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钢琴初学者需注意的四个方面

钢琴初学者需注意的四个方面

2020年09月08日

      初学期对学琴的儿童非常关键,会影响到整个钢琴生涯。那就需要在钢琴初学时期培养出好的习惯。

一、坐姿和手形

首先坐姿要正确,要在钢琴中间位置,身体端正、自然、放松,可稍稍前倾,但不要后倒,且坐13的琴凳就可以。大臂自然下垂就好,小臂、手腕及手要与钢琴保持在同一平行的高度,肘关节不要往里夹,手腕保持放松状态,不要高于手掌或低于琴键。双手放在琴上时,手心像握有鸡蛋,五指立在琴键上,用指尖触键。手指的各个关节要立起来,大拇指虎口打开,触键时不要整个手指都躺在琴键上,而要用前半侧触键。

二、识谱

识谱是学习钢琴启蒙的基础,要养成仔细准确的良好习惯。刚开始识谱会很慢,要一点点数,时间长了,看的谱多了,就会越来越快。

三、弹奏方法

弹奏方法在初学时也很重要。初学者刚开始学习弹奏时手臂手腕及手特别容易僵硬并且绷的很紧,这时候先学习断奏是一个很好的放松方法。

断奏时手臂要放松,手腕提起(不需要很高,到谱架的位置就可以了),手自然下垂。在提腕过程中手不要上翻,落腕时手臂自然落下。指尖触键,手形仍保持原样,不弹的手指放在琴上,不要翘起。手的自然重力通过手臂手腕传到指尖,不需要额外的力去砸琴。指尖撑住稳稳的立在琴键上,手掌、手腕、小臂包括肩背放松,调整后再提腕进行下一次弹奏。断奏是学习手臂手腕放松的第一步,因此不能忽视。

四、练琴时间

不少学琴的孩子都有磨蹭的习惯。还在在练琴时,不是吃东西,就是上厕所,东摸摸西蹭蹭。这个习惯不是短时间的,从一开始,绝对不要和孩子提今天我们练多少分钟,多少小时。孩子都有惰性,时间定死以后,孩子会想各种办法去磨蹭,反正你到时间了做家长的不能欺骗孩子吧。长年累月下来,毛病来了!

孩子真的感兴趣的话,租钢琴便捷又便宜,先让孩子练习看看,发现孩子真的有潜力可以长期学下去,对孩子的好处非常大。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