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学钢琴反复练琴很重要

学钢琴反复练琴很重要

2019年10月30日

      琴童在学琴之初,可以通过互联网在北京租钢琴先租琴练琴,在掌握好正确的弹奏姿势之后,接下来就是如何放松地演奏钢琴。在教学中,老师都要求学生放松弹琴,反复练习指法。

      练琴上的放松训练。学生在离琴状态下,手臂获得了很好的放松后,进入琴上放松训练。在琴上放松训练时,不用要求学生的手型,如果一开始要求学生的手型会造成手的紧张。学生双手自然放在大腿上,将学生的左或右手自然放在琴上,这一步,看似很简单,但由自然状态到琴上,多数琴童还会紧张,通过反复练习,做到放松。然后教师用手拖住学生的手腕,向上抬起,抬到一定的高度突然离开,学生的手迅速落在琴键上,许多琴键同时下键,琴声饱满圆润。如果手臂紧张,收回缓慢落下,琴声发虚,不饱满,如果手腕加力则琴声发硬。教师可以用三种触键法弹奏,比较不同的音响,从学琴开始就要培养正确的触键法、正确的声音概念。通过反复练习,使学生掌握琴上的放松。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