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怎样可以更好的学习钢琴

怎样可以更好的学习钢琴

2020年10月27日

 刚开始学钢琴如何才能学好钢琴?学习钢琴又那些方法呢?下面给大家总结一下初学者的方法,希望可以给大家一点帮助。

刚开始学钢琴的方法十六字诀
分合分合:就是在弹奏乐曲时先单手后双手在单手在双手,反反复复多次练习学钢琴的方法。
分手练习能集中地体会学钢琴的方法是否正确,也容易注意到乐曲的各方面,在分手练习准确熟练基础上,双手弹奏时运用正确的弹奏方法,尽量吧音乐处理完整,对于初学者要注意左右手的力度,一般要突出主旋律。单双手练习之后在分手弹奏也很重要,因为通过一段时间的双手练习,对于弹奏方法和乐曲的处理,肯定不会变现全面,所以再次单手练习时还需要集中注意力,争取更准确的弹奏。对于复调音乐作品仅仅分手练习还不够,还需要进行分声部的练习,零整零整就是在练琴时,从部分到整体再部分再整体的反复练习的学琴方法。
零有两个含义:首先是开始练习时,要把乐曲划分段落熟练了一段在练下一段,直到把曲子全部练熟悉为止,千万不要从头到尾的一遍一遍弹,表面上是节省时间其实到头来一无所获。再有就是针对自己弱的地方有目的加强练习,之后在完整的去弹奏曲子,在弹奏过程中在发现不足还要集中进行训练,这样反复的去练习难点是可以克服的,就意味你有了长足的进步。
慢快慢快:就是在练习时按照慢速快速在慢速在快速的规律去反馈练习的去学习钢琴。
慢练既可以纠正技术上的不足,还可以注意到琴谱的音符、对位、指法、表情记号等,一味地快速练习,会使手变得僵硬,在弹奏时容易造成吃音虚音,所以一定要先慢练,等到弹熟后再快速弹琴,之后还要更高层的慢练,之后的慢练是为了更好的快。所以要记住不会慢练就不会弹琴。
看背看背:在弹乐曲时,通过看谱背谱在看谱在背谱这样反馈练习,达到完美变现音乐的目的。看谱演奏能更容易注意乐曲的各个反面,在把乐曲弹奏熟练的基础上为了达到表现音乐的更高境界,还需要背谱子演奏一味地看谱不容易做音乐的融会贯通一味地背谱随着时间的推移更不容易吧音乐表现完美,更反复多次的看谱联系和背谱练习做到技巧上的准确无误更好地再现做作曲家真是的艺术风格。
在实际的钢琴学习中,以上的学习钢琴方法不是固定的,需要灵活运用要是坚决按照十六字诀这种方式联系,持之以恒一定会终生受益的,如果你正在学琴还未没决定是否卖琴,可以先租钢琴使用,在北京租钢琴可以选择租钢琴。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