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钢琴陪练中的十不要,值得一看

钢琴陪练中的十不要,值得一看

2016年10月09日

  1、不要包办代替

  现在孩子弹琴,家长像侍侯什么似的:忙着打开钢琴,放乐谱等,应该从小培养孩子自己的事自己做的良好习惯。

  2、不要在线谱下注简谱

  刚开始是慢些,慢慢就好的。实践证明,孩子在识谱初期,就需要逼一下,方能熟练。

  3、不要急于指导

  练习中,如发现弹错了音,或指发不对,应让孩子停下想一想,看错在哪里;遇到技术难点也让孩子思考一下,动动脑筋想想办法,不要一个劲的死弹。要他未发现或解决不了时再进行指导。急于说明会养成依赖性。

  4、不要斥责、打骂

  家长不能急噪,要知道孩子也想把琴弹好。有一点差错就指责,训斥,或说他苯,弄得孩子不知所措提不起精神来。更不能打骂,孩子总是胆战心惊或琴声夹着哭声是弹不好琴的。

  5、一般老师不主张预习

  初学阶段为了赶进度而超前预习,弊多利少。因为各种技术是一点一点加入的。家长不明白,预习难免出错。俗话说“不怕慢,就怕坐应该紧跟老师的步骤,扎扎实实地学习。

  6、不要打疲劳战

  习时要精神集中,非常认真。一次最多1小时,如果时间多可以分散练习,长时间练习易使孩子疲劳,注意力分散,效果会不好。

  7、不要另教一套

  懂一点音乐的家长对孩子练琴是有利的,但也要防止一意孤行。

  8、不要光弹不听

  认为听录音耽误练习时间,其实这是片面的,现在市面上各种教学片很多,听得不够的儿童将缺乏乐感,练琴休息时听听录音,能调节情绪,更利于练习。

  9、不要遥控指挥

  如果孩子小家长应在边上陪着,要有练琴的气氛,有的家长一边做事一边指挥:怎么没声音了,再来一遍等等。当然陪练也是初学阶段。

  10、不要放任自流

  三天打渔,两天晒网,想起来就练一下,不想练就随他去,要规定一个固定的练琴时间,使孩子心理上有准备。持之以恒,必有所获。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