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什么样的孩子适合学习钢琴

什么样的孩子适合学习钢琴

2020年10月20日

 给大家总结学习钢琴需要具备的条件。

1 喜欢音乐,喜欢钢琴
这个条件是毋庸置疑的也是基本的。只有你喜欢音乐,喜欢钢琴曲,才会想要学习钢琴。学钢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是一时兴起就能学好的。
2 手部力量以及手指条件
相信我们听到的钢琴老师都对我们说,学习钢琴是不需要计较手指长短的,手指长的人对于钢琴学习是有一定优势的,手指短的人呢?
其实手指和手掌是可以互补的,如果你的手指短,但是手掌宽,可以够到更多琴键也是可以的。所以手掌宽,手指长,手腕关节软,这些手部先天条件好的人,学习钢琴是会更加轻松。
3 听力的敏锐度
很多人都不知道学习钢琴与听力有什么关系。良好的听力与音高辨识度,是对于后面学习钢琴有很大帮助的。在《王牌对王牌》中华晨宇在听一首歌倒着放,都可以听出来这首歌是什么。这就充分体现了,听力在音乐学习中和钢琴学习中的重要性。
专业的钢琴演奏都是需要通过听觉来调整的,也是保证我们练琴成果的关键性因素。钢琴家钢琴家涅高兹曾说过:“听觉越是迟钝,所演奏的声音和表现的内容也越是呆板。”每首钢琴曲都有着自己的情感和节奏,而这些情感和节奏都需要自己通过耳朵去辨识的。
所以说,学习钢琴,听力非常重要。
4 一颗持之以恒的心
学钢琴学出成效的人不是那么多,很多人都不敢很自信地说:我会弹钢琴,我弹奏的非常好听。因为钢琴是一门艺术,一门学问,而学习也是学无止境的。而很多人都是因为,一时的喜欢,决定了学钢琴,然后在接触“练琴”这件枯燥又无趣的事情之后,就半途而废。这对于学钢琴来说就是致命伤。
那什么样的人不适合学习钢琴?
1 对音乐,对钢琴热爱度不够,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2 手部,手掌,手指条件薄弱
3 听力不好,对于音乐的敏锐度不够
4 一时兴起,容易半途而废
以上四种如果都具备的话是不建议练习钢琴的,学习钢琴是一件消耗时间,精力,耐心的事,没有好的抗压能力,与坚持的动力,是学不好钢琴的。我们想成为一个会弹钢琴的人,一定要让钢琴成为我们的朋友,看到它就像看到自己最爱惜人一样给钢琴赋予生命,我们才能从学习钢琴中获得快乐和成功。想让孩子学习钢琴看看孩子是否符合以上几点,要是符合条件想学钢琴一定要坚持不要半途而废,还没想好是否购买钢琴,可以先租钢琴在北京租钢琴您可以选择神州租琴。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