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学琴基本功要是不扎实,练琴也是百练

学琴基本功要是不扎实,练琴也是百练

2020年02月23日

 

一些琴童在练琴的时候容易感到乏味和疲惫,但是如果让他们随便弹着玩,他们却不会感觉累,反而觉得有趣,因此不少家长和琴童主张玩着练琴。毕竟玩琴轻松愉快,还能练习曲目,何乐而不为呢?

玩琴的孩子乐感通常不错,也比较愿意练琴(练着玩),但是弹琴的技术却未必好。这些孩子在玩琴的时候,总喜欢跟着自己的感觉走,东弹弹西练练,但弹出来的曲子和老师要求的标准却不太一样。然而他们还认为自己认真练了钢琴,收获颇多,其实并非如此。

因为弹钢琴的技术是通过认真地练琴慢慢磨练出来的,而并非玩琴所得!玩琴固然有趣,但玩琴练琴!

喜欢玩琴并没有错,但一些琴童在基本功都没练扎实的情况下玩琴,就是雪上加霜。琴童一旦习惯性地玩琴,在练琴的时候就不容易认真起来,因为他总觉得练琴也是玩玩罢了。

这样玩琴的后果就是:

1.琴童不重视基本功的练习,指法生疏。

2.琴童只愿意弹自己熟悉的曲子,并且恐惧学习新曲子。

3.琴童在学习难度大的曲目时,容易遇到挫折并缺乏信心。

总是玩琴的琴童,对基本功的练习不够,在学琴路上很容易遇到瓶颈,而且愈来愈难以进步,毕竟基础的薄弱会让他感到后面的内容愈来愈难学会。

比起略显乏味的练琴,玩琴确实有趣不少。玩琴是琴童重复弹奏自己熟悉的曲子,这样做容易让琴童产生一种满足感,认为自己的钢琴技术挺不错。但实际上,琴童被玩琴的乐趣遮住了双眼,看不清自己的真实水平离老师的要求还相去甚远。

而练琴虽然比不上玩琴有趣,但它带给琴童的好处却比玩琴大多了。认真练琴就是将琶音、和弦、八度、读谱技能等不断练习,从而逐渐减少演奏中的失误,精进自己的钢琴技术。

练琴讲究的是手脑并用的把谱子弹对,而不是像玩琴一样只顾自己爽,不顾谱子弹得对不对,琴童如果想提高自己的钢琴水平,就必须按照老师的要求认真练琴。玩琴也代替不了练琴,练琴,就是一步一个脚步,脚踏实地的成长,北京租钢琴可以让我们做到随时随地有琴可以练。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