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孩子练钢琴,家长们如何纠正孩子手型不正确?

孩子练钢琴,家长们如何纠正孩子手型不正确?

2019年12月03日

      孩子太小手太软。折指、手掌下塌、手背不平、手腕对键不正、高抬指不够、手腕上下晃动等很多问题都需要解决。中央音乐学院毕业后,我在北京教学过程总结了几个方法来矫正,对折纸指、手掌下塌、高抬指不够、没有抱球感觉,都能解决。 对手背不平、手腕上下晃动可以采用手背放硬币的方法。 

下面介绍几种方法矫正钢琴手型: 
  1、如果孩子掌关节凹陷,可把一只乒乓球放进丝袜中,绑在孩子手上〔球在手心部位〕再弹琴,这样坚持一段时间,会有一定的成效。 
  2、让孩子双手十指相对作抱球状,每对手指不停地做分开、相碰动作。〔但手指必须是自然弯曲状〕 
  3、也可将以上2种方法结合起来,将双手分开平放在桌面上,十个手指不停的轮番敲打桌面,也能达到训练目的。 
  4、慢速弹奏,要求孩子弹每个音的手指动作都要达到标准要求。 
  5、孩子初学钢琴家长们可以选择在北京租钢琴给孩子练琴用,在练琴时一定要先练断奏!即吊臂,提手腕,落键不要发力,手自然落到琴键上即可。练习高抬手指是为了训练手指的灵活性,但必须建立在手腕放松的基础上,吊臂练习就可以放松手腕和训练手指的独立支撑能力,等孩子的手指具备一定的独立支撑能力后方可训练高抬手指,手腕是弹奏钢琴时的力度调节器,是训练非连奏,连奏以及断奏(跳音)的基础,对以后的演奏技巧训练和乐感处理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手腕放松,手指尖立住手型自然就好了。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