2019年12月03日
  • 为何独爱钢琴

    为何独爱钢琴

    古往今来,世界上各民族的乐器多至千百种,为什么唯独钢琴成为人们的热点?这要从钢琴的特点来回答,任何乐器都有它的长处和短处,这长处和短处形成各自的特点,而各自的特点,又决定了其存在的价值,在这个意义上所有的乐器都是平等的,不可替代的,都有存在的理由。

    2019年12月02日
  • 学钢琴已经成为主流

    学钢琴已经成为主流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家长培养自己的孩子学习钢琴,学琴群体日益庞大,钢琴出租也越来越融入我们的生活。

    2019年12月01日
  • 家长们怎样防止孩子练琴的抵触情绪

    家长们怎样防止孩子练琴的抵触情绪

    初学钢琴的琴童家长肯定想着先给孩子置办一台钢琴,刚开始学又担心孩子坚持不下去,那么这时您可以通过钢琴出租的方式,先给孩子租台钢琴在家里练琴。那么练琴是枯燥的事情,怎么样才能避免孩子对练琴的抵触情绪呢?

    2019年11月30日
  • 琴童初学钢琴需要什么条件

    琴童初学钢琴需要什么条件

    学钢琴除了一台钢琴、相关的乐谱、合适的钢琴教师外,没有任何特别的地方。但天生失聪的人不符合学钢琴的条件。此外,任何人都可以学弹钢琴。任何人——也包括身体有某些缺陷的人。例如,双目失明者也是具备学钢琴的条件的。

    2019年11月29日
  • 是否让孩子学钢琴

    是否让孩子学钢琴

    要了解孩子是不是想学音乐,最好的方法就是先观察。决定何时让孩子开始学音乐的最重要因素是你观察到的变化!

    2019年11月28日
  • 家长一定要懂钢琴,陪孩子练琴更轻松!

    家长一定要懂钢琴,陪孩子练琴更轻松!

    家长们如果不懂钢琴,怎么能陪孩子练琴呢。通过钢琴出租的方式给孩子租台钢琴让孩子在家里练琴,家长也可以融入孩子练琴的节奏中。

    2019年11月27日
  • 入门阶需要坚持精神

    入门阶需要坚持精神

    幼儿的音乐教育半途而废者不在少数,培养孩子持之以恒的毅力比学琴本身更有意义。在北京租钢琴给你一个开始,入门阶段的启蒙教育尤为重要。这一阶段对幼小的孩子来说,受点皮肉之苦,形成一定的条件反射是有必要的,但不能当真或过火,适可而止,否则引发孩子的逆反心理,对乐器产生反感,那将事与愿违,适得其反了。孩子在练习过程中,由于幼儿的天性特点,注意力的短暂性,要耐心引导适当娱乐。还要严格训导,我们常常会同孩子说,不是你学不好而受罚,是因为不坚持。每当孩子不集中精神之时,我们总是鼓励她“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2019年11月26日
  • 是孩子想学钢琴,还是家长想要孩子学琴钢琴呢

    是孩子想学钢琴,还是家长想要孩子学琴钢琴呢

    如果是孩子想学琴,家长要不就担心费用的问题,觉得买一台琴要是不学了,钢琴没办法处理,北京租钢琴可以帮助家长们解决这个难题,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让他学,孩子不想学琴了,家长就说:算了吧,不勉强他了,就由他不学了。这样一来,就前功尽弃,前面的时间和金钱就白白浪费了。如果是家长想要孩子学琴,那就要让他坚持下去,大部分小朋友都是贪玩的,学怎么东西都是三分钟热度,大人不管他,他学一段时间就不想学了。但是,大人让他学,多数小朋友都能坚持学下去。

    2019年11月25日
  • 学钢琴需要坚持和信念

    学钢琴需要坚持和信念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技之长。在这个容貌固定的时刻,大家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和别人不一样的内在或者拥有着一个有趣有艺的灵魂。而每个人对于自己的目标和要求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想要钱,有的人想要更多的生活技能,钢琴出租也可以给大家带来更加便捷的通道。

    2019年11月24日
  • 学钢琴有秘诀吗?(下)

    学钢琴有秘诀吗?(下)

    学钢琴有秘诀吗?现在大家都知道,学习钢琴需要花大部分时间去练琴,在琴房练琴不仅耽误路上的时间又练不了几个小时。那在北京租钢琴,在家里练琴就不一样了,随时都可以练琴。科学的练琴可以事半功倍,下面我就自己学琴来的心得体会介绍给大家,主要是介绍一天练琴的内容及方法:

    2019年11月23日
  • 学钢琴有秘诀吗?(上)

    学钢琴有秘诀吗?(上)

    学钢琴有秘诀吗?现在大家都知道,学习钢琴需要花大部分时间去练琴,在琴房练琴不仅耽误路上的时间又练不了几个小时。那在北京租钢琴,在家里练琴就不一样了,随时都可以练琴。科学的练琴可以事半功倍,下面我就自己学琴来的心得体会介绍给大家,主要是介绍一天练琴的内容及方法:

    2019年11月22日
  • 学钢琴不会很贵

    学钢琴不会很贵

    学习钢琴有较高的花费问题也是很多人想学钢琴而又犹豫不决的原因。学习钢琴其实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样昂贵。有的人会说钢琴很贵,买不起,那么钢琴出租就可以缓解大家的压力。课时也是,现在有很多网上的视频教学,可以满足成人喜欢学习流行音乐的需求。

    2019年11月21日
  • 对成人学钢琴的建议(四)

    对成人学钢琴的建议(四)

    针对成人学钢琴的建议四现在成年人学钢琴的时间和精力都有限,如果让一个普通而没有基础的学员,刧要花费半年的时间,才能够弹出自己喜欢的歌或曲子,那么,真就没有几个人能够坚持下来了! 所以成人学钢琴的学习方法和计划,都是不同于小孩子的,不同于所谓“学院派”的!必须得有针对性和跳跃性!也就是针对学生的情况来制定计划!

    2019年11月20日
  • 学习钢琴作为课外班最适合

    学习钢琴作为课外班最适合

    很多家长不仅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学会日常生活的必备技能,还想让孩子在艺术方面有所造诣,像画画、声乐、跳舞等等,都是常常被家长们拿来当做必备的选项,钢琴当然也不例外。

    2019年11月19日
  • 坚持学钢琴很重要

    坚持学钢琴很重要

    我们身边学钢琴的孩子很多,半途而废的也很多。作为家长,有的任务孩子学钢琴就要学的有成就的;有的任务随便学学,会弹就成的;也有的为了培养孩子音乐素养的。学钢琴到底要让孩子学什么?不知各位家长是否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

    2019年11月18日
  • 学习钢琴不分年龄

    学习钢琴不分年龄

    著名钢琴家、作曲家贝多芬曾说:“音乐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学更高的启示,谁能渗透我音乐的意义,便能超脱寻常人无以自拔的苦难。”音乐带给人的意义是不能够用三言两语表述清楚的,那么学习钢琴,学习音乐到底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好处有哪些呢?

    2019年11月17日
  • 对成人学钢琴的建议(三)

    对成人学钢琴的建议(三)

    现在成年人学钢琴的时间和精力都有限,如果让一个普通而没有基础的学员,刧要花费半年的时间,才能够弹出自己喜欢的歌或曲子,那么,真就没有几个人能够坚持下来了! 所以成人学钢琴的学习方法和计划,都是不同于小孩子的,不同于所谓“学院派”的!必须得有针对性和跳跃性!也就是针对学生的情况来制定计划!

    2019年11月16日
  • 对成人学钢琴的建议(二)

    对成人学钢琴的建议(二)

    现在成年人学钢琴的时间和精力都有限,如果让一个普通而没有基础的学员,刧要花费半年的时间,才能够弹出自己喜欢的歌或曲子,那么,真就没有几个人能够坚持下来了! 所以成人学钢琴的学习方法和计划,都是不同于小孩子的,不同于所谓“学院派”的!必须得有针对性和跳跃性!也就是针对学生的情况来制定计划!

    2019年11月15日
  • 学钢琴从娃娃抓起

    学钢琴从娃娃抓起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注意力、协调力与自信力。这三种能力都是孩子健康成长所需要的。学习弹奏钢琴需要这三种能力,钢琴出租对于孩子练习阶段也比较方便。读书搞研究需要这三种能力,做学生、做教师、做演员、做领导、做科研人员,亦或做工人、农民、士兵……想要干得出类拔萃,也都必须具备这三种能力。

    2019年11月14日
  • 对成人学钢琴的建议(一)

    对成人学钢琴的建议(一)

    现在成年人学钢琴的时间和精力都有限,如果让一个普通而没有基础的学员,刧要花费半年的时间,才能够弹出自己喜欢的歌或曲子,那么,真就没有几个人能够坚持下来了! 所以成人学钢琴的学习方法和计划,都是不同于小孩子的,不同于所谓“学院派”的!必须得有针对性和跳跃性!也就是针对学生的情况来制定计划!

    2019年11月13日
  • 让孩子学习钢琴的好处很多

    让孩子学习钢琴的好处很多

    家长在育儿过程中不仅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学会日常生活的必备技能,还想让宝宝们在艺术方面有所造诣,像画画、声乐、跳舞等等,都是常常被家长们拿来当做必备的选项,钢琴当然也不例外。

    2019年11月12日
  • 学习钢琴要注意哪些不好的习惯

    学习钢琴要注意哪些不好的习惯

    随着现在教育的发展,兴趣班越来越多,学习钢琴成为家长们的首选,钢琴出租也越来越普及,所以钢琴的使用群体为孩子居多。事实上,练习钢琴是一件非常耗时的事情。如果练习钢琴时再不专心,这就等于浪费时间。那么,我们应该警惕哪些浪费时间的钢琴练习方法呢?

    2019年11月11日
  • 钢琴和电钢琴的区别

    钢琴和电钢琴的区别

    首先是它们的发声原理不同。电钢琴是里面的电子元器件发声;而钢琴是机械打击琴弦震动而发声。

    2019年11月10日
  • 左手弹奏中的重要性有哪些?(二)

    左手弹奏中的重要性有哪些?(二)

    咱们说钢琴是多声部的乐器,演奏好一首乐曲要注意各声部的独立性,也要注意到各声部的相互配台,互相衬托,双手必须巧妙地配合,使弹奏的乐曲完美动听。

    2019年11月09日
  • 左手弹奏中的重要性有哪些?(一)

    左手弹奏中的重要性有哪些?(一)

    钢琴是多声部的乐器,演奏好一首乐曲要注意各声部的独立性,也要注意到各声部的相互配台,互相衬托,双手必须巧妙地配合,使弹奏的乐曲完美动听。

    2019年11月08日
  • 学钢琴的好处真的很多

    学钢琴的好处真的很多

    目前,随着社会的发展,家长们逐渐更加意识到了幼儿素质教育的重要性。许多有能力的家庭都会让自己的小孩在幼儿时便开始学习一到两种乐器。而钢琴则是目前最普遍也是最综合的幼儿启蒙乐器了。那么钢琴出租就成为家长们的首选。

    2019年11月07日
  • 琴童们弹奏“弱”和“很弱”的声音需要要用力吗

    琴童们弹奏“弱”和“很弱”的声音需要要用力吗

    当琴童们在乐谱上看到“弱”和“很弱”的记号时,很容易产生错觉。认为应弹得很轻,于是就用很少的力气,很轻地弹下去,结果出来的声音发虚,也传不远,听上去很模糊。

    2019年11月06日
  • 使用角钢琴的注意事项

    使用角钢琴的注意事项

    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高,钢琴的学习和使用越来越普及,钢琴出租也被大多数同学所认可,而一般情况下钢琴的使用群体为孩子居多。家有钢琴难免会发生因钢琴受伤或人受伤的事件,但是只要我们养成一些好习惯,就能杜绝大部分伤害事件的发生。

    2019年11月05日
  • 家长要重视孩子的指法

    家长要重视孩子的指法

    咱们说的指法,类似写字的笔顺。要想写好了,必须懂得下笔的顺序。钢琴的指法意义还要重于笔顺。因为不用正常的笔顺,也可以写出能认的字来,可是有时,不用应当用的指法,简直没法顺利弹出乐曲音符来。

    2019年11月04日
  • 说说学钢琴入门难的问题

    说说学钢琴入门难的问题

    学钢琴和其它特长是一样的,一开始总是免不了的感觉枯燥且乏味.不过既然你选择要学钢琴,就一定自有它的好处.如果你学钢琴的目标越明确,你就越有排除万难的决心和勇气.如果你自己认为学不学无所谓的话,那就不要学了,因为怀着那种心态学钢琴的人是学不成的

    2019年11月03日
  • 音乐天赋不足或者手不大是否可以学习钢琴。

    音乐天赋不足或者手不大是否可以学习钢琴。

    正常大小的手都是可以学习弹钢琴的,只不过手偏大一点儿,比较有更多的优越性。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手部肌肉和骨骼也会增长,手自然也会越来越大。

    2019年11月02日
  • 学习钢琴最佳年龄

    学习钢琴最佳年龄

    学习钢琴在4、5岁以后,无论大脑的发育还是注意力、认知能力、理解力方面都具备了良好的前提。 年龄稍大的孩子接受能力会更强更自觉性更高学习进度会更快,甚至于学一年可以超过3、4岁的孩子学几年。

    2019年11月01日
  • 老师为什么要让学生唱谱

    老师为什么要让学生唱谱

    好多小琴童在背谱中有障碍的,我指的障碍不是指他们完全不能背谱,只是每每要求她们进行背奏时,相当困难。和其他学生相比,需要的时间会更长。

    2019年10月31日
  • 学钢琴反复练琴很重要

    学钢琴反复练琴很重要

    琴童在学琴之初,在掌握好正确的弹奏姿势之后,接下来就是如何放松地演奏钢琴。在教学中,我都要求学生放松弹琴,在教学中,逐步摸索出训练学生放松弹琴方法。

    2019年10月30日
  • 其实家长是孩子最好的陪练老师(三)

    其实家长是孩子最好的陪练老师(三)

    如何让琴童体验重量的下达呢?可以先让学生双脚交替踩地,然后叫学生跳起自然落地,通过这两个动作的比较,启发并询问学生两种方式哪一种方式力量更大,使学生知道,跳起来落地时,整个身体非常放松,全身的重量灌注到双脚,双脚支撑身体,弹琴也是如此,肩、手臂、肘、手腕放松,使手臂的力量传达到指尖,指尖落在琴键上,并支撑整个手臂,手指的力量训练,并非训练手指的力量,更重要的是训练手指的支撑力,即手指支撑手臂的力量。以上的两种肢体动作,就是要告诉学生弹琴是用手臂的重量触键。

    2019年10月29日
  • 其实家长是孩子最好的陪练老师(二)

    其实家长是孩子最好的陪练老师(二)

    那么如何做到身体放松,我是这样做的,可以让学生走路、坐在带靠背的椅子上,让学生通过肢体动作的形体语言感受放松的状态。钢琴演奏不是用手指、手腕的力量去弹奏,而是通过身体的放松,将手臂甚至身体的重量灌注到指尖,再用指尖触键。

    2019年10月28日
  • 其实家长是孩子最好的陪练老师(一)

    其实家长是孩子最好的陪练老师(一)

    要知道钢琴演奏中的放松训练 家长可以学着做,其实家长是孩子最好的陪练老师。我在教学中,家长都跟着一起学,所以家长在家里就一定要当好这个陪练老师。

    2019年10月27日
  • 学钢琴对手指的要求

    学钢琴对手指的要求

    学钢琴对手指的要求是什么?很多人可能会认为钢琴很高大上的物品,对手指的要求一定很高,仔细了解之后才发觉自己想多了。

    2019年10月26日
  • 坚持练琴

    坚持练琴

    学习钢琴一定要坚持每天练琴,学琴进度必然比每天练琴的人慢。我们大多数人并没有指望孩自己成为音乐家,但有一搭没一搭的练习,也会给自己带来不少副作用。

    2019年10月25日
  • 家长们如何纠正孩子弹钢琴手型不对?

    家长们如何纠正孩子弹钢琴手型不对?

    在北京租钢琴的家长都都知道如果孩子太小手太软。有折指、手掌下塌、手背不平、手腕对键盘不正、高抬指不够、手腕上下晃动等很多问题都需要解决。

    2019年10月24日
  • 学钢琴给琴童带来的好处有哪些?

    学钢琴给琴童带来的好处有哪些?

    作为一门乐器,学习钢琴能让你有一技之长,这一技之长将对你的一生有重要影响,所谓多一项技能就多一条出路;

    2019年10月23日
  • 初学钢琴要注意手形

    初学钢琴要注意手形

    学习钢琴师一个长期复杂又艰苦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对于初学者来说,良好的起步非常重要,这直接影响到后面的学习是否顺利。

    2019年10月22日
  • 怎么学好两只手要分别单独弹奏

    怎么学好两只手要分别单独弹奏

    很多人都觉得弹钢琴很了不起,可以两只手各弹各的看起来很难做到。其实并不是脑部对两只手的独立控制,而是肌肉记忆。

    2019年10月21日
  • 怎么练钢琴才能弹出美妙的乐章

    怎么练钢琴才能弹出美妙的乐章

    翻阅教程书,学习弹奏简单的歌曲。就像教你手指该怎么放一样,这些教程书会详细地教你怎么去弹奏一些简单的歌曲。通过练习这些歌曲,能够帮助你记住音符的位置,提高你的视奏能力。最好从C大调开始练习,然后慢慢弹奏其它音阶,通过这样的反复练习不断熟悉。

    2019年10月20日
  • 钢琴不仅仅给人们带来快乐

    钢琴不仅仅给人们带来快乐

    弹钢琴可以使人心境更豁达,充实精神生活。在专心练琴时,演奏者可以达到“神游世界、物我两忘”的境界,非常有助于人们修身养性,提高素质,调剂紧张的学习、工作,缓解生活中的压力。学习弹奏钢琴,要接触和浏览大量的优秀钢琴音乐作品,通过长期的训练和音乐作品的熏陶,不仅可以使孩子或老人情感丰富、情绪开朗、性格趋于平和稳定,而且对优良心理品质的形成产生重大影响。

    2019年10月19日
  • 学习钢琴也可以磨练意志

    学习钢琴也可以磨练意志

    学习钢琴也可以磨练意志,钢琴是一门技术性很强的表演,需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刻苦练习,有甚至需要更长时间去不断练习,在这漫长练习中不管多么枯燥多么辛苦都要坚持下来。

    2019年10月18日
  • 如何帮孩子筑就钢琴梦

    如何帮孩子筑就钢琴梦

    据调查显示,在少儿时期坚持每天学钢琴练钢琴可多方面受益,赶紧来学钢琴未来将在多方面受益,暂时不想购买钢琴可以先租琴来练琴。

    2019年10月17日
  • 抓住孩子的兴趣,帮助孩子提成自己!

    抓住孩子的兴趣,帮助孩子提成自己!

