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其实家长是孩子最好的陪练老师(一)

其实家长是孩子最好的陪练老师(一)

2019年10月27日

      琴童在学琴之初,可以在北京租钢琴,先租琴练琴,这样在掌握好正确的弹奏姿势之后,接下来就是如何放松地演奏钢琴。在教学中,我都要求学生放松弹琴,在教学中,逐步摸索出训练学生放松弹琴方法。

      首先,应是全身达到“自然状态”即是身体放松;其次,在身体的自然状态下,做到肩部(不要耸肩)、肘部、手腕的放松。只要弹琴就一刻离不开放松。可见,如果在琴童学琴之初,不解决放松弹奏,将直接影响到以后的学琴。

      “放松”是一个抽象的词语,应根据儿童的心理特点,把抽象的语言转换为儿童易于掌握的形体语言。在整个放松训练中,有如下几个关键点:1、身体放松。2、重量。3、手臂及手的放松。 

      如何做到身体放松,我是这样做的,可以让学生走路、坐在带靠背的椅子上,让学生通过肢体动作的形体语言感受放松的状态。钢琴演奏不是用手指、手腕的力量去弹奏,而是通过身体的放松,将手臂甚至身体的重量灌注到指尖,再用指尖触键。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