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学习钢琴的好处

学习钢琴的好处

2020年02月21日

 孩子学习弹钢琴同时还应有更深刻内涵收货。你面对众人发言表演的时你紧张不紧张?紧张的恐怕不在少数,有人甚至头脑一片空白,张口结舌人们常说这是心理素质差。那么主持人、演员天生心理素质就好吗?其实只是练的比较多便逐步控制了紧张情绪。 除了幼儿很少有天生上台不紧张的人,往往年龄越大紧张程度越强。孩子能有条不紊,能大大方方地演奏上一首作品,是不少家长所期望的。要达到这个目标,需要多在这种场合历练的。在孩子准备演奏会的过程中从曲目选择到练熟、背会、弹精,演出时穿什么服装、演出几点开始、第几个表演、多少观众来听,这诸多事项都会对孩子产生压力,且越临近演出心理压力越大,一开始孩子免不了紧张,可能会弹错,甚至弹到一半竟然接不下去了,但是只要多参与,多鼓励孩子的表现一定会越来越好。经受住这一次次的考验对孩子将会是宝贵的财富。

钢琴学习更是一种对人类文化的学习。业余钢琴学习者说到底表演机会有限,他们最终不是成为音乐的演绎者而是音乐的享受者。 所以通过钢琴让孩子了解交响乐、舞剧、歌剧、世界音乐等众多音乐文化,学会欣赏音乐,理解音乐、鉴赏音乐,开拓艺术视野,培养正确的审美,在博大精深的人类文化遗产中度过有意义、有品位、丰富多彩的人生,这才是音乐学习最终的落脚点。

培养孩子勇于克服困难的品质。不知家长们有没有这样的体会,孩子们特别喜欢弹已经练熟了的曲目,一遍一遍弹得可开心了。等到练习新作品的时候,特别是最初几天,总是不那么情愿。 在钢琴学习中,孩子每练习一首新曲目,都会遇到某些困难,在不断练习中,曲子由生疏变熟练,难点一个个被解决了,孩子们勇于克服困难品质也就在每天的练习中被不断锤炼。人生恐怕就是一个面对困难,解决困难,迎难而上的历程,一个孩子具有了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他的人生应该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了。

毅力、恒心、锲而不舍是获得成功的重要因素。许多钢琴教师都有这样的体会,在他们众多钢琴学生中,学得最好的不是最聪明或是天赋最好的,而是刻苦、认真,不缺课的那个孩子。这说明了什么?亦有数据表明,一个人能否取得成功与其智力因素并不一定成正比,反而是树立目标,并且朝着这一目标锲而不舍地前进具有决定性作用。

钢琴锻炼孩子身体协调性,坚持弹琴的人,普遍身体协调性会好过普通人,在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我身边的朋友很多从事别的不同行业,可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用一只手和胳膊的情况比较多,势必另外一只就会相对弱一点,但是学钢琴的不一样,他们经常用到两只手,自然协调性会好很多,再做一些动作的时候,相对来说会很快。想让孩子学习钢琴,怕孩子没有学习不长,可以先租考虑租钢琴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