    趣是最好的老师。家长要随时肯定幼儿每日、每阶段的进步,努力寻找孩子的闪光点。切不可只把学琴作为一种单纯的技能训练,不然,幼儿演奏技能的提高与成人对他的期望之间的距离,永远有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常此以往,会在幼儿心理上蒙上阴影,对他的自尊心、自信心都将造成极大的伤害,得不偿失。小孩在练习乐器时家长要分阶段给于一定的目标,最好是激发孩子学琴兴趣。实践证明,孩子的精神状态的好坏,决定了每天练琴的质量和效率。

    2019年10月16日
  • 钢琴保养从清洁开始

    钢琴保养从清洁开始

    提醒广大钢琴爱好者,保持钢琴清洁是钢琴保养之日常根本。此外,钢琴在防虫防鼠方面也不能掉以轻心,如此这般可以延长钢琴的使用寿命。

    2019年10月15日
  • 家长陪伴孩子学钢琴更有效

    家长陪伴孩子学钢琴更有效

    很多的家长不仅要让孩子学习文化,也要让孩子学一些乐器,钢琴就是大多数家长的第一选择,北京租钢琴也成为家长们的首选。由于钢琴不好学,因此家长们就会让孩子从小就学习弹钢琴。但不知道有些爸妈发现过没,即使给孩子请的是同一个老师,而且花的时间也是一样的,但是有的孩子会学的很快,有的却学的很慢。

    2019年10月14日
  • 学习钢琴,看看你能得几分

    学习钢琴,看看你能得几分

    一个人的钢琴水平如何?仅仅靠考级成绩和弹几首乐曲是远远不够的。钢琴学得好,除了需要具备扎实的基本功和较强的音乐表现力之外,还应该具备以下五种能力。

    2019年10月13日
  • 从哪方面能看出孩子适合学钢琴

    从哪方面能看出孩子适合学钢琴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有钢琴天赋?孩子身体是否健康,有很多技术上的指标可供参考,但孩子在音乐上是否有天赋,这很难用数字来衡量。许多家长为此苦恼,他们觉得孩子应该学钢琴,但又怕孩子完全不是这块料,白耽搁工夫,特别是那些家里没有人从事音乐专业的家庭,这种顾虑就更为常见。有没有简单的办法,帮助家长判断孩子的音乐才能?

    2019年10月12日
  • 想要弹奏自己喜欢的歌曲,先要把基础练好!

    想要弹奏自己喜欢的歌曲,先要把基础练好!

    翻阅教程书,学习弹奏简单的歌曲。就像教你手指该怎么放一样,这些教程书会详细地教你怎么去弹奏一些简单的歌曲。通过练习这些歌曲,能够帮助你记住音符的位置,提高你的视奏能力。最好从C大调开始练习,然后慢慢弹奏其它音阶,通过这样的反复练习不断熟悉。 · 练习一首歌时,先尝试两只手单独弹奏,等你觉得两只手弹奏都有进步时,可以租钢琴在家练习,双手一起弹奏。

    2019年10月11日
  • 如何运用手指力量弹奏钢琴

    如何运用手指力量弹奏钢琴

    关于自然重量的运用的要求是整只手臂的放松自如,从肩部的舒展下垂,到整个手臂的协调下垂,通过放松灵活的手腕调节,然后由手指把手臂重量传入键盘。

    2019年10月10日
  • 弹钢琴时都要注意些什么

    弹钢琴时都要注意些什么

    一、坐姿 良好的坐姿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感受、操纵自己身体,舒适地弹琴。具体来说有以下几点要求:

    2019年10月09日
  • 音乐学院的大门永远为勤学苦练的孩子敞开

    音乐学院的大门永远为勤学苦练的孩子敞开

    中国音乐家协会曾透露,中国目前有3000多万儿童在学习钢琴,而每年进入音乐学院学习的学生却只有20万人。带孩子来考学的家长大多在北京租钢琴给孩子练琴用。

    2019年10月08日
  • 让孩子学钢琴是好还是坏

    让孩子学钢琴是好还是坏

    很多家长说后悔让孩子学钢琴,这是为什么呢?学习钢琴有什么坏处吗?下面整理了一些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2019年10月07日
  • 学钢琴掌握好方法其实不是很难

    学钢琴掌握好方法其实不是很难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钢琴,因为它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学习,很多人都喜欢学习这门乐器,从而钢琴租赁也被大家所认可。因为学习钢琴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生活,而且还能锻炼手和脑的相互配合,最主要的是这种乐器听起来格调很高。

    2019年10月06日
  • 看谱弹奏的时候要记住

    看谱弹奏的时候要记住

    识谱和音准是伴随音乐学习始终的两个问题,五线谱的识谱快慢与初学者掌握乐曲的快慢直接相关,我们可以通过几个方面来提高五线谱的识谱能力。

    2019年10月05日
  • 练钢琴需要做到的,你做到了吗?

    练钢琴需要做到的,你做到了吗?

    练习,反复的练习,艰苦的练习,不间断的练习,不但贯穿于从初学者到钢琴家的成长过程,而且贯穿于一位钢琴家的整个艺术生涯。所谓“曲不离口,拳不离手",真正可以变通为“琴不 离手"。一旦离开经常不断的练习,钢琴家的手指机能、指触感觉、 技术水准立刻会退化,直退到“完全不会"弹琴为止。这对于一位以钢琴演奏为职业的人来说,不但是严峻的,甚至是残酷的。因此,练琴,成为钢琴家终身不可摆脱的使命,成为他赖以生存的关键。

    2019年10月04日
  • 学习钢琴基础很重要

    学习钢琴基础很重要

    识谱和音准是伴随音乐学习始终的两个问题,五线谱的识谱快慢与初学者掌握乐曲的快慢直接相关,我们可以通过几个方面来提高五线谱的识谱能力。

    2019年10月03日
  • 弹钢琴有太多好处

    弹钢琴有太多好处

    越来越多的家长引领孩子走进音乐艺术的殿堂,钢琴出租也被越来越多的家长所认可,学习钢琴不仅仅是为了提高艺术修养、习得一技之长,研究表明学习钢琴还能帮助孩子们在其他学科表现得更出色,也能发展并提升众多受益终身的能力。学习钢琴对孩子的成长有什么好处?今天为您罗列了十大益处。

    2019年10月02日
  • 学好钢琴必备教材

    学好钢琴必备教材

    关于考级难易程度,钢琴学习主要分四个阶段,入门、初级、中级,高级。入门阶段主要学习识谱、按键,初级阶段可以自己学习弹下整首曲子,多加练习的话就可以在亲朋好友面前弹奏,中级阶段可以视奏,弹两遍完成度就很高的的演奏,多加练习就可以在公共场合演奏了,高级阶段就是弹曲子不费任何吹灰之力了~

    2019年10月01日
  • 学钢琴只要坚持就是胜利

    学钢琴只要坚持就是胜利

    很多人都喜欢钢琴曲,但是多半都想着自己欣赏了,从未曾想过自己去弹奏,都会觉得学钢琴想想就好难。就好像左手画方,右手画圆那么难。其实钢琴双手合奏靠的是节奏的训练和肌肉记忆,并不需要左手画方右手画圆。所以今天给大家讲讲入门方法,大家看完就不会觉得弹钢琴那么难了。

    2019年09月30日
  • 多大学习钢琴合适,成年人学习钢琴会遇到哪些问题

    多大学习钢琴合适,成年人学习钢琴会遇到哪些问题

    “我26岁,现在学钢琴晚吗?” “工作后,我现在准备学习钢琴,可以学好吗?” “我今年刚刚退休,喜欢钢琴,现在学还来得及吗?”

    2019年09月29日
  • 孩子需要您的鼓励

    孩子需要您的鼓励

    资讯的发达让新一代的中国父母们都隐隐约约地知道,鼓励对于孩子十分重要。但到底怎么鼓励孩子呢?鼓励孩子其实是要讲究方法的。

    2019年09月28日
  • 家长们要注意孩子的乐感培养

    家长们要注意孩子的乐感培养

    我们一直强调要学习乐理,学乐理的目的也是更好地去感受音乐、表达音乐。所以教乐理学乐理,不要止步于理论,更要注重实际应用。在平时弹奏的乐曲中,要能辨识出学过的乐理知识,能说得出为什么作曲家要这样写,有没有别的写法。理性认识要回到感性,这样一来乐感就不再停留于表面,而是变得更加敏锐深刻了。有的学生并不是对音乐形象没有感受,而是不知道怎样去表达。或者心里想表达,但表达得不够。这种时候老师就需要传授一些表演经验和技巧。很常见的情况是学生自己觉得做了变化,但听起来不明显。表演,常常需要带有一点夸张。自己感觉正好,别人会觉得差了一点,只有比自己想要的更多一点,听众才会感觉到位。做各种表情变化做到什么程度,就需要老师来传授。弹琴没有乐感,不是学生的错,而是老师的失职。所以,作为老师,不要再理直气壮地责怪学生弹不出乐感了。还是多动脑筋,想办法去帮助他弹出乐感吧。

    2019年09月27日
  • 帮助孩子培养学琴兴趣

    帮助孩子培养学琴兴趣

    学习钢琴钢琴的练习和演奏都是一种生动的动态系统,始终要求听觉的专注、十个手指各自独立前提下的灵敏积极活动,双手不同动作及其与全身肢体的协调配合。使大脑的左右半球的技能获得同等发展并增进互相协调能力。无数事例证实,从幼年开始学习钢琴的孩子,入学后,在理解能力,接受能力,想象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等方面,都显著高于一般孩子。

    2019年09月26日
  • 学钢琴最佳的年龄段是几岁呢

    学钢琴最佳的年龄段是几岁呢

    许多人认为学琴的年龄越小越好,这可能是一种误解。据非正式统计在重大国际比赛中获奖者开始学琴的年龄是5~15岁左右。因为儿童的生长发育是先由大肌肉活动开始,再到小肌肉的细腻动作,而弹琴需要的是很具技巧性的小肌肉动作,需要相当的耐性,年龄太小的宝宝协调性稍差且坐不住,此时学琴无异于拔苗助长。因此,过早送宝宝去学钢琴、电子琴、小提琴等乐器是不适宜的。

    2019年09月25日
  • 钢琴乐器之王的由来

    钢琴乐器之王的由来

    在世界各国的成千上万种古今乐器当中,钢琴被众多的音乐家们誉为“乐器之王”。这不仅因为钢琴是乐器中体积最大、内部结构最复杂的乐器(除了为数不多的教堂、音乐厅中的管风琴外),有优良全面的性能和广泛的用途,还以为它有许多其他乐器无法比拟的特点。

    2019年09月24日
  • 钢琴入门须知

    钢琴入门须知

    在许多的乐器当中,有非常多的人单单对钢琴情有独钟,不仅仅是因为钢琴自身的优雅性质,更重要的是钢琴在乐器当中属于非常难学的一门乐器,一些富有挑战性的人,就非常的想挑战钢琴这样一门乐器。但是很多人都在,刚刚入门学习钢琴的时候,就因为它的难度放弃了,从而北京租琴就走进了大家的生活。那么对于一些想要学习钢琴的人,在入门的时候,这几点知识你一定要知道,这样才能事半功倍,更好的学习钢琴,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为大家展现一首完美的钢琴乐曲。

    2019年09月23日
  • 学习钢琴是不是真的有好处呢

    学习钢琴是不是真的有好处呢

    从普通人到明星名人,大家对学钢琴这件事都趋之若鹜,钢琴出租就成为大多数人的首选。

    2019年09月22日
  • 如何应对考级

    如何应对考级

    钢琴强调实践。考生的表现不仅取决于理论水平,更重要的是现场发挥。因此钢琴考级的现场发挥让考生颇为头痛。

    2019年09月21日
  • 初学钢琴家长们一定要注意这些!

    初学钢琴家长们一定要注意这些!

    学习钢琴一定要打下夯实的基础,如果处理不要以下几点,会影响以后的学习。

    2019年09月20日
  • 不要让买来的钢琴成为闲置品

    不要让买来的钢琴成为闲置品

    家长们都知道钢琴是一种优美的乐器。现在很多的孩子都是觉得钢琴能发出美妙的音符从而想着要去学习,但是却从没想过好好学钢琴要付出持之以恒的练习还有努力。一般来说学了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孩子就会出现厌学贪玩的情况。一般的家长都想着孩子不喜欢了,别强迫他了。然后就把学钢琴这回事给放了下去了。所以,这种情况下买钢琴的家长就会觉得很可惜了,价值不菲的钢琴从此就开始闲置了。慢慢的,闲置下来的钢琴完全失去了它的作用,甚至会让人觉得这是碍眼的存在。然后,钢琴就会被廉价的抛弃了。因此租钢琴琴行业应运而生,租钢琴相比买琴有以下优点:

    2019年09月19日
  • 学习钢琴是没有捷径的

    学习钢琴是没有捷径的

    学习钢琴有没有捷径可走? 我可以明确的说,并没有捷径可走。

    2019年09月18日
  • 学琴可以提升个人的气质

    学琴可以提升个人的气质

    学习钢琴培养孩子的耐心,还需要孩子更多的毅力哦!据说,一个孩子如果坚持学钢琴6年以上,他的逆商要超过一般的人,以后对他的人生是很有帮助的。

    2019年09月17日
  • 学习钢琴可以让人更加有自信

    学习钢琴可以让人更加有自信

    只要有兴趣,肯坚持,就算你没有天赋,就算你起步比人家晚,但是最后你会发现,你超过了很多起步比你早、更优秀的人。

    2019年09月16日
  • 长期学钢琴有很多好处

    长期学钢琴有很多好处

    有的人学钢琴是为了考级 有的人学钢琴是为了培养一门爱好 有的人学钢琴是为了艺考 你学钢琴的理由是什么呢?

    2019年09月15日
  • 练琴养成好的习惯很重要

    练琴养成好的习惯很重要

    无论是钢琴个人课还是音乐集体课,老师和家长总会遇到几个不愿意好好配合上课的孩子。有些人爱和老师唱反调,有些则爱大声叫嚷,有些完全无视教师,有些爱不停地说不文明的语言……

    2019年09月14日
  • 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

    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

    中国音乐家协会曾透露,中国目前有3000多万儿童在学习钢琴,而每年进入音乐学院学习的学生却只有20万人。 目前我国共有三所音乐学院招收附小,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每年招生名额仅150左右,这个数字对于庞大的学琴儿童基数而言,可以说是凤毛麟角。大家都知道考音乐学院附小很难,虽然考入附小的机会渺茫,但是更多家长好奇,那些考上音乐学院附小的学生,他们都在学些什么、弹些什么呢?给孩子租琴在家里多练习,可以提高孩子对音乐的理解吗?下面我们来围观一下附小的教学大纲~

    2019年09月13日
  • 上课不紧张 课下勤练习

    上课不紧张 课下勤练习

    上课弹给老师听,不如自己在家练习弹得好,这好像是一种普遍的现象。这里面的原因并不简单,大概可以分为以下几种。大家来对号入座吧~

    2019年09月12日
  • 学习钢琴的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

    学习钢琴的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

    对于“什么年龄学钢琴最好”这个问题,钢琴界也是众说纷纭、各抒己见。更有甚者认为:当幼儿会按按钮的时候,就已经具备了学钢琴的能力。

    2019年09月11日
  • 学琴小贴士

    学琴小贴士

    反复练习,熟能生巧 要学好钢琴就需要多练习,利用活页乐谱有助于提升视奏能力、手指灵活度以及弹奏能力。给自己制定计划,一个星期练习三到四次,每次半小时。尽量做到掌握好一个课程再学习下一个课程,按部就班地进行学习。

    2019年09月10日
  • 学习钢琴不要养成不好的习惯

    学习钢琴不要养成不好的习惯

    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高,租琴已经越来越普及,而一般情况下钢琴的使用群体为孩子居多。事实上,练习钢琴是一件非常耗时的事情。如果练习钢琴时再不专心,这就等于浪费时间。那么,我们应该警惕哪些浪费时间的钢琴练习方法呢?

    2019年09月09日
  • 特长班选什么好呢,钢琴是首选呦

    特长班选什么好呢,钢琴是首选呦

    很多家长都不知道该让自己孩子选择一个什么样的特长班,很多成人都在迷茫,自己应该有一技之长,那么那个技到底应该是什么。为什么现在这么多人都选择钢琴,其实除了喜欢钢琴以外,学钢琴是有很多种好处的,而且钢琴出租也可以减轻家长们的负担,今天就给大家列举几项学钢琴的好处。让大家都知道钢琴的重要性。

    2019年09月08日
  • 如何不让孩子在学琴的道路上半途而废

    如何不让孩子在学琴的道路上半途而废

    幼儿的音乐教育半途而废者不在少数,培养孩子持之以恒的毅力比学琴本身更有意义。我们认为入门阶段的启蒙教育尤为重要。这一阶段对幼小的孩子来说,受点皮肉之苦,形成一定的条件反射是有必要的,但不能当真或过火,适可而止,否则引发孩子的逆反心理,对乐器产生反感,那将事与愿违,适得其反了。孩子在练习过程中,由于幼儿的天性特点,注意力的短暂性,要耐心引导适当娱乐。还要严格训导,我们常常会同孩子说,不是你学不好而受罚,是因为不坚持。每当孩子不集中精神之时,我们总是鼓励她“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2019年09月07日
  • 适量练习手指力度对练琴有很大帮助

    适量练习手指力度对练琴有很大帮助

    不少人一开始就两个手一起练。牢记:任何乐曲在一开始都要分开左右手练习。即使一首简单的练习曲或圆舞曲,左右手也都担负着不同的任务和职能。演奏者尤其是学生常常把注意力集中在音符多的部分。殊不知,在许多情况下,往往是音符“少"的而容易被忽略的东西,恰是音乐的灵魂。不但在熟悉乐曲的初步阶段需要分手练习,而且在准备音乐会的全过程中,即使对乐曲的了解、掌握与处理都趋向成熟,也仍然要随时穿插分手的练习。

    2019年09月06日
  • 学琴不能把时间浪费在路上!

    学琴不能把时间浪费在路上!

    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咱们家长都知道,现在好多学校的孩子很小就会好多技能,钢琴租赁就是其中一种。孩子学琴考验最大的不是孩子而是家长,更有些家长已经决定要买琴了,又在纠结如果买回来孩子学不下去怎么办?

    2019年09月05日
  • 宝贝开学 租琴献礼

    宝贝开学 租琴献礼

    开学在季神州租琴送大礼,注册就送100元租金,首月还免租金呦!

    2019年09月04日
  • 练琴的时间掌控很重要

    练琴的时间掌控很重要

    于钢琴的练琴时间,每人有着不同的练习习惯。有人每天练7~8小时,有人每天练10至14~15小时,也有的平时每天只练3~4小时,钢琴家只在开音乐会前1~2个月才集中练习更长的时间。不论钢琴家们在他们的回忆中如何声称自己“从来不练琴”,或者“从来不超过3小时"之类,千万别信这类宣言。因为一场两小时的独奏会节目是无论如何不可能通过每天3~4小时的练习所能掌握的。一位伟大的钢琴家在灌制贝多芬三十二首奏鸣曲或肖邦全集唱片的时候,怎么可以想象他每天只练几小时琴呢?

