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家长陪练钢琴会让孩子更好的坚持

家长陪练钢琴会让孩子更好的坚持

2020年09月20日

 如何找老师?

找老师和选乐器一样,高端老师贵也比较难请,找老师一定要找和孩子性格匹配的老师这样上课会让孩子期盼,签完不要一味的找贵的老师,在好的老师孩子不喜欢孩子也不会认真学习的。
孩子不愿意练琴?
如果你发现某一天孩子偷懒了不愿意开始练琴了先不要着急,作为一个琴童的家长这种情况太普遍了千万不要抱怨不要郁闷,练琴是门苦差事,家长要做好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如果你听说那个孩子不用监督还每天好好练习,那要么是家长在吹,要么这孩子是下一个莫扎特。学琴这条路都是贵在坚持而这种坚持是需要家长孩子一起努力的。
1、上课做笔记,耐心陪练
每次上课老师都会讲一些要点,家长最好做下笔记,平时陪练的时候提醒孩子注意,需要很细致,很耐心,放慢节奏分解,鼓励他的每一个小进步。
2、家长也要懂点乐理
千万不要拿自己没有音乐细胞做借口,其实乐理并不难,这跟音乐细胞八竿子打不到关系。音乐是有逻辑的,只有很好的理解音乐逻辑,才能更好的去感受音乐,辨别和评价音乐。家长懂点乐理知识在陪练的时候会用到,否则容易被忽悠。
3、不赶进度,可以慢但不要错
每首练习曲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都希望能赶紧练熟。有时候我们会和孩子约定今天练几遍,但在这个途中如果发现错误必须及时纠正否则练得越多改起来越痛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直,所以家长一定也要上课做笔记懂乐理这样才能及时发现问题。
孩子感觉到自己的进步时会很有成就感的,因为的确比之前弹的更好听了。到了这个状态,他往往还会自发地多练习几遍。琴童家长应该都有相同的体会让孩子练琴,一开始从0到1那几分钟特别困难,但只要练进去十多分钟后面就会比较顺畅。其实大人也一样周一早上心情跌到底谷,到了周二周三工作状态就出来了。所以这是正常现象我们一定要理解孩子。
4、如果可能,也陪孩子一起学
想让孩子坚持学琴如果可以,陪孩子一起学习。一起学习的好处不用说就是互相攀比相互刺激,还可以四手连弹可以有很多欢乐。陪孩子学琴会有很多拉锯,但他也有很多收获的不仅是音乐,还有做事情的道理。孩子会懂得,练第二遍不一定比第一遍好,但是练了十遍、二十遍、三十遍,肯定会比第一遍好。不过这只是开始,家长只要陪孩子一起学习肯定家长孩子都会有很大的收货,家里还没有钢琴可以选择租钢琴,对于初学者选择出租钢琴是最好的选择。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