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正确的手型和手位

正确的手型和手位

2020年09月18日

(1)手指的基本对位
无论左手还是右手下面规定都适用。大拇指叫一指,食指叫二指,中指叫三指,无名指叫四指,小拇指叫五指。
这些指法在钢琴、电子琴、手风琴、管风琴上同样有效的。键盘乐器指法都是互通的,甚至可以照搬的。一切认为“学了电子琴的指法对钢琴有害,要弹钢琴还得重新学指法”的观点,都是形而上学的不正确的。
(2)基本手型德国钢琴
手每个骨关节应突出,就像手中握一枚鸡蛋,五指自然地站立于键盘上,手指第一关节垂直于琴键,指尖的最前端触键。第1 指即大拇指用外侧触键弹琴时,首先抬指然后下击。
(3)基本的指法一对一
以右手为例我们弹钢琴最基本的是一个手指头正对着一个键盘。五个手指就对应do、re、mi、fa、so五个音对应指法是1.2.3.4.5指,这是基本手位。一对一是最最基本的指法,也是最基本的手位,比六种基本指法还要基本。可以在键盘的任意地方一对一。也可以白键和黑键一对一,也可以纯黑键一对一。这样就可以弹出所有的音了。
音乐素养包括乐理、视唱练耳、节奏训练等内容,是一套系统的理论知识都是各类音乐院校入校必考的内容及在校生必修课程。从小进行这方面的训练能有效地开发智力,挖掘人的音乐潜力,并能对学习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1.视唱练耳与节奏训练这是素养课的核心和精髓。视唱就是看着谱唱。视唱是音乐工作者的一项基本功,也是学习乐器学生的一项基本技能。视唱学得好的学生,学琴过程不会出现识谱方面的问题,因而进步顺利;听音是对耳朵的直接训练,音乐是听觉艺术,听觉能力的提高直接意味着音乐素质的提高;节奏是音乐的骨架,节奏训练有助于培养学生的乐感,学生学到一定程度后进步的障碍主要在这方面表现出来。通过学习音乐基本素养,能有效地开阔学生的艺术视野、提高音乐修养,全面提高音乐素质,并使眼、口、手、脑、耳能得到全面协调的锻炼。钢琴品牌排名
2.乐理,即音乐基本理论知识 为了演奏的需要,钢琴课往往是用到什么讲什么,因为不讲学生就不会弹。这样在课上讲的乐理只能是应付演奏,不可能系统、详细,不可能讲得太深,更没有书面练习。学生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也不会留下深的印象。学生如果想自学,就会遇到很多新问题。有一部分很重要的知识在技能课上几乎涉及不到,如音值组合法、音程的构成与识别、和弦原理、大小调式、民族调式以及相当于大学教程的和声、音乐发展史、作品分析等。想学习钢琴一定要注意手型和手位,家里还没有钢琴可以选择租钢琴,对于初学者选择出租钢琴是最好的选择。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