    2019年09月03日
  • 怎样能学好钢琴

    怎样能学好钢琴

    弹钢琴可不是把谱上的音弹出来就可以了,你要把你面前的琴谱当成是一个剧本,而你是演员。除了把台词念对之外,你还得搞懂你演的角色的个性、他现在的处境、与其他角色的关系、你的角色为什么说这句话而不是别句、他用什么语气说⋯⋯之类的事情。要把一份谱弹得有感觉、而不像只是在背书,差不多就是要做类似这样的思考。

    2019年09月02日
  • 学钢琴的这些好处可以让孩子更加优秀

    学钢琴的这些好处可以让孩子更加优秀

    学习钢琴培养孩子的耐心,还需要孩子更多的毅力哦!据说,一个孩子如果坚持学钢琴6年以上,他的逆商要超过一般的人,以后对他的人生是很有帮助的。

    2019年09月01日
  • 钢琴兴趣的培养关键在于家长们的坚持和陪伴!

    钢琴兴趣的培养关键在于家长们的坚持和陪伴!

    现在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钢琴租赁走进了人们的生活中,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把西方乐器作为孩子音乐教育的首选。其中钢琴为最,当然这是由钢琴的自身特点所决定的,比如:学习钢琴可以开发孩子的智力,锻炼孩子手、脑、眼、脚、耳乃至全身的协调能力,经过长期的熏陶,性格、教养、内涵都能发生质的变化。

    2019年08月31日
  • 练琴需要动手,更需要动脑。

    练琴需要动手,更需要动脑。

    在大多数练习时间内,应当十分仔细地用耳朵倾昕每一个音的音质,检查每个手指的触键质量。在这种情况下,不要使用踏板。在练习中过多使用踏板,容易造成耳朵对音响的错觉,从而忽略了最关键的手指触键动作的细微变化与差别。不用踏板,可以使每个音的真正质量毫不遮掩地暴露出来,耳朵也能十分敏锐地注意到由于触键的不同而造成的音质差别。由此,既能通过检验音质来调整指触,又能通过改变指触来调整声音。运用中等i速度与力度的目的,是使所有乐句都能演奏得清晰与准确。如前所说,均匀平滑是练琴所应当达到的第一位与最基本的要求。除了慢练以外,这种既不太快又不太慢、既不太轻又不太响的演奏; 法,十分有利于把整首乐曲弹得匀称。这对于真正上台时,在紧张气氛与状态下保持对演奏动作每个细节的严密控制,具有十分重要而实际的作用。

    2019年08月30日
  • 在让孩子学钢琴之前家长需要了解哪些

    在让孩子学钢琴之前家长需要了解哪些

    孩子几岁开始学钢琴合适呢? 对于孩子该在几岁开始学钢琴,这一点没有明确规定。虽然如此,但有越来越多孩子很小就开始学钢琴。

    2019年08月29日
  • 保养好您的钢琴,增加钢琴寿命!

    保养好您的钢琴,增加钢琴寿命!

    现在好多家长都通过钢琴租赁的方式,租台钢琴回家练琴,即使租的钢琴也需要平时的保养,这样才能弹奏出美妙的音乐!现在小编告诉大家如何保养钢琴。

    2019年08月28日
  • 如何帮助孩子有效的练琴

    如何帮助孩子有效的练琴

    在大多数练习时间内,应当十分仔细地用耳朵倾昕每一个音的音质,检查每个手指的触键质量。在这种情况下,不要使用踏板。在练习中过多使用踏板,容易造成耳朵对音响的错觉,从而忽略了最关键的手指触键动作的细微变化与差别。不用踏板,可以使每个音的真正质量毫不遮掩地暴露出来,耳朵也能十分敏锐地注意到由于触键的不同而造成的音质差别。由此,既能通过检验音质来调整指触,又能通过改变指触来调整声音。运用中等i速度与力度的目的,是使所有乐句都能演奏得清晰与准确。如前所说,均匀平滑是练琴所应当达到的第一位与最基本的要求。除了慢练以外,这种既不太快又不太慢、既不太轻又不太响的演奏; 法,十分有利于把整首乐曲弹得匀称。这对于真正上台时,在紧张气氛与状态下保持对演奏动作每个细节的严密控制,具有十分重要而实际的作用

    2019年08月27日
  • 学习钢琴也会有厌倦期

    学习钢琴也会有厌倦期

    开始学琴的时候,是孩子想学琴还是家长想要孩子学琴,这点很重要。如果是孩子想学琴,家长就让他学,孩子不想学琴了,家长就说:算了吧,不勉强他了,就由他不学了。这样一来,就前功尽弃,前面的时间和金钱就白白浪费了。如果是家长想要孩子学琴,那就要让他坚持下去,大部分小朋友都是贪玩的,学怎么东西都是三分钟热度,大人不管他,他学一段时间就不想学了。但是,大人让他学,多数小朋友都能坚持学下去。

    2019年08月27日
  •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习钢琴呢?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习钢琴呢?

    如果你愿意留心观察,你会发现无论弹钢琴的人是专业的钢琴家还是业余爱好者,只要他们端坐在钢琴前,双手抚琴,便会由内而外的显示出端庄或是优雅的仪态。有人说这是钢琴赋予他们的魅力,我说这是他们回馈钢琴的态度,一颗热忱敬畏之心。

    2019年08月26日
  • 培养孩子学钢琴吧

    培养孩子学钢琴吧

    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从小有很多技能,希望孩子能从兴趣中培养特长。很多80后90后的家长因为儿时不能学习钢琴而充满遗憾,所以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学习钢琴。那今天先从如何培养孩子的音乐的兴趣,以及孩子学习钢琴的过程中的误区给大家分析讲解。

    2019年08月25日
  • 练琴离不开的是家长们的坚持!

    练琴离不开的是家长们的坚持!

    现在家长们都知道学习钢琴是个任重而道远的过程,那么在学钢琴的这条路上首先咱们家长要有坚持下去的决心。可以通过钢琴租赁的方式先租台钢琴,跟孩子一起练琴。

    2019年08月24日
  • 练琴!感觉很重要!

    练琴!感觉很重要!

    练习的第一步目标,基本的目标,不是把手指跑得飞快,或是盲目地加上许多表情。作为练习一首乐曲的基础,首先应该把这首乐曲理顺。所谓理顺,指每个音都要弹到,不溜掉,不虚脱, 不飘浮;手腕、手臂都配合自如z所有音之间的连接十分平滑,匀称。比如对连续的十六分音符来说,均匀是比速度更为重要的第一位的要求。为做到这一点,可采取以下方法:

    2019年08月23日
  • 如何实现自己的钢琴梦想,坚持是很重要的!

    如何实现自己的钢琴梦想,坚持是很重要的!

    作为钢琴家的生涯,每人有着不同的练习习惯。有人每天练7~8小时,有人每天练10至14~15小时,也有的平时每天只练3~4小时,只在开音乐会前1~2个月才集中练习更长的时间。不论钢琴家们在他们的回忆录中如何声称自己“从来不练琴”,或者“从来不超过3小时"之类,千万别信这类宣言。因为一场两小时的独奏会节目是无论如何不可能通过每天3~4小时的练习所能掌握的。一位伟大的钢琴家在灌制贝多芬三十二首奏鸣曲或肖邦全集唱片的时候,怎么可以想象他每天只练几小时琴呢?

    2019年08月22日
  • 学习钢琴的三大好处

    学习钢琴的三大好处

    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断言:“对教育而言,音乐训练比其它任何方式都更具有潜力。” 钢琴教育对儿童的成长意义巨大而深远,远非其他乐器能及。钢琴作为“乐器之王”,是一件浓缩管弦乐队的多声部乐器,具有高度的演奏复杂性,表现力丰富,是最常用且效果最好的音乐教育工具。

    2019年08月22日
  • 你今天的努力.成就你明天的未来

    你今天的努力.成就你明天的未来

    孩子们学钢琴不要盲目的先去选购钢琴,现在钢琴租赁很方便,可以先租台钢琴让孩子练琴。既节省时间有节省金钱,等孩子真正可以学钢琴这条道路上坚持走下去了,再买也不晚。

    2019年08月21日
  • 非连奏怎么弹,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非连奏怎么弹,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什么是非连音奏法呢? 首先非连音奏法 不是断奏也不是连奏,属于断音,因为没有和其它的音连起来演奏。但是实际的演奏中和断奏是有一定区别的。非连音奏法有两种不同的奏法,一种是上臂断奏,一种是前臂断奏。

    2019年08月21日
  • 练琴用心很重要

    练琴用心很重要

    大家都知道练琴时间的长短,取决于环境条件。在琴行练琴,不如通过钢琴租赁的方式租台钢琴回家练琴,这样就方便很多。练习的时间因人而异。有着极快视奏能力的人,有着超凡音乐记忆的人,有着天生柔顺而迅捷的手指机能的人,均可比常人大大地缩短练熟一首乐曲或一套音乐会曲目所需的时间。

    2019年08月20日
  • 坚持学钢琴的好处

    坚持学钢琴的好处

    目前,随着社会的发展,家长们逐渐更加意识到了幼儿素质教育的重要性。许多有能力的家庭都会让自己的小孩在幼儿时便开始学习一到两种乐器。而钢琴则是目前最普遍也是最综合的幼儿启蒙乐器了。那么学习钢琴能够为孩子带来哪些受用一生的财富呢?

    2019年08月20日
  • 弹钢琴下面的方法教你把蛮劲转化为巧力

    弹钢琴下面的方法教你把蛮劲转化为巧力

    键盘乐器中,钢琴弹奏相比于电子琴,电子和声器,是很需要靠手指的力量的。很多初学者就会出现很多手指上面的问题。尤其是过度用力,或者发力不当,这些都是一种错误的练琴方式。

    2019年08月19日
  • 儿童钢琴启蒙时期千万不可忽视

    儿童钢琴启蒙时期千万不可忽视

    在钢琴学习初期,训练幼儿手指肌肉力量是非常重要的。幼儿的肌肉神经发育是非常迅速的,这是训练基本功的重要时机。在这个时期打好基础,钢琴之路才能走得更远。不好的钢琴启蒙教学会把孩子的手指练坏,纠正的时间比正常学习的时间还长。因此,不正确的练琴方法,不如不练!

    2019年08月18日
  • 学习钢琴有益健康

    学习钢琴有益健康

    欢快的音乐能够调节大脑及整个神经系统协调身体各个器官的活动,这对消除学习紧张而引起的心理疲劳的效果很明显。

    2019年08月17日
  • 学习钢琴可以提高情商

    学习钢琴可以提高情商

    情商是由大脑边缘系统控制的研究表明根据该系统特点,只有靠大量的反复不断的练习才能提高情商的。

    2019年08月17日
  • 钢琴音乐作品发展的历史

    钢琴音乐作品发展的历史

    巴洛克音乐时期(1600年-1750年)。以巴赫、亨德尔、斯卡拉蒂为代表创作的古典钢琴音乐,是钢琴音乐创作和演奏的开端。其中,巴赫的音乐作品包括 钢琴作品被喻为“大海”,这些作品成为演奏家们发挥灵感永不枯竭的源泉。巴赫钢琴音乐的复凋性、装饰性、断连性、即兴性、歌唱性是学习键盘音乐所必须解决 的课题。他的十二平均律曲集,被称为钢琴音乐的“旧约全书”。

    2019年08月16日
  • 听了那么多年音乐,还不知道钢琴,有这些历史

    听了那么多年音乐,还不知道钢琴,有这些历史

    钢琴(意大利语:pianoforte)是西洋古典音乐中的一种键盘乐器,分为三角钢琴和竖式钢琴,由88个琴键(52个白键,36个黑键)和金属弦音板组成。意大利人克利斯托弗利(Bartolomeo Cristofori,1655-1731)在1709年发明了钢琴。当时取名为“弱和强”(Piano e forte)。后来,几乎所有语种都称钢琴为Piano,就是Pianoe forte的简称。中文称Piano 为钢琴,这倒是简便了中国化的名称。

    2019年08月15日
  • 中国早期钢琴作品创作的历史溯源

    中国早期钢琴作品创作的历史溯源

    钢琴之所以被称为“乐器之王”,在音乐史上的地位从来都是不可忽略的。而我国作为音乐发展最早的国家之一,在中国的钢琴之路是在什么时期开展的呢?在早期的钢琴作品的创作中又走过一条怎样的路呢?本篇论文主要是以我国的钢琴作品创作的历史为例子,来叙述整个钢琴作品的创作的历史道路。

    2019年08月14日
  • 学钢琴七大好处,让孩子经得起挫折

    学钢琴七大好处,让孩子经得起挫折

    学习钢琴培养孩子的耐心,还需要孩子更多的毅力哦!据说,一个孩子如果坚持学钢琴6年以上,他的逆商要超过一般的人,以后对他的人生是很有帮助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学钢琴有什么好处吧!

    2019年08月13日
  • 视唱练耳在钢琴演奏中行之有效的训练方法

    视唱练耳在钢琴演奏中行之有效的训练方法

    在视唱练耳的教学过程中,专业教师习惯分为视唱﹑练耳两个部分进行教学,不过,视唱练耳也可分为“视”“唱”“听”这三个方面进行练习与教学,其中,“视”为基础,“唱”为手段,“听”为目的,这三个方面的训练不分主次,同时进行,缺一不可,可是偏偏许多习琴者在学习乐器的过程中,只是一味地重视技术训练,不重视或者根本没有意识到视﹑唱﹑听在乐器学习中所具有的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这样不仅不利于学习的正常进行,也不利于学生整体音乐素质的提高和今后在艺术道路上的更大发展。

    2019年08月12日
  • 正确解读视唱练耳在钢琴学习中的重要作用

    正确解读视唱练耳在钢琴学习中的重要作用

    视唱练耳课作为基本乐科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很强的技术性和艺术性。在专业音乐教育中,视唱练耳更是训练音乐专门人才的重要基础性课程,其中视唱练习有:简谱与五线谱的各种节奏类型、各种风格、各种调号、各种谱号的视唱曲,五线谱还要练习首调与固定调两种唱法;练耳练习有:听记单音、音程、和弦、节奏、单声旋律以及多声旋律等。通过严格的视唱练耳训练,使受教者具有较高的识谱能力和精确而敏锐的音乐听觉能力。

    2019年08月11日
  • 练琴不用脑,怎能弹得好?

    练琴不用脑,怎能弹得好?

    练琴不用脑,怎能弹得好?弹琴过程要用到手弹、耳听、身动,脑想,而脑想是最重要的环节。如果大脑不思考,不及时记忆手指的触觉和耳朵听觉的刺激所产生的反馈,就无法记录下来练琴过程中得到的经验和成长。

    2019年08月10日
  • 买钢琴不如先租钢琴

    买钢琴不如先租钢琴

    随着时代的变化,经济的发展,人们表现出了越来越务实的消费观念,这个曾经以拥有一架钢琴为荣。为此拼命赚钱来实现这个引以为豪的“梦想”,并习惯了选择买断钢琴的方式来满足我们的占有欲。这样的消费方式也悄然在改变,时至当下,钢琴租赁的消费方式陡然兴起,国民正逐步在回归到理性、务实的消费方式上,这既是国家经济发展的体现,更是国民文化意识的提升,是一件利国利家利民的大好事啊。

    2019年08月10日
  • 家长们要理智购琴

    家长们要理智购琴

    现在很多的孩子都是觉得钢琴能发出美妙的音符从而想着要去学习,但是却从没想过好好学钢琴要付出持之以恒的练习还有努力。一般来说学了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孩子就会出现厌学贪玩的情况。一般的家长都想着孩子不喜欢了,别强迫他了。然后就把学钢琴这回事给放了下去了。所以,这种情况下买钢琴的家长就会觉得很可惜了,价值不菲的钢琴从此就开始闲置了。慢慢的,闲置下来的钢琴完全失去了它的作用,甚至会让人觉得这是碍眼的存在。然后,钢琴就会被廉价的抛弃了。因此租钢琴琴行业应运而生,租钢琴相比买琴有以下优点:

    2019年08月09日
  • 如何避开租钢琴的误区

    如何避开租钢琴的误区

    试验的方法是:左右手各用食指连续快速地在同一个键上敲击,如果每秒能达到8次以上,即是立式琴的的标准,并要求88个键都是一样的。踩下左边的弱音踏板,仔细看88个黑白键是否有高低现象。 对钢琴的3个踏板进行测试。检查3个踏板,在运动中是否有杂音,灵敏度如何,性能好不好,即踩下右边踏板时,演奏的音就延长;放开脚,所有的音均迅速停止。右边踏板用的最多,宜仔细检查。 对钢琴的琴弦,音板,击弦机进行检查。打开上门,第一要看裸钢弦在色泽上是否有明显的差别,钢弦以同一个厂家同一色泽为佳。看音板,即共鸣板,这是决定音色及共鸣的主要部件。检查击弦机,打开上门,仔细观察,每一键的机械部件排列是否均匀。钢琴品牌也是挑选钢琴一个很重要的点,千万要仔细哦。租赁钢琴,能有效缓解家长花费巨资买钢琴时产生的顾虑和压力。在孩子开始学习钢琴的时候,家长能够专注孩子学习钢琴的方面同时又能保证孩子日常的钢琴练习,而不必在孩子学习钢琴之初浪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在选琴、购琴方面。这些钢琴租赁的知识你们了解了吗?更多资讯请关注神州租琴客服了解吧。

    2019年08月09日
  • 钢琴日常练习中音阶、琶音的训练问题,我们需要注意什么?

    钢琴日常练习中音阶、琶音的训练问题,我们需要注意什么?

    一个学习钢琴的孩子在她弹奏技术快速成长的的五六年时间里,什么是最重要?当然是有技术难度的音阶和琶音。但是呢,这些音阶和琶音包括很多的七和弦琶音等等技术学习,老是在我们钢琴日常的学习和训练中容易被忽视。

    2019年08月08日
  • 学习钢琴-家长的坚持很重要

    学习钢琴-家长的坚持很重要

    学习钢琴是个任重而道远的过程,那么在学钢琴的这条路上首先咱们家长要有坚持下去的决心。可以通过钢琴租赁的方式先租台钢琴,跟孩子一起练琴。

    2019年08月07日
  • 钢琴学习,五种背谱,你最擅长哪一种?

    钢琴学习,五种背谱,你最擅长哪一种?

    背谱,是钢琴演奏中一个重要的部分。在比赛、考试等许多重要场合,都需要将乐谱背谱进行演奏,这与我们平时练琴的习惯不同,背谱的习惯是在练习中不断被加深加强的。钢琴演奏的学习,它不仅是手指的长期磨练,更包含无数精密的思维活动过程,思维能力的高低也会直接影响其演奏水平。弹琴时的听觉、动作、视觉共同构成了记忆的信息。在日常钢琴教学中会有学生提出来,怎样才能更好的背谱。

    2019年08月07日
  • 学习钢琴的目的和意义

    学习钢琴的目的和意义

    古往今来,世界上各民族的乐器多至千百种,为什么唯独钢琴成为人们的热点?这要从钢琴的特点来回答,任何乐器都有它的长处和短处,这长处和短处形成各自的特点,而各自的特点,又决定了其存在的价值,在这个意义上所有的乐器都是平等的,不可替代的,都有存在的理由。

    2019年08月06日
  • 练琴先把感觉练顺

    练琴先把感觉练顺

    要练习钢琴首先要家里要有一台钢琴,如果家里没有,可以通过钢琴租赁的方式租一台钢琴进行练习。

    2019年08月06日
  • 孩子学钢琴,家长陪伴很重要

    孩子学钢琴,家长陪伴很重要

    很多的家长不仅要让孩子学习,也要让孩子学一些乐器,钢琴就是大多数家长的第一选择。由于钢琴不好学,因此家长们就会让孩子从小就学习弹钢琴。但不知道有些爸妈发现过没,即使给孩子请的是同一个老师,而且花的时间也是一样的,但是有的孩子会学的很快,有的却学的很慢。

    2019年08月05日
  • 为什么学钢琴的人对爱情的抗击能力这么强?

