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弹钢琴下面的方法教你把蛮劲转化为巧力

弹钢琴下面的方法教你把蛮劲转化为巧力

2019年08月19日

        键盘乐器中,钢琴弹奏相比于电子琴,电子和声器,是很需要靠手指的力量的。很多初学者就会出现很多手指上面的问题。尤其是过度用力,或者发力不当,这些都是一种错误的练琴方式。北京租钢琴,建议先选择基础一些的琴,不用花费大量金钱去买进口钢琴,等确定下来自己的目标再做选择。

折指其实也是用力过度导致,同学们有没有发现,如果手指力度轻一些,不仅弹奏出来的曲感好听很多,手指折指现象也会减缓。并且也对我们后续学琴有很大帮助。

接下来我来给大家总结下面这些方法。

  第一种:要学会放松

不知道你们的钢琴老师有没有和你们说过,不管任何时候都弹琴都要手腕放松,如果不会放松手腕的人,手腕就会费劲,酸痛,手腕真是会损伤。

放松到底是放松哪里呢?就是要放松肌肉关节,不要过度紧张,当然放松不代表指关节塌陷,所以放松是要让我们更好的弹钢琴。

 

  第二种:要善于用重力

手指力量最适合用的力度就是自然下落的力量。手臂放平,手指根据自然重力下键。其次是手臂,手臂也需要自然重量下落。我们把手臂搭在桌子上试一下,可以感受到手臂自然下落的感觉。这就是弹琴最自然的力量。

 

第三种:呼吸的重要性。

要让自己的呼吸节奏和乐曲的乐感相结合。在弹奏的时候,需要把提腕儿动作与呼吸联系起来。要感受换气"放松相结合的感觉。当你准备用手腕的力量的时候,要感受自己呼吸的节奏,大家可以在练琴的时候试一下。

 

  第四种:不要忽略踏板的重要性

  用脚打节拍也是一种帮助我们减少蛮力弹琴的方式,尤其是不要连续踩着延音踏板。多感受音乐的节奏,就可以减少蛮力演奏了。那么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北京租钢琴是开始的第一步。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