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钢琴综合能力小测试,你能得几分?

钢琴综合能力小测试,你能得几分?

2019年07月12日

 钢琴综合能力小测试,你能得几分?

一个人的钢琴水平如何?仅仅靠考级成绩和弹几首乐曲是远远不够的。钢琴学得好,除了需要具备扎实的基本功和较强的音乐表现力之外,还应该具备以下五种能力。

每道题20分,满分100分,快来看看你能得多少分?

1.独立识谱能力(20分)

有很多同学虽然学了很长时间钢琴,但只是硬记指法,无法独立完成识谱,都要依靠老师一条一条地教。不识谱的后果就是越学越累,越学越慢,最后没有了兴趣只能放弃。独立识谱其实就是独立练琴的开始,因此独立识谱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

2.背奏能力(20分)

对于一个学钢琴的人来说,无论是小小琴童,成人习琴者,还是钢琴家,都需要背谱演奏。背谱可以影响我们的演奏效果,背谱也可以帮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表现音乐。

因此,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背谱能力才能很好地去演奏出不同时期的作品,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不论是一次成功的演奏,还是一场成功的音乐会,除了平时有计划、耐心的练习之外,最后一关,就是背谱,把谱子背好,以便在正式演出时或是考试时能完整地、完美地表达乐意。

3.视奏能力(20分)

视奏训练实际上自从学琴就开始了,钢琴视奏能力在钢琴演奏中具有重大意义。拥有较强的视奏能力能够大大缩减读谱和练习的时间,大幅度提升学习和艺术合作的效率,视奏是钢琴演奏的基本技能,良好的视奏教学训练不仅能够训练学生的识谱、读谱能力,而且还能够训练学生的盲奏能力。

此外,在视奏训练的过程中学生能够接触大量的名曲、名人,对促进学生的自身演奏风格的形成很有帮助。

4.协作能力(20分)

学琴到一定程度后,要做一些联弹、齐奏、合奏,为他人伴奏等练习,钢琴合奏与独奏不同,独奏是一人演奏一件乐器,独立性较强,不受其他人约束。而合奏则是多人按不同声部演奏同一首乐曲,要求统一性、协调性。

比如几个学生在学校的乐队或者为合唱团伴奏,他们有这样能力不是一般学生能具备的。在其他乐器考级时,都要求钢琴伴奏,在很多比赛中,有四手、多手、双钢琴、协奏等项目,都能看出学琴者的协作能力。

5.登台能力(20分)

几乎没有钢琴家不热爱舞台,不享受舞台,(除了古尔德,不过他早期也热爱登台)越是天才的钢琴家越加有舞台表现欲望,这是天赋的表现之一。当然,这种能力不可强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登台能力即指登台表演、参加比赛、考级等临场发挥能力。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台上怎么样就很大程度能反应台下的学习程度。

都看完了

亲爱的你,给自己打个分吧!

根据你各项选择,再相加就可以得出你的总分啦!

10-30分 初级学习阶段

30-60分 中级学习阶段

60-90分 高级学习阶段

90-100分+ 登顶阶段(可以考虑做职业演奏家了!)

会弹钢琴的人都是“狠”角色

1、“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钢琴也不是一天就能学会的,通常会弹钢琴的人毅力都比较坚韧。如果你和TA们杠上了,TA们会一直跟你耗下去,除非你举手投降,不然看谁能死磕到底~2、弹钢琴的人智商都很高,能同时两手弹不同的键,还能十个手指弹四五个声部,还能认识各种谱子。对于这群左右半脑同时发达的人,我们还是不要招惹为妙。3、弹钢琴的人基本都会一门绝技——视奏。看着谱子能直接开始演奏,88个琴键几乎不用看。而且弹键的力道要恰到好处,重了不行,轻了也不行。就这手法,连个葵花点穴手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4、一天少则几个小时,多则十几个小时都在干同样的一件事情,弹钢琴,这种耐力和体力绝对不是一般二般的,想和这种人吵架?《九品芝麻官》里的星爷都未必能赢。5、弹钢琴的人思维跳跃性强。前一分钟还在演奏巴洛克时期的钢琴作品,后一秒马上就能演绎浪漫主义风格的音乐。更多租钢琴的信息请关注神州租琴了解吧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