    为什么学钢琴的人对爱情的抗击能力这么强?

    说起学钢琴的好处,简直不要太多!提升个人气质和素养,增强自信心和记忆力,锻炼左右脑开发……其实,学钢琴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好处,那就是:学钢琴的人,对爱情的抗击能力不是一般的强!为什么这么说?因为钢琴老师动不动就说:“分手!分手!分手!”没错,分手!——分手弹!

    2019年08月04日
  • 为什么让孩子选择学习弹钢琴?

    为什么让孩子选择学习弹钢琴?

    我想,大部分家长让孩子选择学习弹钢琴,是因为学习弹钢琴有助于锻炼意志、陶冶情操和增强自控力;同时,在学习弹钢琴的过程中随着孩子的心理状态向表演和自我表现的方向变化,孩子的性格也会逐渐变得活泼、开朗。

    2019年08月04日
  • 了解下专家如何提高练琴效率(四)

    了解下专家如何提高练琴效率(四)

    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大大提高,人们也开始向往更高雅的生活方式,在北京租钢琴也是非常方便的,孩子练琴不用跑琴行,在家就可以练琴。

    2019年08月03日
  • 了解下专家如何提高练琴效率(三)

    了解下专家如何提高练琴效率(三)

    学生容易犯的一个最普遍的毛病,就是不断地一遍一遍从头到尾演奏一首乐曲。殊不知,这种从头至尾的演奏实在是百弊无一利,极难从中获益或得到长进。好的练习方法是把音乐分解为细部,一小块一小块地练习,好比先仔细地把每个零件磨光铿平一般。

    2019年08月03日
  • 了解下专家如何提高练琴效率(二)

    了解下专家如何提高练琴效率(二)

    要知道练琴时间的长短,取决于环境条件。在琴行练琴,不如通过钢琴租赁的方式租台钢琴回家,这样就方便很多。

    2019年08月02日
  • 了解下专家如何提高练琴效率(一)

    了解下专家如何提高练琴效率(一)

    家长们都了解租钢琴很方便,时间灵活掌握,练钢琴的过程中,反复的练习,艰苦的练习,不间断的练习,不但贯穿于从初学者到钢琴家的成长过程,而且贯穿于一位钢琴家的整个艺术生涯。所谓“曲不离口,拳不离手",真正可以变通为“琴不 离手"。

    2019年08月02日
  • 怎样判断孩子有学琴的天赋

    怎样判断孩子有学琴的天赋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有钢琴天赋?孩子身体是否健康,有很多技术上的指标可供参考,但孩子在音乐上是否有天赋,这很难用数字来衡量。许多家长为此苦恼,他们觉得孩子应该学钢琴,但又怕孩子完全不是这块料,白耽搁工夫,特别是那些家里没有人从事音乐专业的家庭,这种顾虑就更为常见。现在通过钢琴租赁,给孩子先租台钢琴练琴,先培养孩子的兴趣实在学不下去可以选择退掉,不会损失太多。有没有简单的办法,帮助家长判断孩子的音乐才能?

    2019年08月01日
  • 孩子学习钢琴前我们需要明白的几件事(一)

    孩子学习钢琴前我们需要明白的几件事(一)

    对于孩子该在几岁开始学钢琴,这一点没有明确规定。虽然如此,但有越来越多孩子很小就开始学钢琴。

    2019年08月01日
  • 家长们如何让孩子保持对学钢琴的热情?

    家长们如何让孩子保持对学钢琴的热情?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钢琴租赁走进了人们的生活中,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把西方乐器作为孩子音乐教育的首选。其中钢琴为最,当然这是由钢琴的自身特点所决定的,比如:学习钢琴可以开发孩子的智力,锻炼孩子手、脑、眼、脚、耳乃至全身的协调能力,经过长期的熏陶,性格、教养、内涵都能发生质的变化。   但是,想学好钢琴却不是容易,并且这个过程会很漫长,很枯燥,因此需要很多的耐心和毅力。而这恰恰是儿童所缺乏的。所以孩子学钢琴需要老师和家长的引导和启发,否则很容易在学琴道路上半途而废。对此神州租琴对广大家长提出以下建议

    2019年07月31日
  • 学钢琴有什么意义?如果达不到很高程度,也有意义吗

    学钢琴有什么意义?如果达不到很高程度,也有意义吗

    在现代的社会里,大多数人的业余时间本来就是有限的,还要投入不小的精力,物力、财力学钢琴,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2019年07月31日
  • 如何提高学生练习音阶的兴趣?

    如何提高学生练习音阶的兴趣?

    音阶练习是钢琴弹奏基本功训练的基础,美籍波兰钢琴家约瑟夫 霍夫曼(Hofmann Josef,1876—1957) 曾说:“我对音阶毫不放松的练习,使我终生受益 ”。因此,我们首先要让学生清楚地认识到学习音阶的重要性。

    2019年07月30日
  • 钢琴的保养

    钢琴的保养

    现在好多家长都会租钢琴回家练琴,即使租的钢琴也需要平时的保养,这样才能弹奏出美妙的音乐!现在小编告诉大家如何保养钢琴。

    2019年07月30日
  • 识谱能力差?按以下几点练

    识谱能力差?按以下几点练

    识谱是钢琴教学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每一个学习钢琴的学生要面对的问题,识谱能力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进度。作为教师在课堂上不仅仅要训练学生的演奏技巧更要注意训练学生的识谱能力,许多教师虽然强调了识谱的重要性,但又缺乏行之有效的方法,笔者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认为教师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训练学生的识谱能力。

    2019年07月29日
  • 练习钢琴的要领

    练习钢琴的要领

    当周所学的课程,必须在当周练习熟悉,以免赶不上进度。由于初级课程多为团体班,有一定的教程进度必须按期完成,所以家长最好也不要让小朋友经常请假,旷课,以免影响学习。

    2019年07月29日
  • 超好用的钢琴简易修理小妙招

    超好用的钢琴简易修理小妙招

    钢琴内部构造较为复杂,需用专用工具、材料才能进行修理,并且学会动用专用工具进行修理,也必须由专业技术工人指导才能进行。这里所介绍的是在不需要专用工具,毛病也比较小时的处理方法。

    2019年07月28日
  • 怎样度过钢琴学习的厌倦期

    怎样度过钢琴学习的厌倦期

    很多孩子学琴不到一年,就不想学了,该怎么办呢?

    2019年07月28日
  • 租琴者如何挑选钢琴

    租琴者如何挑选钢琴

    租钢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租琴请注意以下几点

    2019年07月27日
  • 租钢琴要注意哪些?

    租钢琴要注意哪些?

    现在的人都知道,对于钢琴来说,先租再买才能挑到最合适的。那么,至于钢琴租赁要注意的事项你们真的知道吗?

    2019年07月27日
  • 学习钢琴是任重而道远的事情

    学习钢琴是任重而道远的事情

    现在家长们都知道学习钢琴是个任重而道远的过程,那么在学钢琴的这条路上首先咱们家长要有坚持下去的决心。可以通过钢琴租赁的方式先租台钢琴,跟孩子一起练琴。

    2019年07月26日
  • 学习钢琴可以培养习惯和磨练意志

    学习钢琴可以培养习惯和磨练意志

    学习钢琴可以建立常规就是培养习惯,都知道要培养良好的习惯,但怎样才可以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习惯呢是一个很困难的问题。

    2019年07月26日
  • 琴是怎样练成的

    琴是怎样练成的

    钢琴家刘诗昆近日在受访或在他的钢琴公开课上不止一次提到:从绝对钢琴人口来说,目前中国已是世界第一钢琴大国。有三个突出标志:演奏水平提高、钢琴普及率提高、钢琴产量和质量提高。全世界学钢琴最火热的就是中国,不仅如此,在美国和加拿大,华人子女学琴的人口比例也大大超过两国的本土家庭。

    2019年07月25日
  • 孩子学习钢琴家长要有坚持下去的决心

    孩子学习钢琴家长要有坚持下去的决心

    家长们都知道学习钢琴是个任重而道远的过程,那么在学钢琴的这条路上首先咱们家长要有坚持下去的决心。可以先租钢琴,跟孩子一起练琴。

    2019年07月25日
  • 学习钢琴累积精神财富

    学习钢琴累积精神财富

    学习弹钢琴是最理想又是相对普及的和声乐器,任何一个乐器,都没有像钢琴拥有那么多的独奏曲,在众多的钢琴独奏中,包含有巨大数量属于人类最杰出创作之列的优秀之作,这是一笔无价的具有魅力的精神财富。钢琴大师霍夫曼说过:当钢琴家忘却尘世单独地面对他的乐器的时候,他能够与内心最深处最高尚的自我交谈

    2019年07月24日
  • 钢琴综合能力小测试,你能得几分?

    钢琴综合能力小测试,你能得几分?

    一个人的钢琴水平如何?仅仅靠考级成绩和弹几首乐曲是远远不够的。钢琴学得好,除了需要具备扎实的基本功和较强的音乐表现力之外,还应该具备以下五种能力。

    2019年07月24日
  •  为了实现小时候的梦想

    为了实现小时候的梦想

    小时候,学过一篇课文《月光曲》,描写一对贫穷的兄妹在自己的小破屋子里弹琴,琴声启发了路过此地的贝多芬,一首名曲就此诞生了。记得当时课堂讨论的时候大家很疑惑,贫穷人家里怎么会有钢琴呢?班级里只有一个同学家里有钢琴,音乐教室里的钢琴都是上了锁的,偶尔老师疏忽了忘了上锁,我们偷偷去掀开琴盖触触琴键就会觉得很高兴。

    2019年07月23日
  • 弹钢琴如何培养乐感和协调身体

    弹钢琴如何培养乐感和协调身体

    乐感是对音乐感受力的简称它是对音乐因素的排列组合以及乐曲的进行、气势、色彩、轻重缓急等要素的感受。在钢琴启蒙教学中最容易被老师忽视就是乐感的培养,因此钢琴老师责任很大。培养乐感首先要引导学生领悟乐曲的内容音乐形象和所表达的思想。乐感的培养,老师可以通过指导学生欣赏音乐作品完成。

    2019年07月23日
  • 学钢琴可以开发开发智力

    学钢琴可以开发开发智力

    钢琴是最能体现音乐原理的乐器,也是中外乐器中音域最宽的乐器。钢琴能够完整地表达一首音乐作品错索复杂的声音对位,所以对钢琴弹奏者的智力开发很有帮助。

    2019年07月22日
  • 租赁钢琴的5个要点

    租赁钢琴的5个要点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追求音乐素养的提升, 租赁钢琴因为其性价比高也越来越受人欢迎。那又该如何去挑选租赁钢琴呢

    2019年07月22日
  • 学习钢琴的好处

    学习钢琴的好处

    钢琴是乐器之王弹钢琴的好处显而易见,比如开发孩子音乐智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锻炼手指的灵活性以及身体的协调性陶冶情操,提高对音乐鉴赏力让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更有品味。

    2019年07月21日
  • 演奏钢琴如何使孩子变得聪明

    演奏钢琴如何使孩子变得聪明

    学习钢琴而言4、5岁的孩子已经有了手指的控制力,是孩子的最佳学习钢琴时期。很多事情证明从幼年开始学习钢琴的孩子们入学后在理解能力、接受能力、想象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等方面,都显著高于一般孩子。

    2019年07月21日
  • 钢琴教育需启迪思维

    钢琴教育需启迪思维

    幼儿初学钢琴,可以通过钢琴租赁的方式,先租台钢琴练琴,培养幼儿对钢琴的兴趣。

    2019年07月20日
  • 培养孩子自习自研能力提高成功感和学习兴趣

    培养孩子自习自研能力提高成功感和学习兴趣

    孩子刚开始学习钢琴没琴练习,可以先租钢琴让孩子练琴。既节省时间有节省金钱,等孩子真正可以学钢琴这条道路上坚持走下去了,再买也不晚。

    2019年07月20日
  • 学习钢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学习钢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现在租钢琴很方便,可以先租台钢琴让孩子练琴。既节省时间有节省金钱,等孩子真正可以学钢琴这条道路上坚持走下去了,再买也不晚。

    2019年07月19日
  • 学习钢琴不是让孩子一个人盲目的练习

    学习钢琴不是让孩子一个人盲目的练习

    小编在年少时特别希望能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钢琴,之前家里拮据没有办法支付高额费用去购买一台钢琴。

    2019年07月19日
  • 学钢琴的好处

    学钢琴的好处

    据调查显示,在少儿时期坚持每天学钢琴练钢琴可多方面受益,赶紧来学钢琴未来将在多方面受益,暂时不想购买钢琴可以先从钢琴租赁开始。在学习钢琴的过程中,不仅能锻炼手指、眼睛的协调性,而且手指灵活度也有很大的提高。

    2019年07月18日
  • 筑就钢琴梦

    筑就钢琴梦

    一位传奇钢琴家,中国最优秀的钢琴家之一有可能就是你,还等什么,从钢琴租赁开始,神州租琴助您完成钢琴梦。

    2019年07月18日
  • 如何正确的学好钢琴

    如何正确的学好钢琴

    如何正确的学好钢琴,首先学钢琴之前呢我们要先有台钢琴,如果没有钢琴我们可以先租钢琴,学钢琴的过程是很艰苦、枯燥的一件事,没有毅力是无法学好钢琴的。勤奋苦练、蛮练是无法达到理想的高度,一直苦练、蛮练不但会事倍功半功倍,很有可能在学琴的路上步入歧途,所以我们要找到正确的练琴方法是非常重要的。

    2019年07月18日
  • 自学钢琴--需要注意哪些小细节

    自学钢琴--需要注意哪些小细节

    再次强调,在学习钢琴之前可以先了解一下钢琴租赁,租一台钢琴进行练习。很多请了老师的学员一周练习好几次。每周至少练习两到三次,要是愿意也可以每天都练习。做好计划,每周至少练习两次,每次至少半个小时。同时也要抽出时间来练习识谱和视奏能力。

    2019年07月17日
  • 自学钢琴—熟能生巧

    自学钢琴—熟能生巧

    反复练习,熟能生巧。要学好钢琴就需要多练习,利用活页乐谱有助于提升视奏能力、手指灵活度以及弹奏能力。给自己制定计划,一个星期练习三到四次,每次半小时。尽量做到掌握好一个课程再学习下一个课程,按部就班地进行学习。

    2019年07月17日
  • 自学钢琴--学习音符

    自学钢琴--学习音符

    需要清楚每个音符在钢琴上的位置,每个音符的音调以及在乐谱上对应的标记。你可以制作卡片来学习乐谱上的音符。在琴键上贴贴纸来标记音符的位置,或者买一本初学者教程来学习如何识别音符。

    2019年07月17日
  • 自学钢琴--学习钢琴的基础知识

    自学钢琴--学习钢琴的基础知识

    在学习钢琴之前,可以选择租赁钢琴练琴,方便快捷。

    2019年07月17日
  • 自学钢琴-学会哼唱

    自学钢琴-学会哼唱

    在学习钢琴的过程中,家长都会考虑要不要购买一台钢琴。孩子练琴其实可以选择钢琴租赁的这种方式,先租赁后购买。

    2019年07月16日
  • 自学钢琴-学习和旋

    自学钢琴-学习和旋

    在北京的大都市里,钢琴租赁是已经很普遍的事情了。孩子初学,可以试试钢琴租赁的方法,既方便又快捷的来学习钢琴。

    2019年07月16日
  • 自学钢琴-了解主键

    自学钢琴-了解主键

    首先要有台钢琴如果没有钢琴,可以租钢琴。在选择时,你要知道钢琴与电子琴的区别。钢琴有88个琴键,弹钢琴时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声音从琴弦发出来,而电子琴是没有这些特征的。

    2019年07月16日
  • 自学钢琴-靠耳朵学习1

    自学钢琴-靠耳朵学习1

    首先要有台钢琴。如果没有,可以租钢琴。在选择时,你要知道钢琴与电子琴的区别。钢琴有88个琴键,弹钢琴时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声音从琴弦发出来,而电子琴是没有这些特征的。 • 虽然钢琴比电子琴贵得多,但现在租钢琴。

    2019年07月16日
  • 学习钢琴——励志小贴士

    学习钢琴——励志小贴士

    人生中一句名言可以鼓舞人继续前行的动力,钢琴租赁租一台钢琴来学弹钢琴也不例外,孩子学琴的过程中,需要老师、家长与孩子一起努力,练琴习惯就是在练习中不断培养的,家长的心情不要太着急,创造一种愉快的气氛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们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使孩子保持学习钢琴的积极性。

    2019年07月15日
  • 初学钢琴一定要知道的几点注意事项

    初学钢琴一定要知道的几点注意事项

    租钢琴学习钢琴一定要打下夯实的基础,如果处理不要以下几点,会影响以后的学习。

    2019年07月15日
  • 学钢琴要注意些什么

    学钢琴要注意些什么

    现在钢琴租赁已经家喻户晓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学习器乐演奏的朋友越来越多。钢琴的学习是一个长期复杂艰苦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对于初学钢琴的人来说,良好的起步非常重要,这直接影响到后面的学习是否顺利。

    2019年07月15日
  • 钢琴的保养

    钢琴的保养

    租钢琴回家练琴,即使租的钢琴也需要平时的保养,这样才能弹奏出美妙的音乐!现在小编告诉大家如何保养钢琴。

    2019年07月15日
  • 如何培养孩子学习钢琴的兴趣? 第二章

    如何培养孩子学习钢琴的兴趣? 第二章

    换位思考,切身体会 有条件的爸爸妈妈,可以尝试一下与孩子一起学习钢琴,租钢琴自己动手试弹一下孩子正在练习的曲子。这样做,就能真正令家长与孩子在心态上形成平等状态,构成一种共同面对困难的联盟关系。 钢琴租赁来和孩子一起练琴,在共同学习与进步的过程中,家长能真正站在孩子角度上为换位思考,做到真正理解孩子。在恰当的时候再给予孩子一些指导和帮助,这样可能就可以令学习事半功倍,真正激发孩子对钢琴的兴趣。

    2019年07月13日
  • 如何培养孩子学习钢琴的兴趣? 第一章

    如何培养孩子学习钢琴的兴趣? 第一章

    您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烦恼?租钢琴后自家的孩子刚开始接触钢琴时各种的好奇和喜欢,时间一长就难以坚持,甚至产生厌倦情绪,抵触练琴?

    2019年07月13日
  • 学习钢琴对小孩子成长有哪些好处?

    学习钢琴对小孩子成长有哪些好处?

