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学钢琴要注意些什么

学钢琴要注意些什么

2019年07月15日

 

现在钢琴租赁已经家喻户晓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学习器乐演奏的朋友越来越多。钢琴的学习是一个长期复杂艰苦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对于初学钢琴的人来说,良好的起步非常重要,这直接影响到后面的学习是否顺利。 

手形 

      首先是坐姿要正确:坐的位置位于钢琴中间位置,身体端正、自然、放松。琴凳不要坐满,13就可以了。身体坐直重心也可稍稍前倾,不要向后倒。大臂自然下垂,小臂、手腕及手与钢琴保持在同一平行高度,肘关节不要往里夹,手腕保持放松,不要高于手掌或低于琴键。双手放在琴上时,掌关节撑起,手心像握有鸡蛋,五指立在琴键上,用指尖触键,一个手指对应一个键,手指的各个关节要立起来。大拇指虎口打开.触键时不要整个手指都躺在琴键上,而要用前半侧触键。  

识谱 

      首先识谱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仔细准确。刚开始识谱会很慢,要一点点数,时间长了,看谱多了,就会越来越快。其次识谱不要只看音符和节拍(建议初学者要边弹边数节拍),除了这些,乐谱上还有其他的标注,例如指法、表情、力度记号等。初学的乐谱上都会标注指法,这些指法其实是在教我们学习如何安排手指,照着指法练习多了,以后就可以根据学习的经验自己安排指法了。还有一些力度记号在初学时也许表现得不会很好,但要有这个意识,看到各种记号要尽量去做,日积月累下来。就能自如 把握力度的变化及表现。 

弹奏方法 

       弹奏方法在初学时尤其重要。初学者刚开始学习弹奏时手臂手腕及手特别容易僵硬,绷的紧紧的,这时候先学习断奏是一个很好的放松方法。断奏时要求手臂放松,手腕提起,手自然下垂,提腕不需要很高,到谱架的位置就可以了。在提腕过程中手不要上翻,落腕时手臂自然落下.指尖触键,手形仍保持原样,不弹的手指放在琴上,不要翘起。手的自然重力通过手臂手腕传到指尖,不需要额外的力去砸琴。指尖撑住稳稳的立在琴键上,手掌、手腕、小臂包括肩背放松,调整后再提腕进行下一次弹奏。 

钢琴租赁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方便,孩子学琴赶快租钢琴练琴吧!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