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如何知道孩子学钢琴的最佳年龄

如何知道孩子学钢琴的最佳年龄

2020年10月19日

 在音乐的世界里,钢琴是最受欢迎的一种乐器被人们称为乐器之王。从人的生理状况智力开发及学习环境来看,钢琴是最适合从小学的一种乐器。小朋友从什么年龄学钢琴最好呢?怎么确定小朋友最佳年龄呢?今天就给大家整理怎么确定学钢琴的最佳年龄,希望能给大家一点帮助。

学钢琴的最佳年龄
从生理学心理学考虑,孩子在4/5岁以后,无论大脑发育、注意力、理解力、认知能力方面都具备良好的前提。在教学实践中也发现年龄稍大的孩子接受能力更强、自觉性更高、学习进度更快,甚至于学一年可以超过3、4岁的孩子学几年。到了5岁孩子的皮质细胞已大致分化完成。中枢神经系统更趋成熟肌肉的发育也更加完善。这也是为歇息钢琴提供良好的生理条件,因此通常认为女孩在4-5岁、男孩在5-6岁开始学习钢琴了。
不过因为孩子之间存在很大差异,身体条件和智力发育情况不同,因此对于孩子几岁开始学钢琴最为适合并没有严格要求,还是要看具体条件不能抽象认定孩子学琴的最佳年龄。比如三岁孩子年龄虽然小但手的骨骼发育很好,身体发育也很好,辨别能力强智力听力都很好,这样的孩子就可以学,反过来比如一个5岁孩子如果条件不具体那就要等具体了这些条件在开始学习钢琴。这就要求家长应结合自己孩子情况进行专业咨询决定。
学习钢琴的基础
①培养孩子对音乐的兴趣和求知欲
因为有了兴趣才有自己地学习钢琴的动力,虽然对初学者不能要求太高,兴趣也是逐渐提高的,但教师应耐心地通过各种途径启发孩子或者通过教师的示范演奏或去听音乐会,参加演出和比赛等。
②教会学生正确读谱
识别音符的高低
识别音符的时值
识谱能力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基础,因为谁识的快谁就能学得多学得快,非常有利于提高学习积极性。但这才只是解决识谱问题的开始,真正学会正确读谱还包括许多其他知识,比如在一首乐曲中,粗心的学生音符虽弹对了,但对音符的时值奏得不准确,常会把四分音符弹成八分音符的时值和空半拍,明明有休止符的地方却把手报纸在琴键上。
这两个课题可以分开训练,直到比较熟练为止。比如先认音符高低音谱表一起学,每堂课都要检查要求家长在家里反复练习。节奏也分开训练,数拍子打节奏或者打拍子说节奏,音符和节奏这两方面都形成独立的条件反射后在和在一起读谱。
更不要提对有临时升降记号的音弹了一个,忘了出现在同一小节里的第二个音也应该升或降这个属于文法上错误,是缺乏调理性表现在演奏巴赫作品是非常容易出错。还有就是对奏法和连线的不重视,实际上是没有看懂音乐的意思。这都属于正确读谱的范围,所以学谱是第一步要按照作曲家的意图去弹奏,不能只弹音符不懂音乐。所以学习钢琴是件很难的事情,决定学习钢琴就不要半途而非,家里没有钢琴的可以选在租钢琴,在北京租钢琴选择神州租琴送货快。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