    现在可以通过钢琴租赁的方式租一台钢琴练琴。

    2019年07月13日
  • 如何杜绝不理智购琴

    如何杜绝不理智购琴

    众所周知钢琴是一种优美的乐器。现在很多的孩子都是觉得钢琴能发出美妙的音符从而想着要去学习,但是却从没想过好好学钢琴要付出持之以恒的练习还有努力。一般来说学了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孩子就会出现厌学贪玩的情况。一般的家长都想着孩子不喜欢了,别强迫他了。然后就把学钢琴这回事给放了下去了。所以,这种情况下买钢琴的家长就会觉得很可惜了,价值不菲的钢琴从此就开始闲置了。慢慢的,闲置下来的钢琴完全失去了它的作用,甚至会让人觉得这是碍眼的存在。然后,钢琴就会被廉价的抛弃了。因此租钢琴琴行业应运而生,租钢琴相比买琴有以下优点:

    2019年07月13日
  • 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

    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

    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咱们家长都知道,现在好多学校的孩子很小就会好多技能,钢琴租赁就是其中一种。孩子学琴考验最大的不是孩子而是家长,更有些家长已经决定要买琴了,又在纠结是买贵的还是买便宜的。

    2019年07月12日
  • 学钢琴可以提高学习效率

    学钢琴可以提高学习效率

    租钢琴学习钢琴,的练习和演奏都是一种生动的动态系统,始终要求听觉的专注、十个手指各自独立前提下的灵敏积极活动,双手不同动作及其与全身肢体的协调配合。使大脑的左右半球的技能获得同等发展并增进互相协调能力。无数事例证实,从幼年开始学习钢琴的孩子,入学后,在理解能力,接受能力,想象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等方面,都显著高于一般孩子。

    2019年07月12日
  •  怎样度过钢琴学习的厌倦期

    怎样度过钢琴学习的厌倦期

    怎样度过钢琴学习的厌倦期 很多孩子学琴不到一年,就不想学了,该怎么办呢?

    2019年07月12日
  •  钢琴综合能力小测试,你能得几分?

    钢琴综合能力小测试,你能得几分?

    钢琴综合能力小测试,你能得几分? 一个人的钢琴水平如何?仅仅靠考级成绩和弹几首乐曲是远远不够的。钢琴学得好,除了需要具备扎实的基本功和较强的音乐表现力之外,还应该具备以下五种能力。

    2019年07月12日
  • 钢琴学习是走向社会的一张通行证

    钢琴学习是走向社会的一张通行证

    在十年前,艺术教育似乎还被视做贵族教育,在一般人心目中学琴学画学唱歌属于天赋禀异或者家境优越的孩子们。今天,各类艺校已经遍布全市的各个角落,业余艺术教育已经成为规模庞大、潜力无限的文化产业。

    2019年07月11日
  • 钢琴的保养

    钢琴的保养

     租钢琴回家练琴,即使租的钢琴也需要平时的保养,这样才能弹奏出美妙的音乐!现在小编告诉大家如何保养钢琴。

     

    2019年07月11日
  •  如何为子女规划钢琴之路

    如何为子女规划钢琴之路

    如何为子女规划钢琴之路 不管上什么课,学什么科目,都需要经常复习与练习,这样学习才能顺利。学习音乐更是如此。当孩子开始学习音乐之后,家长该怎么做,才能帮助孩子呢?

    2019年07月11日
  • 如何杜绝不理智购琴

    如何杜绝不理智购琴

    众所周知钢琴是一种优美的乐器。现在很多的孩子都是觉得钢琴能发出美妙的音符从而想着要去学习,但是却从没想过好好学钢琴要付出持之以恒的练习还有努力。一般来说学了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孩子就会出现厌学贪玩的情况。一般的家长都想着孩子不喜欢了,别强迫他了。然后就把学钢琴这回事给放了下去了。所以,这种情况下买钢琴的家长就会觉得很可惜了,价值不菲的钢琴从此就开始闲置了。慢慢的,闲置下来的钢琴完全失去了它的作用,甚至会让人觉得这是碍眼的存在。然后,钢琴就会被廉价的抛弃了。因此租钢琴琴行业应运而生,租钢琴相比买琴有以下优点:

    2019年07月10日
  •  为什么要让孩子参加钢琴比赛?

    为什么要让孩子参加钢琴比赛?

    为什么要让孩子参加钢琴比赛? 在文化和艺术领域当中,存在着林林总总的比赛,譬如对于全人类都具有重要意义的奥林匹克盛世,无疑是地球村的人们相互交流、促进融合的最佳方式之一。比赛体现了人类对美与巅峰的不懈追求,比赛为有着共同理想的人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与沟通的平台、给予青年舞台、给世界一个发现杰出青年的机会。上至世界性的体育盛世,下及各式各样的音乐、艺术比赛,都体现这样的价值与追求。

    2019年07月10日
  • 学好钢琴的六个小窍门

    学好钢琴的六个小窍门

    弹钢琴可不是把谱上的音弹出来就可以了,你要把你面前的琴谱当成是一个剧本,而你是演员。除了把台词念对之外,你还得搞懂你演的角色的个性、他现在的处境、与其他角色的关系、你的角色为什么说这句话而不是别句、他用什么语气说⋯⋯之类的事情。要把一份谱弹得有感觉、而不像只是在背书,差不多就是要做类似这样的思考。

    2019年07月09日
  • 了解到底是租钢琴好还是买钢琴好?
  • 一个钢琴调律师的常规工作流程

    一个钢琴调律师的常规工作流程

    一个钢琴调律师的常规工作流程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为孩子选择了学习钢琴,并为之购买了钢琴,随即也带动了很多职业的火热程度,最为突出的就是:钢琴老师、钢琴调律师等,钢琴调律师在某些方面的重要性要比钢琴老师还要高。 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调律师的常规工作流程吧~

    2019年07月09日
  • 为什么后悔让孩子学钢琴 小孩有必要学钢琴吗

    为什么后悔让孩子学钢琴 小孩有必要学钢琴吗

    很多家长说后悔让孩子学钢琴,这是为什么呢?学习钢琴有什么坏处吗?下面小编整理了一些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2019年07月08日
  •  钢琴弹奏方法的演变

    钢琴弹奏方法的演变

    钢琴弹奏方法的演变 早期钢琴的弹奏方法就是从古钢琴的弹奏方法中移植过来的,主要用二指、三指、四指弹奏,直到巴洛克时期巴赫的出现才改变这种状况。 18世纪,法国的羽管键琴大师弗朗梭瓦-库泊兰主张演奏时腕、手要在同一高度,手腕放平不能高,他的音乐倾向发挥羽管键琴轻巧精致、明晰纯净的音色。相反,另一位法国的羽管键琴大师让-菲利普-拉莫演奏上强调手指的独立性,要求手指尽可能抬高,放松而灵活,他的作品织体比较宏大,喜欢富有激情的戏剧性片断。

    2019年07月08日
  •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学习钢琴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学习钢琴

    很多家长都不知道该让自己孩子选择一个什么样的特长班,很多成人都在迷茫,自己应该有一技之长,那么那个技到底应该是什么。为什么现在这么多人都选择钢琴,其实除了喜欢钢琴以外,学钢琴是有很多种好处的,今天就给大家列举几项学钢琴的好处。让大家都知道钢琴的重要性。

    2019年07月07日
  • 如何学习基本的钢琴知识

    如何学习基本的钢琴知识

    在学习钢琴之前,可以选择租钢琴练琴,方便快捷。 学习一些基本的钢琴知识。一架钢琴有88个音键,其中白色琴键为主键,它发出来的是基本音。黑色琴键为变音,摁下它们会出现升音或降音。

    2019年07月06日
  • 学习钢琴一定要打下夯实的基础

    学习钢琴一定要打下夯实的基础

    租钢琴学习钢琴一定要打下夯实的基础,如果处理不要以下几点,会影响以后的学习。

    2019年07月05日
  • 中国人热衷学钢琴是好是坏

    中国人热衷学钢琴是好是坏

    到2018年,中国已是世界第一钢琴大国。 虽说从普通人到明星名人,大家对学钢琴这件事,都趋之若鹜,但关于学钢琴的争议却一直存在。有学者认为大部分学钢琴的人,只是在浪费生命,而有部分网友却指出,不学才有可能悔终生。

    2019年07月04日
  • 如何自学钢琴

    如何自学钢琴

    靠耳朵学习 1首先要有台钢琴。如果没有,可以租钢琴。在选择时,你要知道钢琴与电子琴的区别。钢琴有88个琴键,弹钢琴时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声音从琴弦发出来,而电子琴是没有这些特征的。

    2019年07月04日
  • 长期学钢琴有什么好处呢

    长期学钢琴有什么好处呢

    有的人学钢琴是为了考级 有的人学钢琴是为了培养一门爱好 有的人学钢琴是为了艺考 你学钢琴的理由是什么呢

    2019年07月03日
  • 如何培养孩子学习钢琴的兴趣

    如何培养孩子学习钢琴的兴趣

    有条件的爸爸妈妈,可以尝试一下与孩子一起学习钢琴,租钢琴自己动手试弹一下孩子正在练习的曲子。这样做,就能真正令家长与孩子在心态上形成平等状态,构成一种共同面对困难的联盟关系。

    2019年07月03日
  • 中国钢琴音乐的历史

    中国钢琴音乐的历史

    钢琴音乐在欧洲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了,尽管我国长期存在着钢琴艺术现象,但真正的严格意义上的钢琴艺术只不过八十几年。对中国钢琴音乐的研究,最近几年才有所重视,我们回顾中国当代钢琴音乐,会惊喜地发现,钢琴音乐在中国音乐创作中有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甚至突破了欧洲古典主义、浪漫主义、印象主义的创作形式,吸纳了民族音乐的创作技法,采用了民间传统的音乐素材,丰富了钢琴音乐的表现形态。经过近几十年和几代人的思索和探讨,中国钢琴音乐的断代划分已达成一致的共识,按中国钢琴音乐作品的成熟程度、创作技法、风格气质特点划分,可大致分为三个阶段,即:萌芽时期、成熟时期、繁荣时期。当然,这样划分目的是为了便于研究中国钢琴音乐的发展,并不排斥起止时间分歧的争论。

    2019年07月02日
  • 钢琴的保养

    钢琴的保养

    租钢琴回家练琴,即使租的钢琴也需要平时的保养,这样才能弹奏出美妙的音乐!现在小编告诉大家如何保养钢琴。

    2019年07月02日
  • 中国钢琴人物

    中国钢琴人物

    早期乐坛上的中国钢琴人物除了在钢琴教育和钢琴文化方面有卓越贡献的萧友梅和杨仲子两位海外留学归来人士外,主要是一些国内艺术院校钢琴专业的学生,他们大多早年毕业于上海国立音专或其他院校音乐科、系,在当时社会上有一定影响并对后来的钢琴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2019年07月01日
  • 中国钢琴艺术发展简史一

    中国钢琴艺术发展简史一

    国随着钢琴乐器在19世纪被国外传教士和商人传入而开启了中国钢琴音乐的历史,经历了100多年的探索研究和实践,逐步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钢琴文化。中国钢琴音乐在演奏技巧、理论基础、创作思维等方面都有着独特的一面,从中国钢琴音乐的历史观察,中国钢琴音乐是一门独立的学科。

    2019年06月30日
  • 初学钢琴您都需要注意什么

    初学钢琴您都需要注意什么

    租钢琴学习钢琴一定要打下夯实的基础,如果处理不要以下几点,会影响以后的学习。

    2019年06月29日
  • 学钢琴可以锻炼人的耐心和信心

    学钢琴可以锻炼人的耐心和信心

    租钢琴学习钢琴,的练习和演奏都是一种生动的动态系统,始终要求听觉的专注、十个手指各自独立前提下的灵敏积极活动,双手不同动作及其与全身肢体的协调配合。使大脑的左右半球的技能获得同等发展并增进互相协调能力。无数事例证实,从幼年开始学习钢琴的孩子,入学后,在理解能力,接受能力,想象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等方面,都显著高于一般孩子。

    2019年06月28日
  •  钢琴结构的演变

    钢琴结构的演变

    钢琴结构的演变 钢琴刚刚诞生时,没有今天这么完善,所以作为钢琴前身的“击弦古钢琴”和“拨弦古钢琴”曾经与钢琴并存直到大约18世纪末。钢琴在几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历经了数次重大革新,才达到现代钢琴的这种力度幅度,钢琴才盛行起来。

    2019年06月28日
  • 租琴比买琴更合适

    租琴比买琴更合适

    为什么都说初学者租琴比买琴合适?主要是以下几个原因。

    2019年06月27日
  • 你了解钢琴,但是你了解琴丝么?

    你了解钢琴,但是你了解琴丝么?

    你了解钢琴,但是你了解琴丝么? 研究人员发现,从莫扎特(1756-1791,奥地利作曲家)所处的时代开始,钢琴内部的琴丝一直在发生变化,但在音乐品质上基本上没有改变。 当沃尔夫冈·莫扎特坐在钢琴前向观众们演奏自己的代表作时,他是在一架和目前使用的大多数钢琴都不同的钢琴上弹奏音符的,其中的一个不同就是钢琴内部的琴丝。

    2019年06月27日
  • 钢琴初学者一定要知道的事

    钢琴初学者一定要知道的事

    租钢琴学习钢琴一定要打下夯实的基础,如果处理不要以下几点,会影响以后的学习。

    2019年06月26日
  •  创造良好弹奏气氛

    创造良好弹奏气氛

    创造良好弹奏气氛 事实证明,经常搞点“花样”,可以大大提高孩子的练琴兴趣,调动他的积极性。 1、给孩子设计一个属于他的“音乐厅” 练琴环境的好坏会对孩子的练琴质量产生一定的影响。良好的练琴环境应该是安静、明亮、整洁的。在那里,孩子的学习应该不受他人谈话或电视机声音的干扰,使其能够精神饱满、注意力集中。在保证上述条件基础上,还应该让环境具有一定的美感,让孩子心情轻松、愉快。不妨在屋子里面摆放一些孩子喜欢的东西,如大布娃娃、小毛毛熊、漂亮玩具等。在墙上也可以设计一下,比如挂一幅儿童粉贴画或风景挂历,让孩子喜欢这个环境。让他走进这个练琴房间便会感到轻松和亲切,仿佛是他的“音乐厅”一样,进而增强练琴效果。需要注意的是房间不能过于杂乱,那样会分散他的注意力;也不能过于刻板、严肃,只有一架钢琴和一个琴凳,那样会使孩子感到跟钢琴一样的孤独。

    2019年06月26日
  • 学钢琴需要掌握好这4个方法

    学钢琴需要掌握好这4个方法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钢琴,因为它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学习,很多人都喜欢学习这门乐器。因为学习钢琴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生活,而且还能锻炼手和脑的相互配合,最主要的是这种乐器听起来格调很高。

    2019年06月25日
  • 学钢琴给人们带来哪些好处

    学钢琴给人们带来哪些好处

    开发智力,培养协调性 租钢琴学习钢琴,的练习和演奏都是一种生动的动态系统,始终要求听觉的专注、十个手指各自独立前提下的灵敏积极活动,双手不同动作及其与全身肢体的协调配合。使大脑的左右半球的技能获得同等发展并增进互相协调能力。无数事例证实,从幼年开始学习钢琴的孩子,入学后,在理解能力,接受能力,想象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等方面,都显著高于一般孩子。

    2019年06月25日
  •  注重你的陪练语言

    注重你的陪练语言

    注重你的陪练语言 1、节制你的批评,注意先扬后抑 语言,在孩子坐在琴凳上以后,就变得一字千金了。你运用什么样的语式,就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例如下面对话: “这首练习曲你弹得很熟练,可是你弹得十六分音符一点都不均匀,一瘸一拐的真难听。”听了这样的话,孩子心里肯定不舒服。他会想:我用了一周的时间弹了上百遍,却得到如此评价。

    2019年06月25日
  • 几岁是学习钢琴的最佳年龄

    几岁是学习钢琴的最佳年龄

    许多人认为学琴的年龄越小越好,这可能是一种误解。据非正式统计在重大国际比赛中获奖者开始学琴的年龄是5~15岁左右。因为儿童的生长发育是先由大肌肉活动开始,再到小肌肉的细腻动作,而弹琴需要的是很具技巧性的小肌肉动作,需要相当的耐性,年龄太小的宝宝协调性稍差且坐不住,此时学琴无异于拔苗助长。因此,过早送宝宝去学钢琴、电子琴、小提琴等乐器是不适宜的。

    2019年06月24日
  • 钢琴租赁新模式,不仅仅是实惠

    钢琴租赁新模式,不仅仅是实惠

    钢琴租赁新模式,不仅仅是实惠 说起钢琴学习不可避免的会涉及到怎么练习的问题,现在一般分为直接购买和租赁两种,前者的优势当然是一劳永逸,缺点就是万一再学习的过程中无法坚持几万元的钢琴就变成了家里的摆设,失去了实用价值。这个时候很多家长就选择了租赁的模式,优势就是不用担心孩子无法坚持后钢琴没有用的顾虑,再经济上的支出也相对比直接购买会减轻很多,一般市场上的押金都再零售价格的60%-80%,如果孩子不学了可以退掉只需要付出租金即可,如果要学可以补齐琴款。但是这样对家长始终没有得到最大限度的实惠。近日由成都创发乐器联合弘通兑换商城联合推出的创新型租赁模式完全打破了这个问题,消费者不但可以拥有自己的钢琴,而且几乎可以说是免费使用。这种模式是通过大数据以及最佳的商品组合达到的,即用户在正常支付钢琴押金和租金后,商家将赠送同等价值的购物券,而这些购物券用户可以到弘通兑换商城免费任意兑换所喜欢的商品,将消费者本身需要投入的成本通过对冲的方式降到了最低。而且据兑换商城方介绍其支持兑换的商品全部由厂家直接发货,商品多达上千种,其中包括美的,TCL,苏泊尔,格力等大品牌。消费者在刚需的同时也得到了最大的实惠,商家也通过新模式增加了销量和推广了品牌,可谓真正的双赢。而这种看似亏本的买卖现在正在吸引大批消费者前往咨询,但是商家不但没有亏本其对品牌的宣传得到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也对音乐教育的普及做出了相当的贡献,现在成都市场上的钢琴品牌非常多,消费者无从选择,孩子的持续性也无法保证,而这种模式恰好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2019年06月24日
  • 学钢琴的真正意义,你要知道!

    学钢琴的真正意义,你要知道!

    在这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音乐也已经成为了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钢琴也成了众多家长选择的乐器。租钢琴就是为了先培养孩子兴趣。等孩子习惯性的养成每天可以坚持弹钢琴,这时可以考虑买钢琴。

    2019年06月22日
  • 买琴好还是租琴好

    买琴好还是租琴好

    现在很多的孩子都是觉得钢琴能发出美妙的音符从而想着要去学习,但是却从没想过好好学钢琴要付出持之以恒的练习还有努力。一般来说学了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孩子就会出现厌学贪玩的情况。一般的家长都想着孩子不喜欢了,别强迫他了。然后就把学钢琴这回事给放了下去了。所以,这种情况下买钢琴的家长就会觉得很可惜了,价值不菲的钢琴从此就开始闲置了。慢慢的,闲置下来的钢琴完全失去了它的作用,甚至会让人觉得这是碍眼的存在。然后,钢琴就会被廉价的抛弃了。因此租琴行业应运而生,租钢琴相比买琴有以下优点:

    2019年06月21日
  • 钢琴买不起?没关系,还可以租!

