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业余时间学钢琴有很多你不知道的好处

业余时间学钢琴有很多你不知道的好处

2020年12月24日

 

有的人学钢琴是为了考级

有的人学钢琴是为了培养一门爱好

有的人学钢琴是为了艺考

你学钢琴的理由是什么呢?

我认识的一个小女孩,觉得钢琴很高雅,因此会在学习之余碰碰钢琴,但几乎没有系统地稳定地上过课。

然而她告诉我,即使这样,学钢琴依旧使她的思维敏捷了很多,她的同学知道她会弹钢琴之后,也常对她投以佩服的眼神,想成为朋友当中的焦点从北京租钢琴开始。

然而学钢琴的好处仅仅如此吗?

学琴,需要学习弹奏的技法、乐理、和声、曲式、复调、配器、音乐史,了解了很多作曲家的故事与中西方音乐的发展进程,聆听和分析了很多大师的作品。

而从这些大师的作评中,又时常能感悟到人生的哲理,学到一些十分有益的精神,如:面对挫折不放弃。

钢琴能提高综合素养

这世界上很难再找到像弹钢琴一样,要求人一心多用的事情了。

也许对旁观者来说,演奏钢琴似乎只是坐在琴凳上,手指在琴键上动动。看似轻松, 实际上却是需要钢琴演奏者积累大量的专业技巧,并且可以同时运用多种能力。

对于长期练琴的人,因为要区分非常细微的音高或音色差别,都必须磨练出一副极其尖锐的耳朵,即听力提高。

同样,为了达到弹琴时完美的坐姿,需要极高的平衡感和力量均衡感。所以,弹琴的人都具有极其精准的身体协调能力,不仅仅是手指和手臂。

长期练琴的人还具有极强的逻辑性,因为他们经过了从理解单独音符的构成自己创造复杂的乐曲这样一个漫长的过程。

长期弹钢琴的人,具有丰富的个人表达能力。这是因为弹奏钢琴要求我们时刻接触自己的内心世界,并将我们的情感和思想通过无限变化的琴声传达给观众。

修身养性自然不在话下

弹琴不仅可以打发大量的无聊时间,在我孤独、寂寞、烦躁的时候,只要弹弹琴,内心就会静下来。

西方音乐在很早的时候就是与神挂钩的,所以那时候的音乐家享受了相当高的社会地位,也因此西方音乐得到了极大程度的发展。对于现代的练琴者,音乐同样是一种非常舒缓心灵的方式,让你能无言的去表达内心的喜怒哀乐。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