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学习钢琴手型和识谱很重要

学习钢琴手型和识谱很重要

2020年04月27日

 

想象你手中轻握着一个球,你的手型呈拱形,掌关节微凸起,用指腹(靠近指尖的部分)触键。

手指第一指关节、第二指关节都起到支撑作用。弹奏过程中保持第一、第二指关节、掌关节的支撑作用,不要塌陷或者折指。对幼童来说,初期不必过分刻意强调手型,辨识乐音、培养乐感更重要,不要为了强调手型挫伤其兴趣。成年人的接受能力比较强,通常可以在学琴初期即掌握好手型,准备好钢琴,租钢琴便成为大多数琴友们的首选。

接下来带大家简单认识一下五线谱。五线谱,顾名思义,它是由五条线组成的,线与线之间的空间,称为。小朋友们可以把它想象成五个楼层,四个房间。五条线和四个从下至上排序,分别是:第一线、第一间;第二线、第二间;第三线、第三间;第四线、第四间;第五线。

此外,五线谱可以向上或者向下加线。不论增加几条线,读谱的原则是一样的:乐音在键盘上越向右,音高越高,音符在乐谱的位置越向上;乐音在键盘上越向左,音高越低,音符在乐谱的位置越向下。

上面我们已经在琴键上认识了1234567这七个音,接下来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它们在高音谱表上的位置吧。

 

我们选取琴中央那一组音为例:

中央C(唱名Do,音名是C)这个音位于高音谱表的下加一线上(回想一下上面我们讲过,五线谱可以向上或者向下加线)。

接下来,我们根据上面所讲的原则继续读谱:

DRe)在C的右侧,那么在琴谱上的位置就要高于C一级,位于下加一间上。

EMi)在D的右侧,那么我们在琴谱上继续向上数一级,即E位于第一线上。

接下来的音我们都可以按照这种方法,在钢琴上向右弹奏一个音,在琴谱上就要向上一层。中央C那一组音的位置。赶快练起来吧。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