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学好钢琴坚持就是胜利

学好钢琴坚持就是胜利

2020年07月28日

   很多人都喜欢钢琴曲,但是多半都想着自己欣赏了,从未曾想过自己去弹奏,都会觉得学钢琴想想就好难。就好像左手画方,右手画圆那么难。其实钢琴双手合奏靠的是节奏的训练和肌肉记忆,并不需要左手画方右手画圆。所以今天给大家讲讲入门方法,大家看完就不会觉得弹钢琴那么难了。

 
首先,准备好钢琴,可以选择租钢琴,然后确定学琴的方向要明确大方向。方向大致分两大块:一是古典钢琴二是现代钢琴。古典与现代钢琴在风格上完全不同。那到底学些什么方向呢?看一下自己平时喜欢听什么类型的钢琴曲,是古典钢琴曲,例如贝多芬的《月光曲》这种类型的,还是喜欢听《天空之城》《梦中的婚礼》这种类型的。古典周期较长,要求手指灵活度较好及双手协调性较强,而且对作者及曲目有一定的分析和理解。而现代钢琴比较开放,相对来说没古典严谨,曲式简单,容易上手入门,而且风格上更接近现代生活,很多零基础的人都会更加喜欢现代流行音乐,学习起来也会容易上手。
 
第二要有自己明确的想法和目标。如果没有老师,跟着视频学习,或者是准备自己摸索的话,想一想自己是要弹奏一些自己喜欢听的歌曲,还是要更专业一些。如果是想弹奏自己喜欢的歌曲的话,以好听容易上手的歌曲为主,先从最简单的曲目开始练习,不要因为自己喜欢梦中的婚礼,在没有任何基础下,第一首就去扒这个曲子,还是要由简单的歌曲,比如欢乐颂,天空之城,去练手然后再去扒难的。那如果想让自己专业一些,手指力量强大一些,就要注重拜厄和哈农指法的训练。开始一定要坚持每天弹奏这两本书上的干条条,是不好听,但是一定要每天都练习。
 
第三,坚持。很多人听到钢琴曲都觉得好听。甚至很多曲子听着非常简单,但是自己练琴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这么枯燥,反反复复就那么几句,有的音弹不过去,很难受。就想着跳过这段,或者不弹奏这个曲子了。出现这种状况时我们一定要坚持,多难的音符弹奏不过去,就只弹奏那一句,熟能生巧。
 
  教大家一个方法:比如有某一句你弹奏不下去了,你就想我再练习这一句十遍,然后脑海中数,已经弹奏一遍了,第二遍,然后就这样弹十遍,你会发现好像好多了。然后再去弹奏十遍。一定要数,让自己感受自己一遍二遍三遍之后的效果进步在哪里。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