    钢琴买不起?没关系,还可以租!

    听说过"租房"、"租车"的,更甚至有租女友回家过年的。但是你听过租琴吗?现在北京不少琴行都有租琴的业务。钢琴租赁让以往高不可攀的钢琴现在触手可弹。除了满足广大钢琴爱好者的钢琴梦外,租琴最主要还避免人们冲动消费带来的损失。举个例子:你花了3万5买了一台钢琴想让女儿学琴,未曾想到女儿学了一段时间就不学了,3万多买来的钢琴瞬间变成摆设,当二手琴卖了舍不得,闲置在家还占地方。针对类似这样的情况,为了节省不必要的开支,我们应该学会理性消费,先租,再考虑买。

    2019年06月21日
  • 原来这才是学习钢琴的最佳时机

    原来这才是学习钢琴的最佳时机

    对于“什么年龄学钢琴最好”这个问题,钢琴界也是众说纷纭、各抒己见。更有甚者认为:当幼儿会按按钮的时候,就已经具备了学钢琴的能力。

    2019年06月20日
  • 孩子初学钢琴要注意些什么

    孩子初学钢琴要注意些什么

    钢琴的学习是一个长期复杂艰苦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对于初学钢琴的人来说,良好的起步非常重要,练钢琴这直接影响到后面的学习是否顺利。

    2019年06月20日
  • 学习钢琴的四个阶段,你到哪了?

    学习钢琴的四个阶段,你到哪了?

    入门阶段 指进入《车尔尼》之前的学习阶段。 入门阶段的教学目的是: 调动兴趣,学会识谱,掌握正确的弹奏方法,能够身心放松地进行演奏,养成正确的读谱与练琴习惯,其核心问题是识谱。

    2019年06月20日
  • 孩子初学钢琴,你选买钢琴还是租钢琴?

    孩子初学钢琴,你选买钢琴还是租钢琴?

    孩子初学钢琴,到底是买钢琴好还是租钢琴好? 这是困扰大多数家长的一个问题。 遇到问题,我们可以先去分析它的利弊,利大于弊,就是可以做,弊大于利,就是要慎重考虑。给孩子租赁钢琴还是买钢琴也是一样,我们先一起分析一下它的利与弊。

    2019年06月19日
  • 您一定想了解到底是租钢琴好还是买钢琴好?

    您一定想了解到底是租钢琴好还是买钢琴好?

    现在是租钢琴好还是买钢琴好?相信很多家长都会有这个困惑,仿佛孩子学琴考验最大的不是孩子而是家长,更有些家长已经决定要买琴了,又在纠结是买贵的还是买便宜的。

    2019年06月19日
  • 小孩学钢琴,是买还是租?为什么现在都在选择租钢琴而不是买了呢?

    小孩学钢琴,是买还是租?为什么现在都在选择租钢琴而不是买了呢?

    据钢琴使用率的调查数据:选择购买钢琴的客户在实际使用时间达3年以上的仅占10%,而其中90%使用不到3年,均属于短期用琴情形。绝大部分钢琴闲置在家等待处理,造成严重的资源浪费。而新琴的折旧基本收购价在4折左右,按价格两万块算,4折收购价为八千块,损失一万二,为什么越来越多人选择租钢琴?

    2019年06月19日
  • 钢琴入门一定要知道的三件事

    钢琴入门一定要知道的三件事

    在许多的乐器当中,有非常多的人单单对钢琴情有独钟,不仅仅是因为钢琴自身的优雅性质,更重要的是钢琴在乐器当中属于非常难学的一门乐器,一些富有挑战性的人,就非常的想挑战钢琴这样一门乐器。但是很多人都在,刚刚入门学习钢琴的时候,就因为它的难度放弃了,而对于一些想要学习钢琴的人,在入门的时候,这几点知识你一定要知道,这样才能事半功倍,更好的学习钢琴,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为大家展现一首完美的钢琴乐曲。

    2019年06月18日
  • 关于钢琴的保养

    关于钢琴的保养

    租钢琴回家练琴,即使租的钢琴也需要平时的保养,这样才能弹奏出美妙的音乐!现在小编告诉大家如何保养钢琴 一.放置场所很重要 1.避免日光直射和户外湿气的影响,不要放在窗户边或靠外面的墙边。 2.不要放置在靠湿气多的浴室,盥洗室,厨房等旁边。 3.放置时要离开墙壁5公分以保持良好的通风。 4.要注意冷暖气的使用,吹风口不可直接对向钢琴,急冷或急热的风, 会使钢琴爆漆和内部的机构,影响音律的准确及稳定。

    2019年06月18日
  •  为何选择钢琴租赁——80后妈妈有话说

    为何选择钢琴租赁——80后妈妈有话说

    陈女士是为典型的80后妈妈,她和丈夫都在广州有各自的工作,今年孩子已经4岁了,由于夫妻都要上班,他们的父母一直代为照顾小孩。随着孩子逐渐长大,他们寻思让她学点什么,毕竟幼儿园的其他小朋友都在上一个甚至几个的兴趣班。最后一家人商量后决定学钢琴,并马上在家附近给她报了班。万事俱备,只差钢琴。跟一些琴童家长有些略微不同的是,陈小姐选择了租钢琴。

    2019年06月18日
  • 你也可以弹钢琴

    你也可以弹钢琴

    很多人都喜欢钢琴曲,但是多半都想着自己欣赏了,从未曾想过自己去弹奏,都会觉得学钢琴想想就好难。就好像左手画方,右手画圆那么难。其实钢琴双手合奏靠的是节奏的训练和肌肉记忆,并不需要左手画方右手画圆。所以今天给大家讲讲入门方法,大家看完就不会觉得弹钢琴那么难了。

    2019年06月17日
  • 为什么初学者租钢琴比买钢琴的多?

    为什么初学者租钢琴比买钢琴的多?

    为什么初学者租钢琴比买钢琴的多? 一、能学多长时间? 刚开始学钢琴肯定都是快乐的,但是学钢琴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学琴之路漫长这是一个需要长期积累的过程,其实孩子学琴往往对家长的考验更大,因为家长并不知道孩子能学多久,一旦放弃之后钢琴在家里面就成了摆设,而且因为钢琴体积比较大所以非常占地方,而新琴折旧之后的收购价格仅仅在4到5折左右,而租琴的话一个是可以鼓励孩子努力学钢琴,如果孩子对钢琴兴趣越来越大,也可以之后用奖励的方式给孩子买一架钢琴。首先要从钢琴租赁开始会比较好。

    2019年06月17日
  • 【励志故事】成为一个钢琴家到底有多难!

    【励志故事】成为一个钢琴家到底有多难!

    对现代的人来说学习钢琴是很普遍的,初期可以先租钢琴,觉得可以继续学下去的话,再买钢琴也不迟。那么咱们就来看看如何成为著名的钢琴师的!

    2019年06月15日
  • 学习钢琴——励志小贴士

    学习钢琴——励志小贴士

    人生中一句名言可以鼓舞人继续前行的动力,租钢琴来学弹钢琴也不例外,孩子学琴的过程中,需要老师、家长与孩子一起努力,练琴习惯就是在练习中不断培养的,家长的心情不要太着急,创造一种愉快的气氛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们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使孩子保持学习钢琴的积极性。

    2019年06月14日
  •  钢琴租赁前首先要认识钢琴键盘方法

    钢琴租赁前首先要认识钢琴键盘方法

    钢琴租赁前首先要认识钢琴键盘方法如下: 1、钢琴,它是由88个琴键组成,其中包括52个白键和36个黑键。无数美妙的因为就是这些琴键的组合产生的。左边的琴键是依次低音。右边的琴键是依次高音,一般都是左手低音,右手高音,但也有例外的情况。好多名曲中都有左右手交叉的演奏方式。 琴键(Keyboard)整个琴键都是由黑键和白键组合而成,黑键36个,白键52个,共88个。部分钢琴不同。

    2019年06月14日
  • 与钢琴有关的注意事项

    与钢琴有关的注意事项

    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高,钢琴的学习和使用越来越普及,而一般情况下钢琴的使用群体为孩子居多。家有钢琴难免会发生因钢琴受伤或人受伤的事件,但是只要我们养成一些好习惯,就能杜绝大部分伤害事件的发生。

    2019年06月13日
  • 钢琴入门必须要知道的三件事

    钢琴入门必须要知道的三件事

    在许多的乐器当中,有非常多的人单单对钢琴情有独钟,不仅仅是因为钢琴自身的优雅性质,更重要的是钢琴在乐器当中属于非常难学的一门乐器,一些富有挑战性的人,就非常的想挑战钢琴这样一门乐器。但是很多人都在,刚刚入门学习钢琴的时候,就因为它的难度放弃了,而对于一些想要学习钢琴的人,在入门的时候,这几点知识你一定要知道,这样才能事半功倍,更好的学习钢琴,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为大家展现一首完美的钢琴乐曲。

    2019年06月13日
  • 为什么初学者租钢琴比买钢琴的多?

    为什么初学者租钢琴比买钢琴的多?

    刚开始学钢琴肯定都是快乐的,但是学钢琴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学琴之路漫长这是一个需要长期积累的过程,其实孩子学琴往往对家长的考验更大,因为家长并不知道孩子能学多久,一旦放弃之后钢琴在家里面就成了摆设,而且因为钢琴体积比较大所以非常占地方,而新琴折旧之后的收购价格仅仅在4到5折左右,而钢琴租赁的话一个是可以鼓励孩子努力学钢琴,如果孩子对钢琴兴趣越来越大,也可以之后用奖励的方式给孩子买一架钢琴。

    2019年06月13日
  • 弹奏钢琴的十大益处

    弹奏钢琴的十大益处

    越来越多的家长引领孩子走进音乐艺术的殿堂,学习钢琴不仅仅是为了提高艺术修养、习得一技之长,研究表明学习钢琴还能帮助孩子们在其他学科表现得更出色,也能发展并提升众多受益终身的能力。学习钢琴对孩子的成长有什么好处?今天小施君为您罗列了十大益处。

    2019年06月12日
  • 钢琴带给人们的美好

    钢琴带给人们的美好

    租赁钢琴弹出美好的音乐是人类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也是人类的另一种“语言”,它能沟通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美好的音乐不仅能给人类带来极大的享受,还能陶冶情操。

    2019年06月12日
  • 租钢琴应该选择的琴行

    租钢琴应该选择的琴行

    1. 租钢琴应该选择的琴行 要知道一家靠谱的琴行才是消费者们安心的选择,所以最好选择专业的租赁钢琴公司,类似神州租琴这样的公司,实力强大,统一管理,有强大的后盾,退租方便快捷,服务到位。

    2019年06月12日
  • 掌握这3点,让你弹奏动作不再僵硬

    掌握这3点,让你弹奏动作不再僵硬

    大家都知道我们学钢琴的时候,除了一些基本功之外,还需要学习一些小技巧来提高我们的演奏技巧。什么是技巧呢?技巧就是前任在经过大量的实践之后,总结出的能提高效率或者能提高演奏水平的方法,作为钢琴初学者,这些前人总结的技巧对我们到底有没有用处呢?有,而且还是很有用的,有一句话说的很好,聪明人是将别人撞的头破血流的经验当做自己的经验,不聪明的人只将自己撞的头破血流的经验才当做自己的经验。所以我们要学习前任总结的技巧,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钢琴租赁方面有任何问题,可以咨询神州租琴。

    2019年06月11日
  • 如何选购钢琴

    如何选购钢琴

    大多数人对钢琴的好坏如何鉴别不太清除,钢琴的质量好坏对音质的影响非常明显,价格不菲的钢琴是一种贵重的乐器,好的钢琴保存几十上百年后仍然能够弹奏出优美的曲子,所以选购的时候挑选一架质量好的钢琴尤为重要,怎么来挑选呢?

    2019年06月11日
  • 钢琴租赁的经验

    钢琴租赁的经验

    钢琴不仅满足了孩子学琴的需要同时也为家长在选购钢琴方面预留了足够的时间和经验,又能合理运用家庭资金。神州租琴租赁钢琴的形式,这种方式很适合初学钢琴者,尤其适合刚学琴的孩子,这样可以减轻家长对孩子的学琴压力,也为您以后挑到性价比更高的钢琴起到更好的辅助作用。钢琴是耐用品,三五十年的钢琴都在正常使用中,只要保持调律及维护,状态是会不错的。钢琴的音色往往是越弹越好,只是随着时间的延伸外观款式会逐步过时或外观损伤,如果有维修实力的公司服务,这也不成问题,完全能胜任钢琴学习甚至演奏的需求。但对于不熟悉钢琴的学员及家长,钢琴转让时的价格往往让人大跌眼镜,一方面由于不能坚持学琴心情本身不好,感觉当时购买钢琴简直如同上当受骗,另一方面钢琴销售时的中间环节及所谓的品牌宣传本身也让钢琴的价格不菲。

    2019年06月11日
  • 只要学钢琴得法并持之以恒

    只要学钢琴得法并持之以恒

    作为一门乐器,学习钢琴能让你有一技之长,这一技之长将对你的一生有重要影响,所谓多一项技能就多一条出路。

    2019年06月10日
  • 钢琴它不是一件乐器,它是几十件乐器

    钢琴它不是一件乐器,它是几十件乐器

    钢琴是全功能的,旋律、和声、对位,它包了。异常复杂的多声部,它也可以做出来。有位钢琴家说得好:它不是一件乐器,它是几十件。它那88键的广大音域差不多就等于乐队中从低音提琴到短笛的全部音域。一架小小的钢琴俨然是一支大乐队。钢琴家“指挥”这支“乐队”,比一个乐队指挥更要来得挥洒自如,得心应手。在北京租钢琴如何选择才合适呢,建议您先租一台钢琴练习,决定继续学下去再考虑买钢琴,这样比较划算。

    2019年06月09日
  • 如何培养孩子学习钢琴的兴趣? 第二章

    如何培养孩子学习钢琴的兴趣? 第二章

    1、换位思考,切身体会 有条件的爸爸妈妈,可以尝试一下与孩子一起学习钢琴,自己动手试弹一下孩子正在练习的曲子。这样做,就能真正令家长与孩子在心态上形成平等状态,构成一种共同面对困难的联盟关系。

    2019年06月08日
  • 如何培养孩子学习钢琴的兴趣? 第一章

    如何培养孩子学习钢琴的兴趣? 第一章

    您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烦恼?自家的孩子刚开始接触钢琴时各种的好奇和喜欢,时间一长就难以坚持,甚至产生厌倦情绪,抵触练琴?

    2019年06月07日
  • 学习钢琴的基础知识一

    学习钢琴的基础知识一

    钢琴启蒙教育相当关键当然也相当困难。入门学习是否标准与专业对今后会有深远的影响。“先入为主”除了家庭方面的重要作用外,最主要是针对孩子自身的培养。笔者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提供一些入门准备知识以供初学者参考。

    2019年06月06日
  • 学钢琴的好处

    学钢琴的好处

    学钢琴的好处 1、开发智力,培养协调性 在北京租钢琴学习钢琴,的练习和演奏都是一种生动的动态系统,始终要求听觉的专注、十个手指各自独立前提下的灵敏积极活动,双手不同动作及其与全身肢体的协调配合。使大脑的左右半球的技能获得同等发展并增进互相协调能力。无数事例证实,从幼年开始学习钢琴的孩子,入学后,在理解能力,接受能力,想象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等方面,都显著高于一般孩子。

    2019年06月06日
  • 钢琴可以租吗,挑选时要注意什么?

    钢琴可以租吗,挑选时要注意什么?

    钢琴可以租吗?钢琴现在是可以租赁的,对于现在的家庭来说,培养孩子学习乐器成了普遍现象,而钢琴即使是低端的也有小。对一些家庭来说是不太好承担的,租一台钢琴相对于购买一台来说划算很多,花费也不是很大,成了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那么如何挑选一台好的钢琴就显得尤为重要,下面我们来说说挑选钢琴所要注意的要选钢琴时要仔细地察看它的外板质地、漆饰、装组工艺等。下面让我们看一下在北京租钢琴的一些详细介绍吧。

    2019年06月05日
  • 无论年龄多大,学钢琴都不会晚

    无论年龄多大,学钢琴都不会晚

    学习钢琴的最佳时期应该是在儿童的5-6时,然而很多朋友在儿童时期对钢琴不够了解,成年以后社交面广泛后想要学习钢琴为自己加分或者提高音乐素养。在北京租琴的话,请选择新琴租赁。

    2019年06月05日
  • 宝宝几岁适合学钢琴

    宝宝几岁适合学钢琴

    现在的每个孩子都讲究多才多艺,我们小时候,家里穷没这个条件,到了大学发现比别人差了好多,别人都有才艺傍身,自己什么都不会。所以我认为小孩一定要从小开始进行才艺的学习,尤其是乐器,音乐是一种美妙的语言,通过音乐可以对孩子进行艺术的熏陶。很多家长都会让宝宝学钢琴个,那么女宝宝几岁适合学钢琴呢?

    2019年06月05日
  • 提高个人修养与文化素质

    提高个人修养与文化素质

    孩子从小学习钢琴受到良好的音乐教育,不仅能使他们提高音乐素养和艺术修养,而且对培养严谨而踏实的学习态度、自觉刻苦的学习能力具重要意义。同时对一个人的文化素养,道德风尚,情操,性格的形成也起着迁移默化的影响。为了节约成本,刚开始学习钢琴的时候可以先租一台钢琴,北京租钢琴,一定要选择新琴租赁,不影响孩子的听力。

    2019年06月05日
  • 我的音乐梦想

    我的音乐梦想

    希望是什么呢?希望像是海底的珍珠那样的珍贵,希望也像是点缀花朵的朝露那么的绮丽。

    2019年06月04日
  • 租钢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租钢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租赁合同的内容 1,钢琴的型号,琴号,配件等 2,钢琴是否有过出租记录,是否是新琴,需要标记在合同范围内。 3,赠送的相关售后服务,比如说调律次数及调律周期,和质保期及范围。 4,退租时,钢琴磨损的程度是什么?退全款的要求是什么? 5,来回运输途中的出现磕碰责任谁来承担。 二,租赁什么样的钢琴? 1,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及未来发展的路线,选择不同等级的钢琴 (一般分为家用,专业,演奏琴) 2,根据自己摆放位置的共鸣空间去选择钢琴的高度,建议低别低于120的琴 (120对应8-40平米的共鸣空间。123对应的是15-60平米的共鸣空间。以此类推) 3,摆放钢琴的场所温湿度是否平稳,如是酒店大堂,温差度较大,建议选择稳定性稍微优秀的钢琴,而自己家室内就可以选择相对比稳定性合格的即可。 三,钢琴到家以后的保养 1,一般钢琴到家25-30天左右,适应家里的温湿度的变化了以后, 要对钢琴进行一个完整的调律。所以在北京租钢琴的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2019年06月04日
  • 租钢琴好还是买钢琴好?钢琴玩家与您一起探讨……

    租钢琴好还是买钢琴好?钢琴玩家与您一起探讨……

    现在是租钢琴好还是买钢琴好?相信很多家长都会有这个困惑,仿佛孩子学琴考验最大的不是孩子而是家长,更有些家长已经决定要买琴了,又在纠结是买贵的还是买便宜的。如果是在北京的小伙伴们不知道的话,建议还是北京租钢琴吧!

