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钢琴乐器之王的由来

钢琴乐器之王的由来

2019年09月24日

 在世界各国的成千上万种古今乐器当中,钢琴被众多的音乐家们誉为“乐器之王”。这不仅因为钢琴是乐器中体积最大、内部结构最复杂的乐器(除了为数不多的教堂、音乐厅中的管风琴外),有优良全面的性能和广泛的用途,还以为它有许多其他乐器无法比拟的特点。

  “乐器之王”的由来,简单说有以下几个方面:

(1)钢琴是古今中外的乐器中音域最宽的,有88个琴键,能发出88个不同音高的乐音,涵盖了音乐中使用的整个乐音体系。它高音清脆,中音丰满,低音雄厚,几乎可以模仿整个交响乐队的效果。

(2)钢琴可以在演奏者的控制下作任意的强弱变化,例如弱、强、减弱、渐强、突弱、突强等,它能发出音乐中使用的最弱音到最强音。若为一把小提琴伴奏弱旋律时,它不会喧宾夺主,与庞大的交响乐队合奏强音时,它也不会被淹没。

(3)钢琴有一套运行十分灵敏、结构精密复杂的键盘机械,让演奏者可以随自己的意愿演奏出华丽、高难度的技巧,变化丰富音色,表达各种不同的音乐情绪,或刚或柔,或急或缓,都可以随心所欲、恰到好处。

(4)另一件对钢琴艺术乃至整个音乐艺术的进步都有深远意义的事,就是十二平均律的普遍应用。所谓“十二平均律”,就是一个八度内的12个半音里,所有相距半音的两个音之间的“距离值”都是相等的,这时其他任何律制都不具备的特点。这个特点的优越性在于,音乐从此可以“畅通无阻”地自由转调和方便地应用和声技巧。由此,音乐的多声思维才飞上了前所未有的可以自由翱翔的广阔天空。

(5)钢琴又是最理想的多声乐器,可以奏出变化无穷的和声。这些特点足以使钢琴独立成为一个完整的音乐世界。但是,它又非常全能,可以和其他任何的乐器和人声合作,为人们带来形式多样的美妙音乐。因此,世界上几乎所有著名的音乐家都为钢琴写下了不朽名作。

钢琴用行云流水般的音符阐释着完美的音效和浪漫情怀,为人们带来纯净的享受,是当之无愧的“乐器之王”。那么当今社会学习钢琴的人越来越多,在北京租琴更为方便快捷,只需在网上下单货到付款,就可以享受在家里练琴的时光。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