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学钢琴对孩子的大脑开发有很大帮助

学钢琴对孩子的大脑开发有很大帮助

2020年11月18日

        在很多人的潜意识里面,弹钢琴是一件很高雅的事情,轻盈的手指在琴键上如蝴蝶般飞舞,一个个悦耳的音符不断地跳出,在手指准确的敲击到每一个键盘的时候,演奏者的大脑也需要高速运转,才能确保不会弹错琴键。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无疑是具有挑战性的,需要大脑和手指保持高度的协调性,其实对于一般人来说,通过练习完全可以达到这种效果,绝大多数人都可以达到两只手分开操作,而这个过程,就是不断地锻炼演奏者大脑的过程,所以就有人说,会弹奏钢琴的人,其大脑记忆力会更强一点。手脑协调需要勤加练习,钢琴出租可以遵从我们的需求。

1.学钢琴的人大脑发展更为均衡

这就像我们生活中有人是左撇子,擅长使用做左手,有人是有撇子,擅长使用右手,长此以往下去,我们的左右大脑就会发展不均衡。但是学钢琴的人在学习中不断地锻炼大脑反应能力,和控制身体的能力,其大脑发展会更加均衡,因为想要演奏出完美的音乐,就必须左右手协调,两只手的用力和技巧都要保持一种均衡的状态,长此以往,他们就大脑也就得到了锻炼。

2.学钢琴的人逻辑思维能力更强

学钢琴的人大脑额叶更容易形成联结。大脑额叶更容易形成联结意味着什么呢?额叶是大脑中很灵活的部位,它控制着人的情感反应,社会行为,甚至冲动情绪。如果大脑额叶连接更紧密,那么控制情绪和行为的能力就比大多数人更强。这就说明学习钢琴的人可能会具有更加强大的解决问题的能力,甚至他们能在同一时间,执行多种任务。

3.学习钢琴的人更擅长与人交流

在国外,一位教授在一项研究钢琴弹奏者大脑活动的创造力研究中发现,技艺精湛的演奏者能在弹钢琴时打破大脑中模式化反应,能够用音乐去表达自身的情感,并且学习钢琴是需要与人合作的,这个合作过程必不可免的会与人进行更多的交流使得学钢琴的人在情感方面可能会更加优秀。

4.越小接触钢琴,大脑的开发程度就越高

  现在的孩子学钢琴的年龄越来越小,并且成为一种趋势,这是因为年龄越小,可塑性就越强,发展空间就越大,脑部与手指运动直接相关的区域——右侧壳核的灰质体积就越小,在幼年时候就接触钢琴的人,他们的大脑会有一种自我优化的过程不需要很大的灰质体积就能稳定、高效地起到调节作用,还可以提高未来的学习效率。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