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钢琴双手弹奏如何练习

钢琴双手弹奏如何练习

2020年09月21日

 很多琴童家长在孩子们练习双手弹奏的时候,看着孩子们左右手难协调都很着急吧,其实可以在钢琴练累的时候和孩子们玩一玩小游戏可以对双手弹奏有所帮助。

练习双手弹奏哪些小游戏可以帮助呢?
一枪打6个
刚开始做这个游戏的时候总会觉得手指慢,不听话老出现错误,这个游戏只要关注2指和5指,找到了替换的规律就很容易做到的,左右做出枪的动作,右手做出六的动作轮换就可以了。
拳击热身
联系弹钢琴弹奏复调时就会发现,乐曲旋律不光出现右手高音区有时候也会出现在左手的低音区,这时候就要根据主题在不同声部出现加强相应的力度调整音量改变触键丰富音色。做这个游戏可以锻炼出左还是右拳,同时还锻炼大脑的反应及身体的协调性,一定要像拳击比赛一样弓字部。
锤拧来又拧去
这个游戏可以锻炼1指2指及左右手的灵活度协调练习。联系中其他手指一定要放松自然弯曲就可以了。左手的2指点住右手1指、右手2指点住左手1指拧来拧去越来越开就可以了。
锤子与抹布
在弹钢琴的时候会出现会遇到这种情况,两只手要表现不通的音乐,一只手要连贯富有歌唱性另一只手却要跳跃有弹性这样是有一定难度的。这个游戏锤子代表挑音抹布代表连音随动作转换准确,以后在弹钢琴碰到这样的问题就不会再出问题了。左手握拳做锤子往左腿上敲,右手张开做抹布在右腿上抹,越敲越快一声令下说换就换来回换就不会错就可以了。
以上的一些小游戏都可以有效的帮助双手弹奏,想学好钢琴可以在休息的时候陪孩子做一些有帮助的小游戏更快的提高孩子的弹奏能力,家里还没有钢琴的可以考虑租钢琴,钢琴租赁对于初学的孩子是更好的选择,学钢琴很苦,一定要坚持。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