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家长们怎样防止孩子练琴的抵触情绪

家长们怎样防止孩子练琴的抵触情绪

2019年11月30日

       初学钢琴的琴童家长肯定想着先给孩子置办一台钢琴,刚开始学又担心孩子坚持不下去,那么这时您可以通过钢琴出租的方式,先给孩子租台钢琴在家里练琴。那么练琴是枯燥的事情,怎么样才能避免孩子对练琴的抵触情绪呢?

孩子对练琴的抵触情绪,责任不在孩子,而在家长和老师。目前造成孩子对练琴的抵触情绪的原因有:

       1,孩子对学琴没有兴趣,家长自己喜欢而强迫孩子学。孩子根本上就抵触。

  2,孩子是有兴趣练琴的,但家长对孩子期望过高,经常不满意,并且长期对孩子实行不切实际的安排,从而扼杀了孩子练琴的兴趣与欲望。

  3,老师潜在的功利心使教学出现误区,如单纯追求学生通过考级(尤其是高级别)的人数,自觉和不自觉地拔高学生的程度,学生长年处在极困难又不见成效及毫无乐趣的练习状态中。

  对于广大琴童,通过学习一件乐器来提高综合素养是根本,家长和老师最好不要简单提出钢琴家这样的目标。成为钢琴家是复杂而多方面的事,音乐天才也不是逼出来。让孩子们多学东西而且学得开心,轻松一些该多好啊!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