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怎么学好两只手要分别单独弹奏

怎么学好两只手要分别单独弹奏

2019年10月21日

很多人都觉得弹钢琴很了不起,可以两只手各弹各的看起来很难做到。其实并不是脑部对两只手的独立控制,而是肌肉记忆。肌肉习惯就慢慢熟练了,有的时候你不知道你演奏的谱子是什么,但是你就记得好像是在琴键的那个位置上。当然要形成肌肉记忆也是需要技巧和时间的。

首先是要多练且要慢。每次双手合弹的时候都要慢,能多慢就多慢。两只手要分别单独弹奏熟悉,一只手弹旋律的同时,另一只手在腿上弹伴奏。一只手弹旋律的同时,另一只手在键盘上轻轻弹奏。但不弹出声音。两手同时演奏,把注意力集中在主旋律上,伴奏声部以轻描淡写的方式弹出,且要开节拍器。最主要是要开节拍器,这样有了节拍器就比较容易双手同时演奏了。注意两手用不同的触键方式,弹奏旋律的手,指尖要集中而有硬度,加上手臂的重力,弹出明亮,清脆的声音;伴奏音型则以抚摸的方式尽可能轻柔的弹出,还要有起伏和变化。演奏主旋律的手力度一定要够,不要让演奏伴奏的左手的声音盖过主旋律的手。这点很重要。想要学好钢琴赶快来租琴吧。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