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学习钢琴会耽误文化课吗?

学习钢琴会耽误文化课吗?

2020年01月15日

 

我们先来想一下,如果孩子把学习钢琴的时间放在学习数学,语文,英语上,孩子的成绩会如何呢?

我相信孩子的成绩仍然是老样子,我不相信也不承认钢琴会耽误孩子学习的进程。

当然,如果问我学钢琴会不会耽误文化课的学习?

答案肯定是否,至于为什么,一个案例分析,一个理论分析。

先来案例分析。

我有一个学生,小学一年级,来之前学过电子琴,学了半年,小汤一刚过,我给往回压一压,现在学了一个多月,成果斐然,过程艰辛,这是实际情况。

母亲对我介绍孩子的时候说孩子比较要强,我个人还是对要强的孩子比较情有独钟的。但是后来发现,孩子是受不得委屈,不是要强。

所谓要强,就是迎难而上,不屈不挠,不向困难低头,才是我理解中的要强。这个孩子就是碰到难处,逃避,不想做,一说做就摆出委屈的样子,这在我个人看来不是要强,可以说有点矫情。

所以针对孩子的这个状态,我制定了一些学习计划,利于孩子培养习惯,建立学习方式的一些表格,和时间限定。比如,孩子最开始写作业,从5点,写到9点,然后躺床上睡觉。我给改变成5点到6点写作业,6点到6点半吃饭,6点半到7点读读谱子,7点看动画片,7点半出去运动消化跑跑跳跳,8点回家洗漱,8点半看课外读物,9点准时睡觉。制定这些时间表格后,还有一点,如果你提前完成,你可以选择去玩,但是前提是作业的准确度,必须达到90%,读谱子也包含在内。

经过一个月的调整,最开始可以说比较煎熬,家长基本都是苦大仇深的来上课,下课了一问到孩子的状态,大多都是:哎呀,这个孩子都能把人气死,怎么说都不听不配合。

现在家长说:时间变短了,虽然还需要家长督促,不过我这边可以做饭,可以工作,孩子独立支配时间。

我想说的是,学习这个东西,还有学钢琴,没有多大冲突。

学习的本质,是会不会学习,而不是学什么。总有一些孩子,就是那些所谓邻居的孩子,学什么像什么,这不是孩子的天赋,和什么好学校带给孩子的,而是家长是不是从孩子的根源问题出发,来替孩子着想了。

小结一下,纵使以后学习任务重,孩子水平提升了,练琴可能一天需要一小时,做作业也需要一小时,我相信时间还是充裕的,两小时也是现实的。所以呢,学钢琴不耽误学习成绩,还会培养学习习惯和方式,我个人认为,坚持学琴,对孩子未来和学习,都是很有帮助的,家长也不用担心孩子学琴会带来经济方面的压力,租琴可以减轻家长们的负担,所以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