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至:
租琴热线 158-1153-2763

神州资讯 > 首页资讯 > 租琴者如何挑选钢琴

租琴者如何挑选钢琴

2017年04月21日

   租钢琴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选择租赁什么样的钢琴?

  全新钢琴or二手钢琴 如果您对二手琴不太了解,没有信得过的专业人士帮忙挑琴的话,建议租赁全新的钢琴。

  2、选择租赁什么公司的钢琴?

  最好选择专业的租赁钢琴公司,类似神州租琴这样的公司,全国连锁,实力强大,统一管理,有强大的后盾,退租方便快捷,服务到位。

  3、挑选钢琴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首先要确定放置钢琴的空间与大小。一般家庭购琴多选立式钢琴,占地面积小,价格较低。立式型号一般在117cm-140cm左右,有条件的家庭,学琴建议购120cm以上的钢琴。而商业用途(如琴室)则根据情况自由选择。

  对待租对象的琴键灵敏度进行考察。钢琴的成色可以翻新,琴键却不会说谎。黑白键的运动越灵敏越好。试验的方法是:左右手各用食指连续快速地在同一个键上敲击,如果每秒能达到8次以上,即是立式琴的的标准,并要求88个键都是一样的。踩下左边的弱音踏板,仔细看88个黑白键是否有高低现象。

  对钢琴的高中低音区的音质进行辨别。高音区的击弦发音必须清脆明亮,具有穿透力。在高中低3个音区同时弹奏时,低音区的发音不生硬,有柔和和厚实感则佳。至于中音区,在感觉上有清晰、刚柔兼备的音色。

  对钢琴的3个踏板进行测试。检查3个踏板,在运动中是否有杂音,灵敏度如何,性能好不好,即踩下右边踏板时,演奏的音就延长;放开脚,所有的音均迅速停止。右边踏板用的最多,宜仔细检查。   对钢琴的琴弦,音板,击弦机进行检查。打开上门,第一要看裸钢弦在色泽上是否有明显的差别,钢弦以同一个厂家同一色泽为佳。看音板,即共鸣板,这是决定音色及共鸣的主要部件。检查击弦机,打开上门,仔细观察,每一键的机械部件排列是否均匀。

热门资讯

意见反馈

想租多久,租多久
不想用,随时可退
只租全新钢琴
只租知名品牌
转为购买,租金全免