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学习钢琴必须要注意的问题。

学习钢琴必须要注意的问题。

2021年01月04日

 黄磊老师在微博上发出小女儿给大女儿翻钢琴谱的照片,妹妹守在姐姐旁边听指令,姐姐一喊翻,妹妹就站上椅子翻谱。那么今天来谈谈孩子学习钢琴小贴士。

一、学习钢琴的好处
孩子学习钢琴首先要明白学习对孩子成长的好处:
1、有助于培养孩子的协调力
       钢琴曲子的合奏需要左右手的配合。人体左右手和左右脑神经的调动有着密切的联系。学习钢琴有助于孩子协调能力的培养和脑部的发育。科学研究发现长期学习钢琴的孩子比一般的小孩更加聪明,反应力更强。
2、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耐力
  专业钢琴的学习和考级一般需要6年以上的时间。学习钢琴的过程需要孩子不断地练习和长时间的持续努力。孩子长时间的坚持学习钢琴并达到一定的学习效果可以让孩子从小意识到一件成功的事情需要长期的付出和努力。一份耕耘、一分收获。
3、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艺术感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发现学钢琴的孩子有气质,所谓气质源于对艺术的感知而形成的艺术感。拥有艺术感的孩子一般对生活拥有更多的乐趣,从而显的比一般孩子乐观。另一方面。拥有艺术感的孩子更加爱善于表达自己的感受,在表达自己感受的时候也显得更加的自信。
二、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在钢琴的学习过程中,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能够更让孩子对钢琴产生兴趣,是非常重要的。爱因斯坦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当妈妈的人会发现由于孩子身上的感性因素,当婴儿听到动听的音乐时会显示出兴奋或者开心微笑的表情。可见这个世界上几乎没有对音乐非常讨厌的孩子。
三、适合学习钢琴的年龄
  由于钢琴和电子琴、手风琴等其他类型琴的结构构成不同。一个钢琴音的弹奏需要的力度大概有30g,孩子年纪很小的时候并没有办法达到这一力度要求,如果过早的学习钢琴可能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那么孩子多大的时候学习钢琴合适呢?根据有关专家的研究发现孩子在4岁以大脑发育力、学习能力、耐性、心理承受能力才为学习钢琴提供良好的生理条件。
四、如何选择钢琴
1、价格
  相关钢琴教学的钢琴老师认为谈到,初学者适合两万左右的立式钢琴,这样的钢琴谈到六级是没问题的。普通家庭建议三万一次到位。5万以上差不多可以买原装进口的钢琴。要是更贵的价格定位,建议可以买三角钢琴。
2、颜色
  钢琴的颜色分为黑色、白色和颜色琴。颜色琴有哑光和亮面之分。哑光磕碰以后不容易修复。家长和孩子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钢琴。
3、音色
饱满的低音、结实的中音和清脆的高音是对钢琴音色最基本的要求。日系和国产品牌相比德系的品牌更加清亮。家长可以根据孩子对音色的喜好选择钢琴。
五、如何选择钢琴的学习机构?
1、多咨询、多试听
  如果身边有同龄或者稍微大一点的孩子已经有学习钢琴的经历。建议家长多打听一下各个机构钢琴教学的特色然后根据自己孩子的特点选择试听课,最终敲定适合的钢琴学习机构。
2、从实际出发
  学习钢琴需要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做支撑。不同类型的钢琴课的上课价格是不同的。每个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是不同的。建议家长们从实际出发,合理考虑。选择适合的钢琴学习机构。
  在发达国家,小孩学习钢琴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普及程度。在中国也有越来越多的小孩踏上,乐器之王学习钢琴之路。希望孩子们在学习钢琴的过程中不要为了考级而被动学习,而要用心学会享受音乐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美的律动,刚准备学钢琴的可以先选择租钢琴,钢琴租赁选择神州租琴是个不错的选择。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