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为什么要从小开始 学习弹钢琴?

为什么要从小开始 学习弹钢琴?

2020年11月02日

 不管是学生还是家长都对什么年龄学习钢琴比较合适比较有疑问。

对于从小就被父母逼这学钢琴的孩子来说更是觉得不得其解,学习钢琴什么时间都可以的,为什么非得失掉我的童年,看着在外玩耍的小伙伴可怜巴巴的。
家长则考虑更很多顾的更全面,其实他们的心中也有疑问:大点会不会学起来更快?那么小的孩子懂什么啊?”
孩子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其实在4岁到8岁学习钢琴是最佳的。因为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其骨骼的支撑稳定性、肌肉及关节的灵活性、孩子的智力水平和反应能力都已经基本能够胜任钢琴入门阶段的技术训练要求。
从心理角度来看,这个阶段的孩子因为已经在幼儿园的简单教学模式中建立起了一定的听课、学习的意识和习惯,能够基本保证钢琴入门的课堂教学以及课后练习等环节。
此外,还未上小学的孩子文化课负担相对较轻,此时进行钢琴入门学习的时间较为充裕,心理压力自然会小很多,能轻松快乐地入门。
有一则围绕“钢琴为什么最好从小学起”这一话题做起了调查,汇集了一些会弹钢琴的人士对这一问题的看法。
我们从“乐感的培养”、“手指的发育”、“可塑性”、“身体机能”、“时间、“童子功”(基本功)等归类到一起,很多同学是依据自身学习钢琴的亲身经历有感而发。
乐感的培养
钢琴演奏乐感至关重要
从小就练,有利于培养乐感,为了以后打基础,还有利于把手指“撑”开;
4-8岁练童子功,练耳朵的听觉;
钢琴这件乐器是对乐感要求最高的乐器之一了,不从小学的话,到年龄大了再来培养乐感非常吃力;
而且钢琴的演奏姿势是最自然的,小孩子练钢琴不会对身体发育造成什么伤害,不像很多其他乐器必须到一定年龄以后才能开始学。
手指的发育
关于弹钢琴手型指法(还有灵活度)的重要性
一般地说,年龄小点是好些。这是由于同大龄相比,年龄小的学生,更有利于及早训练发展手指的独立、灵活,手腕的柔软、弹性以及人的整个肌体与弹奏动作的协调配合等等;
同时,也有利于及早培养熟练的识谱的能力,是学生能眼见谱上音符,双手就敏感地(仿佛是自动地)找到正确的键盘位置;
还有利及早发展多声听觉能力,能够敏锐地感受、辨别不同高度音的同时结合。此外,在生理、心理等方面也较有利。
总之,钢琴艺术是一种高级的技艺。为掌握高超的技艺,中国人很讲究“童子功”,是同样的道理。
据统计,那些达到大师级的钢琴家们都是七、八岁前开始学钢琴的,几乎没有例外。
但是,再广大业余学习钢琴的领域里,虽然原则上也是年龄偏小比偏大好,但“小”不是绝对必须条件。
年龄偏大的学生,也有“大”的长处,这就是:自觉性、理解力、持久的耐力和毅力都更强些,在正确的指导下,通过顽强的努力,一定可以“追回”许多错过的时间,达到足以使学生本人感到欣慰的艺术目标。只要想学钢琴想学好钢琴是需要长时间的联系累积的成功,家里还没有钢琴的可以租钢琴使用,钢琴出租可以选择神州租琴。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