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练琴需要动手,更需要动脑。

练琴需要动手,更需要动脑。

2019年08月30日

         在大多数练习时间内,应当十分仔细地用耳朵倾昕每一个音的音质,检查每个手指的触键质量。在这种情况下,不要使用踏板。在练习中过多使用踏板,容易造成耳朵对音响的错觉,从而忽略了最关键的手指触键动作的细微变化与差别。不用踏板,可以使每个音的真正质量毫不遮掩地暴露出来,耳朵也能十分敏锐地注意到由于触键的不同而造成的音质差别。由此,既能通过检验音质来调整指触,又能通过改变指触来调整声音。运用中等i速度与力度的目的,是使所有乐句都能演奏得清晰与准确。如前所说,均匀平滑是练琴所应当达到的第一位与最基本的要求。除了慢练以外,这种既不太快又不太慢、既不太轻又不太响的演奏法,十分有利于把整首乐曲弹得匀称。这对于真正上台时,在紧张气氛与状态下保持对演奏动作每个细节的严密控制,具有十分重要而实际的作用。

      练习的第一步目标,基本的目标,不是把手指跑得飞快,或是盲目地加练习。作为练习一首乐曲的基础,首先应该有个适合练习琴的环境,可以通过钢琴租赁的方式,租台钢琴在家练琴,这样既节省到琴行练琴的时间,又给孩子创作了练琴条件。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