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学习钢琴的六大误区,你中了几个(上)

学习钢琴的六大误区,你中了几个(上)

2020年09月04日

 误区一:学习钢琴观念不正确

家长让孩子学习钢琴一般观点是为了让孩子开发智力有一技之长,并不要求孩子有突出的成就,因为并不是所有学钢琴的孩子都可成为贝多芬、莫扎特,就让孩子随便弹弹琴就可以了。
这个观点是错误的,事实上钢琴的弹法并不能因为是业余学习发生根本的改变。一个业余的和一位钢琴家弹一首曲子在艺术规律和艺术真理上,并无本质上的区别。再说,学习钢琴对于培养孩子智能开发和性格养成非常有好处,比如能锻炼孩子克服困难的毅力及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学习钢琴绝对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他是一个循序渐进的孩子必须持之以恒,严格规范的练习。
家长一定要有正确的理念有足够的耐心,必须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和感悟不断的提升学习,要是模棱两可不仅学不好钢琴,还会养成不好的习惯,还有可能会对文化课带来负面影响。
误区二:忽视了钢琴特有的美妙音色
初学钢琴首先要追求好的声音,通畅、圆润、良好的共鸣、余音缭绕致远、能控制力度及其变化,有初步明暗刚柔对比。
首先需要从两个方面去努力,首先是内心听觉上,也就是观念意识、想象追求上,先要树立一个好的声音目标,再执著地去追求。其次掌握正确的触键技术如合理运用重量选择主要动作部位,正确处理触键和放松。
误区三:钢琴弹奏节奏把握不准确
节奏是音乐的骨架。小朋友们开始接触以四分音符为单位拍的八分音符,即半拍的概念时,最容易出现节奏的错误,这是节奏辨认中的一个关口。
帮助孩子建立半拍的概念(八分音符的时值概念),用念字法很有效果在一个单位拍的时间里,用口平均地念出两个字。如我们将前半拍念数,后半拍念拍。
想让孩子学习钢琴的家长,如果暂时不想购买钢琴,可以先考虑租钢琴培养孩子的兴趣。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