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钢琴练习时的音阶和琶音经常被我们所忽略

钢琴练习时的音阶和琶音经常被我们所忽略

2020年12月22日

 

一个学习钢琴的孩子在她弹奏技术快速成长的的五六年时间里,什么是最重要?当然是有技术难度的音阶和琶音。但是呢,这些音阶和琶音包括很多的七和弦琶音等等技术学习,老是在我们钢琴日常的学习和训练中容易被忽视。那么具体的原因无非就是以下几种。

首先,不论是对于学生的训练和老师的教学都让人感到很枯燥。

第二,就是不能马上看到效果,让学习者很烦恼,容易忽略掉。

第三,就是认为多弹奏练习曲就可以有效地提高这些技巧。

以上的三点就很容易导致学习这些技术技巧的时候,没有激情,容易放弃。

当然了,对于学习钢琴,一些练习曲是不能忽视的,同样一些弹奏的技术练习也是很重要的。那么这些音阶和琶音的技术训练,本质上就是改善手指在弹奏钢琴的时候,能够更加完美的演奏。不过这些就需要很大的练习量来累积达到的。并且需要大脑的更好地控制。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练习钢琴能够锻炼大脑的原因。学钢琴不能只在课上学习,在家也要准备一台钢琴练习,北京租钢琴可以方便我们准备好学钢琴的所需,尽快进入到学钢琴的状态

一般来说,音阶,琶音可以提供更多的练习在钢琴的练习曲当中。刚学钢琴技能的朋友应该都有过这样的感受,只要弹奏十分钟以上的音阶或者是琶音,手掌就会酸的难受。但是时间更长的一点的话,手指的活动量就会很好,感觉很轻松。这就是我们练习的好处。

当然,也有一些特定的技术要求,音阶、琶音在实践中可以是最为集中的训练。一个人不可能不费很大力气就演奏好的音阶和琶音。不均匀的演奏是音阶和琶音练习中都存在的问题。那么不均匀,一方面是指力量,另一方面是指速度。这两个方面是不平衡的。原因之一可能是手指的独立性差,这就要求从根本上提高基本技能。

那么我们日常练习时需要注意的就是当弹奏琶音时,手腕可以轻微移动,因为手指较宽,并且手需要跟随每个手指来做一些扁平的运动。大手指的转动可以使腕关节稍微抬起一点,这样大手指可以轻易地通过,手腕也会恢复。因此,手腕运动有轻微的波浪状,但应该注意的是,动作不要太突然,

那么弹音阶的时候,因为手指很密,就不需要手腕上的大动作,而且大指注意不要把手腕下沉。注意小指的独立弹奏。这些都是在钢琴练习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的。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