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就是不走专业路线,学钢琴对我们也非常好

就是不走专业路线,学钢琴对我们也非常好

2020年02月22日

因为钢琴音乐本省就像一所音乐学校,学习钢琴就如同进入了音乐学校,而且,这还是一所完整的音乐学校。因为在这里学到的,将不是单一的,某一侧面的音乐知识,而是学到构成音乐艺术的所有的最主要的基本原素,理解音乐思维所应用的词汇,语言和语法,智力有旋律的知识,和声的知识,复调知识,曲体知识,和音乐史等知识,还有形象,音乐意境和音乐风格等,音乐美学知识,也有这所有的方方面面如何综合为一个有机整体的知识,实际上,在钢琴学习中学到的,将不只是钢琴,而是全面提高音乐感受力,理解力和思维力,在方面的能力提高上,无论对于我们自己弹奏的作品,还是别人弹奏的作品,乃至室内乐,交响乐,等非钢琴的音乐作品,都会有更高的理解和鉴赏能力。

钢琴学习还有两个特点,首先钢琴的练习和演奏都是一种生态的动态的系统始终要求听觉的专注,敏捷,十个手指各自独立前提下的积极活动,双手不同动作及其全身肢体的协调配合,在这生动的动态系统中持久的锻炼,必然对人的生理和心理,和思维的健康成长产生有益的影响。其次演奏钢琴需要相对熟练的技术,和技巧。掌握技术、技巧需要有规律的,科学的,恒久的训练。这种训练需要毅力和耐力信心和勇气。所以学习钢琴对于培养坚强的毅力,顽强进取的品质,以及踏实,严谨。科学的作风,都有良好的作用,这两个特点带来的结果就是人的整体能力的提高。

我假设两个同等学力,同等经历,从事非音乐类的工作。但是其中一个会弹奏肖邦《叙事曲》另一位没有学过钢琴,很有可能前者思考和处理事务的角度,和方法、视野和境界都高于后者,他就很可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我们已经发现,在我们周围学习钢琴的中小学生中间,那些钢琴弹得好的,往往也同时是学校里成绩优秀的学生。

还可以举例许多发达国家,人们常常说哪里平均几个人就有一辆汽车,我们未曾注意到,这些国家也是平均几个人就有一台钢琴的,可见,钢琴文化的普及程度与社会经济发达程度,是成正比的,北京租钢琴非常方便,价格又低,也可以做到人手一台。

   学习钢琴可能远远不只是这么点好处,的确,如果每个人不通程度的学习钢琴的话,那必然会推动建设一个真正文明的,有文化的现代社会历史进程。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