    2019年06月03日
  • 开发及发展智力

    开发及发展智力

    儿童学习弹奏钢琴,常须十指各自独立灵敏活动,左右手都能得到均衡及高度独立的训练,使大脑左右半球的机能获得同等的发展并增进亘相协调的关系。

    2019年06月03日
  • 让家长有充足的时间计划选购钢琴

    让家长有充足的时间计划选购钢琴

    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咱们家长都知道,现在在北京好多学校的孩子很小就会好多技能,钢琴就是其中一种。孩子学琴考验最大的不是孩子而是家长,更有些家长已经决定要买琴了,又在纠结是买贵的还是买便宜的。

    2019年06月03日
  • 让孩子有充足的时间了解钢琴

    让孩子有充足的时间了解钢琴

    众所周知钢琴是一种优美的乐器。现在很多的孩子都是觉得钢琴能发出美妙的音符从而想着要去学习,但是却从没想过好好学钢琴要付出持之以恒的练习还有努力。一般来说学了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孩子就会出现厌学贪玩的情况。一般的家长都想着孩子不喜欢了,别强迫他了。然后就把学钢琴这回事给放了下去了。所以,这种情况下买钢琴的家长就会觉得很可惜了,价值不菲的钢琴从此就开始闲置了。慢慢的,闲置下来的钢琴完全失去了它的作用,甚至会让人觉得这是碍眼的存在。然后,钢琴就会被廉价的抛弃了。那么在北京租钢琴如何选购呢?

    2019年06月01日
  • 在北京如何租钢琴

    在北京如何租钢琴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追求音乐素养的提升,但是在北京这个一线城市生活压力很大,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钢琴的梦想,现在所有人的福音来啦,不用花钱去买钢琴了,只需要租钢琴一样可以弹钢琴实现自己的小小心愿。租赁钢琴,因为其性价比的高也越来越受人欢迎。那又该如何去挑选租赁钢琴呢?

    2019年05月31日
  • 最科学的一周练琴计划表,超实用!

    最科学的一周练琴计划表,超实用!

    上完钢琴课,听完钢琴老师传授的知识之后有很多琴童以及家长就步伐混乱无章,不知该怎样去练习以及复习吸收老师传授的知识,这就造成了学习进度停滞不前。那么下面的这一份从周一到周六的一周钢琴练习计划表绝对可以让你有条理性的去温习去练习,超实用!

    2017年11月17日
  • 你还在为突破双手合奏而烦恼吗?

    你还在为突破双手合奏而烦恼吗?

    双手合奏难就难在两只手存在着旋律(音符)、节奏(节拍)上的差异。尤其是正确处理、掌控节奏上的区别更难。总的来说,我们应该采取头脑冷静、理性分析、先分后合、先慢后快(有些乐曲并不一定要快)的原则突破这些难点。

    2017年11月17日
  • 清华副校长施一公:兴趣是可以培养的,刘诗昆小时候爱好并不是钢琴,姚明小时候兴趣竟然是考古!

    清华副校长施一公:兴趣是可以培养的,刘诗昆小时候爱好并不是钢琴,姚明小时候兴趣竟然是考古!

    有句烂三俗的话叫“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做任何事情都要保持兴趣,这样才有动力,才更容易成功”。学音乐也是,经常有家长觉得想给孩子报一门乐器课,可是孩子并没有兴趣。家长也无从下手。

    2017年11月03日
  • 只要这4步,让你快速告别无效无聊的练琴时光!

    只要这4步,让你快速告别无效无聊的练琴时光!

    练琴不用脑,怎能弹得好?弹琴过程要用到手弹、耳听、身动,脑想,而脑想是最重要的环节。如果大脑不思考,不及时记忆手指的触觉和耳朵听觉的刺激所产生的反馈,就无法记录下来练琴过程中得到的经验和成长。

    2017年11月03日
  • 成年学钢琴该如何合理分配时间!

    成年学钢琴该如何合理分配时间!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钢琴是无法与这两个东西站在同一水平线上的,至少无法在时间上对等。这是正常的现象,也没有必要让钢琴取代他们的位置,因为钢琴本身也是生活的一部分,现在我们只是把它单独拿出来讨论而已。

    2017年11月03日
  • 这些话,钢琴老师永远不会和家长说!

    这些话,钢琴老师永远不会和家长说!

    不要总抱怨我为什么在课堂上给孩子老是纠正错音,纠正节奏,带着孩子一遍又一遍的反复练。你的孩子一周练琴的次数寥寥无几,而仅有的练琴也敷衍了事,全是错音,错节奏,作为老师的我空有十八般武艺也使不出来啊!

    2017年11月03日
  • “乐感好”有哪些标准??

    “乐感好”有哪些标准??

    乐感的培育在音乐教育中不是唯一的,但却是一切音乐爱好者、各类音乐人才所不能缺少的。今天,与大家分享乐感好的几大标准。

    2017年11月03日
  • 给琴童家长的16条箴言

    给琴童家长的16条箴言

    在学琴这条路上,布满荆棘和坎坷,作为琴童的家长唯一能做的就是做一个称职的“向导”,导向孩子迅速跨过门槛,而在学琴这条路上家长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敬告琴童家长的16条箴言,希望能为你茫茫学琴路上指点迷津!

    2017年05月25日
  • 不好意思,你这样练琴可能是白练了!

    不好意思,你这样练琴可能是白练了!

    “每天练琴八个小时是知名演奏家, 每天练琴四个小时是专业演奏者, 每天练琴二个小时是高级爱好者, 每天练琴半小时比不练强点儿, 每周偶尔练半小时跟没练一样”

    2017年05月17日
  • 让练琴进步神速的5大技巧

    让练琴进步神速的5大技巧

    孩子学琴进度慢?在家练琴没有耐心?也许是你的方法不对哦!

    2017年05月17日
  • 鲍释贤:弹好钢琴,一定要学会放松!

    鲍释贤:弹好钢琴,一定要学会放松!

    钢琴的构造是最符合人体自然规律的,只要坐在钢琴凳上,将双手放在钢琴键盘上,这个姿势本身就很放松。 钢琴的设计已经如此符合人体自然规律,为什么还会存在肌肉紧张的问题呢?

    2017年04月28日
  • 选择到神州租琴钢琴租赁对学习钢琴的益处分享

    选择到神州租琴钢琴租赁对学习钢琴的益处分享

    选择到神州租琴钢琴租赁对学习钢琴的益处分享

    2017年04月21日
  • 租琴者如何挑选钢琴

    租琴者如何挑选钢琴

    租钢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租琴请注意以下几点

    2017年04月21日
  • 为什么现在都在选择租钢琴而不是买了呢?

    为什么现在都在选择租钢琴而不是买了呢?

      随着时代的变化,经济的发展,人们表现出了越来越务实的消费观念,这个曾经以拥有一架钢琴为荣。为此拼命赚钱来实现这个引以为豪的“梦想”,并习惯了选择买断钢琴的方式来满足我们的占有欲。这样的消费方式也悄然在改变,时至当下,租赁钢琴的消费方式陡然兴起,国民正逐步在回归到理性、务实的消费方式上,这既是国家经济发展的体现,更是国民文化意识的提升,是一件利国利家利民的大好事啊。

    2017年04月21日
  • 不敢相信~三分钟包你读懂节拍!

    不敢相信~三分钟包你读懂节拍!

    关于节拍,对于学音乐的人来说是在基础简单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对于很多喜欢音乐的人来说,读懂节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看过下面几条至音教你读懂节拍。

    2017年04月18日
  • 钢琴考级的四大误区,第4个太夸张了!

    钢琴考级的四大误区,第4个太夸张了!

    我国业余钢琴考级活动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展了20余年,期间关于考级的话题喜忧参半,许多家长和琴童对考级存在着诸多疑。 钢琴考级中的误区因为钢琴考级对于儿童的学琴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使得它在家长和琴童心目中成为一种神圣的、必须要完成的任务与目标。但是,物极则反,盲目的追求也会产生许多误区。

    2017年04月18日
  • 感觉孩子没天赋,还要不要坚持学琴?

    感觉孩子没天赋,还要不要坚持学琴?

    如果你遇到这样的情况: 1、孩子学习钢琴已经一段时间了,进度却进展的很缓慢或丝毫没有进展。 2、老师暗示您或明白表示,孩子不适合往音乐方面发展,未来的成就预期可能不高,甚至继续学琴,教学都有困难。 这个时候你可能会问:我的孩子有没有“音乐细胞”、“音乐细胞”可以培养吗?没音乐细胞还要继续学钢琴吗?

    2017年04月12日
  • 音乐学院附小的学生都在弹什么?

    音乐学院附小的学生都在弹什么?

    大家都知道考音乐学院附小很难,虽然考入附小的机会渺茫,但是更多家长好奇,那些考上音乐学院附小的学生,他们都在学些什么、弹些什么呢?下面我们来围观一下附小的教学大纲~

    2017年04月12日
  • 钢琴教育离不开“强迫”——刘诗昆

    钢琴教育离不开“强迫”——刘诗昆

    “世界上大部分学琴的孩子都不喜欢学习钢琴,教育对少年儿童而言,是不能排除一定强制性的。”

    2017年04月10日
  • 钢琴大师们的11个练琴秘籍,让你进步神速!

    钢琴大师们的11个练琴秘籍,让你进步神速!

    每天练琴,你的练琴方法对了吗?小编总结了一些钢琴大师们的学琴秘籍,赶紧学起来吧!

    2017年03月30日
  • 这样背谱再也不会头疼了!

    这样背谱再也不会头疼了!

    寻求高效的背谱之道是每一名专业钢琴学生的必经之路。以下是十种背谱的记忆法。演奏者应当根据作品的特点结合自身条件将各种记忆法加以综合,灵活运用,寻找最适合自己的道路.......

    2017年03月30日
  • 五个要点,让你更快打开钢琴世界的大门!

    五个要点,让你更快打开钢琴世界的大门!

    “教之不如好之,好之不如乐之”,想要学好钢琴是要有诀窍和技巧的,五个要点,让你更快打开钢琴世界的大门!

    2017年03月20日
  • 学钢琴初学指法简谱快速记忆法

    学钢琴初学指法简谱快速记忆法

    初学怎么快速的的掌握指法简谱,我们在初学钢琴的时候,应为对五线谱不了解,所以学起来有点吃力,有什么好的方法让孩子学起来容易,学钢琴初学指法简谱怎么快速记住。我们一起看看吧!

    2017年03月20日
  • 郎爸来了 | 郎爸:培养郎朗,我有十条心得

    郎爸来了 | 郎爸:培养郎朗,我有十条心得

    郎朗的成才和成名学钢琴的都知道,郎朗在钢琴表现上无疑是成功的,而且是巨大的成功,但是郎爸对郎朗的教育方式也受到了大家的质疑,众说纷纭!但是郎爸这几条育儿心得,家长们一定要记住,很有用!

    2017年03月20日
  • 刘诗昆:学钢琴是一种的素质教育,与天赋无关!

    刘诗昆:学钢琴是一种的素质教育,与天赋无关!

    你是否担心孩子天赋不够,不适合学钢琴?在孩子对钢琴产生厌倦的时候,该如何处理?我们听钢琴大师刘诗昆怎么说~

    2017年03月07日
  • 郎朗妈妈的反思,荣光有多么巨大,母亲内心的酸楚与感慨就有多么深重!

    郎朗妈妈的反思,荣光有多么巨大,母亲内心的酸楚与感慨就有多么深重!

    一说到琴童的虎爸,这些年出现在我们耳畔最熟悉的可能就是郎朗的父亲郎国任了,但是今天的这篇文章是郎朗的母亲周秀兰女士讲述的,郎朗其实是不可复制的,文章感动无数琴童父母,敬请阅读。

    2017年03月07日
  • 如何教初学琴童看谱?

    如何教初学琴童看谱?

    弹奏钢琴视线应该集中在哪儿?很多孩子都会一下子就想到的是——键盘。   很多琴童在练习钢琴的时候,都会犯一个通病:眼睛紧盯着键盘看,全然顾不上看乐谱,最后经常是弹着弹着,就找不到乐谱弹到哪里了,然后再漫无边际地“满地找牙”。   初学钢琴的视线是应该集中在键盘,还是集中在乐谱呢?   当然,实践教学中的经验告诉我们,最好是把视线集中在乐谱上。

    2017年03月01日
  • 弹钢琴究竟能培养什么气质?

    弹钢琴究竟能培养什么气质?

    都说弹钢琴能培养气质,会弹钢琴的人在一般人的想象中不是男神就是女神。实际上有没有那么神呢?我们以前那些同学相互看看,也都觉得挺普通的。

    2017年03月01日
  • 如何为钢琴比赛做好准备?打算参赛,想参加却不敢的都进来看看~

    如何为钢琴比赛做好准备?打算参赛,想参加却不敢的都进来看看~

    先总结两句话,参加体育比赛要鼓劲,参加音乐比赛要泄劲。 鼓劲,是为了给选手以鼓励,取得好成绩,泄劲,也是为了让选手取得好成绩。鼓劲时可以说加油,泄劲时就说随便估计不行,就当去玩的。泄劲,或者说泄气,是放松心理的技巧,是心理学的运用,并不是打击,贬低。

    2017年02月16日
  • 孩子要走专业钢琴道路?!怎么走?

    孩子要走专业钢琴道路?!怎么走?

    家长要慎重考虑是否让孩子走专业的问题。首先多多少少要有一定天赋,如果已经有了扎实的基础,孩子又非常喜欢钢琴的话,可以考虑走专业。

    2017年02月15日
  • 第一视频集团员工一人一台iphone7!

    第一视频集团员工一人一台iphone7!

    2017年1月11日第一视频集团举办了集团史上最给力的年会,没有之一!昨夜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亚洲银行董事长、迪拜中阿卫视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在北京五洲皇冠国际酒店年会现场连续上演“意想不到 超乎寻常”的帽子戏法,各种抽奖奖品、连发数十万奖金,更重磅的意想不到是张力军承诺为现场近500名员工每人赠送一台iphone7!简直土豪到没朋友!

    2017年01月13日
  • 钢琴市场上的这些骗局,你都知道吗?

    钢琴市场上的这些骗局,你都知道吗?

    钢琴市场上的这些骗局,你都知道吗?今天我们来吐吐槽说说实话,估计下面情况涉及到的朋友都咬牙切齿了。

    2017年01月10日
  • 背奏,在不知不觉中开始

    背奏,在不知不觉中开始

    在日常的教学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学琴时间不短但始终难以背奏的孩子。其中很多孩子的天赋还很不错,各位家长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2016年12月26日
  • 钢琴考级临场实战窍门

    钢琴考级临场实战窍门

    钢琴强调实践。考生的表现不仅取决于理论水平,更重要的是现场发挥。因此钢琴考级的现场发挥让考生颇为头痛。

    2016年12月26日
  • 你孩子有没有上清华北大的潜质?只看以下这几点就够了 !

    你孩子有没有上清华北大的潜质?只看以下这几点就够了 !

    你孩子有没有上清华北大的潜质?只看以下这几点就够了 !

    2016年12月19日
  • 练琴久了颈椎痛?一个穴位就搞定!

    练琴久了颈椎痛?一个穴位就搞定!

    过去,颈椎病是40岁之后人的专利,但现在20~30岁的颈椎病患者到处都是,甚至还有得颈椎病的小学生!原因很简单:伏案久了,压力大了,自己又不懂得怎么调理,所以颈椎病提前光临了。

    2016年12月19日
  • 二手钢琴“变身”记——日本丢弃钢琴、中国翻新

    二手钢琴“变身”记——日本丢弃钢琴、中国翻新

    目前,中国普通购琴者的一大特点是在追求品牌效应的同时希望保证高性价比,由此催生出一个隐形却巨大的市场需求——二手钢琴。未曾想到的是,在各大琴行明确标注二手琴的这批名牌产品,背后却包裹着层层乱象。

    2016年12月19日
  • 钢琴家们的心事原来都写在这些歌里了~

    钢琴家们的心事原来都写在这些歌里了~

    作曲家们一张张 喜怒不形于色、似笑非笑的表情和 《蒙娜丽莎的微笑》的神秘指数简直不相上下 听他们的音乐作品也时常会有种 捉摸不透的感觉

    2016年12月14日
  • 神州租琴沈阳站音乐沙龙 古典音乐会震撼来袭

    神州租琴沈阳站音乐沙龙 古典音乐会震撼来袭

    2016年12月10日下午,神州租琴沈阳站主题为“普及古典音乐”的音乐沙龙在沈阳万象汇西西弗书店如期举行,此次活动主要是向沈阳的音乐爱好者普及古典音乐的发展历史、介绍著名古典音乐家。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沈阳知名乐团——“友乐团”和近百名音乐爱好者。

    2016年12月14日
  • 肌肉记忆来解密,为何练琴要拒绝错音?

    肌肉记忆来解密,为何练琴要拒绝错音?

    很多练习乐器如吉他,钢琴的人都有感受,练习多了熟练了以后好像不要大脑指挥手指,在碰到某个和弦或者某个键的时候手指会自然摆成和弦的形状或者自然移动到钢琴键旁边,组合的时候,手指似乎是自己在动,如果要背出和弦的位置或者谱子倒是需要很多时间,说明人们的大脑并没有记住这些,而是人们经过长时间的重复使手指肌肉产生了记忆。

    2016年12月14日
  • 再难,也陪孩子度过这段时间

    再难,也陪孩子度过这段时间

    人与人之所以不一样,主要是因为在后天受到的教育方式不同。在幼年的意识中留下的印象,哪怕是微不足道的,都会在未来漫长的一生中发挥重要的影响。

    2016年12月06日
  • 悄悄告诉你——孩子不乖乖上课的秘密

    悄悄告诉你——孩子不乖乖上课的秘密

    无论是钢琴个人课还是音乐集体课,老师和家长总会遇到几个不愿意好好配合上课的孩子。有些人爱和老师唱反调,有些则爱大声叫嚷,有些完全无视教师,有些爱不停地说不文明的语言……

    2016年12月06日
  • 三件事看清一个人到底值不值得深交!

    三件事看清一个人到底值不值得深交!

    人是有质地的,可甄别的,与世间的万物一样。但有几个细节却隐藏在几乎不被人注意的外表下面,你可以通过这样的细节看出一个女人的品质和品行,操守和德行。什么才是值得深交的朋友呢?这三件小事,或许能够给你启发。

    2016年11月30日
  • 【百科】科学用脑,有效练琴!你做到了吗?

    【百科】科学用脑,有效练琴!你做到了吗?

    钢琴是一项手、脑、体力“三合一”并用的综合技能,练习时不能光动手不用脑,需要智能与体能的有机融合。因个性特征、兴趣爱好的不同,每一个人对客观事物都有各自不同的见解和不同的心理感受,但是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科学的练琴思维和理念,遵循科学的理论和科学的练琴方法,是有效练琴的惟一捷径。

    2016年11月29日
  • 哪些细节让你看起来很掉价?

    哪些细节让你看起来很掉价?

