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钢琴保养的注意事项

钢琴保养的注意事项

2020年09月25日

      现在很多家庭都给孩子报了钢琴班,所以家里就会有架钢琴,有条件的家庭会直接购买一架供孩子练习,有的家庭会考虑到孩子是否能坚持长期的学下来,就会想到到琴行先租琴使用。今天就和大家说说钢琴的保养。

 

首先要做一个琴罩。琴罩大多采用质地柔软的布料加工的、设计以美观又方便为原则。出售钢琴的商店也有售,选琴罩可以选一个与家庭的环境相协调的(质地、款式、颜色)。

 

注意事项:

 

1、不可把包装钢琴用的塑料罩套在上面,或在钢琴上盖上一块塑料布。塑料布或罩子使空气不流通,琴底下的潮气进入琴体内,钢琴长期在这种情况下将会严重受潮,容易导致内部机件的不灵活,音色发闷,金属件生锈,外观油漆失去光泽,影响钢琴的使用寿命。

 

2、有的家庭为了保护钢琴的琴键,特意做一块琴键的罩布,罩布的质地一般都选用比较厚的毛织品,其实钢琴使用完都要盖上琴盖的,没有必要再放一块琴键罩布,练完琴后琴键上都有一些手汗,盖上罩布后,罩布起到吸潮的作用,罩布的潮气势必会导致键孔受潮膨胀,键皮便容易开胶。

 

3、为了保证钢琴的漆膜光亮清洁,应经常用软布揩擦表面。如外表有人体脂肪的油印,汗水滴落在钢琴外壳的油漆面上,都会留下痕迹。如果当时没有清除,时间一久,形成斑斑污点。

 

要清除油渍、汗水形成的污点,可用软布蘸上酒精或经过稀释的洗洁精,在琴面上擦拭后,再用干布擦净,然后在钢琴的外表涂上钢琴高级光亮剂,再用软布擦拭。通常可保持一段时间钢琴的外表不容易粘上油污及灰尘。切忌用丙酮、稀料(香蕉水)等化学剂擦拭。

 

4、钢琴上不要放置不必要的装饰品和杂物,以免杂物掉进钢琴,使机件发生故障。弹奏时,这些杂物还可能产生共振。

 

也不要把点燃的烟头、热水杯放在钢琴上,以防烫坏油漆。更不能把盛有液体的容器直接放在琴上,一旦容器翻倒,致使液体流入琴内,内部机件膨胀,生锈,将给钢琴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