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其实中国人很早就接触钢琴了,学钢琴到底有多少好处呢

其实中国人很早就接触钢琴了,学钢琴到底有多少好处呢

2020年01月08日

        学习钢琴不仅能逐步学会认识音乐,掌握音乐的基本知识和演奏技能,更能获得身体、智力、情感、个性方面的提升,随着学习钢琴的人们越来越多,租钢琴也逐渐被大家所认可

孩子不但学会了一门专长,变得聪明、性格好,而且还可以得到以下几方面的发展。

注意力的发展:在演奏时,眼要看乐谱,耳要听音乐,手指要在钢琴上准确地移动,手臂要支持手指运动,身体要配合手臂的运动。整个过程中,必须集中注意力,否则演奏就会失败。

思维力的发展:在钢琴乐曲中,至少包含两个平行发展的部分,分别由左右手来弹奏,这两部分既有联系又互不干扰,必须先分清各部分的关系,在头脑中建立起立体的结构图才能很好地弹奏乐曲。

意志力的发展:俗话说,勤能补拙。只要勤奋,即使基础稍差,也能提高能力出成果,而勤奋的关键在于意志力。钢琴学习中技能技巧的热练,需要坚持不懈地练习, 一个难点有可能要经过上千次正确的重复练习才能掌握,所以,学习钢琴有利于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和特之以恒的良好学习习惯。

学习钢琴能够培养丰富的想象能力,

高度的专注能力,

大胆的表现能力,

深刻的理解能力,

优秀的记忆能力,

良好的协调能力,

沉稳的自控能力,

杰出的组织能力,

锐意的创新能力,

  自主的学习能力等综合能力,让学习者具备丰富的精神财富。

如同钢琴大师霍夫曼所说:当钢琴家忘却尘世,单独地面对他的乐器时,他能够与内心最深处和最高尚的自我交谈,这种精神上的财富是不能用金钱购买不能用暴力抢夺的。

在中国,现代钢琴教学是在20世纪初上海、北京的外国教会活动中开始的,当时的一些教会学校就开设了少量的钢琴课。1919年五四运动后,北京、上海建立了不少音乐社团,其中就有很多钢琴教学活动。这些社团后来发展成为高等专业音乐教育机构,如北大音乐传习所北京女子高等师范音乐科北京艺专音乐科等,钢琴教育更为系统。1927年,我国第一所独立的高等音乐教育机构上海国立音乐院建立,使我国的钢琴教学从此走上了更专业化的道路。

如果把中国人学弹古钢琴的时间考虑在内的话,中国人学习键盘乐器的时间就更早了。1600年,利玛窦向明神宗献上他的击弦古钢琴,皇帝随即命4名太监学习弹奏,这4名太监是中国最早的键盘乐器学生。到了清朝,康熙皇帝对西方的科技、文化和西方音乐怀着浓厚的兴趣,还特聘葡萄牙传教士徐日升为音乐教师,向他学习古钢琴。

中华民族有着久远、优秀的音乐文化传统,在这一片音乐的土壤上孕育出了许多优秀的钢琴家和钢琴教育家,不仅在国际比赛中获得奖项,还经常应邀担任国际比赛,所以说努力付出必有回报。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