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学钢琴背谱很重要

学钢琴背谱很重要

2020年02月29日

 

钢琴学习是永远离不开背谱的,钢琴也是必不可少,租琴可以被大多数人所接受,不用担心负担太重。说到背谱对学生们真的有太多的好处了,背谱可以加深对曲子的熟悉程度,对曲子熟悉之后,在演奏的过程中也可以分出更多的精力去理解曲子,感受作曲者所表达的情感,使曲子变成自己的东西。

不仅如此,背谱还能解放我们的眼睛,演奏时眼睛不必时时盯着谱子,要将我们的注意力放在音乐、我们的双手还有耳朵的听音上面,使得身体动作更加协调且不僵硬,做到更流畅的演奏,更好的展现音乐的独特魅力。

当然背谱也是让很多学生感到十分头疼的,特别是一些比较复杂的作品,学生们总会说怎么也背不下来,背了还容易背错,有时候背好了演奏的时候却一下子忘记了,后面就都不知道怎么弹了。

这些问题其实都是因为靠死记硬背,这样背下来的谱子关键时刻容易出差错。背谱应该在理解的基础上去背,先理解清楚作曲家的创作手法、意图和作品结构,再去背谱你会发现,背谱原来这么有意思、这么容易。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