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钢琴老师的发现

钢琴老师的发现

2020年12月09日

 

当了十几年的钢琴老师,发现现在的父母心态越来越平和,孩子也越来越聪明和洒脱。我很少或者说几乎没有遇到过一个希望孩子以艺术为生的父母。最近,我遇到过一个教学生涯中从未遇到过的可以称得上“天才”的学生,一看曲谱就能弹出来,略加指点就可以一个音符都不错。我建议他父母让他当职业钢琴家或者选择艺术作为今后的职业方向吧。他父亲说,如果他喜欢我们会支持他培养他,至于他将来能够干什么,以什么为专业需要他自己的努力。

我个人觉得,好的老师好的教学方法对于每一个弹琴的孩子都是很重要的。北京租琴给孩子一个开始,要知道,即使孩子对一件事极有兴趣,但引导不当,可能也会渐渐失去兴趣。父母、老师的引导方法不对头,少年天才也会失去了进一步挖掘潜能的机会。

弹钢琴太辛苦,剥夺了孩子童年的快乐之类的说法,我是不大赞同的,有些时候是媒体的误导夸大了其中的辛苦而忽略了其中的乐趣。如果施教得当的话,有哪一个孩子会拒绝音乐的魅力呢?孩子怕弹琴,不过是怕吃苦,克服了怕吃苦,对孩子的身心成长一定是有益的。学习艺术可以提高孩子的情商和智商已经得到许多科学的验证了。弹钢琴还能磨练孩子的意志,同时帮助他们体验许多人生的道理,学习耐心,学习慢工出细活,学习坚持到最后。许多孩子,有些开头很出色,但坚持不下去就半途而废了,有些学生因为坚持反而渐渐赶上来了。

过去许多人认为学琴很苦,没有天分的孩子学了也是白搭。我觉得要想成为某个领域的顶尖人物或专业人才,当然要有天赋和勤奋,学琴也不例外,但作为一种修身养性的东西,多接触艺术对孩子是有好处的,艺术教育有时候也是素质培养。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