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钢琴的历史

钢琴的历史

2020年10月07日

        钢琴是一种键盘乐器,用键拉动琴槌以敲打琴弦。从十八世纪末以来,在欧洲及美国,钢琴不断是最主要的家庭键盘乐器。钢琴发源于欧洲,十八世纪初,意大利人克里斯多佛利(Bartolommeo Cristofori)创造的一品种似现代钢琴的键盘式乐器。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

“在一切乐器中,钢琴最像机器。它几乎就是一种机器,人用手操作的机器。其尊容谈不上漂亮,故此画家们很少让它入画。但是人机分离,人机相遇,它忽地闭塞了!能弹了贝多芬,如哲人之沉思雄辨;弹肖邦,如吟诗;弹德彪西,如作画。它竟兼有了诗人、画家、哲人、煽动家的功用。尼采、托尔斯泰、阿道尔诺们爱之,弹之,当然不是没有缘故了。” “想想看吧,世无钢琴,我们也就没有莫扎特的二十几部钢琴协奏曲了;也就没有贝多芬的奏鸣曲了;没有肖邦的那些钢琴诗了;德彪西的‘钢琴画’也就不可得而赏之了。那人世将是何等的荒芜、寂寞!”辛丰年先生在《钢琴文化300年》中的阐述不但精辟地道出了钢琴的外型、内涵和肉体,更道出了钢琴不可或缺的社会功用。

钢琴之所以成为乐器大家族中的“王者”,是人类的肉体文化及科技文化的开展所赋于它的,钢琴作为乐器的呈现,是人类社会生活的需求,钢琴的开展更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人类社会肉体生活不时开展的状态。钢琴作为物质根底,为音乐家的创作提供了条件,音乐家发明开展的钢琴文化又促进钢琴构造功用的进一步成熟。由此我们说钢琴是钢琴文化的不可分割的一局部,理解钢琴、认识钢琴,也就成为了一个音乐人认识钢琴文化的必需了。

17世纪到18世纪间,拨弦古钢琴在当时的音乐生活中有着相当显赫的位置,可以说是它的全盛时代。至18世纪初,欧洲大陆音乐迅速发展,音量弱小的拨弦古钢琴已不能满足当时音乐家们的需要,因而逐渐被音量洪大的钢琴所取代。

德国管风琴师、制造师戈特弗里德.西尔伯曼,在1730年依据一份绘制极不精确的意大利钢琴草图,自创克里斯托福里的创造,制造出德国第一架钢琴。他把这架琴送到音乐巨匠巴赫那里审定,巴赫却嗤之以鼻,只是说道:“触键太重,高音音色太弱。”,但他还提出了一些倡议。在采用了巴赫的倡议之后,于1747年又加以改造。同年,巴赫在波茨坦进宫晋见腓特烈大帝时弹奏了西尔曼的新型钢琴。

钢琴虽降生在意大利,却在德奥和英国得以开展生长。至18世纪中叶,人们对钢琴的制造工艺实行改造,以使其演奏性能日益完善。这一时期,西尔伯曼及其子弟在钢琴的革新中起着主导作用。

钢琴在它降生的头一个世纪中阅历屡次改进。固然开端它被形容为是锅炉工制造出的粗陋机械,少有文雅之色,在表现细腻的情感上逊于拨弦古钢琴和击弦古钢琴;但随着时期的变化,音乐由巴罗克作风向古典主义演化,声音锋利、古板、缺乏活力的拨弦古钢琴被声响丰厚、细腻、洪亮的钢琴所替代。到18世纪后期钢琴已登上“乐器之王”的宝座。

了解了钢琴的发展史对学琴也会有帮助。刚开始接触钢琴,建议先租一台,租琴时建议可以先选择基础一些的琴,不用花费大量金钱去买进口钢琴,等确定下来自己的爱好再做选择。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