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孩子学钢琴,家长陪伴很重要

孩子学钢琴,家长陪伴很重要

2019年08月05日

        很多的家长不仅要让孩子学习,也要让孩子学一些乐器,钢琴就是大多数家长的第一选择。由于钢琴不好学,因此家长们就会让孩子从小就学习弹钢琴。但不知道有些爸妈发现过没,即使给孩子请的是同一个老师,而且花的时间也是一样的,但是有的孩子会学的很快,有的却学的很慢。刚开始学钢琴,可以考虑租琴,钢琴租赁方面,建议可以先选择基础一些的琴,不用花费大量金钱去买进口钢琴,等确定下来自己的目标再做选择。

 事实上,这不只是孩子的原因,跟家长也有很大的关系。孩子学琴的时候,爸妈如果能总是陪在孩子身边,孩子的钢琴一定能学得很棒。看到这,有的家长可能会问,自己陪不陪孩子有什么区别。下面,就让我来为大家说说爸妈们的陪伴对孩子学习钢琴有什么影响。

一、 孩子学钢琴的原因

 

1、可以开发孩子的大脑

孩子在弹钢琴的时候通过手、眼等一起的使用,能提升人的各方面能力,还可以帮助孩子以后有更好的记忆力,也能让孩子有更多的关于音乐的知识。学钢琴的孩子一般学习成绩都不错。

2、提升孩子自身的修养

         孩子学好弹琴,能使他们得到更多对音乐这个层次的理解,孩子们在弹着钢琴的时候也会学到一些优良的性格。同时对孩子的个人气质、外在等都会有很大的改变。

3、提高孩子的能力

在如今,孩子们身上的压力已经不像以前那样,不只是关于学习方面的。他们在把学习处理好同时,更要懂得把生活和和别人相处的事情办好。这就要孩子不断促进自己的各种能力。我们假设有两个人,他们有着相同的学历或经历,但他们都有着一份跟音乐没有多大关系的工作。但是其中一个会弹钢琴,还弹得很好,另一位从来没学过钢琴。很可能,前者想问题的角度和处理事情的办法等,都比第二个人好。在我们周围学习钢琴的孩子中,那些钢琴弹得不错的,学习都挺好的。

4、可以帮助孩子以后得更多的财富

         每个人多了一项才能,以后就能多一条出路。孩子学好钢琴后,以后也能通过弹钢琴来赚钱。而且这还可以让孩子们以后的生活变得更好,在他们闲的没事的时候就可以弹下琴,以后他们还可以再教给自己的宝宝。

二、家长该怎么陪孩子

1、让孩子爱上弹钢琴

         不是每一个孩子都喜欢钢琴的,爸爸妈妈们要做的,就是想办法让自己的孩子喜欢上钢琴,让孩子感到用钢琴弹出音乐是能让他们快乐的。并且帮助孩子在钢琴中找到自己和音乐的共鸣,父母们要时常给孩子放一些不同的音乐,让他们从这些音乐中,找到自己中意的,这样孩子学的也快。

2 教孩子学琴的练习方法

         要做到这一步很难,家长们要先自己去知道一些钢琴的知识,这才能懂得哪些方法是最有用的。爸爸妈妈们应适当的听孩子上课,多去和老师聊一聊。让孩子学会好的练琴方式:1、要集中精神,不能有小动作。不能一会下来喝水,一会上厕所,也不准孩子一会看这,一下又望向别的地方。这都要让孩子改过来。2、有目的性。每首乐谱会有不同演奏方法和技巧,要让孩子自己充分明白。3、孩子能够用自己的想法去对音乐。有的乐谱会在一些地方较难,老师教的很多都是他们自己觉得的,但这并不一定就是对的,孩子要用自己的想法去理解它。

3、营造孩子学琴的氛围

家长在教学生的时候,要多去形成一些轻松的练琴环境,不能逼孩子,不能去骂孩子,不能带着坏心情练琴,这样就会得到一个极差的结果,孩子心中更加不喜欢弹琴。刚练的孩子练琴不能太久,如果孩子实在不想练,家长也别太去急孩子,让孩子等一下,歇一下后再接着练。

三、孩子学琴的注意事项

1、坐的姿势要对

         孩子弹钢琴时,有的孩子习惯了弓着背,一些近视眼的孩子还会把眼睛挨的离钢琴很近,这些都是错的。孩子一定要坐正了,把背挺直,否则对孩子身体不好,也不益于孩子弹钢琴。

2 安排好弹钢琴的时间

         孩子刚开始学习弹琴时,不能让孩子弹得太久,练习的时间也不能太长,孩子毕竟是才接触到钢琴,在开头就让孩子弹久了,这就有可能会使孩子厌烦钢琴。

3、要用专业的老师来教

现在的老师好的坏的都有,爸爸妈妈一定要找一些比较信得住的老师,还有找那些有专业证明的老师,这很重要。虽然这种老师会比较贵,但为了孩子,也是可以接受的。

4、爸妈要多给孩子一些鼓励

刚刚学琴的孩子,特别是那些根本没有碰过钢琴的孩子,对钢琴是什么都不懂的,因此这就有可能会伤害到他们想弹琴的心,父母们就应该在旁边陪着孩子学琴的同时,多给孩子一些加油类的话。还有,家长们一定不要用别家的孩子和自家的去比,这对孩子的身和心的破坏都是很大的。

如果想让孩子学好琴,爸妈们就要用对的方法,不能太急,要知道什么对孩子是有益的,让孩子自动去学。孩子的事情都是大事。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到每一位父母。最后,祝愿各位都能和自己的孩子一直幸福快乐、能和孩子们相处的很好,愿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美好的童年,都能学好音乐。赶快行动起来,钢琴租赁是开始的第一步。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