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可不可以只弹自己喜欢的乐曲,不弹钢琴练习教材

可不可以只弹自己喜欢的乐曲,不弹钢琴练习教材

2016年09月06日

  很多时候都会听到学琴的人说,基本功、练习曲天天弹,什么时候才能弹我喜欢的曲子啊?是啊,钢琴乐曲那么多,动听、悦耳的乐曲层出不穷,为什么不能只弹大家都觉得好听的呢?

  如果你想把钢琴作为自己长期坚持的爱好,想学到科学的方法,那么在学琴的初级阶段,是不能弹流行、通俗的钢琴曲或者你喜欢而老师认为你还不能弹得曲子的。因为,要全面练好技术基本功,只可能是在初级阶段,没有牢固的基石,如同在沙滩上建楼房,终有一天会垮塌。虽然弹琴要考虑到兴趣,但总免不了有的内容你会很喜欢,有的则没还说呢么兴趣甚至枯燥。要记住,有些你不大喜欢的东西也是非弹不可的,因为它坑你对你很有帮助!当你练到不再反感它时,你会发现原本不喜欢的,已经慢慢被你喜欢上了。

  当然,在基本技术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之后,就可以在选曲时适当考虑自己的兴趣。如果一首曲子让你既有兴趣,又能练习到技术,那将是最好不过的了。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