    气质美与服装的贵和便宜没有太大的关系,真正的美都表现在个人的行为上。 当你见多了穿名牌的人之后,你就会发现,其实人美不美和服装贵不贵没有太大的关系。 气质的美,对于本身就有姿态美的人会锦上添花,而对于不在乎姿态的人来说,其实也就是一件质量比较扎实的牌子货而已。

    2016年11月29日
  • 这些练琴坏习惯你可能不知道,但现在你一定要改!

    这些练琴坏习惯你可能不知道,但现在你一定要改!

    练琴的坏习惯会导致曲子怎么样练都练不熟,演奏中经常会中断,弹琴效率不高,新曲子吃下来比较慢等问题。如果你有本文提及的几个练琴坏习惯,可一定要改正!

    2016年11月28日
  • 一套价值10万的一周练琴计划表!

    一套价值10万的一周练琴计划表!

    下面通过以下美国权威音乐学院的分析数据,尽然惊奇发现:学习钢琴乐器的孩子们大部分人一年仅花了2天时间在学习钢琴上(如果包含节假日,连2天都没有)

    2016年11月28日
  • 在冬季怎样保养钢琴?

    在冬季怎样保养钢琴?

    在北方地区,冬季供暖以后,屋里变得格外干燥,相对湿度甚至只有20%左右。钢琴在这样的环境下,木质零部件因干缩而形变,会出现诸如键盘空动不灵敏、击弦无力,键盘变形高低不平、互相摩擦以至不能弹奏,击弦机零部件松动、错位无法演奏,音律混乱、音准失常等等严重的问题。因此,进入冬季以后,您需要格外关注您的钢琴。

    2016年11月25日
  • 【技术贴】如何正确使用节拍器?

    【技术贴】如何正确使用节拍器?

    对于很多孩子来讲弹钢琴就是弹完就大功告成了,遇到简单的曲目就会加快速度,越弹越快起来,遇到相对难的乐曲速度则开始慢下来,他们对于乐曲的节奏和乐曲的完整度没有一个准确的概念,这样弹奏出来的乐曲是没有节奏感和乐感的,这时候我们就需要节拍器来帮忙了,首先使用节拍器可以让孩子重视节奏这件事情,其次节拍器可以使演奏更完整平稳,节奏也会变得更加均匀,帮助他们树立准确的节奏概念,自然而然弹奏出来的乐曲会变得规范完整很多。

    2016年11月25日
  • 莫言:好的家庭教育浓缩为6句话!

    莫言:好的家庭教育浓缩为6句话!

    进入青春期的孩子与进入更年期的母亲的冲突更多,不仅是因为处于内在的心理动荡期,更重要的是两者的外部压力都很大,孩子面临的是升学的压力,母亲面临的是事业的压力,这就更需要加强沟通。

    2016年11月23日
  • 班主任给考了0分的孩子他爹发了条信息!(有孩子的都好好看看)

    班主任给考了0分的孩子他爹发了条信息!(有孩子的都好好看看)

    一位特级教师总结的教育之31条:花约三分钟时间,愿每个父母认真阅读,仔细品味,一定会受益匪浅。

    2016年11月21日
  • 神州租琴联合创始人和天使投资人张力军参加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神州租琴联合创始人和天使投资人张力军参加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11月16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牵头,备受世界瞩目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在浙江乌镇盛大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会见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神州租琴联合创始人和天使投资人张力军先生陪同参加。

    2016年11月17日
  • 另辟蹊径弹钢琴——郝氏谱带你步入学琴的春天!

    另辟蹊径弹钢琴——郝氏谱带你步入学琴的春天!

    神州租琴作为一个钢琴教育的平台,致力于中国钢琴市场的开拓,同时希望有钢琴梦的人都能圆梦。无意间,神州租琴的负责人张涛结识了郝氏谱的发明者郝佳先生,两个人深入沟通之后,张涛意识到郝氏谱对于业余钢琴爱好者来说是一个福音,有意在郝氏谱和钢琴爱好者之间搭建一架桥梁。

    2016年11月15日
  • 别光是一味地做作业不练琴,看看马云怎么说!

    别光是一味地做作业不练琴,看看马云怎么说!

    马云:音乐教育要比语数英等更加重要,对人的影响更加深远。中国的教育是非常糟糕的,为什么糟糕,要把教和育分开来说。教是一流的,而育欠的不止一点而是太差了。

    2016年11月15日
  • 我们承诺的都给您——送奖品到家喽!

    我们承诺的都给您——送奖品到家喽!

    神州租琴“美照征集”活动的投票环节已经圆满结束,感谢大家对神州租琴的支持和肯定,获得奖品的用户我们已经在联系派发奖品。

    2016年11月15日
  • 爸妈看看吧——输不起的孩子也赢不了

    爸妈看看吧——输不起的孩子也赢不了

    我们无法永远保护孩子,我们能做的就是:在他们还小的时候,教他们怎样面对挫折、怎样学会坚强、怎样更加自信。挫折教育就是要培养孩子寻找幸福的能力,让他们在磨练中日益羽翼丰满,在将来竞争激烈的社会中飞得更高更远。

    2016年10月27日
  • 学琴三忌,你踩到雷区了吗?

    学琴三忌,你踩到雷区了吗?

    有些家长对钢琴类的学习规律没有足够的认识,或者是把它与学习文化课的方法苟同起来,即只需要上课听懂,课堂掌握便可,实际上并非如此。

    2016年10月27日
  • 妈妈后悔让女儿学钢琴,理由让孩子很伤心!

    妈妈后悔让女儿学钢琴,理由让孩子很伤心!

    说起现在的孩子,如果不报几个班,不学几项特长就好像落于人后似的!所以家长们也是出于各种各样的目的,砸锅卖铁也要孩子去学。

    2016年10月26日
  •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有学琴的天赋?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有学琴的天赋?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有钢琴天赋?孩子身体是否健康,有很多技术上的指标可供参考,但孩子在音乐上是否有天赋,这很难用数字来衡量。许多家长为此苦恼,他们觉得孩子应该学钢琴,但又怕孩子完全不是这块料,白耽搁工夫,特别是那些家里没有人从事音乐专业的家庭,这种顾虑就更为常见。有没有简单的办法,帮助家长判断孩子的音乐才能?

    2016年10月26日
  • 用心服务 用爱经营——神州租琴一直在较真

    用心服务 用爱经营——神州租琴一直在较真

    神州租琴一直秉承着为消费者提供更方便、更全面、更合理的租琴服务理念。尤其是作为第一视频的成员企业,神州租琴一直以严格的行业标准要求自己。

    2016年10月26日
  • 神州租琴恭贺神舟十一号成功发射!

    神州租琴恭贺神舟十一号成功发射!

    神州租琴在这里恭喜神舟十一号发射成功!

    2016年10月18日
  • 练弹钢琴时提高双手协调的游戏,过来看~

    练弹钢琴时提高双手协调的游戏,过来看~

    学习钢琴有助于开发智力,使人变得更聪明。因为弹琴要用脑想,用眼看,用耳听,用嘴唱,用两只手的十个手指头弹奏不同的键盘,还要用双脚去踩踏板。

    2016年10月09日
  • 钢琴陪练中的十不要,值得一看

    钢琴陪练中的十不要,值得一看

    钢琴陪练中的十不要,值得一看~

    2016年10月09日
  • 为什么学琴要慎用电子琴?偷偷告诉你~

    为什么学琴要慎用电子琴?偷偷告诉你~

    专家提醒父母们:请慎重为孩子选择乐器。

    2016年09月28日
  • 为什么上课时总不如平时弹得好呢?

    为什么上课时总不如平时弹得好呢?

    上课弹给老师听,不如自己在家练习弹得好,这好像是一种普遍的现象。这里面的原因并不简单,大概可以分为以下几种。大家来对号入座吧~

    2016年09月27日
  • 学琴者与邻居和平相处的不二法则

    学琴者与邻居和平相处的不二法则

    1974年8月28日,日本神奈川县平冢市一所廉租公寓里奥村一家惨遭灭门,妻子—33岁的八重子和两个女儿—一个8岁,一个4岁,皆被人用乱刀砍死,现场惨不忍睹。更离奇的是,犯罪者竟然在现场留书一份,书信中写道,明人不做暗事,杀人是因为实在无法忍受邻居的钢琴声。

    2016年09月23日
  • 成名要趁早|如何通过学音乐成名?

    成名要趁早|如何通过学音乐成名?

    古典音乐毕竟小众嘛,在小圈子里面再呼风唤雨,出了这个圈子多半就无人知晓了。要是从事流行音乐,大概就容易一些了,从目前的情况下来说,只要长相足够好,功力过得去,有公司愿意捧,机会还是很大的。

    2016年09月21日
  • 震惊脸~听音乐睡着有利于欣赏音乐?!

    震惊脸~听音乐睡着有利于欣赏音乐?!

    如今的古典音乐演出市场可是说相当繁荣,人们在空闲时间与家人朋友一起去听一场古典音乐会,熏陶一下,已成为一种时尚。既然是去熏陶一下,那么前提是承认这是优秀的艺术作品,优秀的演奏家,去听音乐会是去感受一下伟大的艺术给我们带来的愉悦。

    2016年09月21日
  • 钢琴启蒙该从思路出发还是直接让孩子模仿?

    钢琴启蒙该从思路出发还是直接让孩子模仿?

    从钢琴教育专业的角度而言,孩子在学习任何东西的启蒙阶段,需要的是思路而不是模仿,即使是模仿,也需要让孩子学会如何思考才能模仿好。

    2016年09月20日
  • 乐感是天生的吗?

    乐感是天生的吗?

    所谓乐感,我的理解,是把声音和现实生活结合起来的才能。音乐来自于生活,有乐感的人就会从乐器的声音中体会出音乐形象,有时是一种情绪——喜怒哀乐,有时是人物形象,或其它一些常见的自然现象和生活场景。

    2016年09月20日
  • 骑马儿慢与小黄鸭的奇遇

    骑马儿慢与小黄鸭的奇遇

    我不禁想大声呼喊:能代表这个时代精神的音乐到底在哪里?也许是到了小黄鸭应该出来搅搅局的时候了吧。

    2016年09月18日
  • 怎样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钢琴10级证书?

    怎样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钢琴10级证书?

    注意力放在哪里,结果就在哪里。这句话用在钢琴学习上面再合适不过了。

    2016年09月18日
  • 怎样纠正学琴过程中的不良习惯?

    怎样纠正学琴过程中的不良习惯?

    我们接到过好几位网友的提问,都是关于怎样纠正学生、孩子在学琴过程中的毛病的。我以前还遇到过一位朋友,想让我给她家孩子看看,因为老师一直说他在学琴过程中有些毛病,很长时间改不掉。

    2016年09月14日
  • 怎样选择钢琴老师?必看~

    怎样选择钢琴老师?必看~

    这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但又是一个非常实用的话题,广大学琴者和琴童家长们都很关心。

    2016年09月13日
  • 弹琴时为什么听起来有“砸”、“敲击”琴的感觉?

    弹琴时为什么听起来有“砸”、“敲击”琴的感觉?

    为什么同是一台钢琴,有的人弹起来就很优美,有的人弹就觉得有“砸”、“敲击”的感觉呢?有时声音不是硬邦邦、没有弹性,就是闷在钢琴里发不出来。这些都是由于弹奏不科学造成的。

    2016年09月12日
  • 因为手小而弹不到八度怎么办?

    因为手小而弹不到八度怎么办?

    儿童学琴时,会遇到手还未长大就要弹到八度的情况,常常因为手小伸张困难而在八度的乐句断断续续,严重影响了乐曲的完整性。

    2016年09月12日
  • 为什么练习音阶穿指时不顺畅?

    为什么练习音阶穿指时不顺畅?

    音阶弹奏最重要的是均匀,一般手指正常弹奏的时候基本都能做得到,但很多人都会在大拇指穿指时,听起来重重的,感觉声音不顺畅。

    2016年09月09日
  • 怎样改正“颠腕”的习惯?

    怎样改正“颠腕”的习惯?

    常常看到许多人在弹奏连音走步或跑动时,出现手腕一颠一颠的现象,让人感觉不是手指而是手腕在弹琴,这个习惯对于钢琴的学习十分有害。

    2016年09月09日
  • 怎样提高五线谱的识谱能力?

    怎样提高五线谱的识谱能力?

    识谱和音准是伴随音乐学习始终的两个问题,五线谱的识谱快慢与初学者掌握乐曲的快慢直接相关,我们可以通过几个方面来提高五线谱的识谱能力。

    2016年09月06日
  • 可不可以只弹自己喜欢的乐曲,不弹钢琴练习教材

    可不可以只弹自己喜欢的乐曲,不弹钢琴练习教材

    很多时候都会听到学琴的人说,基本功、练习曲天天弹,什么时候才能弹我喜欢的曲子啊?小编今天来给你答疑解惑~

    2016年09月06日
  • 怎样选购钢琴?

    怎样选购钢琴?

    选购钢琴时,对于不同钢琴之间不太明显的细微差异,从没有钢琴弹奏经验的人是不易分辨的。所以选购钢琴时,最好请一位长时间与钢琴接触过或有经验的人协助。

    2016年09月05日
  • 钢琴共有几组音区?

    钢琴共有几组音区?

    钢琴键盘一共有9组。其中有7组是完整的,2组是不完整的。

    2016年09月05日
  • 钢琴总共有多少个键?

    钢琴总共有多少个键?

    钢琴的键盘由黑色键和白色键组成,一共有88个键(少数钢琴只有85个键)。其中黑键36个,白键52个。如果仔细观察黑键和白键,就很容易发现二者的分布和排列呈现的规律性:黑键是两个一组和三个一组。

    2016年09月05日
  • 钢琴为什么被称为“乐器之王”?

    钢琴为什么被称为“乐器之王”?

    在世界各国的成千上万种古今乐器当中,钢琴被众多的音乐家们誉为“乐器之王”。这不仅因为钢琴是乐器中体积最大、内部结构最复杂的乐器(除了为数不多的教堂、音乐厅中的管风琴外),有优良全面的性能和广泛的用途,还以为它有许多其他乐器无法比拟的特点。

    2016年09月05日
  • 钢琴起源于哪里?谁发明的钢琴?

    钢琴起源于哪里?谁发明的钢琴?

    钢琴(piano forte 或forte piano),简称piano,是一种键盘乐器。从18世纪末以来,在欧洲及美国,钢琴一直是最主要的家庭键盘乐器,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

    2016年09月05日
  • 钢琴启蒙该从思路出发还是直接让孩子模仿

    钢琴启蒙该从思路出发还是直接让孩子模仿

    钢琴启蒙对于孩子的学钢琴、艺术生涯尤为关键,而一般钢琴老师的教学方式为“让孩子背谱,放任孩子的手型,弹琴开心最重要”,以及“稳抓手型,从思路出发”,以此引发的争论不断。

    2016年09月02日
  • 神州租琴:先使用,再购买——颠覆传统钢琴销售模式

    神州租琴:先使用,再购买——颠覆传统钢琴销售模式

    神州租琴:先使用,再购买——颠覆传统钢琴销售模式

    2016年09月01日
  • 你一定要知道的钢琴保养常识

    你一定要知道的钢琴保养常识

    钢琴作为一个大件的物品,价格昂贵,做好日常的保养很有必要,今天小编给你讲讲钢琴的保养常识,学会这些,钢琴保证保养的好好地。

    2016年09月01日
  • 如何擦拭钢琴?

    如何擦拭钢琴?

    擦拭是日常生活中较为常用的其面保护措施,在这里为广大钢琴用户介绍一下钢琴的擦拭方法。

    2016年09月01日
  • 谈谈钢琴的使用年限

    谈谈钢琴的使用年限

    对于钢琴的“寿命”有不同的说法,也有很大差异。这是因为不同的人对钢琴有不同感受和观察视角,自然就会有不同的说法。现在我们从钢琴制造者的视角来谈谈钢琴的寿命,供大家参考。

    2016年09月01日
  • 学习钢琴是为了什么?

    学习钢琴是为了什么?

    学钢琴究竟为了什么?许多家长很迷茫,孩子就更别说了。换一个同样的问题这个问题就不难理解了。读书为了什么?大家会回答,学知识学本领,将来能够自立。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学钢琴也是一种能力、一种本领,是一技之长。

    2016年08月16日
  • 从入门到高级的钢琴教材

    从入门到高级的钢琴教材

    关于考级难易程度,钢琴学习主要分四个阶段,入门、初级、中级,高级。入门阶段主要学习识谱、按键,初级阶段可以自己学习弹下整首曲子,多加练习的话就可以在亲朋好友面前弹奏,中级阶段可以视奏,弹两遍完成度就很高的的演奏,多加练习就可以在公共场合演奏了,高级阶段就是弹曲子不费任何吹灰之力了~

    2016年08月22日
  • 如何提高孩子的钢琴视奏能力?

    如何提高孩子的钢琴视奏能力?

    钢琴视奏,是每个孩子学弹一首新曲所必须经历的过程。因此,提高孩子的视奏能力,可以大大低缩短熟悉乐曲的过程,加快学习钢琴得进度。由此看来,如何辅导孩子学会独立视奏,就成了能否学好钢琴的关键,接下来是神州租琴提出的关于提高孩子视奏能力的一些建议。

    2016年08月22日
  • 孩子在练琴过程中如何护眼?

    孩子在练琴过程中如何护眼?

    正所谓成名要趁早,目前学习弹钢琴的大都是学龄前的儿童,但通常,学龄前儿童眼球发育正处在黄金期,孩子的视觉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过早练琴,同时又不注意保护眼睛,孩子出现近视的几率比较高。

    2016年08月22日
  • 专家如何提高练琴效率?

    专家如何提高练琴效率?

    练习,反复的练习,艰苦的练习,不间断的练习,不但贯穿于从初学者到钢琴家的成长过程,而且贯穿于一位钢琴家的整个艺术生涯。所谓“曲不离口,拳不离手",真正可以变通为“琴不 离手"。

    2016年08月16日
  • 学钢琴在多大程度上可以提高一个人的逆商?

    学钢琴在多大程度上可以提高一个人的逆商?

    一个孩子如果坚持学乐器6年以上,他的逆商要超过一般的人,以后对他的人生是很有帮助的。提高AQ是可以培养的,并且最好是从小培养,所以现在许多教育机构都在提倡挫折教育。

    2016年08月16日
  • 如何让孩子保持对学钢琴的热情?

    如何让孩子保持对学钢琴的热情?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钢琴租赁走进了人们的生活中,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把西方乐器作为孩子音乐教育的首选。其中钢琴为最,当然这是由钢琴的自身特点所决定的,比如:学习钢琴可以开发孩子的智力,锻炼孩子手、脑、眼、脚、耳乃至全身的协调能力,经过长期的熏陶,性格、教养、内涵都能发生质的变化。   但是,想学好钢琴却不是容易,并且这个过程会很漫长,很枯燥,因此需要很多的耐心和毅力。而这恰恰是儿童所缺乏的。所以孩子学钢琴需要老师和家长的引导和启发,否则很容易在学琴道路上半途而废。对此神州租琴对广大家长提出以下建议

    2016年08月24日
  • 钢琴弹奏中手指重量的运用

    钢琴弹奏中手指重量的运用

    关于自然重量的运用的要求是整只手臂的放松自如,从肩部的舒展下垂,到整个手臂的协调下垂,通过放松灵活的手腕调节,然后由手指把手臂重量传入键盘。

    2016年08月22日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