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家长们在家里如何监督孩子练琴

家长们在家里如何监督孩子练琴

2019年12月05日

        当然在家里练琴,首先家里要有钢琴,初学的孩子,家长们可以选择钢琴出租的方式给孩子租一台钢琴在家里练习。

        钢琴演奏中的放松训练 家长可以学着做,其实家长是孩子最好的陪练老师。我在教学中,家长都跟着一起学,所以家长在家里就一定要当好这个陪练老师。琴童在学琴之初,在掌握好正确的弹奏姿势之后,接下来就是如何放松地演奏钢琴。在教学中,我都要求学生放松弹琴,在教学中,逐步摸索出训练学生放松弹琴方法。

       如何做到身体放松,我是这样做的,可以让学生走路、坐在带靠背的椅子上,让学生通过肢体动作的形体语言感受放松的状态。钢琴演奏不是用手指、手腕的力量去弹奏,而是通过身体的放松,将手臂甚至身体的重量灌注到指尖,再用指尖触键。 

       如何让琴童体验重量的下达呢?可以先让学生双脚交替踩地,然后叫学生跳起自然落地,通过这两个动作的比较,启发并询问学生两种方式哪一种方式力量更大,使学生知道,跳起来落地时,整个身体非常放松,全身的重量灌注到双脚,双脚支撑身体,弹琴也是如此,肩、手臂、肘、手腕放松,使手臂的力量传达到指尖,指尖落在琴键上,并支撑整个手臂,手指的力量训练,并非训练手指的力量,更重要的是训练手指的支撑力,即手指支撑手臂的力量。以上的两种肢体动作,就是要告诉学生弹琴是用手臂的重量触键。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