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其实家长是孩子最好的陪练老师(二)

其实家长是孩子最好的陪练老师(二)

2019年10月28日

      如何让琴童体验重量的下达呢?可以先让学生双脚交替踩地,然后叫学生跳起自然落地,通过这两个动作的比较,启发并询问学生两种方式哪一种方式力量更大,使学生知道,跳起来落地时,整个身体非常放松,全身的重量灌注到双脚,双脚支撑身体,弹琴也是如此,肩、手臂、肘、手腕放松,使手臂的力量传达到指尖,指尖落在琴键上,并支撑整个手臂,手指的力量训练,并非训练手指的力量,更重要的是训练手指的支撑力,即手指支撑手臂的力量。以上的两种肢体动作,就是要告诉学生弹琴是用手臂的重量触键。

      琴童在学琴之初,可以在北京租钢琴,先租琴练琴,这样在掌握好正确的弹奏姿势之后,接下来就是如何放松地演奏钢琴。在教学中,我都要求学生放松弹琴,在教学中,逐步摸索出训练学生放松弹琴方法。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