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钢琴学习是走向社会的一张通行证

钢琴学习是走向社会的一张通行证

2019年07月11日

      在十年前,艺术教育似乎还被视做贵族教育,在一般人心目中学琴学画学唱歌属于天赋禀异或者家境优越的孩子们。今天,各类艺校已经遍布全市的各个角落,业余艺术教育已经成为规模庞大、潜力无限的文化产业。租钢琴方面,建议可以先选择基础一些的琴,不用花费大量金钱去买进口钢琴,等确定下来自己的目标再做选择。

  但是,那么多参加学习的孩子们喜欢艺术吗?艺术学习是否占用了孩子们自由玩耍的时间,扼杀了他们爱玩的天性,影响了他们正常成长的空间?父母们带孩子上各类艺训班真的希望培养出一个朗朗、李云迪或者章子怡、廖昌永吗?

  我们发现带着孩子参加各类艺训班的父母们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开明得多,而孩子也在学习中得到了不同的快乐:

给女儿一张社会通行证

  我很相信一句话:性格决定命运。在我的工作中,我越来越体会到情商的重要,所以我希望给孩子创造一切走上舞台、面对公众的机会,要知道一个不怯场、个性开朗的人在社会上会更受欢迎,而一个人如果受到大家的欢迎,生活一定会快乐许多。我接触过许多人,发现接受过艺术训练的女子公众形象特别好,走出来会特别自信和高雅,这份信心和气质有时候甚至比美丽更重要。将来的世界,社交能力沟通能力都很重要,我希望女儿从小就锻炼起来。

  女儿现在5岁了,学钢琴虽然不到一年,但老师都说她很有潜力。前一个阶段,我带她参加过一个本地电视台举办的琴童比赛,她得了一等奖。不过,我可没有指望她成为又一个“李云迪”,当然,如果她真的有明星潜质,能够有机会辉煌一下,我也会很乐意。为了弹琴我也打过孩子,琴童的父母都说钢琴边应该备上一把尺,这有道理,孩子是不能被纵容的。但我不会让女儿成为一个没有童年生活的神童。我知道人生的每一个年龄段都是不可以复制的,我不会刻意去剥夺孩子的快乐。弹琴对于现在的女孩子就像旧时代女孩子的一手女红和一笔好字一样,可以让女孩子显得更有修养。并且,这是一个全球化的年代,音乐是一个人进入某些阶层的必备通行证,这张通行证对一个女孩子一生幸福至关重要。我希望女儿将来生活幸福,万一感到不快乐的时候,让音乐来做她的朋友。

给孩子一个大玩具

  女儿非常喜欢音乐,但似乎缺乏这方面的天分。我心里也很遗憾没有给孩子好的遗传,我小时候一上音乐课考试听音就紧张。而且,这使得我看到唱歌跳舞之类的活动就想躲,影响了我与同事客户的交往。

  女儿从小听到歌曲和动听的音乐就会眉飞色舞左右扭动,但她似乎真的没有音乐细胞。但钢琴老师告诉我听音是可以训练的,虽然她学一支曲子的时间比一般的小朋友长,但她已经不害怕上音乐课了,经过训练,听音根本不成问题了。不过,女儿的学习进程比较慢,弄得老师也会觉得有点过意不去了。但由于老师的施教有道,女儿对钢琴还是有兴趣的,所以,我就不准备放弃了,让她弹下去,就当给她买一个大玩具吧。我想,去淘吧去卡拉OK去玩游戏不是都要花钱嘛,孩子喜欢弹琴,我就把艺术教育当作礼物送给她。许多成人去跳芭蕾,难道是为了到大剧院去跳《天鹅湖》?在国外会乐器的人那么多,不见得都要成名成家,都要艺术天赋。

  女儿喜欢美好的东西,条件允许,我就支持她的这个爱好。她考级进行得比较慢,老师一堂课教的内容比较少,我从来不计较。我倒是悄悄地发现我平凡的女儿越来越坐得定,说话越来越文雅了。赶快行动起来,从租钢琴开始。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